close

第六篇 第三大支柱—召會(一)
召會作為神的國
第三大支柱——召會,我們選擇強調召會作為神的國這個點。第七篇信息要進一步地給我們看見召會如何得著建造,來運用國度的鑰匙來建造召會。或許我們大部分的人都有一個天然的觀念,對於國度有一種天然的觀念。這種天然的觀念不是錯的,只是不完整。那就是國度是牽涉到有一個有權柄的人,一個王,一個皇帝,來管治一個領土。他管治,讓他來管治,但是這個領土並不一定必須是在他,在這個人的管治之下。所以,你有一個有權柄的人,治理在一個特定的土地上治理一群人。這是,這樣的觀念接近神的國,在聖經中所啟示神的國的觀念。但是神的國乃是神,就著籠統的來說或者普遍的來說,祂治理在這宇宙中的所有的事物,所以神是有權柄的一位,祂的寶座已經得著建立,從寶座上祂治理一切,每個人,並且每件在宇宙中的事物。
但是這裏所強調的點,在神的經綸中,在我們中間,在主的恢復中所強調的,是在另外一方面,神國度的另一面,那就是神的國作為一個領域,神聖生命的範圍。我想我記得應該不錯,在《國度》這一大冊書裏面,李弟兄對神國的定義,乃是基督作我們生命的集大成,連同基督一切活動的集大成。國度的意思,作為神國生命的範圍,不是在我們天然的觀念裏,好像一個植物的國度,不是一個很有能力的國度來征服別人,屈服別人,來治理所有的植物。植物的國度乃是所有植物生命的集大成,要在植物的國度裏,你就必須是一棵植物。所以,在我們的家裏面的動物不會是在植物的國度,而是在動物的國度裏面,而這個動物的國度也是所有動物,動物的生命及其活動的集大成。動物的國度也不是一個超級的動物,超級有能力的,有智慧的動物征服了其他的物種來治理它們。傳道書有一節經節說到,活的狗比死的獅子要好。所以,也許獅子是王,但是狗還是這國度裏面的一部分。
我是要強調一個重點,人類的國度裏,乃是人類的集大成連同他一切的活動的集大成。原則是一樣的,神的國也是這樣的原則,乃是生命的範圍。現在就有一個問題進來了,在起初,誰是在神的國裏呢,神的國,這神聖生命的範圍裏呢?答案是,只有神自己。天使不在這國度內,神所創造的一切也不在這國度之內,原初隻有神有神的生命,這個生命就是祂的國度。所以神的國是生命的範圍,從已過的永遠裏就是這樣,只有神自己。但是神的心意是要將祂所造的,還有救贖的人進入這個範圍內,藉著重生,使他們有祂的生命,使他們能彀在種類上和神一樣,現在能彀過一個神國度的生活,而這神的國度就是生命的範圍。
中心的思想,在這篇綱要裏面的中心思想就是:今天的召會乃是神國的實際、實行,國度就是召會的實際。這樣的思想必須深植在我們裏面。在生命的國度之外就沒有地方召會,那不過只是個空殼。我們會看見國度的生命產生召會,作為國度的實行,召會生活是國度生命在實際上的活出。這樣的召會有一個託付,要帶進神的國,得著榮耀的彰顯。
原則上,禱研背講,我們禱、研讀綱目,這個是我所編的綱目,從其中供應生命。也像其他的人一樣,我禱,並且研讀這個綱目,這樣作,我就從綱要裏面抓出十個方面,關於神的國度是生命的範圍,有十個方面,我們要在選讀中會看到,但是我要給你們有深刻的印象,有這十個方面說到神的國乃是生命的範圍。然後我們要說到一些事,在那之後,我們要進一步地講到綱目。我非常的期望在主在我裏面主宰的管治,阿們,我們會在九點之前結束,給我們充裕的時間來回應,並且有特別寶貴、光照人又獨特的交通和見證,你們會看見。
所以,第一,神的國是生命的範圍,乃是神施行祂權柄的範圍;第二,神的國度是生命的範圍,乃是一個範圍,我們在其中能敬拜神;第三,神的國是生命的範圍,為使我們能享受神,在神聖的治理下享受神;第四,神的國是一個生命的範圍,這是個讓神能成就祂計畫的範圍;第五,神的國度是生命的範圍,是讓神實行祂的權柄,來完成祂定旨的範圍;六,神的國是生命的範圍,這個範圍是讓生命來行動、治理、管治,使生命能彀達成其目的;七,神的國是生命的範圍,這是一個可喜悅的範圍,是讓神喜悅的範圍,是神愛子可喜悅的範圍;第八,神的國是生命的範圍,乃是一個我們能彀在愛裏和生命中治理、掌權的範圍;第九,神的國是生命的範圍,乃是神聖生命種類的範圍;第十,神的國是生命的範圍,乃是召會生活的實際。在這個範圍內受其管治的是信徒,從那裏所生,在靈裏重生,有神的生命,在這個範圍內,信徒在神直接的管治之下。
弟兄們,極其重要的乃是,除非我們是自欺的,否則我們應該知道我們自己的所是,在我們個人的經歷中,這個自我管理和神管理之間是有差別的。我們把這一個段落,說到《生命的經歷》這本書,說到對付良心的這一段加以總結,對我們是有幫助的。李弟兄在其中給我們看見,神創造人,人是直接在神的管治下生活,施行他的,運用他的直覺,還有交通的功能,這是在靈中的功能。有活的魂,有靈作為其器官,良心還沒有被啟動,就著消極一面來說,因為沒有罪,沒有知識和善惡,反而那裏有單純,人只認識神而已,那是在神直接的管治之下,與在靈中有直覺和交通。當人墮落之後,撒但進到人的所是裏,罪進到人的所是裏,然後良心就啟動了,來代表神,來使人來自我管理、自我管治。那時候還沒有人類的政權。那一段時期,人被認為是要自我,照著良心來管理自己,要作一個有道德有倫理的人,要彼此相待如同正確的人。但是我們知道隨後發生了甚麼,有暴力充滿了全地,只有很少數的在神眼中的義人在那個世代中存在。在洪水之後,神要維繫,在地上為了維持祂的旨意,維持了一些人,祂就設立了人的政權,要人在一個地位和身分裏來管治別人。所以神開始於要人自治,然後最後達到要人治。
藉著神聖的生命,神要拯救我們,要在我們裏面作王,我們就必須要追溯這一些的步驟。當然,我們要與人類的政權有正確的關係,要尊重人類的政權。我們也都能彀見證,在生命的方式裏,當我們這個道路很清楚了,當我們起初把自己奉獻了,開始對付罪,開始對付世界,就開始對付良心。這是一個非常必要、緊要的步驟。現在我們得恢復到一個自我管理的情形,我們自我管理、治理。我們認罪,使事物成為對的,照著我們良心的情形來作事。這就是一個一生之久的過程。我們需要像保羅一樣,常存無虧的良心。
如果我們只停在這裏呢?我要給你一個例子。如果我們只停在這裏,我們就不會成為一個神人。我們只會是一個符合倫理,符合道德,或者有宗教情操,敬虔,所謂屬靈的人而已,對付我們的良心,一直對付良心。有一個造成風波的人,在1988年到89年間,我還是能彀回想到他所釋放的信息。他說,他一直在對付他的良心,一直對付他的良心。但是當事情發生,他帶頭有風波。他在李弟兄面前很謙卑,也非常的痛悔,然後說李弟兄是老以利,是瞎眼的以利,然後他率先開始在安那翰另立主的桌子,然後他駱駝吞進去,蠓蟲卻濾出來。這樣的人在李弟兄這位神人的面前,我看見在我弟兄的身上遠超過這一切。
李弟兄的職事裏面就有一條線,就說到神所要的那個人,祂要人直接在神在生命的管治下,當然良心需要非常地敏銳、敏感。但是一個確定的事實乃是,我們需要在神的同在中直接地與祂交通,在直覺中與祂交通,現在我們在祂的生命中作王。就是因為這樣,我非常地寶貴英文詩歌九百四十二首,就是剛纔的中文詩歌七百四十六首。特別是說到這一段話的時候,如果我們以為自我的自理、自治就是神直接的管理,我們就被誤導了。你讀歌羅西生命讀經,說到黑暗的權勢這篇信息,李弟兄定義這個黑暗的權勢就是有任何一種的管治被建立、被設立,是自己建立、設立的,就叫黑暗的權勢。歌羅西人實行一種禁欲主義,自己管理自己,治理自己。我們有些人從主得著憐憫,開始經歷一種禧年,脫離那一切。在那裏沒有喜樂,在那裏沒有真正的亮光,只有自己治理著自己,照著良心而已,而不是直接照著神聖的生命受管治。那不是神的國。神的國是一個生命的範圍,那不是神在我們裏面直接的管治,祂是生命直接管治我們。
這裏有一條線,從那首詩歌給我們看見的幾條線。神的國度就是基督自己來治理,來作王,不是你自己作王,與你自己作王是不同的。你試著要管治你的性情、你的脾氣,這是何等的差別,當基督自己在我們裏面作為賜生命的靈管治並作王。
另外一條線,在七百四十六首裏面給我們看見,祂的生命是帶著權柄在我們的心中登極。我不是自我反省,但是我的確有悔改的靈在我自己的裏面。我直到我能彀,能不能面對面見主,現在能彀見主這樣說呢,你要在我心中登極,在我裏面管理每一個部分,在每一個時候,在每一個情形中作王?我悔改,在這樣的光中悔改,我仰望祂這位神的愛子征服我,在我裏面擴展。
第三條線,另一條線,主在我心中登極,就在我心建祂國度。我們會以為只有外面的不法之事,就是不服、悖逆,是與國度相違背的。但是作一個合乎宗教、倫理的人,以色列的教師,祂卻對那個人說,你必須重生,你必須從水和靈生,來進入神的國。88年、89年的風波,對我是一個受苦,也對許多人是,但那也是一段篩選和成全的日子。我在當時看見兩個人,有兩種的生活,有一個像(寫雅各書的)雅各弟兄,他從來不看電影,從來不喝酒,但是他會帶領一個背叛、分裂,他把駱駝吞下去,蠓蟲卻濾出來,他在那裏對我們乃是一個榜樣,但是李弟兄是榜樣,他是在神管治下的神人,不管有甚麼人對他有甚麼反應,不管有甚麼樣的情形,他都在神生命的管治之下,照著神的膏油釋放出話語。就像Dick弟兄所說,發出閃亮的光輝。
另外一條線,當我們藉著祂在我們心中作王,祂就滿足我們的所是。在自我的管治下,是沒有滿足的。你不快樂,你的妻子也不會快樂。她知道你是甚麼樣的人,她知道你裏面沒有真實的滿足。你能彀說你的魂是滿了滋潤的園子嗎?能彀像雅歌第四章說,你是關鎖的園,緊閉的井,這一切的樹都在那裏生長,讓主能彀來喫這新鮮的果子嗎?但是,在這一面的意思來說,國度能彀滿足我們內在的所是。我開始學會,最近開始學到一些事,在一個情形之下,沒有鼓勵。在一個地方,你期望,你希望,你希望得到鼓勵,但是卻只有痛苦,卻只有失望的時候,Ed弟兄在以賽亞書結晶讀經的時候,訓練的時候告訴我們,主耶穌是根出於幹地,祂得不著從地來的安慰,但是祂卻從在神自己裏面深深地得著供應。
還有兩條線,當國度在作王,祂的身體就得著建立,得著造就。你所服事的召會要得著祝福,要得著造就,就是因為你這樣地活在國度裏。你在這國度裏,我在這國度裏,就使身體得著祝福並建立。然後,最後神的國度在地上,現在祂主宰地管治我們。
這,我相信在主的心中所要的就是這件事。今天晚上我相信,這也是在我心中的事。當我們讀過這綱要的時候,在四十五分鐘左右的時間,我們就看見召會就是國度,是一群人在一的立場上,在主直接的、在生命中的管治下。這些人是在過神愛子國度的生活,這是一個讓人喜悅的範圍。我們在這裏不是在恐懼中管治,乃是在生命中,在光中,在愛裏管理,我們的所是得滿足,我們有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在此,神聖的生命是自由地湧流出來,深深地流出,水能彀成為可洑的水。Ed弟兄所分享的話語,說到當這個水成為一條河,這一點都不誇張,一切都是不費力的,你的腳不需要再試著踏到地面,你完全被浸透,你失去在神裏面了。那有一道一直湧流的流,生命能彀在這裏作祂的工作,這就是召會,作為神的國,作為神愛子的國。
現在我們來讀綱要,我們希望能彀以這樣的一個焦點來讀過這個綱要。
壹 以弗所二章十九節啟示召會乃是神的國:
這一節告訴我們,“這樣,你們不再是外人和寄居的,乃是聖徒同國之民,是神家裏的親人。”在此,我們有召會的兩面,神的國度是由聖徒同國之民所含示,神的家,還有神的家,而神的國是首要的。那我們不再是外人和寄居的。我們用國家來作比喻,我們對荷蘭這裏來說,我們是外人,是寄居的,是陌生的人,我沒有護照,沒有寫著荷蘭文的護照。所以我們從前是外人和寄居的,但是現在是聖徒同國之民。
一 “同國之民”這辭指明神的國—19節。
二 在十九節保羅主要的觀念乃是神國裏的公民權。
三 所有的信徒,無論是猶太人或外邦人,都是神國裏的國民;神的國是神施行祂權柄的範圍—約三5,啟一6、9:
1 神國的公民權包括了權利和義務,這兩件事總是並行的。
所以,你是你那個國家的公民,你就有權利保證,就著憲法來說你是有保障的。在一個國家的憲法中總是說明一些的權利,但是事實上,你常常想要一些權利會讓你下監,那是另外一個領域,你所有的應該是義務。但是,神的國是平衡的,在這裏有權利,像啟示錄二十二章十四節所說,我們有權柄到生命樹那裏,如果我們的袍子是洗淨的。在新約的供備之下,我們有許多的遺贈,乃是我們的權利,但是我們也有義務。我懷疑有多少人,親愛的聖徒,在我們照顧之下的親愛聖徒,有多少人正確地認識責任或義務它的重要性。我懷疑有多少的聖徒知道一件事實,就是召會不只是神的家。我們總是愛這個家,那是路加十五章,有父的家,有上好的袍子,有肥牛犢,為這個悔改的人歡樂。你知道大部分的在你牧養之下的聖徒知道他們是在神的國裏嗎?他們在召會生活裏,就在神的國裏,他們知道嗎?
2 我們享受神國的權利,也要擔負神國的義務—二二14,路十四15~24,十九11~27,太二四14,二八18~19。
貳 神已召我們進入祂的國;神的國乃是我們在神聖的管治下,敬拜並享受神的範圍—帖前二12:
假設你去美國,你到安那翰參加冬季訓練,然後你決定去拉斯維加斯幾天。你很好奇,所以你進入賭場。你想你在那裏能敬拜神嗎?你能唱讚美主的詩歌嗎?你唯一作的事就是在那裏悔改,並且逃跑,從那裏逃跑。要敬拜神,你要在一個神聖生命的範圍內,這個範圍是讓我們敬拜神,並讓我們享受神的範圍,是在神聖的管治之下來敬拜並享受。這是神的思想。我帶你們,我把你們帶到,藉著重生,進到這樣的範圍裏,事實上,這個範圍就是“我是”的範圍,所以使你能彀享受我,能彀敬拜我。
有一條敬拜的線,也有一個關於敬拜的爭戰。在啟示錄這卷書裏,這兩個國度彼此爭鬥,每一個都是敬拜的範圍,敵基督的國度也是要人敬拜。時間要到,當歐洲的不信、無神論者要起來作敵基督,這塊地最終要成為那個國度,他們要帶著一個記號,在他的額上要有一個記號,他們要被假申言者所欺騙,他們要敬拜魔鬼的自己。然後,天使要宣傳永遠的福音,說到要敬拜神。這要成為一個分界線,每一個在這個範圍裏的都在敬拜。你是在敬拜仇敵,你就要被神審判而沉淪滅亡;你如果敬拜神,你就要殉道。這不是一件小事。
敬拜神,我要再說,我懷疑我們的青年人們,高中生、大專生是不是有感覺?對於敬拜有感覺呢?神是父,祂在尋找這樣敬拜祂的人,這樣的一種認識他們有嗎?這的確開啟了父神的心。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敬拜父的,要在靈和真實裏敬拜,因為父正在尋找這樣敬拜祂的人,這樣敬拜祂的人。我相信我們有理由關心這事。當在主的桌子前,我們敬拜父,那個敬拜的靈,那個敬拜的靈是感謝的靈。
最近經歷了聖徒的交通,我們如何說到許多的青年人似乎不是那麼的感謝。但是,我們在國度裏,是神聖生命的範圍,我們是滿了感謝,滿了珍賞。我完全無法有彀多對祂的憐憫有讚美,神是富於憐憫的,我能彀讚美父。在主的桌子,在主日聚會裏,我可以每一次都讚美,永遠說不完,神永遠是向我們施憐憫的神,我們就能彀享受神在神聖的治理之下,神聖的治理將我們帶進享受中。
一 神的國是神聖的範圍,使神能成就祂的計畫;也是神執行祂權柄,達到祂心意的領域—太六10。
神的國,這裏說是神聖的範圍,使神能成就祂的計畫,也是神執行祂權柄,達到祂心意的領域。
弟兄們,Roger Good在這裏告訴我,這裏希臘文有一點的不對,權柄這個字是exousia,意思就是所是,ek或ex就是從此而出的。所以權柄這個字在原文的意思就是從一個人的所是出來。只有神有權柄,從祂神的所是裏出來的就是權柄。我不想多說,但是我要問你們一個問題:在你的思想裏,在你的想法中,特別是在召會生活裏,在你對召會生活的觀念裏,甚麼是最優先的?神直接的治理,或者代表權柄的治理,哪個優先,哪個在先?關心這件事情是有理由的。如果我們的觀念、我們的思想是誰有權柄,誰是代表的權柄,第一個觀念,神國度的第一個觀念是我們在神生命的管治之下,從神所是裏流出一些東西進到我們的靈裏面,然後我順服基督身體裏的每一個肢體,保羅他順服亞拿尼亞一樣。今天在地上,今天在歐洲,在法國,能彀讓神施行祂的權柄呢?只有在召會中能。這樣的施行權柄使祂能彀成就祂的計畫。
國度一般的定義是一個範圍,讓一個人能彀作事,作他想要作的事。所以,如果你的家就是你的國度,你是一個男人,你在那裏能彀作你想作的事,你來到我們家,你不能彀作你想作的,但是在你家裏,可以作你想作的事。在神的國裏,是神能彀隨心所欲地去作。我們當然希望是那樣,我們盼望召會能彀對我們的神是那樣。祂心裏所想要的,祂願意的,祂想要的,祂渴望的,都能彀在其中成就,我們都在生命中被征服,我們在裏面都順從祂,我們都彼此順服。我們中間沒有人作王,沒有排行第一的長老,沒有階級制度,我們弟兄們都是羊,我們在長老職分裏都是像羊一樣,我們像羊聚在一起,我們都在主的管治之下,我們都向主敞開,彼此敞開,彼此順服,彼此服從,主就能彀隨心所欲地作事。
二 新約傳揚福音是說到國度;福音是為著國度,宣揚福音是叫背叛的罪人得救、合格且被裝備,好進入國度—可一14~15,太四17,徒八12。
這是不是馬太二十八章的結束呢?我們要使萬民作主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然後我們要教導他們遵守主所吩咐我們的一切話。我們需要禱告,我們的傳揚福音要使背叛的罪人悔改。主開始祂的職事,就是從“神的國已經臨近了,你們要悔改”來作為開始。
光需要照亮,罪人要悔改,從,在靈裏從神所生,我們就將他們浸到三一神裏,浸到召會生活裏,這召會生活就是生命的範圍。當他們在這裏被我們教訓、指導,就是主要我們教他們所作的,都是在這個範圍裏。我們的確敬重,主知道這份職事,藉著我們弟兄的這份職事,有許多的人藉著傳福音,像葛理翰那樣的職事得救,李弟兄也說他的傳揚是滿有能力的。但是國度又在哪裏呢?國度的子民又在哪裏呢?在全地,當所有福音的行動在這裏進行的時候,我們為著所有的人,在得救,將來可以在聖城裏,我們讚美主,但是甚麼時候有國度呢?結果是甚麼?這福音乃是國度的福音,是恩典的福音,感謝主!但是馬太二十四章十四節又說,這國度的福音要傳遍所有居人之地,傳遍天下。
三 聖經首先陳明國度,然後陳明召會;國度的出現產生召會—太四23,十六18~19:
一 神的生命就是神的國度;神聖的生命就是國度,這生命產生召會—約三3、5,太七14、21,十九17、29,二五46:
神的生命就是神的國度,就像植物的生命,動物的生命,人的生命,就是植物的國度,動物的國度和人的國度一樣。神聖的生命就是國度,這生命產生召會。
1 國度乃是生命的範圍,讓生命行動、治理、管治,使生命能達成其目的,而這生命的範圍就是國度。
所以在我們裏面也是這樣。在國度裏就是在生命的範圍裏,生命需要有行動。在我們的心中,在我們的思想中,在我們的想像中,在我們的記憶中,在我們的思想中,在我們的想法裏,生命必須要有行動,進到我們的情感裏。在那裏你有甚麼呢?在那裏你有甚麼東西累積著呢?那甚麼感覺呢?為甚麼有多年來的氣憤、痛苦都還在那裏呢?生命要流過,河需要流到那裏,那河所到之處凡物都必活,這不是外面的事,這必須是我們裏面的事。所以我們裏面每一個部分都必須滿了生命,因為有生命的流,而生命就能彀治理,生命能治理,生命能管治。為甚麼呢?因為我們順從而已嗎?不,只是為了讓我們順從而已嗎?不是!是為了使生命能彀達成其目的,這個目標就是國度。我很喜歡這首詩歌,七百四十六首,我想一再地唱,除非在國度裏的人,否則不能寫出這樣的詩歌,在這裏有實際,有一個感覺,有一個國度的真實。
2 福音帶進神聖的生命,這生命有其範圍,這範圍就是國度;神聖生命同其範圍產生召會—提後一10。
3 國度的福音產生召會,因為國度就是生命本身,而召會是生命的結果—太四23,徒八12。
這是不是很照亮我們?我們傳揚國度的福音,人悔改,這些背叛的人悔改,接受基督作生命,他們就從撒但的國度裏被切斷,然後被浸入,然後能彀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現在進入召會生活。這些信徒一同地交通,在神的直接的管治之下,這個範圍是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令人可悅的,有基督作元首,其中氣氛是非常的單純的內容,沒有人在其中施行人類的權柄。
你讀馬可福音十章,馬太二十章。主說,負面地說,外邦人,有人超權管轄他們,我們不是這樣的超權彼此管轄。召會作為神的國不是這樣。我們若與主是一,祂從祂的所是裏流出權柄,就流到我們裏面,然後這個權柄流出來,就是神自己流出來。我們若不超,我們若是施行管治別人的權柄,也許我們是這樣地顧到我們的妻子,這是我們使祂歸一的路嗎?他們知道那是非常粗魯的,他知道如何讓男人能彀治理女人,但是神的經綸不是這樣。基督是唯一的男人,我們以祂作為我們的頭,為我們的生命,我們讓祂從我們裏面流出,能彀活在這個實際裏面,然後我們就能彀成為正確的頭,對我們的妻子作頭。
的確,女人的頭是男人,但是我的心在痛。最近幾個月,我收到一封又一封的電子郵件,說到一些的光景,我們的弟兄來施行他的權柄,好像是一個越來越像一個暴君一樣。所以,在一個聚會中,他說,沒有人可以去那裏去接觸人,不可以去那裏接觸人,這是我的規定,這是我的律法。我在想,像這樣的一種情形,最近,來觀察最近的一種狀況。我們是進到一種情形中,主不能彀再容忍這樣的一種召會。我們需要作為國度,能彀在這國度生命的管治之下,那裏有喜樂,有可悅,有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那不只是外面的行為問題,乃是我們的所是。主,在我們的心中登寶座,我們的情緒受管治。我們的情緒不是在管治,不是我們的怪癖,我們的個性,我們的意見在管治,而是生命在我們裏面管治。我們需要看見一個活出。
我還記得,當有一次聚會,李弟兄進來,那段時間他非常地受苦。他禱告,他說:主,我敬拜你,為著你的對付我敬拜你!他那時非常地受苦,幾乎是當他人生末了的時候。我要盼望在生命中能彀有同樣的事。今天晚上我的心痛,有些人已經不年輕了,但是是這樣的渴望,我要見主之前,國度的生命能彀浸透我魂裏的每一個部分,我全人的每個部分,這是個過程。然後我們活在這裏,活在召會中,生命流過我們,進到召會中。有一次,召會因為一個悲劇性的事件,遭受很大的損失,但是有一個帶頭的人,他的個性卻不讓聖徒們悲傷,他拒絕這一切。那裏有一種傷痛,在有一種死亡的情形,但是在那裏治理的是甚麼?是一個強烈的帶領人的個性,那是一個地方召會,那卻不是神愛子的國,沒有國度的實際。事實上,只是某某弟兄個性的國度而已。弟兄們,我們需要停止這一個,讓主介入這事,讓主傾入我們,讓主照亮我們,願我們謙卑自己,在靈裏貧窮、清心、憂傷。憂傷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看見神。在非常實際的情形中,一個地方召會,長老這樣的情形或者帶頭的人這樣。如果我們在國度的實際裏,這個就會擴展到召會中。
二 國度是召會的實際;因此,我們離了國度的生命,就不能過召會生活—太五3,十六18~19,啟一4~6、9:
1 諸天之國的實際(太五~七)乃是召會生活的內容;沒有國度的實際,召會就是空洞的。
2 因著國度的生命產生召會生活,所以當我們團體地在國度生命裏生活,我們自然就過召會生活—羅十四17。
三 沒有國度作召會的實際,召會就不能被建造—太十六18~19:
有一些相似的說法,也是自己就說明了。
1 召會是藉著國度的權柄產生的。
2 國度鑰匙的賜給,是為使召會能彀被建造—19節,十八18,參約二十23。
明天早上,我們有這個榮幸來聽一篇信息,說到這件事,這是一個非常有戰略性的話語:我們如何能彀受訓練,能彀使用這個鑰匙,使召會能彀被建造。
3 當諸天的國能在一班信徒身上施行權柄,那一班信徒就能被建造成為召會—西二19,弗四15~16。
你是不是有這個感覺呢?有一些親愛的聖徒在你所在的召會,他們在召會中,就一面來說,是,他們聚會,他們服事,他們沒有建造,卻沒有建造,卻有聚會、事奉、參加特會、訓練,都非常地好。但是還有建造,主大的預言需要得應驗,我要建造我的召會,不只要興起我的召會,不只要產生我的召會,我要建造我的召會。這一段話是說召會,唯有當諸天的國存在成為一個實際的時候,召會纔能彀得著建造。
肆 父拯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入祂愛子的國裏—西一13:
所以歐洲有許多的地方都在黑暗的權勢下,義大利、德國、丹麥、西班牙、法國、愛爾蘭、葡萄牙、比利時,讓父喜悅的事就是把所揀選的人從這些黑暗的權勢中遷出來,遷入祂愛子的國裏。這是何等的對比,黑暗的權勢,撒但的管治,他管治神為祂自己的旨意所造的人。光和黑暗都在管治。路加福音十一章有一個經節,Ed弟兄很喜歡這一節,我也很喜歡。主是說到光照的事,然後祂就說到沒有黑暗的部分。我也為此禱告:“主,我求你,在我裏面沒有一點黑暗,我不知道我在哪裏,我能彀相信保羅所說的,我不評估自己,審判我的乃是神。”哪裏有黑暗,就有仇敵的管治,管治在我們裏面;當我們裏面有光,就有神愛子喜悅,令人可喜悅、甜美的管治。
一 藉著重生我們被遷入神愛子可喜悅的國裏—我們在愛和生命裏受管治的範圍—13節。
二 當我們在復活裏,憑著子作我們的生命而活,我們就活在祂的國裏,在父的愛裏享受祂;在此我們有召會生活—三4,約六57。
在此。但是在我提到的那些地方召會裏面,有一個人,有一個弟兄越來越有權威,聖徒們就離開了,另外有人在壓制聖徒,壓制那些悲傷的聖徒,他不知道聖徒們發生了甚麼事。在那裏不是召會生活,那不是國度,不是神愛子的國,在那裏有另外一個東西在治理。弟兄們,我們破壞自己是一回事,但是留在我們自己的管治裏、我們的個性裏面,卻是另外一件事,而更嚴重的是,我們會破壞我們的家庭、我們的子女。但是更嚴重的是,我們破壞了召會,因著我們這不受約束、管治的所是而破壞了召會,這是更嚴重的事。
弟兄們,這次訓練,主在這裏要向我們說話,這些話是從我滿了愛的心裏所說的話。這個訓練是訓練長老和負責弟兄,我們不是長老就是負責弟兄,我們負甚麼責任呢?這一篇信息告訴我們,我們負責是要活在神愛子的國裏,作一個受管治的人,在光中,在愛裏在生命裏受管治的人。我們在這裏被征服,完全地與主是一,然後我們內在的所是就能彀成為國度的實際,河流就能彀流到聖徒當中,聖徒們就能彀跟隨同樣的腳蹤,這是對主最喜悅的事。
出埃及記生命讀經第一百篇,說到在聖所裏,因為領頭人的肉體沒有裂開,所以聖徒也沒辦法進入至聖所。所以李弟兄說,需要一個管道。在腓立比書裏,生命讀經裏面,李弟兄說到需要有人能彀讓神流過。主遮蓋我們的弟兄,他沒有聽到這樣的信息。但是主打開了歐洲,俄國,因為有一個管道,藉著他,生命能彀流出,許多的國家也都能彀開始。所以弟兄們,需要禱告,需要禱讀歌羅西一章十三節,讀生命讀經,我們就很容易發現。我想可能我們的人不多是這樣,但是我們要讓主供應我們,這是神愛子的國,讓祂給我們看見這是何等讓人可悅的範圍,何等的不同,跟我們天然的觀念相比,這是何等的不同。我們就能彀向主敞開:“主,讓光照過我,在調和的靈裏,照亮我的全人,驅盡所有我裏面的黑暗。”如果,好,
三 雖然父愛子的國包括今世、來世和永世,但歌羅西一章十三節所強調的是在今世,就是在召會時代裏,父愛子的國:
1 因為父喜悅祂的兒子,父愛子的國就是喜樂的範圍,喜悅的事—太三17,十七5。
2 召會生活今天乃是父愛子的國,與神的兒子一樣,對父神是可喜悅的。
我們的心思需要得洗淨,要聯於這個國度。這個國度不是一個權柄的範圍,而是祂愛子的國,一個可喜悅的範圍,一個喜悅的範圍,我們能彀在裏面享受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
伍 今天神的國就是神聖種類的範圍,在其中有一切神聖的事物—約三3、5:
一 我們要進入這神聖的範圍,就是神聖種類的範圍,就需要從神而生,得著神的生命和性情,因而成為在神國裏的神人—一12~13。
唯有神有神國的生命。原來祂只有祂自己在這個國度,現在祂開啟了十二個門,所有的民族,所有的方言都能彀進到基督的救贖裏,能彀由神而生,能彀成為神的種類,在神的國裏,這國是神聖種類的範圍。
二 我們由神重生,成為神的種類並進入神的國;如今我們乃是神人,在神的國這神聖種類的範圍裏—三3、5。
陸 真正的召會就是今世的神的國;今天信徒乃是在召會中過國度生活—太十六18~19,十八17~18,十三44~46,羅十四17,林前四20,弗二19,西四11,啟一4~6:
一 主耶穌每次說到召會時,都將召會聯於國度;這指明國度與召會有何等密切的關聯—太十六18~19,十八17~18:
1 羅馬十四章十七節證明,今世的召會乃是神的國。
2 林前四章二十節的“神的國”是指召會生活(17),這含示就著權柄的一面說,今世的召會就是神的國。
3 保羅和他的同工為著建立眾召會,在福音工作上所作的,乃是為著神的國—西四11。
4 啟示錄一章六節的“國度”一辭啟示,召會在哪裏,神的國就在哪裏;召會代表國度。
講到第九節,約翰已經說過,他是在拔摩的海島上。然後他說,我約翰,你們的弟兄,我在國度裏與你一同有分的,患難和……他在拔摩的海島上,他是在那裏隔離的,不是在一個令人舒服的地方,但是他表面看是在拔摩的海島上,但是他的見證是:我是你們的弟兄,在國度裏的弟兄。不管環境、情形如何,我們都在這一個實際的國度裏。所以他能彀作國度的事,他能彀在靈裏,這就是他的權利和他的責任。我們都能彀看見他就是在靈裏。
二 雖然今天召會是神的國,但唯有當我們在靈裏,而不在天然人裏生活、行動、為人時,我們纔在國度的實際裏—羅八4,加五16、25。
所以在任何的時間,你要在神的國裏,你就要在靈裏。如果你在肉體裏,你在己裏,就著實際上來說,就是在撒但的國裏過一個不敬虔的生活。我們開車時,你知道這是一個讓人很痛苦的說法,我們或者是作為神國的國民來開車,在神聖的管治之下開車,回應著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或者你在你的己裏,完全有另外一種的反應,就如同我們在失敗的經歷中的那些經歷。當我們開車的時候,沒有中立的地帶。有一次我在德國,我告訴聖徒,在神的國裏沒有瑞士,沒有中立國。我不是在撒但的國裏,這樣說太過分了,我不是在撒但的國裏,我只是在肉體裏而已,我只是在己裏而已,我只是在我的心思裏而已,我是在說我自己。你不能這樣子跟主說,我們必須在靈裏。
三 當神國的權柄得以在我們身上運行,公義、和平並喜樂將是我們日常生活的特徵—羅十四17。
請不要停留在和平而已,和平是很好的,但是要面對現實,你不一定喜樂,你必須面對現實,你不一定快樂。那是甚麼?甚麼東西殺死了你的喜樂呢?就是己。所以我提醒自己,我們裏面的生命是何等的天然。我喜歡像倪弟兄所說的,我維持我裏面的喜樂,意思就是他活在國度的實際裏,在那樣一種環境中直到路終。我們需要面對現實,就是喜樂這件事。主會說,沒關係,你不需要快樂,你因為你的妻子很困難,所以我給你理由。你必須,也許你感覺不舒服,也許你前一次檢查身體,情形不好,但是國度有一個最高的要求,有最高的生命讓我們達到最高的要求。我已經作了決定,這不是一個應許,而是一個決定,在主面前,我不會停在公義和和平而已,我要聖靈中的喜樂,這是真正國度的生活。
四 我們這些在神聖三一分賜之下的人,需要在召會中過國度的生活,在神聖的生命裏長大並發展,直到我們達到成熟—林後十三14,可四26~29:
這個與我們進到國度裏非常有關。我在第一篇信息提過,我非常地悲傷,看到聖徒沒有長進,沒有發展,沒有成熟。成熟是在今世的國度生活,這是一個必要的條件,使我們能彀豐富地進入這來世的國。
1 我們藉著重生進入神的國之後,需要往前,藉著經歷神聖生命完全的發展,豐富地進入我們主和救主耶穌基督永遠的國,如彼後一章五至十一節所啟示的。
你是不是想要經歷這神聖生命的完全發展呢?我們可以作一件事,我們可以求,我們可以為此禱告,所以我們這篇信息講完之後,我們有幾分鐘禱告的時候,你可以說:主,使我能彀有神聖生命完全的發展。你想主會說不要,我不要你。不,那是祂的旨意,我們知道那是祂的旨意。如果我們照祂的旨意來求,祂聽我們的禱告,祂聽我們的禱告。我們知道我們的求,我們所求的,祂無不成就。我們需要求,不要在這樣的事上被動,不要因為你中年的危機就不求,不要因為你快要七十歲就不求,你要為此禱告,主,在我裏面長大,直到成熟,當我走完我的路程時。
2 神聖生命長大並發展以至成熟,以及在今天的召會生活中活在國度的實際裏,結果乃是我們承受神的國—參林前十五50,加五21。
現在結尾的這一段,要把我們帶到一個團體的職責。
柒 召會帶進國度;神的召會的工作就是把神的國帶進來—太六10,十二22~29,啟十一15,十二10:
一 召會一切的工作,都是受神國原則的管治。
二 召會要負責將天上的旨意帶到地上,並將天上的旨意實行在地上—太六10,七21,十二50。
你可以說,神的國是一個範圍,那裏神的旨意能彀得著成就。我們需要這些馬太福音的經節,六章十節,禱告願主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七章二十一節,我們不要讓主說我們是行不法的人,離開我去吧,我們要說,主對我們,“不是每一個對我說,主啊,主啊的人,都能進諸天的國,惟獨實行我諸天之上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就如雅歌所描繪的,我們都願意降服於祂,直到我們與祂,與主有同樣的意志,因為我們的頸項有兵器。
我讀一段話作為結束,這可以幫助我們達到一個關鍵的轉捩點。在我的召會生活,特別我與李弟兄交通的時候,我們需要尊重那樣的時間,這是英文詩歌三百八十三首,我讀其中的三節,我要只在你的裏面,這是我的禱告,我的嘴唇。主,願你的旨意得成就,使我與你更親近,使我能彀有神聖的損失,你美妙的旨意,這一切我的平安如同江河,我的心得著釋放。神甜美的旨意,直到我完全失去在你的裏面,神甜美的旨意,使我與你更親近,直到我完全失去在你裏。
願主在祂愛子的國裏,藉著生命、國度、生命的湧流征服我們,降服我們,使我們與祂是一。所以我們作為召會,在實際中能彀成為神的國,我們能彀在同心合意裏禱告:“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行在歐洲,如同行在天上。”讓我們與身旁的弟兄們禱告,陳澤全弟兄會告訴我們該作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