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篇 第三大支柱—召會(二)
建造召會作神國的路—
否認己,背起十字架,並喪失魂生命
阿利路亞!為著主恢復中的這第三大支柱,就是召會,阿利路亞!很寶貝第一大支柱是真理,第二大支柱是生命,現在第三大支柱是召會,這三者都是一個奇妙的人位,召會乃是這個人位擴大、擴增、繁殖,也就是基督的身體。
昨天晚上我們開始來看召會這個大支柱,我們是從神的國這個角度來看召會,就是神的國這個角度所揭示出來的召會。為著召會,阿利路亞,乃是神聖生命的範圍,是神聖的愛的範圍,也是神聖喜樂的範圍,更是神聖權柄的範圍。昨天晚上,我們的信息乃是結束於我們靈中一個極深的負擔:主啊,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
今天我們要繼續來看這一件事,就是召會作為神的國,但是我們要專特地來摸這個子題所說的,就是建造召會作神國的路,建造召會作神國的路。這個標題說,否認已,背起十字架,並喪失魂生命,這三句話是非常重大的,這三句話乃是說出運用諸天之國的鑰匙。剛纔我們在唱這首詩歌,陳澤全弟兄和我一起禱告的時候,我很摸著這句話,我們要操練運用我們的靈,也就是運用這幾把鑰匙,要否認已,背起十字架,喪失我們的魂。這三樣完全是跟操練靈相關聯的。如果沒有操練靈,就沒有辦法運用這三把鑰匙,就是否認已,背起十字架,並喪失我們的魂生命。
主的負擔在馬太二十四章,主的負擔是要使這國度的福音,也就是召會作為神的國,這個國度的福音要傳遍居人之地,向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纔來到。弟兄們,這不是一件小事,我們能彀花時間來看這幾大支柱,我們要來看召會這一大支柱,特別是召會作為神的國。主的渴望是要結束這個時代,主渴望回來,我們的渴望乃是盡所能地與祂合作。祂說我要建造我的召會,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當召會充分完全地建造起來,作神在這地上的見證,向著萬民作見證,末期就要來到。
弟兄們,我相信這一次的訓練乃是使我們眾人看見這幾大支柱,特別是召會作為神的國這個支柱,並且與主合作,目的是要加速祂的回來。阿們,主耶穌啊,我願你來。主耶穌啊,我願你來。我們禱告兩次:“阿們,主耶穌啊,我願你來。阿們,主耶穌啊,我願你來。”這就是為甚麼召會作為神的國這個支柱是那麼重要。
我再念一次這個標題,但是我要加一點的話,把這個標題再擴大一點。請聽,你也可以把它記下來:建造召會作神國的路,藉著運用諸天之國的鑰匙,就是否認已,背起十字架,並喪失魂生命,關上陰間主觀的門,開啟諸天的窗戶。我再念給你們聽:建造召會作神國的路,藉著運用國度的鑰匙,就是否認已,背起十字架,並喪失魂生命,以關鎖陰間主觀的門,並開啟諸天的窗戶。
我們讀馬太十六章十六到二十八節這一段多次,但是我們是否能彀主觀地看見這些?陰間的門是甚麼?我們也沒有在實行上看見那個主觀的實行的鑰匙來關鎖這些門,這些主觀的鑰匙是甚麼。我們需要有這樣的看見,使我們能彀與主合作,讓祂能彀得著建造的召會作為神的國,作祂的見證。現在我們來看綱要。
壹 馬太十六章啟示建造召會作神國的路,也啟示那敵擋建造的仇敵—16~28節:
不只啟示建造的路,也啟示出那個仇敵。弟兄們,我覺得我們要打開我們的聖經,來看馬太福音十六章十六節到二十八節,請我們用剛強的靈把這一段聖經讀過。馬太十六章十六到二十八節,這些是非常美妙的經節,滿了啟示,也滿了光。十六節,“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活神的兒子。耶穌回答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不是血肉之人啟示了你,乃是我在諸天之上的父啟示了你。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我要把諸天之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捆綁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捆綁的;凡你在地上釋放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釋放的。於是耶穌囑咐門徒,不可對人說祂是基督。從那時候,耶穌纔指示祂的門徒,祂必須往耶路撒冷去,受長老、祭司長和經學家許多的苦,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彼得就拉祂到一邊,責勸祂說,主啊,神眷憐你,這事絕不會臨到你。祂卻轉過來,對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面去吧!你是絆跌我的,因為你不思念神的事,只思念人的事。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因為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喪失魂生命;凡為我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著魂生命。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魂生命,有甚麼益處?人還能拿甚麼換自己的魂生命?因為人子要在祂父的榮耀裏,同著眾天使來臨,那時祂要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裏的,有人還沒有嘗到死味,必看見人子在祂的國裏來臨。”
阿們,弟兄們,我覺得我們把我們的聖經打開到這一段,一直放在我們面前是很好,因為我們看綱要的時候,我們要回頭來看這些經節。第壹大點第一中點,
一 活神的兒子基督,要在祂自己這磐石上,並以彼得這樣經過變化的人為石頭,建造召會—16~18節。
彼得這個辭,意思就是石頭。主是用我們作為石頭,就是這些變化過的人作石頭,在祂自己或者關於祂自己的這個啟示作為那獨一的磐石,在這個磐石上建造召會。
二 陰間的門,就是撒但黑暗的權勢或能力,攻擊召會,要攔阻主建造召會—18節。
在十八節我們清楚看見這一個。在我們讀十八節之前,我們要先看一下第十七節,主問他們說,人說,人子是誰?彼得說,你是基督,是活神的兒子。在十七節,主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不是血肉之人啟示了你,乃是我在諸天之上的父啟示了你。這是神聖的啟示,這不是你天然的人在說話。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當祂在十八節說的時候,祂不是說他是西門巴約拿,祂乃是對彼得說話。這個彼得是一個在靈裏的人,一個變化過的人,不是一個泥土的人,不是一個沒有變化過的人。祂是用這樣的人來建造,就是變化過的人,就是向祂敞開的人,接受祂作他們的生命和性情,這樣的人纔能彀成為建造的石頭。
三 主要建造召會,就必須經過死並進入復活—21節:
1 召會是藉著基督的死與復活產生的—約十二24。
約翰十二章二十四節說到一粒麥子,這也是主耶穌,祂是那獨一的麥粒,“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我們要感謝主,為著祂寶貴包羅萬有的死,以及祂極其美妙的復活。祂是那獨一的麥粒落在地裏死了,藉著祂的死與復活,就得著繁增。主的復活是非常重大的,非常可畏的。祂不僅吞滅了死亡,祂更是成了賜生命的靈,在復活裏祂重生了我們眾人。在復活裏祂成了神的長子,我們成了神的眾子;祂成了身體的頭,我們成了身體上許多的肢體。這是何等的神跡,復活是何等的神跡!主藉著祂的死與復活,使召會得以產生,得以存在。
2 建造召會的路,乃是藉著釘死和復活—參林後四10~12,加二20。
我們的基督乃是被釘死並復活的一位,祂使召會得以存在並且建造召會。所以建造召會的路乃是藉著釘死和復活。那意思是說,我們要操練運用我們的靈,與那釘死、復活的基督成為一。唯有藉著釘死與復活,召會纔能得著建造。
所以歌林多後書四章,還有加拉太二章二十節,這是非常美妙的經節。加拉太二章二十節,“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不再是西門巴約拿,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使我成為石頭,為著建造祂的家,為著建造召會。“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舍了自己。”所以建造召會的路乃是藉著釘死和復活。
弟兄們,我非常寶貝這位奇妙的釘死、復活的基督,使召會得以存在,並且建造召會,直到建造完成。這一位乃是在我們的靈裏。所以與主聯合的,那與建造召會者聯合的,便是與這位建造召會者成為一靈。所以像剛纔唱的詩歌六百二十八首所說,靈要操練運用,使我們能彀成為被釘死並且復活的人,被建造起來成為召會。
四 彼得憑好心責勸主,想要阻止主去耶路撒冷被釘十字架—太十六22:
請記得這裏基本的意思是這樣,主說,我必須受死,第三日復活。基本上彼得是向著祂大吼大叫,主啊,神眷憐你。他要制止主去受死。事實上,彼得是在干擾神的經綸,他要阻止召會得以存在,他在阻止召會的建造,這個就是彼得。同樣一個人,剛纔說你是基督,是活神的兒子,現在這同一個人,竟然在這裏攔阻、攻擊召會的建造,使召會無法存在。但是這個綱要說,
1 攔阻主建造召會的不是彼得,乃是從陰間的一道門,就是從彼得的己這個門出來的撒但—23節。
這裏我們看見在主觀一面陰間的門。這個就是彼得的己,這個門,阻止主建造召會。所以,當彼得向主吼叫的時候,主怎麼說?主說,撒但,退我後面去吧。彼得完全是在他自己裏面,彼得是在發表他的己,而這個己乃是完全與撒但是一。這一個就是陰間的門在攻擊,使召會不能得建造。所以主很強地說,撒但,退我後面去吧。
2 己、心思和魂生命,乃是撒但藉以出來,攻擊並破壞召會的主要的門—23~26節。
己、心思和魂生命,就是主要的門,撒但就是藉著這些門出來,攻擊並破壞召會。弟兄們,我們願意成為那些操練運用靈的人。
我們再回頭來看這個標題,而接下來的綱要就是要把這個標題的幾個重點給我們一些細節:如何運用這幾把鑰匙,就是否認己,背起十字架,並喪失魂生命。我們進入綱要以下的部分以前,我很摸著這個點,就是否認己。己主要是藉著心思得著發表,是藉著心思,就是你的想法、你的意見。背起十字架,等一下我們會看見,主要是與接受神的旨意有關,顧到神的旨意。所以,否認己是與心思,帶著心思的意見有關;背起十字架乃是對付我們的意志,不要照我的意思,乃要照你的意思;而喪失魂生命,喪失魂生命是相當聯於我們的享受,我們的享樂。所以喪失魂生命就是顧到神的享受,顧到神的喜悅,而不是我自己的享受,我自己的喜樂。
好,我開頭先這樣說,等一下我們來看這些點的時候,就會把細節告訴我們。我們就要來看國度的這幾把鑰匙,以及主觀一面陰間的門。
貳 建造召會作神的國,在於運用三把鑰匙關上陰間的門—24~26節:
運用這三把鑰匙,就是操練運用靈,這個也就是運用三把鑰匙。弟兄們,當我們進入這篇信息的這一大段,我相信,弟兄們,這裏的負擔乃是我們弟兄們需要看見這件事,就是召會作為神的國,並且我們一直操練我們的靈,一直領受一些新鮮的啟示,來看到底甚麼是運用國度的鑰匙,來關上陰間主觀的門,使主有路建造召會,在這個地上,建造起祂的見證來。在歐洲這裏,主要得著祂的路,而撒但沒有路。我們弟兄們要領頭看見這幾把鑰匙,並且運用這幾把鑰匙來關上陰間的門,使召會得著建造,也就是建立起耶穌的見證。在歐洲,以至於在全地,使主能彀在地上得著一個充分、充足的見證。這就是為甚麼我們在這裏,我們在這裏領頭不是作這也不是作那,乃是領頭操練我們的靈,運用我們的靈,領頭否認我們的己,領頭背十字架,領頭喪失我們的魂生命。
這篇信息,這篇信息主要是李弟兄在主恢復中有一個極大的背叛之後所釋放的,我當時就在其中。到底那個時候在召會中所看見的、發表出來的,不是別的,就是己。那個地方沒有十字架,只有人自己的喜樂,只顧到人自己的魂生命。在那次背叛帶頭的弟兄,你記得他們那時候用一個甚麼口號啊?就是說自己是一個新人的宇宙的總指揮。他是這樣稱呼他自己,弟兄們,這是滿了己,沒有十字架,滿了魂生命,還有許多其他的人也成了這樣一個人的複製。弟兄們,我們不願意在歐洲再有這樣的事發生,阿們!我們不願意在這地上任何地方再有這樣的事發生。所以那個關鍵乃在於看見這三把國度的鑰匙,還有領頭的弟兄們要領頭運用靈,來運用這三把鑰匙,關上陰間的門,使主有路來建造召會。
一 我們需要學習運用否認己這把鑰匙—24節:
1 己是撒但的具體表現;己是魂加上屬撒但的心思,也就是撒但的心思—創三1~6,太十六22~23:
在馬太十六章我們看見這個。
a 己是魂生命的具體表現,魂生命又藉著心思發表出來;因此,己、魂生命和心思乃是三而一的。
這是屬撒但的三一。
b 這三者背後乃是撒但,他操縱己,為要破壞召會—23節。
2 己就是那向神宣告獨立的魂:
a 主不看重我們所作的,乃看重我們倚靠祂—七21~23。
我們看馬太七章二十一到二十三節,這幾節是非常寶貝,“不是每一個對我說,主啊,主啊的人,都能進諸天的國,惟獨實行我諸天之上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昨天晚上我們禱告:主啊,願你的國來臨,父啊,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成就。但是,“當那日,許多人要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在你的名裏預言過,在你的名裏趕鬼過,並在你的名裏行過許多異能麼?那時,我要向他們宣告:我從來不認識你們,”我從來沒有佔有你們,我從來沒有被建造到你們的裏面,“你們這些行不法的人,離開我去吧。”我寶貝二十一節說,“惟獨實行我諸天之上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
我剛纔在想,弟兄們,整本聖經最大的預言就是主耶穌說:“我要建造我的召會,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在羅馬書,就是羅馬書的福音,到了第十二章,你就發現,我們重生,我們成為身體的肢體,神的兒女,神的兒子,並且成為基督身體的眾肢體。神的旨意在羅馬十二章一到五節給我們看見,神的旨意就是基督那獨一的身體。這個就是神的旨意。所以顧到父的旨意就是顧到召會的建造,顧到基督那獨一身體的建造。
弟兄們,我要問你們一個問題,建造最顯著的特徵是甚麼呢?不知道你們懂不懂我的意思。你知道我要怎麼說呢?就是一,一。當主在約翰十七章禱告,“父啊,求你使他們成為一,像你父在我裏面,我在你裏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裏面。”那就是建造。那一個“一”是那樣的強。那裏說到當我們有這樣的一,世人就可以相信在這裏有國度,有權柄,有生命,有喜樂,有愛。
所以,己就是那向神宣告獨立的魂。a,主不看重我們所作的,乃看重我們倚靠祂。現在我們就是倚靠祂,使祂的旨意得以成就,使祂得以建造祂的召會,使祂可以得著基督獨一的身體,作為祂在這個地上的見證。
b 基督身體的仇敵就是己;因著己是獨立的,所以己是基督身體建造最大的難處,最大的攔阻和反對:
有其他的弟兄在這些年來作過這樣的見證,我也同意他們所說的,我們的李弟兄就是一個無己的人。他不在意這個,也不在意那個,他只在意神的權益,他心頭深切的負擔乃是:父啊,願你的旨意成就。他的職事,他的勞苦,他的工作,他的生活,一點不是為著他自己,乃完全是為著成就神的經綸,也就是基督身體的建造。弟兄們,我們必須領悟,身體的仇敵就是己,我們願意運用我們的靈,當我們運用我們的靈,我們就享受這個己的釘死。這個是建造基督身體最大的難處,最大的攔阻和反對。
㈠ 我們不僅該倚靠神,也該倚靠身體,倚靠弟兄姊妹—出十七11~13,徒九25,
這是非常美妙。在出埃及十七章有一幅圖畫:摩西在那裏代求,在那裏禱告,但是他需要亞倫與戶珥扶著他的手。他需要身體,他不是倚靠他自己,他乃是倚靠神,也倚靠身體的肢體,使他能彀繼續不斷地與主合作,在那個時候與主合作。還有使徒行傳九章二十五節,那是說到保羅,保羅是一個很強的弟兄,但是他實行不僅倚靠主,也實行,並且需要倚靠身體。行傳九章二十五節,那裏有對他極大的逼迫和攻擊,那一節說,“他的門徒就在夜間,用筐子把他從城牆上縋下去。”你沒有辦法把自己裝在筐子裏縋下去,我需要弟兄們把我放下去。這是一幅很好的圖畫,給我們看見需要基督,也倚靠基督的身體,沒有己。
㈡ 主和身體乃是一;因此,我們若倚靠身體,也就倚靠主,我們若向身體獨立,我們向著主自然而然就是獨立的。
主和身體乃是一。這個就是神的旨意,要得著身體。因此,我們若倚靠身體,也就倚靠主,我們若向身體獨立,我們向著主自然而然就是獨立的。弟兄們,你們有多少人還需要更多的成全,在這件事上,就是倚靠身體這件事上,有誰還需要更多的成全?我們都需要成全,使我們倚靠主,我們也需要進一步受成全,使我們倚靠身體。
㈢ 當我們倚靠時,己就消失,我們就沒有己,而有主的同在,並且滿有平安。
當我們倚靠時,讚美主!這很好。當我們倚靠時,己就消失,我們就沒有己,而有主的同在,並且滿有平安。凡是願意己消失的,請說阿們。但願我們成為倚靠的人。甚麼是生命樹的原則?就是倚靠。我們倚靠祂作為身體的頭,我們也倚靠祂作為頭的身體。按照哥林多前書十二章十三節。
3 當己藉著十字架完全被對付,我們纔能摸著基督身體的實際而認識身體。
這是非常美妙。我們願意我們的己被十字架完全對付。現在我們來到這一段是非常有幫助,也是非常實際的這十個小點。
4 我們需要否認己的下列方面:
我沒有數一共有幾方面,這些都是對於己的描述,能彀幫助我們認識出甚麼是己。所以,己對我們就不是僅僅籠統的說法,這是很細地幫助我們成為接受這一條建造召會的路,也就是否認己。
a 野心、驕傲與自高—太二十20~28,彼前五5,羅十二3,民十二1~10,十六1~3,腓二3~4。
弟兄們,當己興起來的時候,例如在一次的背叛的裏面,在已過的年間,甚至有一些弟兄他們表面看來很可能對主是很有用,但是發生了一些事,為甚麼呢?因為他們滿了己。這是聯於野心、驕傲與自高。結果怎樣呢?李弟兄用了一些話來描述,這對我們很有幫助。他說,己帶著天然的個性,是敞開陰間的門。他有三種描述,很有説明。甚麼叫作滿了己呢?滿了野心、滿了驕傲、滿了自高,你還可以加了一些其他的描述。這意思是說,我們有一種想“作主”的態度。我們有一個靈是要壓制別人,並且我們的說話是滿了批評,我們的態度是要轄管,我們的靈是要壓制人。這個就是為甚麼我們說要操練靈。並且我們的說話滿了批評,換句話說,你的態度是要轄管人,你的靈是要壓制人。你的說話若是批評人,這一切都是損害召會的建造,這些都是使陰間的門得以藉著己來攻擊召會。但願主拯救我們!
有一次,有一種情形,我們的弟兄和我們在一起。他說為甚麼有這樣的事發生,我不知道為甚麼這樣的事發生?他說,這是因為,因為這個人因著他強烈的個性,所以他的用處就被抹殺了。那一天李弟兄說了這樣的話,那一天我開車回家的時候,我就說:“主啊,我怎麼辦呢?”強的個性抹殺了他的用處,這個就是己,要一種態度要管轄人,一個靈要壓制人,一種說話要批評人,這個就會使我們的用處被抹殺。但願我們是領頭否認己,運用這把鑰匙的人。彼得前書五章五節怎麼說啊?神賜恩給謙卑的人。弟兄們,我們要帶頭謙卑自己,帶頭操練靈,不是批評,不是壓制,不是轄管,乃是要謙卑自己。
馬太二十章的事例就是主耶穌作為那釘死、復活的神人,祂就是那個榜樣,祂就在我們的靈裏。主說,你們若要為首,就要先作奴僕。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這個就是那真正的王,祂活在我們裏面,祂幫助我們成為召會作為神的國。這就是那活在我們裏面的王,沒有野心,沒有驕傲,也沒有自高。
羅馬十二章三節,這是非常好的經節,說到我們要驗證何為神那美好的旨意,這是第二節。第三節就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弟兄們,只要滿意於你的所是。保羅在林前十五章十節說,我靠著神的恩典,成了我今天這個人。我們只要運用我們的靈,成為我們所是的,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
現在我們來到b小點。
b 自義、自是,以及暴露、批評和定罪別人—太九10~13,路十八9~14,彼前四8,約三17,八11,路六37,太七1~5。
自義,我們也要否認己的下列方面,自義、自是,就是說我是對的,我知道我是對的,John你是錯的。你知道我的意思。自義、自是,以及暴露、批評和定罪別人。這裏列了很多經節。
c 內顧自己與輕看自己—歌二8~9,林前十二15~16。
甚至這個己也會滿了內顧自己與輕看自己,卻沒有經歷釘死、復活的耶穌基督。在林前十二章十五至十六節,這裏乃是摸到,也許你覺得我是身體上的耳朵,但是我不滿意作耳朵,因為我想要作眼睛。弟兄們,在座沒有姊妹們,弟兄們,你身體上沒有一個部分,例如Matt你的腳趾不會說我要作耳朵,他的腳趾滿意於作腳趾。為著這位弟兄的腳趾,阿利路亞!所以憑著神的恩典,我們就是我們所是的。沒有爭競,沒有比較,也不輕看自己,不說因為我不是甚麼,所以我就怎樣怎樣。這就是撒但,撒但不從不同的方向來利用我們的已。
d 被召會、帶領的人或聖徒得罪—太六14~15,十八21~35,可十一25~26,西三13。
這就是已。弟兄們,我喜歡這個點。如果我們沒有已,我們就永遠不會被得罪。如果我們否認已,我們就不會被得罪,一切的得罪都是因著我們太滿了自己。所以我們需要禱告:“主啊,拯救我,加強我,使我操練我的靈,來否認我的已。”好,我們看e小點。
e 失望與灰心—羅八28~29,林後四1。
你為甚麼滿了失望和灰心呢?乃是因為你在你的已裏面。當你在召會作為神的國裏,你就有公義、和平,還有喜樂,阿們!我們有愛,我們有神聖的生命。我們裏面有一個生命是永不失望,永不灰心的,阿利路亞!凡是有這生命的請說阿們。這裏有很多經節,因著時間的關係,我們沒有辦法進去讀,我們往前看。
f 自愛、保留自己、自私自利以及自憐—太十三5、20~21。
弟兄們,這些很能彀幫助我們看出甚麼是已。誰愛我啊?這就是自愛。還有保留自己,自私自利,還有自憐,滿了自憐。主從來不自憐,沒有甚麼是為著祂的已,祂是那樣的無已。所以弟兄們,建造召會的路,乃是運用鑰匙來否認已。
g 發怨言與起爭論—出十六1~9,腓二14。
已是怨言和爭論的源頭。腓立比書說,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在座所有的弟兄們,我們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哦主,哦主,這個就是已。但是腓立比書是滿了基督作我們的生命,特別被我們經歷作我們生機的救主,我們就更要得救。主要拯救我們脫離已的這一方面,就是發怨言,起爭論。也許我們外表上沒有說甚麼,當一些事發生的時候,我們外表沒有說甚麼,但是我們裏面就是在那裏“叭叭叭叭”,在發怨言,還有在那裏起爭論,那就是攻擊召會,陰間的門。所以弟兄們,但願我們運用我們的靈。
h 基於天然口味和偏愛的天然感情(友誼)—太十二46~50,腓二2下,林前十二25。
馬太十二章,主說,誰是我的弟兄?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姐妹?祂沒有充滿任何天然的感情。並不是說祂不愛祂的母親,不愛祂肉身的弟兄和姊妹,但是祂並不是滿了天然的感情,祂不是被那個天然的感情所支配,祂乃是被父的旨意來支配,祂不是被天然的事物支配,祂乃是被父的旨意所支配。
腓立比書也說到,我們要有相同的愛。如果我在那麼多弟兄中我只愛一位,不愛其他的,弟兄們,這個就是已。主渴望我們對所有的弟兄有相同的愛,這並不是說我們不珍賞別人的功用。我們是在身體上同作肢體的,我們要珍賞彼此的功用,但是我們的愛不是有限制的,因為主愛身體,我們的愛跟主的愛是一樣的,我們的愛不是受限制的,不是只限於某些人。
i 固執己見與持異議—約十一21、23~28、39,徒十五35~39,參林前七25、40。
願主拯救我們。末了,
j 個人主義與獨立—十六12。
所以弟兄們,這些話都是一些的描述,幫助我們來認識甚麼是已。哥林多前書十六章十二節,保羅說到某一位弟兄,他說,我再三地勸他,要同弟兄們到你們那裏去,但現在他絕不願意去,幾時有了機會,他必去。換句話說,他是抱持個人主義,他是單獨的,他不在意身體裏的交通。弟兄們,但願我們能彀看見已這一切的細節,並且領頭操練我們的靈,就是運用否認已這把鑰匙,來關上陰間的門。這就是為甚麼我們剛纔唱的詩歌六百二十八首說,靈要操練運用,等等等。其中有一節說,第六節,靈中得著釋放,脫開了己意,但願我們這樣操練我們的靈,在靈中得著釋放,脫開了己意。我們要操練,運用我們的靈,不是運用我們的已、我們的心思、我們的意見等等,乃是操練我們的靈。
5 我們可以藉著操練靈,認識內住的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而否認己—腓三10,參歌二8~9、14。
這豈不是很好嗎?腓立比三章十節怎麼說啊?使我認識基督,使我認識基督。如果你真要認識祂,接下來怎麼說呢?祂是那釘死的基督,祂乃是復活的基督,祂乃是召會的建造者。你要認識祂,與祂是一,為著召會的建造,甚至這一節的秩序是很有意義的,要認識祂,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弟兄們,我們要過釘死的生活,離開基督和祂復活的大能就沒有路。但是自動的、自然的,當我們操練我們的靈,與主成為一靈的時候,我們自動、自然地就與祂是一,我們就認識祂,並且主觀地認識祂復活的大能,這使我們能彀有分於祂受苦的交通,並且模成祂死的模型。讚美主!我們永遠無法效法祂、模仿祂,但是我們可以藉著操練我們的靈,與祂成為一,與祂成為一靈。所以弟兄們,但願我們關鎖這一道門,把這一道門鎖上,關上陰間的門,而敞開天的窗戶,藉著操練我們的靈,來否認我們的己。
現在我們來看第二把鑰匙。
二 我們需要學習運用背起十字架這把鑰匙—太十六24:
這是非常美妙,弟兄們,這是非常美妙的一把鑰匙,就是背起十字架。1978年,李弟兄釋放了這些信息,說到國度的操練為著召會的建造。到那個時候,我纔真正地認識到底甚麼是背起十字架。這到底是甚麼意思啊?我們怎麼對付陰間的門啊?怎麼運用這些鑰匙啊?那個時候,李弟兄的信息是非常地實際,並且是可經歷的。
1 背起十字架意思就是接受神的旨意;十字架就是神的旨意—參二六39:
弟兄們,十字架就是神的旨意。每當你接受神的旨意,你就是接受十字架。我寶貝這一點。
a 主耶穌願意釘十字架,使祂的生命能藉著祂的死釋放出來,好產生並建造召會—約十二24,林後四12。
弟兄們,祂願意被釘十字架,這一個願意如今是在我們的靈裏,但願我們能彀與這願意的一位成為一靈,來顧到神的旨意,來顧到一種在十字架之下的生活,並且是在復活裏的生活,使祂的身體能得著建造。
b 主耶穌願意背起十字架,被釘死以完成神的旨意。
2 “就當……背起他的十字架”(太十六24)的意思是,我們不是被迫去背十字架,乃是甘願背起十字架。
“就當……背起祂的十字架,”這是馬太十六章二十四節。弟兄們,我要重複這一節,馬太十六章二十三節,主告訴彼得說,若有人要跟從我,不是這個,也不是那個,是跟從我,不是跟從甚麼別的。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是跟從我。那個焦點乃是基督,你要否認己,背起十字架,跟從祂。這意思是說,我們不是被迫去背十字架,乃是甘願背起十字架。我們不願意像囚犯一樣在那裏受苦:是啊,沒辦法了,我必須這樣走,好吧,就這樣吧。李弟兄說,我們要成為快樂的背十字架者,阿利路亞!主耶穌說,不要照著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祂是一個快樂的背十字架者。
請看第3小點,這是非常實際的。
3 獨一的召會是神的旨意,召會中每一位弟兄和姊妹也是神的旨意;因此,背十字架就是背負召會,並背負所有的聖徒,使我們有真正的一—約十七21~23,弗四3、13,林前一10,腓二2。
獨一的召會是神的旨意。甚麼是神的旨意啊?就是那獨一的召會,神的旨意就是要得著這個一。召會中每一位弟兄和姊妹也是神的旨意,不得了。因此,背十字架就是背負召會,並背負所有的聖徒,使我們有真正的一。
弟兄們,這裏我們看約翰十七章,使他們都成為一,這樣世人就可以信。這個就是神的旨意。
所以以弗所書四章三節怎麼說啊?竭力保守,這個是要竭力、迫切地、殷勤地來保守甚麼啊?保守那靈的一。這個那靈的一就是那靈自己,也就是基督自己。這個就是神的旨意。在以弗所三章,你看見甚麼呢?你看見這位基督,這位三一神本身就是一,一就是三一神。一不是一件事,一乃是一個人位。父藉著祂的豐富,這個美妙的、加強的靈來加強我們,使基督能彀安家在我們心裏,這樣祂和我們,我們和祂就被構造在一起,我們就成為在經歷上就是以弗所三章所說的,在經歷上成為神的豐滿。然後到以弗所四章一節,保羅就說,我勸你們,要行事為人與你們所蒙的呼召相配。這是甚麼意思呢?這個意思就是說你的行事為人要在一裏,神的旨意就是一,就是要在一裏行事為人。然後就說,凡事卑微溫柔恒忍,在愛裏彼此擔就,而那個秘訣就是竭力保守那靈的一。四章十三節就說,直到我們都達到了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達到了長成的人,等等。
林前一章十節,保羅說,我懇求你們,哥林多人啊,我懇求你們,藉著我們主耶穌的名懇求你們都說一樣的話。這個就是神的旨意。你們中間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見裏彼此和諧。這個就是神的旨意。
神的旨意就是基督的身體,神的旨意就是一,神的旨意就是在你所在地的弟兄姊妹們。李弟兄用這樣的一個例子,他說,神的旨意就是你的妻子,你正好娶了最適合你的姊妹,因為這個就是神的旨意,否則你跟你的配偶之間所有的事情,對你來說,也許你覺得是個囚犯在那裏受苦,但是你如果看見神的旨意,你就會是一個快樂的背十字架者。阿利路亞!你在所在地與你配搭的弟兄們就是神的旨意,你與他們同工的這些同工們就是神的旨意,阿利路亞!為著神的旨意,阿利路亞!
當我們顧到神的旨意,我們就是真正的喜樂,我們就享受國度、公義、和平,還有喜樂。我想到耶穌,在約翰第四章,這位奇妙的神人祂不顧別的,只顧神的旨意,但是在這裏祂乃是在顧到一個很低下的、不重要的、似乎是不道德的女子,祂還要把活水給她,讓她能彀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在那章的末了,門徒們到祂這裏來說,你喫過飯了沒有啊?他們已經喫了,就來問主。祂說祂在實行神的旨意。祂說,我有食物喫,是你們不知道的,我有最好的食物,我喫了一個撒瑪利亞罪人作我的食物,基督的身體得著了擴增。祂領頭顧到父的旨意。盼望你們能彀寶貝這一點,這是非常美好的一段,說到神的旨意。神的旨意是聯於祂在你的處境中的主宰權柄,凡是滿意神旨意的請說阿利路亞。弟兄們,
4 我們需要憑我們靈中那復活、是靈之基督的大能,留在十字架上,天天把我們的舊人留在十字架的了結裏—路十四27,羅六6,加二20,腓三10,林前十五31。
阿們,這是天天的事。弟兄們,但願我們運用我們的靈,我們如何運用這把鑰匙?就是背起十字架,顧到神的旨意,這是藉著運用我們的靈。我們再一同讀第4小點,因為摸著靈這件事:我們需要憑我們靈中那復活、是靈之基督的大能,留在十字架上,天天把我們的舊人留在十字架的了結裏。阿們,阿利路亞!為著我們靈中的生命,就是那釘死、復活的基督,我們與祂是一靈,我們要享受祂,每時每刻憑祂而活。好,我們來看末了一把鑰匙。
三 我們需要學習運用喪失魂生命這把鑰匙—太十六25:
這是可畏的話。
1 救魂生命,就是讓魂得著享受而取悅己;喪失魂生命,就是失去魂的享受:
救魂生命,就是讓魂得著享受而取悅己,這樣的享受只是為著取悅你自己;而喪失魂生命,就是失去魂的享受。
弟兄們,我們的魂需要享受。按照聖經,事實上,人可以有的最高的享受是魂的享受。因為神創造人的時候,創造人有靈有身體,還使他成為一個活的魂。它不是說人是個靈,人有身體,不,它是說人是個活的魂,因為基督在我們的靈裏,那就成為一個支持的因素,使我們有喜樂。但是那個真實的經歷,對喜樂的經歷主要是在我們的魂裏;但是那個喜樂有一個深的根源,乃是在我們的靈裏。但是如果我們只是為著自己屬魂的享受,我們就要領頭喪失我們的魂生命。我在這裏不是為著我自己的享樂,我到荷蘭來,不是為著我有好的、美好的享受,來度美好的時光。我們來在這裏乃是為著神的旨意,為著神的喜悅,為著祂的享受,我們來這裏是為著祂心頭的願望。哦,弟兄們,但願我們走這條路,這樣我們會滿了喜樂,我們等一下還要來看尼希米八章十節。
a 接受神到人的靈裏並藉著魂彰顯神,應該是人的喜樂和娛樂—參尼八10,羅十四17。
接受神並且彰顯神,這是太好了。接受神,把祂接受進來。我要念一點給你們聽,英文五十七頁這本書,《國度的操練》:我們要成為那些顧到神的喜樂和滿足的人,我們都必須相信主的話。只要我們為著我們的生存有我們所有的食、衣、住、行,我們就應該滿足了。我們活在地上,這就彀了。對不起,我們只要能彀活在地上,為著主的見證,這就彀了。我們愛祂,接觸祂,接受祂,消化祂,並從我們活出祂來,作祂的彰顯,我們應當為此高興而不需要追求別的。弟兄們,這幾天我們就是在作這件事,我們在作甚麼啊?我們只是在這裏愛主、接觸祂、接受祂、消化祂,將祂活出,作祂的彰顯。阿們!
這裏還有很多,但是時間的關係,我沒有辦法念,我再讀一小段。神的心意,當祂創造人的時候,祂的心意是要人接受祂,這是指他的靈;然後彰顯祂,這是指他的魂。把神接受進來並彰顯神應當是人的喜樂和娛樂,為著宇宙中最大的娛樂,阿利路亞,就是接受神並且讓神活出,彰顯神,這是太好了。接受神,活出神,這個就是人的喜樂,這是說不出的喜樂。每一個人都在追求享樂,今天全世界的人都在忙於追求享樂,但是弟兄們,我們在這裏有最高的享受,就是接受神並把神彰顯出來作祂的見證。神創造人,使人需要娛樂,但是我們的娛樂必須是神自己。我沒辦法念下去了,這實在是很美好。
尼希米說,耶和華的喜樂是我們的力量。阿利路亞!Ron弟兄昨天引用一節說到,神的國乃在於公義、和平並聖靈中喜樂。在宇宙中,沒有更大的喜樂能彀勝過主的喜樂。
b 主耶穌在今世喪失魂的享受,使祂在來世可以得著祂的魂生命(約十11,賽五三12);我們也必須如此行。
弟兄們,我們若在今世喪失我們的魂生命,就是喪失魂的享受,我們卻在意享受主,接受祂,並活出祂,你知道我們就成為雙贏的人。我們現在喪失我們的魂生命,但是我們還是有喜樂,因為我們能彀有預嘗。那個全享,有一天主說,你們要進入你主人的喜樂,這個時候我們就要在我們的魂裏面得著完滿的喜樂。所以今天在靈裏顧到祂、接受祂,將祂彰顯出來,我們就成為一個雙贏的人。但是如果你只是顧到你的魂生命,你只顧意自己的享樂,你就是雙重的輸家。因為現在你失去了那個真正的享受,而且在千年國的時候,你也失去了那個賞賜。
主耶穌在今世喪失魂的享受,使祂在來世可以得著祂的魂生命;我們也必須如此行。
c 我們若在今世救我們的魂生命,就要在來世喪失魂生命,但我們若在今世喪失魂生命,就要在來世得著魂生命—太十六25。
這是雙重的贏家。
d 我們需要愛主耶穌,恨惡並否認我們的魂生命,雖至於死也不愛自己的魂生命—林前十六22,二9,路十四26,九23,啟十二11。
弟兄們,這是太好了。林前十六章二十二節,二章九節,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是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這些是甚麼呢?就是基督,作為神那追測不盡的神的深奧之事,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神卻為愛祂的人預備了,阿們!我踢足球很多年,我知道踢進了一球,只是有這樣的喜樂,那還不錯。但是有些人呢,入了一球就很高興。但是我們享受主,我們有真正的阿利路亞。所以我們要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就在那日我們要說甚麼?讚美主!說甚麼?讚美主!說甚麼?讚美主,阿利路亞!阿利路亞!阿利路亞!
他們勝過他,啟示錄十二章十一節,就是那控告者,那個仇敵,弟兄們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不是因著我們的所是,乃是因著基督的十字架,並且因自己所見證的話。甚麼是我們見證的話啊?我們只說神聖的事實。李弟兄說你要把神聖的事實說出來:耶穌是主,撒但被毀壞了,基督得勝,撒但已經在火湖裏,阿利路亞!
我們一同讀第2小點:
2 我們若願意為主、為召會並為眾聖徒的緣故,喪失我們現今一切魂的享受,別人就要因我們而得餧養,並藉著我們建造起來;這不是受苦,乃是喜樂—來十二2。
阿們!阿們!阿們!望斷以及於耶穌,祂為那擺著祂前面的喜樂,哦我們要進入那個喜樂,祂的喜樂就是實行父的旨意,完成神的經綸。好,我們一同讀第3小點:
3 在國度實現時得著國度的賞賜,有分於王治理地的快樂,乃在於我們今世是救我們的魂生命或是喪失我們的魂生命—太十六25~28,二五21、23。
弟兄們,但願我們運用我們的靈,來運用這三把鑰匙,否認己,背起十字架,喪失我們的魂生命,為著召會的建造。弟兄們,這就是建造召會的路。聖經中最大的預言就是:我要建造我的召會,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我們與主合作,來建造召會,我們關鎖陰間的門,藉著我們領頭運用這三把鑰匙。讚美主!
弟兄們,每逢我們申言,就是為主說話,甚至過申言的生活,向人講說基督,我們就是在否認己,就是背起十字架,並且喪失我們的魂生命,自動的、自然的,我們的申言就會使召會得著建造。主告訴彼得甚麼呢?彼得在向祂大吼大叫,在復活裏,祂告訴彼得:你愛我嗎?你要照顧我的羊,要愛我所愛的,要顧到我的旨意,你就會運用國度的鑰匙,你就會否認己,背起十字架,你也會喪失你的魂生命。阿們。弟兄們,但願我們和身旁的人禱告三十秒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