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篇 第二大支柱—生命(二)
生命的流帶著生命的供應,
出於並為著神宏偉的殿
弟兄們,為著這個訓練,感謝主,這實在是何等的福分,我們能彀在這裏,這是從主給我們極大的福分,也是極大的憐憫。我們來看綱要以前,先和你們分享幾處經節。我很有負擔,在我先前的那篇信息我也說過了,我盼望我們這次深深地被主摸著,我們真正地被主摸著,使我們回去的時候跟我們來之前是不一樣的。有一件事,約翰十六章十五節,當然我們常常有這樣的禱告,但是我所摸著的就是實際的靈引導我們進入一切的實際。所以我們需要有一個禱告:“主啊,你作為實際的靈,引導我進入這一切綱要裏面所啟示的真理的實際的裏面。”但願這些對我們不僅僅是一些的話語,一些的道理,乃是一個活的實際。我們要在這一切的重點裏面摸著三一神,能彀注入、作到我們的裏面,並且藉著這個綱要所有的點,這些都能彀作透在我們的裏面。
還有一些其他的經節深深地摸著我,是對於我們接受職事的話有關的,就是約翰一書五章十四至十五節。我盼望我們能彀個人有這樣的禱告,我們有團體的禱讀,但是我們也需要有個人的禱告,藉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來領受神的話。我們在這個話裏面與主交談,求主引導我們進入祂向我們所說之話的實際裏。請聽約翰一書五章十四、十五節,主說,藉著使徒約翰,主這樣說,“我們若照著祂的旨意求甚麼,祂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著祂所存坦然無懼的心。”所以,我們若照著祂的旨意求甚麼,我們在這個訓練裏面所交通的一些話,都是照著祂的旨意,所以我們照著祂的旨意求,祂就聽我們。十五節說,“我們若知道祂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祂的無不得著。”換句話說,我們按照祂的旨意求,我們就知道祂聽我們,我們也知道祂聽我們一切所求的,這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我們可以禱讀這些重點,這樣我們就是照著祂的旨意求,當我們這樣作的時候,我們就知道祂會聽我們,祂會聽我們一切所求的。這就是約翰一書五章十四、十五節。盼望我們能彀寶貴這些經節,因為這給我們看見在我們個人的禱讀的時候,主會聽我們的禱告,使祂的旨意成為我們活的實際。
弟兄們,你可以看見這一篇綱要的篇題,這個是關於第二大支柱,生命的第二部分。這個標題是說,生命的流帶著生命的供應,出於並為著神宏偉的殿。我非常寶貝這個標題,生命的流帶著生命的供應,出於神宏偉的殿,並且是為著神宏偉的殿。第壹大點,你們會注意到這是根據以西結書四十七章。如果你看第貳大點,第貳大點是說到,第壹大點是說到生命的流,第貳大點是說到生命的供應或者生命的職事。第貳大點指出我們享受基督作生命的流,賜生命的靈,乃是為使我們成為撒種者、栽種者、澆灌者、生育者、餧養者和建造者。
弟兄們,我們不能讓這些點隻留在綱要裏頭,我從我的心裏這樣說,我想我這篇信息不會講得太長,我們會有很多時間讓大家分享。但我要請求你們這樣禱告:“主啊,使我成為一個撒種者,主啊,使我成為一個栽種者,一個澆灌者,使我成為一個生育者,成為一個餧養者,使我成為一個建造者。”當我們有這樣的禱告的時候,我們知道,我們是照著祂的旨意求,所以我們也知道我們所求的祂必賜給我們。這是按照約翰一書五章十四至十五節。
有很多人是頭一次參加這樣的訓練,所以開頭,這一堂的開頭,我要念給你們聽,以西結書四十七章一到十二節,最好是你翻開聖經,我們一起來念。不管我們在主的恢復裏有多久,不管我們作長老作同工有多久了,不管我們是年長我們是年幼,我們都需要在這些經節裏面摸著主,也被主摸著。這裏我有一個很特別的負擔,我深深地摸著這個負擔,也盼望當我們讀這個綱要的時候,這個負擔能彀作到我們的裏面。以西結書四十七章說,“祂帶我回到殿門,見水從殿的門檻下流出,往東流去;(原來殿面朝東);”讚美主,“這水從檻下,由殿的南邊,”這個南邊可以翻作右邊,由殿的右邊,“在祭壇的南邊往下流。”第二節,“祂帶我出北門,又領我從外面繞到朝東的外門,見水從南邊流出。”美國標準本有一個註解說,這個水是從南邊潺潺而流,為著從神的殿流出這個的流,這個是一個涓涓的細流嗎?我們在主的面前需要有這樣的流,我們裏面的這水流有多少呢?我們需要蒙主的光照。好,第三節說,“那人手拿準繩往東出去的時候,量了一千肘,使我蹚過水,水到踝子骨。”第四節,“祂又量了一千肘,使我蹚過水,水就到膝。祂再量了一千肘,使我蹚過水,水便到腰。祂又量了一千肘,水便成了河,使我不能蹚過;因為水勢漲起,成為可洑的水,不可蹚的河。”
弟兄們,我們會看見這個水,這道河表徵我們腹中所流出的活水。這個話應當對我們是一個挑戰。在我這個人裏面,當我進入這篇信息的時候,甚至幾週以前,我把這個讀過很多遍,我也編輯過這一本書,但是我深深地摸著,我這個人裏面有沒有足彀的水成為可洑的水呢?我也要這樣問,你們不需要回答,在你裏面有沒有可洑的水呢?你是不是在神裏面好像游泳這樣呢?如果這個水在你裏面不是可洑的水,這就有很多的屬人的力勁,屬人的努力,這是屬人的力量,這不是我們所要的。我們願意裏面有可洑的水,我們願意這個活水的流帶我們往前,不僅醫治這個地。我用歐洲作為這個例子,不僅是醫治一切的死亡,凡是這個水流所到之地就帶來生命,水流所到之處就帶來生命,也帶來擴增。所以這個流要從我們裏面流出來,從神的殿流出來,這是為著醫治人,也是為著召會的擴增,為著基督身體的擴增和建造。所以弟兄們,我們要禱告,主耶穌,我們需要迫切地禱告,我們等一下就會看這個量度,讓主來量我們,我們需要讓主一再地測驗,來試驗我們,看看我們裏面到底有多少的水,使這個水能彀從我裏面流出來,醫治這地上一切的死亡,並且帶進基督身體的擴增和建造,這也就是預備基督的新婦,好把基督帶回到這世上。
好,我再繼續讀經文第五節說,“成為可洑的水,不可蹚的河。”六節說,“祂對我說,人子啊,你看見了嗎?”這就是主正在問我們的。在這個聚會裏,就在這個時刻,主在問我們,人子啊,你看見了嗎?當然以西結,我們可能會說,主為甚麼問以西結這樣的問題呢?祂給以西結看見了這個,但是祂還是問以西結,人子啊,你看見了嗎?換句話說,祂要以西結看見一個屬靈的啟示,一個內在的啟示,知道祂所看見的是甚麼意思。我們要求主給我們看見,我要向主說:“主啊,我要看見這一個,我不願意只聽見一篇信息,我願意看見這個,我願意進入這樣的實際,求你引導我進入這樣的實際。”
“祂就帶我進到河邊。我回到河邊的時候,見在河這邊與那邊的岸上有極多的樹木。祂對我說,這水往東方一帶流出,下到亞拉巴,直到海;所發出來的水流入海時,海水就得醫治。這河所到之處,凡滋生有生命的動物都必生活,並且這水到了哪裏,就有極多的魚。海水得了醫治,”當這個水從我們裏面流出來,在歐洲全地流通的時候,就會有極多的魚。讚美主!“海水得了醫治,並且這河所到之處,百物都必生活。”我非常喜歡這一點。第十節,“必有漁夫站在海邊,從隱基底直到隱以革蓮,都作曬網之處。”這也是指召會的擴增。“那魚各從其類,好像大海的魚甚多。”請聽,“只是泥濘之地與窪濕之處不得治好,必留為鹽地。”
弟兄們,我們不願意成為泥濘之地,也不願意成為窪濕之處。等一下我們會來看這些是指甚麼。我們要求主拯救我們,使我們不至成為泥濘之地、窪濕之處。這個死海得著了醫治,這真的是一個神跡,得著點活了,這個死亡被生命吞滅了。但是這個泥濘之地,就是妥協的地方,是半濕半幹的一種泥濘的情形。昨天晚上散了會,我走過去住的地方,就走到泥濘之地,我就說:“主啊,拯救我脫離泥濘之地,我不願意進到泥濘之中,也不願意在窪濕之處。”這是很特別,泥濘之地、窪濕之處不得治好。我只是給你們預嘗一下,這是指妥協之處,這個是指不冷不熱的地方,我們不願意在這樣的地方。
十二節,就是末了一節,“在河這邊與那邊的岸上必生長各類的樹木,其果可作食物;葉子不枯乾,果子不斷絕;每月必結新果子,因為供應樹木的水是從聖所流出來的。樹上的果子必作食物,葉子乃為治病。”
好我們來看綱要,我再提一個點,在我們看綱要之前,我先提這個點。我們進入召會生活以前,我們許多人可以見證,我們也許在進入召會生活之前已經信了主,但是我們一點都不知道甚麼是生命的流,但我們也有一點的流,但那個流只是斷斷續續的,是偶爾纔有的。但是你一進到召會生活,你進到神的建造裏,那個生命的流就是常時不斷、永遠的流。詩篇四十六篇四節,我喜歡詩篇四十六篇四節說,“有一道河,這河的支流,使神的城快樂。”神的城就是召會作神的國,今天晚上我們有這樣的一篇信息說到召會作神的國。聖徒們,為甚麼我們在這些聚會那麼快樂?因為有一道河使我們快樂。讚美主,在宇宙中有一道使人快樂的河,有一道河,這河的支流使神的城快樂。這個就是生命水的河使我們快樂,叫我們喜樂。好。
壹 我們要有分於神終極的行動,就需要經歷那出於神殿之生命的流—結四七1~12:
這是出於神殿的生命之流,請注意這裏說到神終極的行動,甚麼是神終極的行動呢?
一 神終極的行動乃是祂在人裏面的行動,用祂生命、性情、元素和素質一切的所是將人浸透,藉此使人成為神,而使神得著榮耀,得著彰顯—林後三18,約壹三2。
第一中點告訴我們,神終極的行動乃是祂在人裏面的行動,要使人成為神。我們對於神的行動有很多不同的觀念,但是這裏給我們看見,神終極的行動乃是祂在人裏面的行動,要使人成為神,是用祂生命、性情、元素和素質,一切的所是將人浸透,藉此使人成為神,而使神得著榮耀,得著彰顯。這就是祂終極的行動,是在人裏面的行動,是要使人成為神。所以就在這個聚會中,我們就在神終極的行動裏,因為我們這個時候就正在被作成神。當我們轉向主,我們運用我們的靈,我們靈裏貧窮,靈裏倒空,我們清心尋求神,我們就被神的元素、神的素質所浸透,我們就被神作成神。當我們被神作成神的時候,我們就在神終極的行動中。我們正在被作成神,使神能彀從我們流出來,而藉著我們,也使別人成為神。這個就是神終極的行動。
二 水從門檻下流出—結四七1:
這是甚麼意思呢?
1 要使水流出,必須有門檻,就是出口—參詩八一10。
必須有門檻,有出口。水要流出,我們全人必須向主敞開。弟兄們,我們早晨起來的時候,當然這個好像是最初階的,像英文的字母ABCD,我們早晨起來就說“主耶穌,我愛你”,我們呼求主的名,但是有一件事我們一定要作的,就是向主說:“主啊,我將我全人毫無保留地向你敞開。”必須有一個出口讓生命的水從我們流出來。
2 我們若與主親近並多接觸祂,就有一個出口,讓活水從召會流出來—詩歌六一四首。
弟兄們,我們都需要更多親近主,是嗎?我們要多親近主,並且更多地接觸祂。我們沒有一個人能彀說我們已經與主有彀多的接觸了,我們需要與祂多有接觸。這就是為甚麼我們裏面要有一個這樣的禱告,一個繼續不斷的禱告:“主啊,吸引我,叫我快跑的跟隨你。”我喜歡倪柝聲弟兄所說的話,他說祂吸引的能力就是我們追求的能力。我們如何追求主呢?乃是藉著祂吸引的能力。我們要禱告:“主啊,願你吸引我。”祂吸引的能力吸引我們更親近祂,使我們與祂多有接觸。
我們剛纔唱了這首詩歌,靈能交流,六百一十四首,靈能交流,恩主,靈能交流。我們要有這樣的一個禱告。我想,我們都讀過關於活力排的這些書籍,李弟兄在那些信息裏面一再地提到這篇信息。靈能交流,恩主,靈能交流,說到要推倒鐵壁銅牆,使我的靈能彀流出。我不願意我的是被囚禁的,我願意我的靈能彀流出來。我們要有這樣的禱告。
聖徒們,就著我們與主的關係來說,我們與主的關係,我該怎麼說呢?我們與主的關係是非常重要的。為著祂在我們裏面終極的行動,我們與主的親近,與主的接觸是非常重要的。全本聖經最偉大的兩位作者就是摩西和保羅。在出埃及記三十三章說到,耶和華面對面與摩西說話,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樣。我們不能讓這樣的話過去,我們要禱告:“主啊,向我面對面地說話,好像人與同伴說話一般。”出埃及三十三章十一節,我們要求主面對面對我們說話。哥林多後書二章十節,保羅是在基督的面前,就是在基督的人位裏饒恕這位弟兄。這意思是說,保羅是活在基督的面前,在基督眼睛的標示裏來生活。主的意念,主的感覺就一直注入到保羅的裏面,因為他是活在主眼睛的標示裏,所以他作那件事是在基督的面前。
當我們要建造召會的時候,我們要運用這個天國的鑰匙,我們要殺死我們這個人的己的各個方面。但是其中一個方面就是,米利暗和亞倫,他們背叛了摩西,我們現在先不要講那些細節,等一下到那篇信息我們還會講。米利暗和亞倫,他們因為摩西娶了古實的女子,就是埃提阿伯的女子,他們就很不高興,就說,耶和華豈是僅藉著摩西說話嗎?祂不也藉著我們說話嗎?摩西、亞倫、米利暗,耶和華曾經同時向他們三個顯現,但是請聽,祂說,我要用異象或用夢像(向)申言者說話,但是我是面對面與摩西說話,我向摩西說話不是用異象,是不是要(用)夢,我向他說話乃是面對面,我甚至是公開的說話,不是用謎語,因為他看見了耶和華的形像。這是甚麼意思呢?這個意思是說,我們與主的親近決定於我們的這個屬靈的情形。我們對主有多少的親近呢?祂是不是面對面和我們說話呢?祂在我們的靈裏,我們每一天能彀將我們的心轉向祂。這就是為甚麼我們需要親近祂,我們需要與祂有更多的接觸,因為我們與主有多少的親近,就決定我們有多少屬靈的權柄。這個不是在人身上施行一種的權柄,乃是我們有屬靈的權柄能彀餧養人。那個發芽的杖,就預表復活的生命、復活的能力,復活的權柄,結出熟杏來餧養人。這一個發芽的杖不是為了管轄人,乃是為著餧養人。在我家裏,最有權柄的人就是我的妻子,因為她餧養我們。如果你叫她不高興,你就沒得喫了。李弟兄有那麼多屬靈的權柄,現在他還是那麼有屬靈的權柄,因為他的話還在餧養我們。
好,我只說那麼多,我們需要與主親近並多接觸祂。
三 河往東流—結四七1:
1 神的河是往神榮耀的方向流—參民二3,結四三2。
這個就是日出之地,神的河是往神榮耀的方向流。請注意第2小點,弟兄們,但願我們將這些點帶到禱告裏。
2 倘若召會中的每一個人,都尋求並顧到神的榮耀,活水就會從召會流出來—約七18,林前十31。
我們需要尋求神的榮耀,要顧到神的榮耀。甚麼是神的榮耀呢?神的榮耀就是神的彰顯,神的榮耀就是祂自己得著彰顯。甚至在這個聚會裏,我們顧到神的榮耀,我們要神在這個聚會中得著彰顯,我們不願意彰顯我們自己,那是很可怕的。我們若是彰顯自己,就會有分裂,但是如果有神的彰顯,就有一。
約翰十七章說,“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成為一,正如我們是一一樣。”這就給我們看見在神的彰顯裏就有一,如果是己的彰顯就會有分裂。所以我們要尋求並顧到神的榮耀,這樣就會有活水從神的殿流出來。
約翰七章十八節說,主這樣說,“那從自己說的,是尋求自己的榮耀。”弟兄們,每逢我們說話的時候,我們申言、我們盡職的時候,我們裏面要有這樣的禱告:“主啊,不讓我從自己說話,我不願意尋求自己的榮耀,我願意你在我裏面說話,我也願意我是在你裏面說話,我願意你在我裏面成為那說話者。我不願意從我自己說話,我要從你來說話,我要尋求你的榮耀。”
“惟有那尋求差祂來者之榮耀的,這人纔是真的,在祂裏面沒有不義。”這個就是主。祂沒有從祂自己說話,祂沒有說祂自己的話,祂乃是說父的話。聖徒們,這是很好的,我們在這裏不是說我們自己的話,對不對呢?我們乃是說職事的話。這職事的話,我不願意再講太多,主職事的話就是父的話,藉著供應神話語的這些執事說出這樣的話來,我們也從這個話裏面,就得著了父的榮耀。林前十章三十一節說,“所以你們或喫、或喝、或作甚麼事,一切都要為榮耀神而行。”一切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四 水由殿的右邊流出—結四七1:
我們的翻譯是說“南邊”,但是這個“南邊”也可以翻作“右邊”。
1 在聖經裏,右邊是至高的地位、首位—參來一3。
希伯來一章三節說到,基督坐在高處至尊至大者的右邊。所以在聖經裏,右邊是至高的地位、首位。這是甚麼意思呢?
2 生命的流該在我們裏面居首位,在我們的生活和工作中成為管治的因素—啟二二1,西一18下。
弟兄們,這是非常實際的。甚麼是生命的流呢?生命的流事實上就是主那個湧流的管治的同在。主的同在乃是一個管治的同在,透過我們流出來,這應當是我們生活和工作決定的因素。甚至我在這裏講話,我也需要有生命的流,當你在聽的時候,你也要有生命的流。我們若沒有生命的流,一切就都是徒然。如果我們沒有生命的流,我們就沒有主實際的同在。我們所作的一切事,我們一切的決定,我們一切的事奉,那個管治的因素就是我們裏面要有生命的流,這個就是三一神實際的同在。祂在我們裏面不是靜止不動的,祂乃是一位湧流的三一神。
弟兄們,我們沒辦法見證我們如何經歷了這個,但是我們要問問自己,我們裏面有沒有這個流呢?最重要的是你裏面有沒有這個流。不是昨天有沒有,不是十年前有沒有這個流,乃是這個時候你裏面有沒有這個流呢?關鍵的乃是我們是不是在流中,我們是不是在生命的流中,這是最關鍵的。
一個小小的見證,當然我們都可以有我們的見證。我記得,我們人生都會到了一些十字路口,我揀選到底要去哪裏念研究所,我就面臨這樣的一個十字路口。我去參觀不同的校園,有一個校園有一個教授,他就說我們很歡迎你來。我也覺得有點驚訝,他為甚麼會邀請我去。他就說,我們很歡迎你來。這聽起來很好,在那裏那個地方也有召會生活,這個教授他也很喜歡我去,這是一件很稀罕的事情。我就覺得這事很好,我可以到那裏去,我可以在那裏過召會生活,我可以念研究所得到我的學位。然後我又去了另外一個校園,沒有一個教授跟我說我希望你到這裏來,那裏有召會生活。不管怎麼樣,我要簡短一點來說。當我在那個校園的時候,我裏面就感覺到有這樣的一道流,所以那個決定的因素,到底我們要到哪裏去是生命的流,不是外在的環境,乃是生命的流。我很感謝主。
弟兄們,你是否能彀感謝主,因著祂的憐憫,祂直到今天一直保守你在生命的流裏?這是一個極大的憐憫。我們要禱告:“主啊!憐憫我,不要讓我失去這個生命的流。”我們若失去了生命的流,我們就失去了一切,我們就失去了主的同在,我們就失去了主的行動,要使我們成為神,並且透過我們使別人成為神。
這個故事,在遠東,在那裏的眾召會今天在對全地的眾召會的確是很好的榜樣。但是,多年前,弟兄們曾經邀請史百克弟兄到那裏與他們有交通。那是哪一年啊,陳澤全弟兄?1955年,史百克到臺灣,他在那裏供應了話語。在某個時候,史百克的確從主的確有生命的一分,但是他在某個時候反對了,他是公開地反對了召會的立場。那引起了一個很大的風波,這使得李弟兄釋放了很多關於召會立場的信息。每一次有風波的時候就有極大的亮光從我們的弟兄釋放出來。史百克說了一些話,我們很多人都讀過那段的歷史,叫我們很受警惕。史百克這樣作的時候,他說他失去了生命的流,他也從來都沒有得回那個的流。這是何等的悲劇,他失去了生命的流。弟兄們,有時候,你只要看到一個弟兄,你就會看到他有生命的流,好像有電從他散發出來。我們需要留在這個生命甜美的流中。
第五中點,好,我們來到第五中點:
五 水流是在祭壇的旁邊,說出我們需要十字架的對付與完全的奉獻,以享受生命的流—結四七1。
所以,我們需要十字架的對付,也需要完全的奉獻,以享受生命的流。弟兄們,每一天,要將你自己奉獻給主,使你能彀享受生命的流,享受生命的流,接受主作你的絕對。我們不絕對,但祂是絕對的,祂是我們的燔祭,我們可以接受祂作我們的絕對。我們可以徹底、完全地奉獻給祂,使我們得以享受生命的流,享受三一神那個實際的、管治的同在,湧流的同在。
好,我對第六中點很有負擔。
六 為著生命之流的增加,我們需要為主這銅人所量度—四十3,四七2~5,啟一15,參約七37~39:
主不僅是神性的人,祂更是一個銅人,這個銅是表徵審判。啟示錄一章十五節說,祂的腳好像在爐中煆煉過明亮的銅。這個意思是甚麼呢?主在地上那個完全的行為使祂彀資格施行審判。所以,我們需要為主這銅人所量度。
在我們靈中有一位銅人,我們接觸主的時候,當然,祂乃是一切。祂是生命樹,祂是生命河,祂是生命的流,但祂也是一位銅人。我們需要接觸祂這銅人,為著生命之流的增加。好,我們再來看這個量度,或者量度是甚麼意思呢?
1 量度就是察驗、試驗、審判並據有—參賽六1~8,參結四二20。
就是察驗、試驗、審判並據有。就是察驗、試驗、審判並據有。我要用這個例子,如果一位姊妹她去買一些布料,她去買一些布料,她就先量這個布料。當她在量的時候,她就在察驗;當她在察驗的時候,她也試驗,她也審判;並且她這樣量是為著使她能彀據有這個布料。所以,主的量乃是祂的察驗、祂的試驗、祂的審判、祂的據有。
弟兄們,當我們來到主面前,祂要察驗我們,祂要審判我們,祂要試驗我們。祂這樣作,祂之所以要察驗,祂為甚麼要審判,祂為甚麼要試驗我們呢?祂的目的乃是非常的美妙,因為祂要據有我們,祂要據有我們。祂所察驗的,祂所審判的,祂所試驗的,那就是祂所要據有的,祂要來據有。我再念第2小點:
2 量了四次一千肘(一千是完整的單位—參詩八四10),指明我們這些受造之物需要被主徹底的量度,使祂能佔有並完全據有我們全人—結四七2~5。
量了四次一千肘(一千是完整的單位),指明我們這些受造之物,這個“四”是受造之物,人是受造之物中領頭的,所以指明我們這些受造之物需要被主徹底的量度,使祂能佔有並完全據有我們全人。
所以聖徒們,我們要禱告,盼望這能彀深深地進入我們裏面,我也跟你們一樣,在這裏受訓練。我們願意讓主徹底地量我這個人,使你能彀徹底地察驗我,徹底地審判我,使你能彀徹底地據有我。詩篇一百三十九篇末了兩節說,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意,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裏面有甚麼惡行沒有,有沒有甚麼與偶像有關的行為,引導我走生命的道路。我們要主這樣的來鑒察我,祂必須這樣來察驗我們,來試驗我們,祂也要這樣來據有我們。
祂越這樣察驗、審判我們,我們裏面的生命的度量就加增。祂量了一千肘,水就到了踝子骨,這是一次完整的量;然後又量一千肘,就到了膝;再量一千肘,就到了腰;再量了一千肘,就成了可洑的水。第五節說,當祂徹底地量過我們,這裏說,成為可洑的水,不可蹚的河;因為水勢漲起。這是神的話,水勢漲起。我這一生,我需要讓水勢在我裏面漲起,成為可洑的水,這是神的話。我們需要讓水在我們裏面漲起,主啊,使我有足彀的水,成為可洑的水。但願在歐洲,在我們這個人裏面有可洑的水,不可蹚的河,在這裏就不再有屬人的力量和努力、屬人的掙扎,我們乃是被生命的流帶往前去。
弟兄們,以賽亞六章一到八節,這個是第1小點所引用的,這裏是跟這個量有關,在以賽亞第六章一開頭,他說到,我看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他接觸了主,主眷臨他,他就看見了主,他看見了主的異象。當他看見的時候,當我們看見了主,不僅我們看見祂所是,我們也看見我們的所是,他就說,我是個嘴唇不潔的人,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你知道主怎麼作呢?主在量他的嘴唇,量他的口,在試驗,在查驗,在審判他的說話,使祂能彀據有他的說話。他說,我是個嘴唇不潔的人,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主怎麼作呢?祂打發撒拉弗中的一位,從燔祭壇那裏取了紅炭,用那個炭沾他的口說,這炭沾了你的嘴唇,你的罪孽便除掉,你的罪就遮蓋了。意思就是說,現在我佔有了你的嘴唇,因為我查驗、試驗、審判了你的嘴唇,現在你的口屬於我了。主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他說,我在這裏,請差遣我。所以那個差遣乃是從量度而來,這個差遣也是從據有而來。
弟兄們,這是一個小小的見證,我們都有我們的見證。我還記得,當我年輕的時候,進到召會生活中,有一天和弟兄們一起作事,那時候我很新,那時有禱告聚會,我們比較少去禱告聚會。我到了禱告聚會,我是穿了一件T恤,我坐在那裏,聖徒們在禱告。突然間,好像有這個大光照在我的T恤上面,我簡直是這樣,好像我要躲起來,我不告訴你這個T恤上面寫了甚麼字,我是個很新的年輕的弟兄。我就說,主啊,赦免我穿這樣的衣服來禱告聚會。我怎能彀這樣呢?沒有人向我說甚麼,但是我的穿著就被主量過。祂要量你的衣服,你如何穿著呢?從此以後,這個T恤就不再在我的衣櫥裏面了。
祂會在那裏量,你沒有想像的一些的東西,祂要來量。你的態度祂會量,你如何花錢祂也要來量,祂要來試驗、來查驗、來審判你怎樣花錢。你如何用你的時間呢?弟兄們,我很被摸著,水流職事站出了成百上千的這些的書報,也許從這個西方來的弟兄們有時差,但是在歐洲的弟兄們你們應該是醒著的,從水流職事站出版的成百上千的書報,我們要贖回我們的光陰來讀這些的書報。我浪費了多少的時間?有時候,你就把書放在你的茶几上,你到處都可以放這些書,這裏讀一段,那裏讀一段,你每天讀一段,就叫魔鬼遠離你。要贖回光陰,祂要來量我們如何花費我們的時間,祂也量我們的行為,使祂能彀據有我們的行為。弟兄們,我要分享這點。好,我先讀過第3小點。
3 我們越讓主察驗、試驗並審判以據有我們,水流就越深;水流的深度在於我們被主量度有多少—參約壹一5、7。
我們被主量度有多少,就決定水流的深度。所以我們要進到主的光中承認我們的罪,我們要承認我們的罪,祂是信實的,是公義的,祂要洗淨我們一切的罪,除去我們一切的不義。主就是光,在祂裏面沒有黑暗,在祂裏面沒有黑暗,祂越量我們,祂就越據有我們。弟兄們,當這個水流在我們裏面加增的時候,就越過越不方便。第一次量的時候,水到踝子骨。外面在下雨,我不知道水有沒有到踝子骨。水到了踝子骨,你還是可以相當自由地行走,你還是有相當的自由。但是這個生命的流到了膝,就比較不方便了。但讚美主,這個生命在你裏面一直加增,越加增,你就越不方便。水到腰,你就越過越感覺不方便了。
我念給你們聽,李弟兄說,事實上,我們的奉獻,我們真實的奉獻乃是決定於我們裏面生命的度量。當水到了踝子骨,你只是百分之二十五奉獻;到膝,你是百分之五十奉獻;到腰,你可能是百分之七十五奉獻。李弟兄指出,當你是百分之七十五奉獻,那是在召會生活中最困難的時候,因為你還沒有可洑的水。他說,你有足彀的恩典使你不容易發脾氣,但是你沒有足彀的恩典來勝過你的脾氣。
我念給你們聽《聖經中關於生命的重要啟示》這本書,我念這一段給你們聽,當這個恩典的流到了腰,你就不容易行動,這個是最難的試驗。你甚至希望離開地方召會,但是你又離不開。讚美主。書上沒有說讚美主,是我說讚美主。但是你又離不開,因為你被水包圍了。當水到了腰,你的奉獻是百分之七十五;當水到膝,你的奉獻是百分之五十;水到踝子骨,你是百分之二十五奉獻。到你奉獻百分之七十五的時候,那是最難的時候。在這個時候,你有足彀的恩典,使你不容易發脾氣,但是你還沒有足彀的恩典使你勝過這個脾氣。這個是進退兩難的情形,有水,但是又不彀深。你需要再被量一千肘,這樣你的奉獻就成了百分之百的奉獻。到那個時候,沒有人知道那個水有多深。
當這個水成為可洑的水,你就不需要行動了。這個時候,你能安息,因為生命的流在扶持你,支持你,甚至把你帶往前去。那時你就能彀說阿利路亞,你終日都能說阿利路亞。那時候,不再有屬人的力量,屬人的努力,屬人的掙扎,生命的流帶你往前去。這就把我們帶到第4小點。
4 我們越為主所量度,就越受生命之恩的湧流所約束並限制,至終消失在湧流的三一神這可洑的河裏,被這河帶往前;就一面說,我們失去一切的自由,但就另一面說,我們是真正的自由了—結四七4~6。
我們是真正的自由了。弟兄們,這是太好了,我們失去了我們的自由。也許你跟主掙扎,到底要不要到歐洲這裏來,但是主把你帶到這裏來,讚美主。因著生命之流的約束,你來到了這裏,但是如果人子叫你自由,你就真自由了。我們這時候是真正的自由了,我們脫離了一切消極的事物,我們有自由享受三一神到極點。
第六節,主這樣說,“人子啊,你看見了嗎?”我要重複,“人子啊,”我們都是人子,“人子啊,你看見了嗎?”弟兄們,盼望我為我自己,也為我們所有的人這樣禱告,但願這個深深地作到我們裏面。我們,但願在我們這個人裏面有足彀的水成為可洑的水,為著你的行動,終極的行動,就是使人成為神,為著你的榮耀、彰顯。
七 河使百物得活—9節上:
1 河水所到之處,百物都必生活,且滿了生命。
第九節說,“這河所到之處,百物都必生活。”
2 河流產生樹木、魚和牲畜—7、9~10、12節。
八 河滋潤曠野,並醫治死海—8節:
1 河滋潤幹焦之地並醫治死水。
2 這滋潤和醫治的目的是為著產生生命。
九 河無法醫治泥濘之地與窪濕之處—11節:
這是非常叫人警惕的話。主啊,拯救我,使我不致成為泥濘、窪濕之處,拯救我所在之地,不致成為泥濘之地、窪濕之處。
1 泥濘之地或窪濕之處是中立地帶,半路涼亭,妥協和不冷不熱之處—參啟三15~16。
這是妥協和不冷不熱之處。中立的時機已經過了,戰事一爆發,你就不能中立。但是泥濘之地、窪濕之處是中立地帶,半路涼亭,妥協和不冷不熱之處。
2 為著生命的流並為著召會生活,我們必須絕對。
3 “你若在主的恢復中,就要絕對在主的恢復中,不要在半路涼亭。……主耶穌渴望並要求絕對。……因著絕對,我們就會在流中,這流不是涓涓細流,乃是可洑的河。這樣,河水所到之處,百物都必生活。”(以西結書生命讀經,三八二至三八三頁)
“你若在主的恢復中,就要絕對在主的恢復中,不要在半路涼亭。”弟兄們,如果這是主的恢復,如果我們確信這是主的恢復,我們就要絕絕對對的在這裏。主說,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但是你是不冷不熱,我就要把你從我口中吐出去。你喝茶的時候,要麼就是熱茶,要麼就是冷茶,但是你不會喝不冷不熱的茶。主不要任何不冷不熱的。主耶穌渴望並要求絕對。……因著絕對,我們就會在流中,這流不是涓涓細流,乃是可洑的河。這樣,河水所到之處,百物都必生活。
弟兄們,每一天我們要接受主作我們的絕對,這不是一件小事。在早晨向主說,主啊,我接受你作我的燔祭。你是絕對為著神的那一位,這不是一件小事。在利未記八章二十二節,出埃及九章二十二節說到這個預表,祂是承接聖職的綿羊。二十九章二十二節,還有利未記八章二十二節說到承接聖職,這個綿羊,公綿羊,是指一位剛強的基督,為著我們的奉獻。我們承接聖職作祭司,每一天,我們都需要接受基督作我們承接聖職的這只公綿羊。
我們在民數記六章看見拿細耳人,每一天都要接受祂作那唯一的拿細耳人。我們要更新我們拿細耳人的願,我們要有這位真實的拿細耳人在我們的靈裏,使我們能彀分別自己,我們向主說:“主啊,我要與你是一,使我脫離我天然的感情,我天然的人。”這是民數記六章所對付的這些點,按照預表來對付這些。我要分別我自己,脫離屬地的享樂,分別我自己脫離我天性裏面的背叛,分別我們自己脫離各種的死亡,我不願意沾染任何的死亡。
我們在我們的奉獻裏,我們要禱告:“求主使我脫離我天然的人,使我憑靈而活,活在靈裏,並且讓靈湧流出來,使我脫離屬世的享樂,使我能彀享受你到極點,使我脫離我天性裏的背叛。主,使我將我們的全人,我整個日常的生活都在你的元首權柄之下,在你的作主之下。主,也使我從死分別出來,我不願意碰著死亡,我也不願意散播死亡,但我願意今天被生命吞滅,我願意被你作為這七倍加強、賜生命的靈所吞沒。”主會答應這樣的禱告。
好,這就把我們帶到第貳大點,我們相信我們可以相當快的把這些點讀過,會有足彀的時間給你們作見證。
貳 我們享受基督作生命的流,賜生命的靈,乃是為使我們成為撒種者、栽種者、澆灌者、生育者、餧養者和建造者,有供應生命的職事,為著神奇妙的生機建造,就是神宏偉的殿:
我們享受基督作生命的流,賜生命的靈,乃是為使我們成為撒種者、栽種者、澆灌者、生育者、餧養者和建造者。這都是哥林多前書,我們要禱告:“主啊,使我成為撒種者、栽種者、澆灌者、生育者、餧養者,也使我成為建造者。”這幾種人都是由供應生命的職事,為著神奇妙的生機建造,就是神宏偉的殿。
弟兄們,我們要記得,哥林多前書的目標是甚麼,保羅寫哥林多前書的時候,哥林多人是屬肉體的人,他們甚至是屬肉的人,他們完完全全是屬肉體的,是屬魂的,他們是受他們的魂所支配、管理,而這個魂主要的部分就是心思。保羅寫信給他們,是要他們渴望生命長大,成為屬靈的人,成為真正屬靈的人。甚麼是真正屬靈的人呢?真正屬靈的人乃是一個被靈管治,被靈引導,被靈控制的人,並且憑靈行動的人,他是受靈支配的人。這個就是屬靈人,是一個靈人,被調和的靈所管治,所支配,所推動,所引導,這些屬靈的人他們就是那建造起來的基督的身體的構成分子。這個就是哥林多前書的目標。我們若成為這樣屬靈的人,就是照著靈而活,照著靈而行,我們就會成為撒種者、栽種者、澆灌者、生育者、餧養者和建造者。
我們來看下面的中點。
一 新約彀資格的執事乃是供應生命給人,為要幫助人在生命裏長大—林後三6。
我們要幫助人在生命裏長大。弟兄們,大概三週前,有人在電話上跟我交通,他們經過了一些事情,我的點是,不管我們所在地有甚麼的狀況,沒有人可以叫我們停止享受主,沒有人能彀制止我們享受主,沒有人能彀制止我們將基督供應給人。神命定之路的要素是甚麼呢?就是使我們享受基督,被基督充滿,將基督作為生命湧流出來,湧流到別人的裏面,使人能彀在生命裏長大,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這個就是一個新約彀資格的執事所作的。所以,當那些聖徒打電話給我的時候,我就鼓勵他們要保守自己在主的裏面,不斷地把生命供應給人,沒有人能彀制止你作這樣的事。
約翰一書五章十六節,我寫下來,我很寶貝這一節,這裏說到,“人若看見他的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就當為他祈求,”然後怎麼樣呢?“將生命賜給他。”聖徒們,弟兄們,沒有姊妹,但是我們都是基督的新婦。好,我在這裏寫的,一個是看見,然後呢,祈求,然後賜生命。當你看見,你就要祈求。如果你看見我有難處,你就要說,主啊,Ed弟兄。你要為我禱告,你要為我祈求,你成為一個祈求者。當你成為一個祈求者,你就成為一個生命的管道,當你接觸我的時候,你就能彀將奏厄,這個神聖的生命賜給我。你知道我們常常怎麼作呢?我們看見了,我們就批評,我們就散佈死亡,我們不應該那樣。我們看見,我們說,哦,這個不得了了,Ed弟兄你可以相信他竟然作了那樣的事嗎?如果你這樣,你就散播謠言,散播死亡。我們看見弟兄犯了罪或者有了甚麼難處,第一件事就是到主面前去為他祈求,為他祈求。這樣,我們去接觸他的時候,我們就能彀成為生命的管道,奏厄的管道,將生命賜給他。這是太好了!
二 生命的執事乃是撒屬靈種子的撒種者:
1 在林前九章十一節保羅對哥林多人說,“我們……把屬靈之物撒給你們;”“屬靈之物”指屬靈的種子。
2 種子是生命的容器,撒屬靈的種子就是在我們靈裏,同著並出於我們的靈而分賜生命。
弟兄們,這就是為甚麼我們要作運用靈的弟兄,我們若不運用我們的靈,我們就無法分賜生命。
3 主耶穌來作撒種者,將祂自己作為生命的種子撒在人類裏面—太十三3、37。
4 在主的恢復裏,我們作為新約的執事,需要作撒種者分賜生命,好在人裏面生長並產生基督。
但願主充滿你,使你能彀成為撒種者,撒屬靈的種子。
三 生命的執事乃是栽種者,將基督栽種到神的子民裏面—林前三6:
1 在基督裏得了重生,有神生命的信徒,乃是神所耕種的田地,神新造裏的農場—9節。
2 我們要將基督栽種到別人裏面,就需要在我們靈裏真實的經歷基督作生命。
所以弟兄們,這不是道理,我們需要真正的經歷基督作生命在我們的靈裏,使我們能彀將基督栽種到別人的裏面,我們是為著別人的緣故經歷基督。
四 生命的執事乃是用基督澆灌人的澆灌者—6節:
我們在這個訓練裏豈不是得著了澆灌了嗎?為著這個澆灌讚美主,我們需要澆灌者。你知道在南加州有這個灑水的溉灌系統,灑水的系統。在荷蘭這裏,你們可能不需要,但是在南加州,因為很幹,所以我們需要有這些灑水系統,好像Dick Taylor弟兄,把水灑得很遠,但是這些灑水器有時候是過一陣子一點一點的灑水出來。這也沒有關係,你灑一點,你旁邊的弟兄就得著澆灌了,重點是我們需要澆灌別人。你澆灌了你身邊的弟兄,你右邊左邊的弟兄,主也會擴大你的度量,你的度量就會越過越大,你就能彀澆灌更多的人。
1 一旦我們將基督栽種到別人裏面,我們就需要用生命水澆灌他們—啟二二17。
2 我們可將神農場上的澆灌者比喻為有貯水槽的灌溉系統,用水供應農場;我們該是神聖的“灌溉系統”,有活水貯存在我們裏面,可以澆灌作神農場的召會。
3 我們需要對基督作生命水有真實的經歷,並與祂有活的接觸,如此我們就能作活水的管道,就是神聖的灌溉系統,能用生命水供應別人—約四14,七37~39。
我們需要這樣禱告:“主啊,使我成為神聖的灌溉系統,這是為著你子民的緣故。”
五 生命的執事乃是生育者,就是將生命分賜到自己所生之兒女裏面的父親—林前四15:
1 生育就是產生屬靈的兒女,藉著生命的分賜將他們生出來。
2 我們需要有神聖的“生命胚芽”,為要將神聖的生命分賜到別人裏面,將他們生為神的兒女。
讚美主!為著神聖的“生命胚芽”。
六 生命的執事乃是餧養者;餧養是生命的事;它不同於教導,教導是知識的事:
1 給人奶喝或食物喫,就是餧養人—三2。
2 使徒供應給哥林多信徒的,似乎是知識,其實是奶(還不是乾糧),這必定滋養了他們。
3 使徒健全的教訓,將健康的教訓當作生命的供應供給人,滋養他們,或醫治他們—提前一10下,六3,提後一13,多一9。
或是滋養他們,或是醫治他們。我覺得這一次我們得著了滋養,我們也得著了醫治,而且還會有更多的滋養和醫治。
七 生命的執事乃是建造者,用金、銀、寶石建造—林前三12:
弟兄們,我們要禱告:“主啊,拯救我,叫我不至用木、草、禾秸來建造,我願意你把你自己建造到我的裏面,作金、銀、寶石。當我供應話語的時候,當我照顧聖徒的時候,我要用出於永遠的東西來建造。我願意過一種永遠的生活,我願意作永遠的工作,我要用金、銀、寶石來建造。”
1 金表徵父神聖的性情,銀表徵基督救贖的工作,寶石表徵那靈變化的工作;這與表徵人性情的木、表徵肉體裏之人的草、與表徵無生命之光景的禾秸相對。
我們不願意有任何無生命的光景。
2 雅歌描繪在正確的召會生活中,得成全的聖徒與變化的靈配搭,成全愛基督的尋求者,將三一神供應給他們,使他們因三一神的屬性作到他們裏面成為他們的美德而得變化—一10~11。
在雅歌第一章十到十一節,你看見這個尋求者她的頸項有珠串,那些配搭者她們說,我們要為你編上金辮,鑲上銀邊。金辮是把這個尋求者的頭髮編起來,這個銀釘是把這個辮子系住,這個聖徒成全愛基督的尋求者。珠串是表徵那靈變化的工作,銀子是指基督的救贖,金是指父神的性情。好。
3 這是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生機的身體,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以完成神永遠的經綸—林前三12,啟二一18~21。
我們再把這個信息的題目讀一次:生命的流帶著生命的供應,出於並為著神宏偉的殿。好,我們與身旁的弟兄禱告一分鐘,然後我們可以有些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