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篇 第二大支柱—生命(一)
生命樹
阿利路亞!阿利路亞!阿利路亞,為著主恢復中的四大支柱,非常的享受昨天晚上聚會那樣的結束。約翰一書五章二十節,“我們也曉得神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悟性賜給我們,使我們可以認識那位元真實的;我們也在那位真實的裏面,就是在祂兒子耶穌基督裏面。這是真神,也是永遠的生命。”這一節是一個偉大的轉移,從第一大支柱轉到第二大支柱——這永遠的生命。一面,這些的支柱是不同的,但卻不是分開的,這些的支柱就是那個人位。
我要問你們一個問題,問你週圍的弟兄們,你現在在哪裏?真理乃是我們是在這位真實者裏面,這是在祂兒子耶穌基督裏面。我們雖然在這個會場,但卻是在這個人位裏。我們如何來到這裏,因為祂已經來到。我們何等感謝主,為著真理,說到這位美妙的基督成肉體,釘死十架,復活,升天,成為美妙的賜生命之靈,使我們,祂不只可以進到我們裏面,今天早上我們也能彀在祂裏面。所以我們在哪裏?我們是在那位真實的裏面,就是在祂兒子耶穌基督裏面,這是真神,也是永遠的生命。
弟兄們,沒有姊妹在這裏,弟兄們,昨天晚上結束的時候說到甚麼?在這位親愛的裏面與祂有生機的聯結。今天早上,我們希望也結束在這個同樣的負擔,我們能彀看見生命這個大支柱,講到生命樹也是說到我們需要接枝到祂裏面,我們與祂有生機的聯結,使我們能彀成為祂的一部分。這指明真理、生命不是分開的,雖然有分別,卻不是分開的,就是那奇妙的人位。約翰十四章六節說到,耶穌說,我是道路,是實際,是生命。祂可以說,我是真實的,是永遠的生命,就像約翰一書五章二十節一樣,這指明真理和生命都是這奇妙、可畏、寶貴的人位。哦,我們何等愛祂!今天弟兄們,抱歉,沒有姊妹們,阿利路亞!另一面來說,我們其實也是姊妹,我們是基督的新婦。在場是姊妹的,說阿們,阿們!
今天我們要看見這第二大支柱——生命,特別是從生命樹這個角度來看。在這篇信息裏,我們要看見,首先這一幅圖畫,就是聖經向我們陳明的這幅圖畫,揭示神在基督裏作為生命樹來作我們的食物。這就是從頭到尾聖經所給我們看見的,這是全本聖經主要的負擔,非常的清楚,在聖經的開頭和結尾都很清楚,也有一條線貫穿全本聖經。我們需要看見,哦主,主啊,我們需要看見,看見聖經所向我們陳明的這幅圖畫,神在基督裏乃是生命樹作我們的食物,從聖經的開始到末了所提到的。
其次,我們要能彀看見主的負擔,就是我們眾人在歐洲,在美國,在非洲,在亞洲,在澳洲,不論我們在哪裏,我們都要被恢復到起初,恢復到起初,就是恢復到喫生命樹,恢復到喫,恢復到對生命樹的享受。祂,喫我的要因我活著。
第三,我們要看見在神經綸的這個背景裏面,藉著這寶貴、包羅萬有之基督的死,藉著祂美妙、可畏、法理的救贖,那一條關閉的路,向著生命樹關閉的路如今重新打開了。所以我們不需要再,不需要再猶豫,不需要再徘徊,而是能彀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座。那些洗淨袍子的有福了,可得權柄到生命樹那裏。
末了,我們要看見,照著神的經綸,我們不僅是喫生命樹的人,享受生命樹的果子,因祂而活,我們也是這生命樹的枝子,我們是生命樹的一部分。弟兄們,告訴你身旁的人:弟兄,你是小小的生命樹!弟兄,你是一棵小小的生命樹!我們絕對不該尋常地對待彼此,我看見你,你看見我,我們要看見那是生命樹,我們是祂的一部分,是祂的一部分,因為與祂有寶貴、生機,生命的聯結。
所以現在弟兄們,我們進入綱要以前,我摸著這篇信息裏幾個主要的負擔,我要再一次向你們打開真理和生命這件事。我非常的珍賞,從這個角度來看,真理是與啟示有關,啟示神自己和祂的心意,那就是向我們的打開和啟示,啟示出神和祂心頭的願望;而生命也是同樣一個人位,生命是那條道路,來完成這一位的負擔和祂的心頭的喜悅,是那條路來實行、完成這個負擔,祂的定旨,祂的喜悅。所以真理、啟示,包括這一位祂的啟示和祂的心頭的喜悅,而生命是與那個能力和道路來完成向我們打開的這個啟示有關。阿們!
我要說到一件事,花一點時間從提摩太前書的這個角度來看。提摩太前書一章六節、七節說到,保羅告訴提摩太說,不要教導不同的事,與神經綸不同的事,這些事在信仰裏的經綸上並無助益。神的經綸就是神的自己,在神經綸的深處不只是一個東西,而是一個人位元,就是那個目標。神的經綸就是神自己,祂的負擔。所以提摩太前一章就給我們看見這個大的真理,就是神的經綸。而提摩太前書六節,十二和十九節給我們看見,完成這經綸的路,完成這經綸的路。我們要成為那些持定,持定永遠生命的人,要持定永遠的生命,這是真正的生命。
所以弟兄們,今天早上,我們來到主恢復中的第二大支柱——永遠的生命,願我們成為這班持定永遠生命的人,持定這真實的生命。我們進入這綱要以前,我要給我們生命的十四個定義,終極完成於這生命樹,我快快地告訴你們:一,生命就是神自己,這是以弗所四章十八節,這是唯一說到神是生命的經節。
第二,生命是永遠的生命,約翰三章十六節,你們認識這個經節。這就是無限制的生命,不受限制的生命,無限的生命,沒有時間空間限制的生命,為著這永遠的生命,阿利路亞!
第三,生命,是非受造的生命。約翰一章三節、四節,生命在祂裏面,而三節告訴我們,這奇妙的一位,一切萬物都是藉著祂成的。所以弟兄們,祂是那非受造的生命,約翰一章四節,祂是非受造的生命,但祂是一直忙著創造,是在我們裏面,祂也作為生命在我們裏面創造我們所沒有的,我們所缺乏的,祂在我們裏面創造召會生活,我們所在的地方,這生命的能力是可畏的,一切宇宙中的事物都是藉祂而成的。哦,有這非受造生命而創造的生命的人說阿們,阿們!
第四,這生命就是基督自己。約翰十四章六節說到,我就是生命。
第五,這生命是在人性中受試驗的生命。約翰十九章四節,耶穌受彼拉多三次的查驗,他卻說,我在祂裏面找不出罪。希臘文這裏的意思是說,一個都沒有,一件罪都沒有。你能彀這樣說到你自己嗎?阿利路亞,為著這個生命是受過試驗的生命。
第六,這生命是經過死的生命,是經過死的生命,阿利路亞!這是經過死的這個路程,在陰間的旅館住了三天之後,你能彀作的事就是趕快離開,但是祂拿著陰間的鑰匙。這是啟示錄一章八節,祂是那活著的。死是有能力的,但是生命吞滅死亡。
第七,生命是死亡不能拘禁的生命。是使徒行傳二章二十四節,不能拘禁,死亡不能拘禁這寶貴的生命。讚美主!希伯來書生命讀經英文五十頁,我非常享受這幾行,生命是死亡不能拘禁的生命。我只摸著一些的原則:生命,永遠說我能;死亡,永遠說我不能。當你說你不能,那就是死。在召會生活中,我們從現在開始要說,不能說我不能。如果有人要你說話,你要說,阿利路亞,我能,不是照我們的天然,而是根據於生命。死說我不能,但是生命說我能。生命能作一切的事,生命能使一處地方召會的弟兄姊妹彼此相愛到極點,愛得完全。以賽亞書六章八節說,誰能為我們去呢?照著我們的情形,我們就說我不能。但是以賽亞說,請差遣我,我在這裏,請差遣我。無論如何,我們在這裏要摸著一個原則,這是一個原則:死,死在常常叫我們說不能不能不能,但是感謝主,我們有生命,生命是死亡不能彀拘禁的生命,死亡不能拘禁復活生命。這是我們中間所有的安息聚會都能彀滿了生命,因為我們都慶賀這一個復活的生命。
第八,生命是復活的生命,約翰福音十一章二十五節,“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讚美主!到墳墓那裏去,那裏沒有人。但是我們需要對他們傳講,阿利路亞,死亡不能拘禁復活的生命。那對我實在是一個新鮮的經歷。我的靈能彀得著復蘇,得著加力。阿利路亞!生命吞滅了死亡,得勝的吞滅了死亡。
第九,生命就是那靈。弟兄姊妹,弟兄們,沒有姊妹。弟兄們,是不是很喜樂真理這個大的支柱呢?向我們啟示這一位美妙的人物和祂的工作,和祂的負擔,將我們帶進生命這個支柱,我們是不是很感謝,能彀把基督在復活裏成了賜生命的靈這件事向我們打開呢?阿們,阿利路亞!沒有這個重大的真理,我們今天可能就不會在這裏了。但是我們的基督成了賜生命的靈,使復活對我們成為這樣的真實。羅馬書八章二節,生命之靈的律,阿們!林前十五章四十五節說,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阿們!
第十,甚麼是生命?生命是拯救的生命,拯救我們脫離火湖,脫離沉淪,我們也需要天天從各樣的事物中蒙拯救,從我們的失望中蒙拯救,從我們的心思的遊蕩中蒙拯救,從我們的個人主義中蒙拯救。我們是不是需要從這許多的事物中蒙拯救呢?阿利路亞!為著這拯救人的生命,羅馬書五章十節。
第十一,這生命是作王的生命。這生命是有能力使我們登寶座作王,與基督一同作王。阿利路亞,為著這作王的生命,這是羅馬書五章十七節。
然後第十二,生命是不能毀壞的生命。提後一章十節,不能毀壞的生命,不朽壞的生命。弟兄們,死亡,有這個不能毀壞的生命就沒有死亡的副產品,就沒有虛空,就沒有消退,都被這生命的能力吞滅了,因為祂是不能毀壞的生命。
然後第十三,這生命是不能被毀壞的生命。希伯來七章十六節,我喜歡這個。弟兄們,希伯來生命讀經說到,這生命是不能被毀壞的生命,因為沒有甚麼能彀毀壞祂。如果你澆水,燒祂,如果你殺祂,如果你把這個生命放到墳墓裏,祂會跳出來,如果你放在陰間裏,陰間也沒有權勢能彀抓住祂。因著我們裏面有這樣一個美妙的生命,我們需要停止看我們自己的軟弱。弟兄們,阿們!李弟兄多次地說到,弟兄們,如果我們真的看見了這生命,這生命是真的生命,我們就不會歎息,我們就會歌唱歡呼,因為祂是生命,是生命,使我們能彀歡呼。阿利路亞,阿們!是生命,生命,生命,使我們成為呼喊的人,阿利路亞,讚美主!是生命,生命,生命,使我們能彀呼喊阿利路亞,讚美主!滿了甚麼?滿了喜樂,滿了榮耀,我們有耶穌基督在我們裏面,使我們有基督在我們裏面。
末了的一個定義,就是生命樹。我們以這個作為結尾,這指明這是非常特別。從啟示錄二章七節,凡有耳的就應當聽,“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想要得勝的說阿們,阿們!“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所以弟兄們,這個訓練是要使我們成為得勝者的訓練。得勝者就是一個正常的弟兄,正常的信徒。正常的弟兄就能彀看見生命這個支柱,就能彀顧到這首要的事,在召會中最首要的事就是喫生命樹並享受基督作生命樹。這末了一點說到生命樹,就是關於生命定義的末了一個點。我們知道這給我們看見一件事,不只我們要喫祂,不只享受祂,享受祂這豐富的果子,我們事實上要成為祂,成為祂的一部分,與祂有生機的聯結,與祂同活。所以祂作為生命樹能彀繁增,能彀擴展,能彀擴增,能彀行動,能彀到中東,能彀到亞洲、北美、南美、歐洲、非洲、澳洲,一切的地方,能彀鋪滿全地,處處都要有生命樹。不只是一個讓我們有分的東西而已,而是是讓我們與祂有生機聯結的東西,成為祂的一部分,讓祂擴展、擴增,擴展,直到祂自己這生命樹能彀有充分充足的在地上的見證,然後末期就要來到。阿們!
所以弟兄們,我要這樣開始地說,用這關於生命十四個定義作為開始,事實上你還可以繼續講,但是我就停在十四個點,以生命樹作為終極完成,這是今天的負擔。如果你看見生命,阿利路亞,就會有說不出來的喜樂。讓我們來進到綱目。
壹 我們必須有異象,看見聖經向我們陳明一幅圖畫,顯示神在基督裏乃是生命樹,好作我們的食物;這就是為甚麼在聖經的開始和末了都提到生命樹—創二9,啟二二2、14、19:
這些創世記和啟示錄的經節非常的清楚。
一 神按著祂的形像,照著祂的樣式造人,目的是要人接受祂作生命,並彰顯祂一切的屬性—創一26~27,二9。
創世記給我們看見屬性,祂的屬性成為我們的美德。謝謝你這樣更正我,我需要更多的受調整,更多的得成全。阿們。我喜歡這個點,神的心意,目的,創世記一章二十六節,我們要按著我們的形像,照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我們這些人能彀接受祂。我們是器皿,但是祂作為生命乃是內容,用祂自己的屬性來充滿我們。祂作我們的內容,祂作我們的生命,祂作我們的一切,結果是甚麼呢?結果是甚麼呢?結果就是成為一個神人。神人,一個人,與神調和的人,這個人彰顯神,這個人代表神。阿們!這個人是神、人成為一的人,神與人成為一。
當然,這個神人一個顯著的點,就是顯著的一個榜樣就是耶穌的自己。我非常的珍賞神人的生活這一幅圖畫,從路加福音給我們看見。路加福音二章,當主耶穌十二歲的時候,祂在殿裏,因著祂的說話,李弟兄是這樣講的,他這樣說:關於耶穌是神人,祂有一個最高標準道德的人性生活。我第一次聽到我聽不太懂,甚麼叫作最高標準道德的生活。最高標準的道德意思是:祂的人性的每一方面都是把這位神完全、徹底地彰顯出來。你是一個人,卻能彀彰顯並代表神,這就是最高標準的道德。路加福音二章,祂十二歲的時候,祂甚至與那些有知識、有學問的人在一起談話。耶穌的智慧,十二歲的男孩,祂說的話跟祂的身量似乎不太相符,但那是因為祂是個神人,所有神的屬性、神的生命都在這寶貴的神人耶穌基督身上得著彰顯和展示。
二 生命樹表徵釘十字架並復活的基督,祂將生命分賜給人,並以可喫的形態使人喜悅、滿足—9節。
乃是這釘十字架並復活的基督成了那分賜生命給人的那靈,使我們成為,使祂成為一個可喫的形態使人喜悅、滿足。阿們!弟兄們,我非常享受這次訓練的氣氛,不得了,讚美主!我看到許多喜樂的人,讚美主!我能彀摸著我們中間的一,因為我們都專注於並且顧到這美妙的基督,祂是釘十字架並復活的基督,祂是生命樹,今天是賜生命的靈。
我最喜歡的詩歌是英文一零一七首:祂住在我們裏面,祂經過過程住在我裏面作我的生命,榮耀,榮耀,阿利路亞!基督,基督現在就是我的生命,我的生命,我的生命。你們兩位弟兄請上來,請快快上來,阿們!哦你的名字Daniel,哦你的名字Sam。Sam和Daniel兩位弟兄,想想看,Sam弟兄成為Daniel的生命了,進到他裏面。這個對Daniel來說是甚麼呢?意思就是Daniel跟Sam兩個成為一。沒有甚麼比生命對你更親近了。我不知道怎麼樣來描述這幅圖畫。謝謝你們,弟兄們。無論如何,阿利路亞!基督現今是我們的生命,不只是我所有的一個東西,而是祂是我的生命,將我們帶進與祂生機的聯結裏,這就是祂死與復活的目的。
三 生命樹是神經綸的中心;神經綸的實施在於生命樹,因為生命樹是完成神經綸的路—提前一4,弗三9。
第三中點,弟兄們,生命樹是神經綸的中心;神經綸的實施在於生命樹,因為生命樹乃是路。這裏告訴我們,真理給我們啟示神的經綸,但是這裏有路,生命樹是完成神經綸的路。喫生命樹,喫主耶穌基督乃是路。神這位團體的神人,這位團體的神人,我們是藉著喫生命樹成為這團體的神人,使我們能彀被祂構成,作為一個神人,成為祂的擴大。我喜歡英文詩歌一二二六首:喫主耶穌就是路,我們合一藉著喫主,我們聖別藉著喫主,我們發光藉著喫主,阿利路亞!最後一節就說到喫主耶穌就是路。阿利路亞!補充本詩歌五百零八首,喫主耶穌就是路。這是神經綸的中心,要顧到這個中心,我們就能彀成為率先喫耶穌作為這條路的人。
四 生命樹是宇宙的中心:
阿利路亞!我希望我們都能彀得著這個點。
1 按著神的定旨,地是宇宙的中心,伊甸園是地的中心,生命樹又是伊甸園的中心;因此,宇宙乃是以生命樹為中心。
2 沒有甚麼比生命樹對神和人更中心、更重要—創三22,啟二二14。
在創世記和啟示錄裏都可以看見這件事。所以弟兄們,我非常珍賞,我要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但是我們這位,這些負責弟兄們,我們第一的責任就是要顧到,要率先來顧到這宇宙的中心,我們主要的責任就是要率先顧到這宇宙的中心,就是耶穌基督這棵生命樹,這就是我們的責任。不要,絕對不要從這個中心岔出去。神的中心要成為我們的中心,我喜歡這個點。
五 新約啟示基督是生命樹之表號的應驗:
在創世記你看見生命樹的表號,但是這個表號的應驗乃是耶穌基督祂自己。
1 約翰一章四節論到基督說,“生命在祂裏面;”這是指創世記二章由生命樹所表徵的生命。
所以弟兄們,祂來了,祂來。當你把這件事情放在一起,祂是那表號的應驗,祂的來就是使我們能喫祂。你面對生命樹該作甚麼呢?向祂招手嗎?打招呼嗎?要喫生命樹!祂來使我們能彀喫祂。
2 創世記二章所展示的生命,就是具體化身在基督裏的生命—約壹五11~12。
約壹五章說,“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這生命也是在祂兒子裏面。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我們也可以這樣翻譯,有子就有生命樹。是不是呢?有子的人就有生命樹。有生命樹的人說阿們,阿們!我們有子就有生命樹。
3 我們若將約翰一章四節和十五章五節放在一起,就會領悟基督自己是生命,也是葡萄樹,因此祂就是生命樹。
我們若將約翰一章四節“生命在祂裏面”和約翰十五章五節放在一起,這一節說甚麼呢?我是生命樹,“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所以,你把約翰福音一章四節和十五章五節放在一起,就知道祂是生命樹,祂是生命,也是葡萄樹,因此祂是生命樹。我們就要知道基督祂也是那葡萄樹,祂就是生命樹,讚美主!
我們的弟兄曾經用這樣的例子來說明。基督作生命不是松樹,矗立向上,而是葡萄樹。葡萄樹主要的是甚麼?是祂的擴展,蔓延,是祂的擴展,是祂的繁增。讚美主!為著祂的擴展、擴增,在歐洲這生命樹的擴展和繁增,在全地的擴展。弟兄們,我們的負擔,我們有負擔要讓基督這生命樹,這葡萄樹能彀擴展,能彀擴增,遍及全地,直到祂得著一個完全的見證,然後末期就要來到。阿們!
六 享受生命樹乃是所有蒙神救贖之人永遠的分—啟二二1~2:
阿們!這是很不得了的一個點。啟示錄二十二章一到二節我們都知道,但是這給我們看見,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救贖的羔羊寶座流出來。在街道當中,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這指明這生命樹是葡萄樹,在這邊與那邊,河的這邊與那邊是生命樹結果子,生產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出果子,充滿果子的一個葡萄樹。
1 生命樹實現了神原初對人的心意,直到永遠—創一26,二9。
所以,祂從起初對人的心意就是要我們作祂的彰顯,作祂的代表,滿了祂的形像和掌權,能彀彰顯祂,在這宇宙中代表祂。這如何得著應驗呢?應驗這個真理的路是甚麼呢?就是生命樹!
2 生命樹結十二樣果子,意思是生命樹的果子是豐富的,足以完成神永遠的行政。
神永遠的行政是一件重大的事,神的行政是宇宙中最高的事。以弗所書一章十節說到時期滿足時的經綸,那將萬有在基督裏,將萬有,在地上的事,天上的事,都在祂裏面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所以主使萬有歸一的那個關鍵,那個鑰匙,就是祂自己作為生命樹作我們的享受。
所以弟兄們,第六個點,中點所告訴我們的,主要的就是享受生命樹乃是所有蒙救贖之人永遠的分。甚麼是你永遠的分?我們要成為,我們不要作一個等候永遠之分的人。《神聖的經綸》這本書裏,英文第二十九頁說到:我們所享受的,將來所享受的必須是我們今天所享受的;我們在今世所享受的,將是我們在來世所享受的。所以弟兄們,我們要對那個全享有預嘗,我們永遠不能停止,我們要天天、時時刻刻享受基督作生命樹,這就是我們在永世裏要作的事,讓我們預備好。就好像要踢足球,你週六要,週末要打球,但是你天天都要預備,否則你就不能彀預備好。我們那一天要在狂喜中,在永世裏對祂有最高的享受,就是在新耶路撒冷裏。但是弟兄們,我們今天就要過那種生活,享受基督作我們的生命樹。我們在這個訓練中就享受基督作生命樹。謝謝主,讓我們在  Baarlo有這麼美妙的訓練。然後我們來到下一個大點,
貳 主要把召會恢復到起初—恢復到喫生命樹—啟二7:
啟示錄二章七節這一節讓我有特別的負擔,等一下我還要說到。“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所以弟兄們,主的負擔,在這個訓練中給我們的負擔,就是我們這些負責弟兄要率先不要作超人,不是作超凡的人或是作了不起的人,而是要作忠信的人,穩定的人,按時喫生命樹的人。我們要忠信,作甚麼呢?預備好率先來作個得勝者。得勝的,就要喫生命樹。關於得勝這件事,是對以弗所召會所寫的,是寫給以弗所召會。這裏的註解說到,我們如何能彀得勝,這是那靈第一次對這七個召會所說的話,我們需要接受這樣的話。我們要得勝需要作甚麼呢?在註解裏面提到,我們要得勝,就是恢復,要率先恢復我們向著主起初的愛。得勝,意思就是率先,我們在這裏受訓練,是受訓練要率先,我們是要率先恢復我們向著主起初的愛。每天都是最合適的一天,都要把上好的愛給主,我們要率先作這事,來恢復向著主起初的愛。
註解這樣說,率先恢復向著主起初的愛,並且恨惡,並且恨惡,要率先愛並率先恨惡。告訴你身旁的弟兄,我們要率先愛主並且恨惡尼哥拉党的行為。你會說,要恨,要恨惡甚麼?要恨惡尼哥拉党的行為,恨惡主所恨惡的宗教階級制度。我們要率先恢復我們對主起初的愛,加入祂這個生命樹裏面,享受祂這個生命樹,並且在我們中間成為一個最基本的事。並且我們要恨惡那個尼哥拉党的行為,讓這個東西不要在我們中間興起,我們要成為這個生命樹的生機體,如果不是這樣,我們就成為組織了。
弟兄們,讓我們率先恢復那起初的愛,率先恨惡,恨惡尼哥拉党的行為,這意思就是,能彀滿滿地享受基督這生命樹,使我們能彀成為基督活的身體,基督身體上的肢體跟我們同在,就能彀活而盡功用,沒有任何的空間能彀讓尼哥拉党的教訓存在。弟兄們,我們需要率先地恢復起初的愛,享受生命樹,這是一件自動自發的事,尼哥拉党的行為有可能會產生。
一 一般說來,基督徒忽略了喫生命樹,沒有看見自己有喫主的權利—二二14。
讚美主,我們有權利,藉著祂法理的救贖,我們就有權利,讓我們坦然無懼地來享受祂。
二 神把人擺在生命樹跟前,指明神要人藉著生機地喫祂並新陳代謝地吸收祂,接受祂作生命,使神能成為人所是的構成成分—創二9、16~17:
我們與祂的關係乃是祂是生機的而不是組織的。我們要消化祂,新陳代謝地吸收祂,我們藉著在祂身上勞苦,在主的話上勞苦,在職事的信息上勞苦而喫祂,經過消化吸收的過程就被構成。這個構成的過程天天在我們裏面發生,最終,我們就能彀成為祂,在生命和性情上,我們成為祂,成為小生命樹,我們成為祂的擴大,作為這生命樹的擴展。
所以,我喜歡這句話開頭所說的,神把人擺在生命樹跟前,事實上,祂所作的,祂把人放在伊甸園的生命樹跟前,那就是神把人放在餐桌前。所以弟兄們,我們需要率先認識神將我們擺在不是一個,把我們當作一個組織,乃是把我們放在餐桌前。我們需要率先,因著在主的桌子前得享筵席的一個人,當我們在主的筵席前,我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神把我們放在晚餐的餐桌前,我們能喫祂、喝祂,能彀與祂是一,享受祂。所以,祂這生命樹能彀得著在我們裏面複製,並且能彀遍滿全地。
1 神不僅渴望人作祂的器皿盛裝祂,也要人喫、消化並吸收祂—羅九21、23,約六57。
我喜歡約翰六章五十七節,這是我最喜歡的經節之一。這一節怎麼說?活的父,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換句話說,祂就成為我們生活裏面一個內在的因素,我喜歡這一節。當你喫一個食物,我們就因著那個事物,因著那個內在的因素而活著。我們不只是藉著靠祂而活,像該隱,在外面努力的工作,我們是因祂活著,現在我們要聯與祂,緊聯與祂,因祂而活。祂是生命樹,喫祂的人,喫我的人要因我活著,祂這獨一的神人作為生命樹就能彀得著複製,在地上再一次地活在地上,在祂的人性美德裏面再一次地被活出來。
所以主來,是要我們喫祂。約翰十章十節下說到,我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我不知道,也許你們知道,我來是要叫人得生命,使他們得生命,使我們有生命,但是更豐盛,意思就是喫,我不只有生命,我還喫生命,所以我有生命,得的更豐盛。主來了,使他們能彀得著生命樹,使他們能彀豐盛的得著生命。我們要作那一班率先珍賞祂的人,祂來使我們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2 神要我們消化、吸收祂,好使祂能成為我們裏面之人的構成,也使我們與祂成為一,在生命和性情上與祂一樣—約壹五11~12,彼後一4。
在此,有神聖啟示的應驗,我們成為祂,不是在神格上與祂一樣,而是在生命和性情上能彀成為祂,在構成上能彀成為祂。這一節,在約翰一書,在彼後一章四節都指明這件事。所以喫主耶穌就是要我們,主要我們在召會中所恢復的,這能彀完成祂經綸中重大的真理,神聖啟示的高峰之所以能彀應驗,就是藉著喫生命樹這條路。
三 生命樹的素質是在生命水裏;我們若要享受基督作生命樹,作生命的元素,就必須喝祂作生命水,作生命的素質—賽十二3~4,約四14,啟二二1~2。
生命樹的素質是在生命水裏,我們在下一堂聚會裏要說到這事。生命樹的素質是在生命水裏,我們若要享受基督作生命樹,作生命的元素,就必須喝祂作生命水,作生命的素質。從啟示錄二十二章我們看見,在河這邊那邊有生命樹。你不能彀把喫、喝分開,也許喫、喝有分別但不是分開的,喫與喝常常是並行的。阿利路亞,但願我們不要失去喫喝主的單純,喫主就是喝主,喫主包含了喝主,這兩件事是並行的。
所以你有以賽亞十二章這裏的話,弟兄們,讓我們釋放我們的靈,來唱以賽亞書十二章。所以我們必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歡然取水,就在那日,我們說,讚美主,(補充本二十五首,)所以你們從救恩泉源歡然取水,歡然取水,就在那日,你們說:讚美主!還要作甚麼呢?呼求祂的名,將祂所行傳揚在萬民中,提說祂的名已經被尊崇。耶穌!揚聲歡呼!阿利路亞!你們錫安的居民哪!因你們中間的以色列的聖者為至大!
當我們說,在唱的時候我們就在喫,阿利路亞,為著生命樹,為著生命水的河,這兩者是緊密的相連在一起。弟兄們,你在唱那首詩歌的時候,你是不是在喫耶穌呢?我是,我們就在喫祂,我們就在喝祂,阿們。所以弟兄們,我們都要率先唱詩,阿們。我在公會裏的時候,我的母親在聚會的時候推著我要我唱,但是我們唱到神經綸的真理,我們唱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的渴望就是要我們享受祂,現在我們不會停止唱歌了。阿利路亞,阿利路亞,這是我見證,是我詩歌,讚美我救主,終日歡樂。這是我見證,是我詩歌,讚美我救主,終日歡樂。
弟兄們,弟兄們,我們要率先喫生命樹,喝生命水,生命樂河的水,阿們。不要作一個憂傷的負責弟兄,我們要喜樂,我們要有喜樂,要喜樂地作,要喝樂河的水。不要說,哦又有一次聚會了,又要聚會了,來吧,讓你弟兄來聚會吧。因此我們要喜樂。
四 喫生命樹,就是享受基督作我們的生命供應,該是召會生活中首要的事—二7,約六57。
弟兄們,這是負擔,主的恢復要恢復到起初,就是要喫祂喝祂這生命樹。但願我們都能彀回到這起初的事,顧到這首要的事,喫祂,享受祂作生命樹,阿們。這是首要的事,這意思就是我們享受祂作生命樹,我們用起初的愛祂,而且我們恨惡,恨惡,恨惡尼哥拉党的行為。我們恨惡那事,我們喜歡三一神的生機體,我們愛基督的身體,我們愛生命樹,我們愛生命樹,就是三一神的生機體,能彀擴展,能彀擴增,為著祂的見證。所以弟兄們,啟示錄二章七節,這裏的負擔就是要我們成為正常的弟兄,就是得勝者,這是召會生活中首要的事,阿們。然後,第三大點,弟兄們,
三 藉著基督的救贖,接觸生命樹(就是神自己在基督裏作人生命)的路再次打開—來十19~20,啟二二14:
讓我們讀希伯來書十章十九和二十節,這是美妙的經節,“弟兄們,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是藉著祂給我們開創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祂的肉體。”當基督釘在十字架上時,祂的肉體就是那個幔子,在帳幕中分開聖所和至聖所的那個幔子就裂開了,然後這個路就打開了,能彀進到神的同在裏,能彀有分於祂。我們就有權利,那些洗淨自己袍子的有權來到生命樹這裏。所以弟兄們,在這篇信息裏面我們要非常的珍賞基督寶貴的救贖,祂是我們法理的救贖,祂解決我們一切的問題。撒但這個罪使我們沒辦法接觸生命樹,亞當和夏娃他們就遠離了生命樹,我們看見這個細節的點,但是這個路重新又打開了。
一 亞當這墮落的人,是與神的生命隔絕,不准接觸神這生命樹—創三1~6、11~13、22~24:
1 撒但試誘人接受善惡知識樹,指明撒但要使人不得接受神作人的生命—1~6節。
我沒有時間,但是你如果寫下林後十一章二節、三節這個經節,主說,祂是嫉妒的,我們已經許配給基督,但是撒但來試誘,他很詭詐,他要破壞我們的思想,破壞我們的單純,向著基督的單純和純潔。林後十一章二節、三節那邊的註解就說到,這是要把我們帶回到對在伊甸園中的享受,這是一件大事。主的恢復就是要恢復我們到這神聖的羅曼史裏,神的渴望就是祂和我們能彀成為一,所以基督的救贖已經敞開了這條路,已經打開這路,使我們能彀有生機的聯結,能彀與祂有生機、羅曼蒂克的一。
2 人墮落的重大意義,在於人與神的生命隔絕了—弗四17~18。
3 神用基路伯和發火焰的劍禁止人接受生命樹,指明神的榮耀(由基路伯所表徵)、聖別(由火焰所表徵)和公義(由劍所表徵),不許可罪人濫用神的生命—來九5,十二29,羅二5。
神用基路伯和發火焰的劍禁止人接受生命樹,指明神的榮耀(由基路伯所表徵),這是非常清楚的發表,聖別(由火焰所表徵)和公義(由劍所表徵),不許可罪人濫用神的生命。現在,
二 當基督的肉體釘十字架時,幔子就裂開了(來十20,太二七51),因此為我們這些與神(由生命樹所表徵)隔絕的人,開了一條路,可以進入至聖所接觸祂,並接受祂作生命樹,給我們享受。
當基督的肉體釘十字架時,幔子就裂開了,這樣就打開了一條路。因此為我們這些與神(由生命樹所表徵)隔絕的人,開了一條路,可以進入至聖所接觸祂,並接受祂作生命樹,給我們享受。阿們,最後我們會看見,至聖所的實際今天就是我們這調和的靈。無論如何,路已經開了,我們必須呼喊阿利路亞,為著基督的救贖已經開了路,我們就能彀來到祂面前,不是帶著很多的問題,而是坦然無懼地來,進到至聖所來享受祂這生命樹。
讓我們一同用剛強的靈讀第三中點:
三 “那些洗淨自己袍子的有福了,可得權柄到生命樹那裏”—啟二二14:
再讀一次,“那些洗淨自己袍子的有福了,可得權柄到生命樹那裏。”好,與你身旁的弟兄禱讀這一節十五秒鐘:那些洗淨自己袍子的有福了,有福了,哦主,洗淨自己袍子的有福了,哦有福了。好,弟兄們,深深的喜樂,洗淨自己袍子的有深處的喜樂,因為我們有權柄到生命樹這裏。
啟示錄二十二章十七節說到,來!來!生命樹的路已經打開,只要來,來!阿利路亞!路加福音十五章,弟兄們,路加十五章,十五章,浪子回來穿上了袍子,他得著洗淨,主要的點就是讓我們喫喝快樂,所以要來,我們有權到生命樹這裏。
1 藉著基督那滿足神一切榮耀、聖別、公義之要求的救贖,通往生命樹的路就重新向信徒開啟。
弟兄們,我最喜歡的一節,就是林後五章二十一節,祂使那不知罪的,為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祂裏面成為神的義。弟兄們,這是何等救贖的基督,祂成為我們的所是,使我們能彀成為祂的所是。這個義使我們與祂隔絕,那榮耀、聖別使我們與祂隔絕,但是藉著祂的救贖,祂生機的拯救,祂就使我們成為祂。原來與祂隔絕的,現在我們能彀成為祂,現在有公義、聖別和榮耀,這是何等的神跡,何等的神跡,為著基督的救贖。
2 凡用基督救贖的血洗淨自己袍子的人,在永世裏都有權利在聖城,就是在神的樂園中,享受生命樹作他們永遠的分—14節。
現在弟兄們,我們來到末了非常緊要的一個點,第肆大點,我們要一同用剛強的靈來宣讀:
肆 在神的經綸裏,我們不僅是喫生命樹的人,不斷的享受新鮮的果子,我們也是這樹的枝子,住在基督這生命樹裏,享受生命的汁漿—2節,約十五5:
阿們,喫生命樹枝子的弟兄們請說阿們,阿們!你現在在作甚麼呢?你正在住,並且在享受生命樹的枝漿。主最深處的渴望就是與我們成為一,與我們親近,永遠不與我們分開,這就是我們與祂生機、羅曼蒂克的聯結。祂經過祂的死與復活,成為包羅萬有、賜生命、複合的靈,我們被放在祂裏面,然後祂也進到我們裏面,帶來這個寶貴生機的聯結。
一 聖經啟示神渴望與人有一個關係,就是祂與人成為一—林前六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他不是說他的靈,而是說但與主聯合的。有的弟兄問我說,我穿的那個襪子就是這一雙: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我們已經聯於這個生命樹,我們與生命樹是一靈。弟兄們,讓我們宣告這一節,林前六章十七節,“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神渴望與人有這樣的關係。在約翰十七章,你能彀看見祂的渴望:父啊,你在我裏面,甚至能彀像我在你裏面,你在我們裏面,使他們能彀在我們裏面。神的渴望就是我們能彀在裏面。感謝主,為著這,我們能彀與祂能彀有生機這甜美的聯結,為此讚美主。
1 神渴望與人成為一,因此按著祂的形像,照著祂的樣式造人,並且給人造靈,使人接觸、接受並盛裝祂—創一26,二7。
2 神渴望神聖的生命與屬人的生命能聯結為一個生命。
耶穌是過這樣一種生活的一個模型。還有,弟兄們,使徒行傳第五章,他實在是充滿了神的生命。他剛從監牢中得釋放,天使說,彼得,去,站在人前,將這生命的話講給百姓聽。彼得跟主這生命樹乃是一,彼得就是那棵小生命樹,彼得就是生命人,一個滿了生命的人,他是基督這生命樹的擴大。然後使徒行傳二十八章,當保羅被兩百個士兵看守在路程中,他是那艘船的船長,因為他是生命人,他是活在與主生機的聯結裏,而這位耶穌能彀在地上重新再活一次,能彀藉著保羅活出人性最高的標準。
在北美,在南美,在全地的需要,乃是耶穌再次活在地上。弟兄們,我們要作耶穌活在地上,藉著住在祂裏面,緊緊聯與祂,留在與祂生機寶貴的聯結裏,祂是這個生命樹。
3 這一乃是生機的聯結,生命的聯結—接枝的生命—約十五4~5:
這是約翰十五章。弟兄們,這是約翰福音當中不得了的一段話,我們是葡萄樹上的枝子。
a 接枝的生命不是替換的生命,乃是把屬人的生命與神聖的生命調和在一起。
與神聖生命有調和的請說阿們,阿們。
b 為使我們接枝到基督裏,祂就必須經過成為肉體、釘十字架和復活的過程,成為賜生命的靈—一14,林前二2,十五45。
所以弟兄們,現在我們就能在祂裏面,因為祂,照著李隆輝弟兄昨天晚上告訴我們的,我們能彀在祂裏面,是因為祂成了賜生命的靈,所以我們能彀在祂裏面,能彀與祂有生機的聯結,作祂這葡萄樹許多的枝子,讚美主。所以我們已經接枝在祂的身上,接枝在祂的身上。
弟兄請上來。基督來釘死、復活,成為賜生命的靈,有一天Daniel信主了,Daniel弟兄就受浸了,他就呼求主名:哦,主耶穌。藉著浸到基督裏,信入基督裏,發生了甚麼呢?他就被放到基督的死裏,他就從那個老舊的橄欖樹上被切下來,他與這個葡萄樹接枝了,他成為基督的一個枝子。阿利路亞!我已經與生命樹接枝了,阿利路亞!Daniel弟兄再來一次,請上來。他被剪下,被放在基督的死裏,他是一個枝子,但是被剪下來;基督也是在祂的肉體裏被砍下來。但是基督復活了,這個切下來的枝子與基督這個枝子就親嘴,就聯結了,阿利路亞!我們是在與這生命樹生機的聯結裏。詩篇二章說到,當以嘴親子。我們都是被剪下來的枝子,但是我們現在與祂親嘴,與這一位賜生命的靈,這一位葡萄樹的基督親嘴,結合在一起。弟兄們,你現在在哪裏呢?你在哪裏呢?已經接枝到基督裏了。這是一個永遠的親嘴,讓我們一直留在其中,住在葡萄樹上。
c 我們這些重生的人,已經接枝到基督裏,應當過接枝的生活,就是兩方聯結而一同生機生長的生活:
阿們!
㈠ 我們既已接枝到基督裏,就要讓那是靈的基督活在我們裏面—加二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要讓祂有空間,要讓祂,最好的路就是不停止說祂,為祂說話,說出祂來,說說說,說說說,就是給祂空間,就是讓祂活。我們要承認,我們要宣告,不管作甚麼,就是讓祂有空間。所以我們已經接枝到基督裏,所以祂能彀流進我們裏面,祂流通過我們,也從我們裏面流出,祂能彀擴展、擴增在歐洲,在非洲,在美洲,在亞洲,在各地,全地就能彀被這屬天的耶穌基督葡萄樹所覆蓋。
我們應當,秘訣在於哪裏呢?
㈡ 我們應當憑調和的靈(就是神聖的靈與人重生之靈的調和),過接枝的生活—林前六17,羅八4。
我喜歡Bob Danker弟兄他有一個Skype,他的Skype的名字是“只有那靈能彀成就基督徒”。我們要這位美妙的基督成為賜生命的靈住在我們裏面,只有那靈能彀作基督徒。告訴你身旁的人:如果沒有那靈,你就不能作基督徒。弟兄,如果沒有那靈,你就不能作基督徒。所以,讓我們操練,李弟兄的確是我們的榜樣,不住地禱告,使我能彀一直地與你成為一靈。
羅馬八章四節說,“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義的要求自動就成就在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阿們,就是活在這生機聯結裏的人身上。讓我們一同讀d小點:
d 在接枝的生命裏,屬人的生命並未除去,乃是得著神聖生命的加強、拔高並充實;枝子保有它素質的特徵,但因著接枝在較高的生命上,枝子的生命就被拔高並變化—加二20,四19,弗三16~17上。
阿們。所以弟兄們,基督現在是我的生命,在我裏面成形,這是加拉太四章十九節。然後以弗所也說到祂安家在我們心裏,祂和我們,我們和祂成為一,這是祂所要的,使祂能彀逐漸地安家在我們心裏。所以,祂逐漸就成為我們的構成,祂和我們成為一,我們成為一個小小的生命樹,我們能彀成為基督這一個,這生命樹的擴大和擴展,因為我們都接枝在祂的身上。
保羅在使徒行傳二十八章的榜樣,就是藉著與祂有生機的聯結,使基督再一次地活在地上,在祂這個神聖的屬性藉著他人性的美德能彀活出來。
二 基督作為生命樹,乃是神的具體化身作我們的生命(西二9),我們與祂有生機的聯結;我們不僅喫基督作生命樹—我們乃是與祂聯結,與祂是一,並且成為祂的一部分—約十五1、4~5,林前六17。
阿們,我們不只喫基督這生命樹,與祂聯結,與祂是一,並且成為祂的一部分,這是不是很好呢,弟兄們?所以,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保羅在腓立比一章二十八節說,因為在我活著就是基督。弟兄們,我們都已經接枝在這個擴展的生命樹上了,我們是生命樹的一部分,這要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但願我們都住在祂裏面,看見我們現在是祂這生命樹、葡萄樹的一部分,要讓祂有空間,要讓祂有路,使我們一直地與祂有生機、羅曼蒂克的聯結,使祂能彀擴展,能彀在地上得著扎實的見證,然後讓末期來到。阿們,讚美主!阿利路亞,所以與你身旁的弟兄們再一次地禱讀林前六章十七節: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