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ending 006 

彰南五處召會週訊 

社頭鄉召會聚會所:社頭鄉民權路188         TEL 04-8732454

田中鎮召會聚會所:田中鎮中正路605         TEL 04-8743801

北斗鎮召會聚會所:北斗鎮中山路244581TEL 04-8885666

永靖鄉召會聚會所:永靖鄉福德巷9           TEL 04-8228872

埤頭鄉召會聚會所:埤頭鄉彰水路3572     TEL 04-8920163

e-mailpeter.lai4666@msa.hinet.net 


當前行動方向-晨興


 

我趁天未亮呼求;我仰望了你的言語。(詩一一九:147)

司布真(Charles Spurgeon1834~1892)非常看重早晨與主交通。他說,『熱心愛主的人,都很重視早晨與主交通,他們有一個屬靈的規律:沒有看見神的面,絕不先見人的面。』

又有一位主的僕人說,『每天最早的三十分鐘,是個人與主交通的時候。在我尚未聽到別人的聲音之前,必須先聽到主的聲音,就是我所愛妻子也不例外。當然我更不能先將我的腦子裝滿無線電收音機聲,或新聞報紙之後,纔進到神面前。並且一天之中,只有這一次的禱告是不彀的,必須時時回到主前,不過清晨的三十分鐘是全天最好的時間。』(摘錄石榴放蕊 :先見神的面 p4)

『且當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不可放棄我們自己的聚集,好像有些人習慣了一樣,倒要彼此勸勉;既看見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1024~25)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只有在我們與屬靈同伴晨興時段,纔能澈底實行出來。所以我們每天早晨無論如何要與主有一段美好的時光,用晨星聖言或用幾節經文享受祂。當我們禱讀這些經文的時候,會得到滋養,並得著一些靈感。這對我們基督徒的生活是非常基本的。藉著這樣的操練,可以為我們立下美好的根基作許多事。纔能合乎主使用的器皿,迎接主的回來。

(社頭召會劉克寅弟兄)

有一位弟兄見證說,『我有一個心願,就是早起晨興,我多次為此禱告,但是早上總起不來。我每天早晨起來之後,又想多睡一會兒,那知一睡,就睡過了頭,再醒過來,已經很晚。起來之後,匆忙梳洗,準備上學,再沒有時間來晨興。後來經過幾位弟兄交通,利用幾種方法早起,都不成功。一次聽見一位弟兄說,當神垂聽我們禱告之時,就該感謝讚美神。我就覺得,每天早晨能按時起來,是神聽了我的禱告;我豈不也該好好的讚美神嗎?於是第二天早晨一醒過來,我就大聲感謝讚美神。奇怪,經過這樣一感謝,一讚美,也就不想再多睡一會兒了。多年以來,我一直是用這個方法,天天毫無困難的起來晨興了。』

(摘錄石榴放蕊:醒來大聲讚美神p14)


 


『主恢復召會生活SOP


英文SOP意義

SOP- 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 -即標準作業流程。

我們在召會生活裡或許會問,召會生活有沒有標準作業流程?

首先我們要認識我們是人,我們不僅是人,我們更是神人,我們有神聖的生命內住在我們裡面。我們與世人不同不在於外面的學歷、階級地位,完全在於我們有神聖的生命,這生命是我們做人真正的價值;這個神聖的生命要求我們過一個高標準的生活。當我們與內住之基督合作,我們的生命與生活就立刻覺得暢快,當我們不願與內住之基督合作,活在肉體裡,活在慾望裡,我們裡面就會覺得枯乾與失去活力;這其中真正的原因乃在於我們這班重生的人裡面已經有了神聖的生命,今天我們的身分乃是神的兒女,內住的基督一直要求、帶領我們過一種不單僅僅是人的生活,更是逐步引導我們過與神是一、與基督調和、與那靈同生活同行動的神人生活。這是內在的,也是最重要的。

就著外在的部份,從聖經的光中給我們看見,神為了得著召會在地上作祂的見證,因此在聖經中、在實行的一面,祂在每一卷書裡這裡放一點、那裡放一點,告訴我們如何實行召會生活。比方召會是以一地一會為原則;祂在使徒行傳八章一節、十三章一節、羅馬書十六章一節、啟示錄一章十一節等等,因此,若是我們要讀關於地方召會一地一會的真理,我們就必須熟讀聖經本文,才能得著完整的圖畫。

那麼關於召會生活的實行面呢!同樣的,聖經給我們看見,健康的基督徒首先應該過晨晨復興、日日更新的生活。(林後四章16節。)

首先;『生』-當我們得復興了,我們要實行的第一項就是傳福音給我們的親友。(馬太福音廿八章19節。)這裡主耶穌升天前囑咐祂的門徒外出傳福音,因此,從這裡我們看見,聖經中神沒有要祂的兒女們從政、做社會改革家,祂只給我們一個囑咐-傳福音。從政不應該是神兒們的主要託付,我們的唯一託付-傳福音。

第二;『養』-一個人得救後首先面臨的就是餵養問題,一個新人得救,我們必須拿起負擔一個一個口把口的餵養,使他們在基督裡長大,作一個盡功用的肢體。再健康的新人得救,若是缺少餵養,難得存活。因此,出生健康不健康雖然很重要,但乳母持續的餵養更重要;北斗有一位姊妹的小孩出生時不到一千公克,因著父母的呵護、照顧、餵養,現在是一個健康、活潑、充滿活力的小孩。這給我們看見一件事-餵養的重要。

第三;『教』-一個人得著餵養之後,接著面臨的就是教育,所以我們需要小排生活,排生活的主要功能就在『教』。一個人長大而受不教育,至終變成野人。野蠻民族之所以野蠻不是說他們不是人,而是因為他們不受教育。

中東地區有一種民族-貝都因人-一個沒有國家觀念的民族。聯合國決議,他們無論住在哪個國家,那個國家必須提供他們居住的空間。約旦有許多貝都因人住在那裏,約旦政府曾經花大筆的銀子讓他們受教育,他們少部分人有機會完成大學教育,可是他們還是喜歡過放牧的生活,因此大體上貝都因人就是不願受教育。這種情況所產生的結果就使今天的貝都因人成為各個國家的負債。在約旦如此,在以色列也是如此。

第四;『建』-關於建造-主日申言;一個人受過高等教育,卻不能成為建設國家的人才,基本上還是無用。同樣的,我們在召會中天天享受基督,在生命裡長大,最終的目地乃是藉著在聚會中申言來建造基督的身體,帶進主的再來,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

(主內賴兆芳弟兄)



-------------------------泰國訪問相調見證】---------------------------


在這次的行程中,我們訪問了泰南多處的召會,看見許多愛主的弟兄姊妹,雖然他們人數不多,但個個都有大的信心,為主在泰國站住。相信藉著在泰國弟兄姊妹的殷勤勞苦,主在泰國一定會有大的復興。

在行程的末了四天我們來到了曼谷訓練中心,在那裡我們與學員們有一些的相調,我很摸著其實他們能來到訓練中心訓練都是非常不容易的,但他們每一位都有一顆迫切要主的心,他們不僅奉獻兩年參加訓練,更奉獻一生服事主。我很摸著一位學員姊妹分享到關於奉獻,她說:「我們算什麼?我們的奉獻算什麼?若我們把自己獻給國王,國王還不要,更何況是這位萬君之耶和華神呢!事實上我們不能奉獻什麼給主,乃是主的憐憫,是祂願意!祂願意接受並悅納阿!」這段話很光照我,過去自己的奉獻都是出於己的熱心,想為主做什麼,自認為已經奉獻許多給主了,但我實在需要看見自己的奉獻是這麼的不配,但感謝主!他悅我的奉獻,我真的需要為自己已過的奉獻有悔改,並更新的奉獻。

另一個特別摸著我的是與學員們到泰國校園福音開展。這一次是我第一次拿著人生的奧秘去向路人傳福音,剛開始我很緊張,但藉著姊妹們的配搭,傳的很順利。我們去的是一所國際學校,裡面有四十二個國籍的學生。弟兄們說我們不用到四十二個國家,只要去到那所校園,得著一種國籍的學生,就是得著那個國家了!

我們那組有三位姊妹一同配搭,一位傳英語系國家,一位傳泰語系國家,而我則傳中文語系國家,這真是絕佳的配搭,使萬邦都能夠聽見主的說話。感謝主祂讓我遇見兩位從臺灣去的學生,這真是奇妙的經歷,在國外用中文傳福音,傳的是臺灣人,傳起來特別親切。在傳福音的過程中,我很珍賞一同配搭的姊妹,他們傳起來滿有那靈和信心,讓許多接觸到的人都願意向主敞開,呼求主名。還有他們真是對校園滿了負擔,傳福音傳到幾乎全校學生甚至是連保安都認得他們,看見他們真是我的榜樣,不禁激起我對雲科大校園福音的負擔,讓我看見需要用福音的火來燒校園,這才是最有價值的大學生活。

經過這次泰國的相調真是擴大我的度量和眼見,使我看見宇宙的新人,每一個肢體在各處都盡自己那美好的一份,為著建造基督生機的身體,這是何等的榮耀!

【田中召會陳薇如姊妹】

 



報告、禱告事項


報告事項

一、人數報表更新統計:為方便年底全召會人數統計分析,從這週起青少年主日到會人數併入全召會主日人數。請點名聖徒在主日與青少年主日兩欄同時點名勾選。

二、召會追求進度:

田中-以賽亞結晶第11

社頭、埤頭、北斗、永靖-以賽亞結晶第8

三、彰投區眾召會負責弟兄事奉聚會

1、日期:9/26(主日)

2、地點:埔里會所

3、時間:15:30

四、彰南五處召會集中主日聚會

1、日期:10/3

2、地點:社頭會所

3、時間:09:30

4、負擔:建立晨興生活的異象與實行

五、臺灣全時間訓練歷屆畢業聖徒相調聚會。

1、時間:第一梯次,二○一○年十一月五日(週五)晚上七時至六日(週六)中午。

第二梯次,二○一○年十一月六日(週六)晚上七時至七日(主日)中午。

2、地點:南投市中部相調中心。

(詳見台灣眾召會全球資訊網)

六、長青聚會

1、地點:社頭會所

2、時間:每週六早上0930~1100

3、內容:唱詩、禱告、讀經-創世記第三章上半

七、彰投大區大專新人知性之旅

1、地點:主恢復展覽館、淡水、龜山召會

2、日期:10/16~17(週六至主日)

3、報名:九月廿七日(主日)前,各召會建表傳送

4、費用:每人1,000(含食宿)

5、其餘詳情看通啟

八、彰投大區青職知性之旅

1、行程:永和、士林官邸、台北市植物園

2、日期:10/16~17(週六至主日)

3、報名:41(額滿為止)

4、費用:每人1,000(含交通、食宿、保險)

5、對象:35歲以下未婚青職及已婚未有小孩者

6、其餘詳情看通啟

九、為配合彰南各處召會時間表,北斗召會主日聚會即日起改為上午 9:30 開始,禱告聚會即日起改為每週二晚上7:30開始。

十、北斗、埤頭禱告聚會即日起分開為兩地聚集,僅於每月月底集中主日之前一週週二集中禱告。

禱告事項:

一、召會生活進入『晨興無死角』的負擔

二、為明道大學的開展

三、為病痛聖徒及個人:蕭哲三弟兄、張林爽女士(張溢恩姊妹的母親)蕭妘、蕭義璋、詹金永


彰南五處召會生活人數報表

2010/9/19

召 會

晨午晚興

禱 告

排生活

兒童排

少年排

主 日

主日申言

兒童主日

少年主日

受 浸

社頭南

13

17

9

 

 

13

7

 

 

 

社頭北

8

7

16

 

 

15

9

 

1

 

小 計

21

24

25

 

 

28

16

 

1

 

田 中

22

10

18

10

3

29

14

3

3

 

北 斗

18

8

18

6

3

17

18

4

4

 

永 靖

16

9

19

 

 

20

10

1

2

 

埤 頭

14

4

21

5

 

16

5

 

 

 

合 計

77

55

101

21

6

110

63

8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