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ending 005 

彰南五處召會週訊

社頭鄉召會聚會所:社頭鄉民權路188         TEL 04-8732454

田中鎮召會聚會所:田中鎮中正路605         TEL 04-8743801

北斗鎮召會聚會所:北斗鎮中山路244581TEL 04-8885666

永靖鄉召會聚會所:永靖鄉福德巷9           TEL 04-8228872

埤頭鄉召會聚會所:埤頭鄉彰水路3572     TEL 04-8920163

e-mailpeter.lai4666@msa.hinet.net


點名-安營在召會中的實際功課


『以色列人要各歸自己的纛下,在本族的旗號那裏,對著會幕的四圍安營。』(民二2)

 

四營各有三支軍隊,產生十二這數字 

四營各有三支軍隊,產生十二這數字。這數字由三乘四所組成,表徵三一神()與祂的受造之物()調和,形成永遠並完全之行政的單位。十二這數字是神完全並完整之行政的數字。例如,十二使徒是為著神的行政。

會幕同著利未營,要在四營中間出發,是在諸營當中

會幕同著利未營,要在四營中間出發,是在諸營當中。利未人要在三邊圍著帳幕安營:革順人在西邊,哥轄人在南邊,米拉利子孫在北邊,留下東邊給摩西、亞倫和亞倫的兩個兒子。

我們越思想以色列人在帳幕四圍部署安營的圖畫,就越必須為著神的計畫、神的主宰、和神創造的能力敬拜祂。藉著神創造的能力,雅各有十二個兒子,每個兒子成為一個支派。有一個支派,利未,被分別出來成為祭司(利未人),但約瑟的兩個兒子補上空缺。利未生了三個兒子,佔著帳幕的三邊,留下一邊給摩西、亞倫、和亞倫的兒子。

這些細節在新約裏所陳明的,還不如在舊約裏所陳明的那樣清楚。這就是我們需要舊約圖畫的原因。

我們查考民數記的這些事,不是為著別人,乃是為著自己,這叫我們思想今天的光景。我們該尋求主的憐憫,問祂:『主,我是麥子,還是稗子?主,在我裏面有酵麼?』主會從靈裏回答我們,暴露我們的閒話、批評、閒聊、空談、和背後說人;這一切都是酵。然後我們也需要問主:『主,我的工作仍在某些方面與大樹有關聯麼?』祂也許說,『是的,你喜歡外表,喜歡顯揚你所作過的。』我們也該問主,我們有沒有金子、珍珠和寶石?祂也許回答說,我們的確有一些金子,也有一些珍珠和寶石的成分,但數量和亮度都相當缺欠。既然這是我們的光景,我們該怎麼辦?我們該在主面前謙卑自己,並且接受祂的對付。 

我們要正確的讀民數記,就需要在主面前謙卑自己,讓祂解開祂的話。然後我們就會蒙光照,並且受祂對付。

(摘自民數記生命讀經第三篇)


『如何研讀人數統計報表?』


兒童人數的背後意義

召會的光景從報表中兒童的人數可以顯示出來。一個召會兒童多,不僅表明當地的服事者看重下一代,在下一代身上勞苦;也指名服事者有相當的眼光。這幾年我們常說;『得著青年人是得著他們的半生,得著老年人是得著他們的餘生,得著兒童是得著他們的一生。』投資人在投資標的的時候總會坐下來研究投資在哪裡最上算,同樣的,召會生活的每一面都是投資,但投資在哪裡最上算?答案是兒童。一個兒童進入召會生活,後面跟著的是他們的父母,得著兒童,其背後的效益是大的,是無可限量的。以下是一九六七年三、四月間李弟兄對兒童工作的期許:

前幾天我讀報紙,看到內政部有一個統計,在臺灣島上的一千三百萬人口中,十五歲以下的少年和兒童佔了百分之四十五,若是以二十歲以下來計算,我信會超過百分之六十。這就給我們看見,在這個島上,三分之二的人口都是青少年。所以今後的工作必須以他們為對象,集中全力來作少年及兒童。

我們已過的工作不免太重在各階層,對兒童工作注意得不彀。你看今天無論是教育家也罷,事業家也罷,統統把心血擺在少年人身上,都是重在下一代。召會更該如此。同時我們在這裏若把福音傳給本省人,也必須以少年人為橋樑。今天本省四十歲以上的人和我們在觀念上難免格格不入,但是臺灣實行國語教育已經二十年了,凡二十五歲以內的人都是受的國語教育,言語思想都通,我們把福音傳給他們就是傳給本省人,所以要福音化本省人,非福音化學生不可。把少年人福音化了,下一代的本省人就統統福音化了。這實在是事半功倍。我們一定要把這個看準,並且從這裏著手。

弟兄姊妹們,看完李弟兄的話我們不得不在主面前屈膝,求主給我們看見兒童工作的重要;不僅是看見,更是看重,投入心血在孩童身上。

(主內賴兆芳弟兄)


---------------------------【垂聽禱告的神】----------------------------


在召會生活中我們都知道禱告的意義,禱告就是與神說話在神面前傾心吐意;腓立比書四章六到七節:「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禱告的方式很多,包括有聲、無聲甚至用那說不出的嘆息和默想神,皆能與神有交通。

只要我們回到靈裡碰觸到神,常會帶來光照、洗滌和供應,內心有一股暖流冉冉而升充滿神的愛;我很享受每一早晨睜眼時與主的相遇,只要一想到神,內心充滿無限的感恩;神把我從世界的亂堆裡,拯救到祂愛子的國度裡,把一個體弱多病、坐落在死蔭幽谷滿是污穢的罪人;拯救到祂平安的路上,為我修直道路,使我能定睛在祂身上,奔跑那屬天的賽程,無他─全是祂無量百給的恩典。

感謝主!我有兩位禱告同伴,我們共同經歷禱告蒙神垂聽的見證,在此願與弟兄姊妹分享。首先,我要談到這次的夏季錄影訓練,感謝服事弟兄們帶領我們用禱、研、背、講的方式來享受神,不僅能將每篇的重點標出,使弟兄姊妹更容易將每篇信息聯在一起,藉著禱、研、背、講帶我們進入神話語中那豐富的美地,因秀嬌姊妹工作繁忙與體力之故,所以無法參加錄影訓練。有一天因姊妹因著租賃房屋發生了一些摩擦,剛好本週的信息是[在榮耀裡之基督異象],便與姊妹分享此篇信息。

以賽亞也是在沮喪中看見在榮耀裡基督的異象,以賽亞看見這異象,結果就被了結、結束,領悟他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我們越看見神就越經歷神的光照,而越加否認自己、厭惡自己,會在良心裡蒙光照,看見自己的不潔,藉著與姊妹的分享並禱告,不久,撫平了姊妹傷痛的心;也與屋主能夠彼此赦免,共同經歷主寶血的洗淨與主話的供應。

我的另一位禱告同伴是恆慧姊妹,她愛主的心很迫切,何等希望她的弟兄能早日得救,也為他的工作禱告,感謝主垂聽禱告,找到工作了,使我們更加敬畏這位又活又真的神,神是信實的,只要先求祂的國、祂的義,這一切都要為我們成就,所以,現今環境仍有許多的沮喪、軟弱,但我們都要望斷以及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哈利路亞!榮耀歸給神。

【田中召會 鐘賴玫穎姊妹】

【以賽亞結晶訓練給我的七個亮光】

關於七個亮光,是彰南五處召會的聖徒們,於七月間,假北斗會所,舉辦「以賽亞書」結晶讀經夏季錄影訓練時,帶領我們「禱、研、背、講」的弟兄偶然題醒點出的,我信神在其中對我們的說話,帶給我們亮光。

亮光一:聖經中記載主耶穌是「房角石」,我們如何蒙神憐憫,讀到自己身上?

啟示一:房角石在以色列當地是房子聯結的石頭,呈L字形,在婚姻關係中,夫婦若能享受主耶穌當「房角石」,也就是「婚姻的第三者」,彼此就能聯結、建造在一起。

亮光二:我們是否曾經將「石磨」綁在弟兄身上,使弟兄沉入大海?

啟示二:相信很多人都有這種經歷,要悔改求主赦免。

亮光三:當我們看到弟兄犯錯時,如何不責備人呢?

啟示三:記住千萬不要責備對方,只要將生命的話供應給他。

亮光四:「以馬內利」就是神與我們同在,如何經歷團體的「以馬內利」?

啟示四:當我們和弟兄們聚集時,就是團體的「以馬內利」,因為所有在基督裏的信徒,都是偉大的以馬內利的一部分,怎可不謹慎與弟兄的交通呢?

亮光五:「禱、研、背、講」在申言上有何幫助?

啟示五:主日申言要掌握主題、聖經、啟示和經歷,「禱、研、背、講」能將綱要的重點揭示出來,就像一棟房子先立好地基和樑柱,如此可以幫助弟兄姊妹更深入信息。

亮光六:在我們中間,什麼樣的人,是活得最有光采的呢?

啟示六:也許姊妹們曾愛名牌、服飾,但被主得著之後,口味就改變了。姊妹們真正需要的是主,來作為她們的真衣服。在復興的日子,主必作祂選民的華美榮耀和誇耀光彩。

亮光七:全時間服事主的人,有一天從這服事退下來,將要住哪裡?

啟示七:如果去思考這樣的問題,弟兄為主說話時,就沒有膏油了。

這次的夏季錄影訓練,出席人位是八十一位,下一次冬季的錄影訓練,願我們都有渴慕聽主說話的心,為著神的心意與神的經綸,不斷的往前。

【田中召會林劉巾英姊妹】



報告、禱告事項


報告事項

一、人數報表更新統計:為方便年底全召會人數統計分析,從這週起青少年主日到會人數併入全召會主日人數。請點名聖徒在主日語青少年主日兩欄同時點名勾選。

二、召會追求進度:

田中-以賽亞結晶第10

社頭、埤頭、北斗、永靖-以賽亞結晶第7

三、彰南五處召會集中禱告事奉聚會

1、日期:9/20(週一)

2、地點:北斗會所

3、時間:19:30

4、負擔:晨興的推動與表格建立

四、彰南五處召會集中主日聚會

1、日期:10/3

2、地點:社頭會所

3、時間:09:30

4、負擔:建立晨興生活的異象與實行

五、臺灣全時間訓練歷屆畢業聖徒相調聚會。

1、時間:第一梯次,二○一○年十一月五日(週五)晚上七時至六日(週六)中午。

第二梯次,二○一○年十一月六日(週六)晚上七時至七日(主日)中午。

2、地點:南投市中部相調中心。

(詳見台灣眾召會全球資訊網)

六、長青聚會

1、地點:社頭會所

2、時間:每週六早上0930~1100

3、內容:唱詩、禱告、讀經-創世記第三章上半

七、二○一○年全臺姊妹事奉相調特會

1、地點:中部相調中心

2、日期:十月十八日開始兩週內(任選任一梯次)

3、報名:九月廿七日(主日)前,各召會建表傳送

4、費用:

第一、三梯次每人1,000(含食宿)

第二、四梯次每人1,200(含食宿)

5、其餘詳情請上台灣眾召會全球資訊網看通啟

禱告事項:

一、召會生活點名系統上路。

二、為明道管理學院的開展

三、為病痛聖徒及個人:蕭哲三弟兄、張林爽女士(張溢恩姊妹的母親)蕭妘、蕭義璋、詹金永


彰南五處召會生活人數報表

2010/9/12

召 會

晨午晚興

禱 告

排生活

兒童排

少年排

主 日

主日申言

兒童主日

少年主日

受 浸

社頭南

13

8

12

 

 

20

10

 

 

 

社頭北

9

7

16

 

 

25

8

3

4

 

小 計

22

15

28

 

 

45

18

3

4

 

田 中

20

7

21

9

5

51

11

10

 

 

北 斗

16

8

15

4

3

19

9

1

5

 

永 靖

14

12

18

 

3

22

9

 

3

 

埤 頭

9

4

16

 

 

18

8

2

6

2

合 計

81

46

98

13

11

155

55

16

18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