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篇 真理、生命、召會和福音

神啊,天地的神,你說要有光,就有了光,但願光像從開頭一樣這樣的照耀出來,斥責黑暗,照透這個黑暗,也驅散所有的黑暗。神說要有光從黑暗中照耀出來,但願你照在我們的心裏。主,我們將我們的心轉向你,我們將我們的心向你敞開,我們不贊同我們這個人裏面該有任何的黑暗,但願我們全人都是光,為著耶穌的見證。哦主啊,發出光來!主啊,照耀出來,使在天上能彀有這樣的歡呼,因為在全歐洲都有金燈檯。願你的旨意成就,願仇敵被捆綁,被羞辱,被毀壞。願神的國擴大,願身體得建造,願新婦預備好。主,我們在這裏同心合意,乃是為此,求你將天向我們敞開,釋放你的話語,傾倒你的祝福,阿們!

這個總題有一個很關鍵的辭,也是我們很熟悉的辭,就是“恢復”。我願意和你們交通一點,很簡單地說到對於這個恢復的經歷,這意思是說,被帶回到神原初的心意,這是藉著光的照耀而被帶回到神原初的心意裏。

使徒約翰在這件事上能彀給我們最好的幫助,因為他的職事乃是修補的職事,而他的著作大部分都是在恢復的性質這一方面。所以,他的福音書一開頭就說,“太初”,他的書信開頭也有類似的話。在約翰一書第二章有兩節,我會慢慢地講,讓翻譯的人能彀把他們的聖經翻到約翰一書第二章第七、第八節,我們要讀其中的兩個註解。“親愛的,我寫給你們的,不是一條新誡命,乃是一條你們從起初就有的舊誡命,這舊誡命就是你們所聽見的話。再者,我寫給你們的是一條新誡命,這在主並在你們都是真的;因為黑暗漸漸過去,真光已經照耀。”這豈不是一件非常奧秘的事嗎?我寫給你們的不是一條新誡命,乃是一條舊誡命,是你們從起初就有的舊誡命。然而他又說,我寫給你們的是一條新誡命。這是指在主並在你們都是真的,的確是新鮮的,因為真光已經照耀。重點就在這裏。

在主的恢復裏,我們所有的是舊的,意思就是說那是從起初就啟示並釋放出來的。這個恢復乃是恢復到原初,恢復到最起初,所以這個不是一個新的發明,乃是一種的歸回。所以,這次我們要向你們陳明的這所有的綱要裏面,包括所有我們讀的信息,就著這一面來說都是舊的,然而我站在你們跟前,我也站在主的面前向你們作見證,對我來說,今天早晨一切都是新的。當光,就是這個真光,也就是神在基督裏作為光,照亮這個舊誡命的時候,這舊誡命就成為新誡命。這是新的,也是真的,在主並在我們都是真的。

第八節有兩個註解給我們很扎實的幫助,我會念其中的一部分給你們聽,就是新,新誡命這個第三個註解。這個誡命是在他們日常的行事為人上,不斷更新的。這沒有甚麼是陳舊的,並不是那樣衰敗的,變成陳舊,因為有真光在這裏照耀。在主的恢復裏的這一切,一再露出新的曙光,一再以新的亮光和新鮮的能力照耀,這是一再又一再地發生。所以,當我把我的這一段跟你們分享的時候,主知道我完完全全是信靠這個真光的照耀,但願祂照亮每一點,使每一點都在我們的裏面露出新的曙光,有新鮮的能力。那麼第二個註解中間說,這個舊誡命是新的,這在主裏是真的,因為祂不僅將這誡命賜給他的信徒,也在他們日常的行事為人上不斷更新這誡命。這在信徒也是真的,因他們不僅一次永遠地領受了這誡命,也一再地蒙其光照,得其復蘇。

這的確是在主的心頭上,祂願意我們在這真光的照耀之下,這樣我們就不會有任何的念頭說:這我已經知道了,我聽過了,我去過那裏,我也作過那樣的事,為甚麼弟兄們不給我們一些新的東西呢?我要這樣說,我們給你們的是一條舊誡命,是你們從起初就有的,在這個恢復裏面從起初就有的。但主是我們的忠信,我們也要向著這個時代的真理,時代的職事忠信,我們是藉著這份的職事領受了這個舊誡命,但是當真光照亮其中的每一點,我也能向你們作見證,這一切的教訓,這裏面的每一個點對我都是新的,我從來沒有聽過,這是甚麼,從來沒有聽過,在這裏有新的曙光,這裏有新的活力。這個就是當我們來到這次訓練的主題的時候,我們的心和我們的靈。

我們要來看“主恢復中的四大支柱”,這個總題也不是新的,是舊的,但是也是新的,因為真光已經照耀。所以,我們開頭是根據這本書《真理、生命、召會、福音——主恢復中的四大支柱》。有一位親愛的服事弟兄告訴我說,這一次我們有兩百二十本這本書的英文版在這裏,盼望你們都去買一本,也許是舊的,但對你們卻又是新的。希望在下一次我們再報告這本書的時候,就說已經全部賣完了。

我們要從這裏來開始,第一篇信息乃是一種的摘要,也是要發展這一本書的基本的思想,說到真理、生命、召會和福音,這四者乃是四大支柱。我們會看見在這篇綱要裏面,這四大支柱是彼此相聯,並且是互相影響的,而以真理作中心點,生命、召會和福音,包括真理本身,乃是互相影響,彼此關聯的,這是非常的美妙。然後第二篇到第九篇是四對:第一對是說到真理,第二對說到生命,還有第三對說到召會,第四對說到福音。這四篇或者說這九篇的信息乃是參考了這個時代的職事,給我們看見一個非常深的、非常高超的、非常全面的觀點來看這四大支柱。現在我們來看綱要,我要陪著你們在主的光照之下向著主敞開,我們一同來讀這個綱要,但願我們在真光的照耀之下,再一次得著更新。

壹 主的恢復主要是基於四個支柱:真理、生命、召會和福音—弗一13,四18,五23~25、29、32,六15。
說到支柱,是指一樣東西非常穩固的、不動搖的,是堅強的,是能彀支援一種的結構。所以這四個支柱,就著一面來說,在主的話裏,在職事裏面是客觀的;但是另外一面,主也是使得勝者成為神殿中的柱子,而這個殿就是神自己,所以這些柱子乃是一些的人位,帶著一種的構成。需要有這樣的構成在他們的裏面,是那樣的堅固的,堅強的,不可動搖的在我們這個人裏面,使我們能彀忠信地支持著主的恢復。但願我們能彀這樣的忠信,直到路終。在希伯來十二章,主說一切能彀動搖的,天地都要搖動,祂要震動天地,但是我們所領受的乃是不能震動的國。所以,我們需要有堅定的把握,聖徒也能彀有這樣的保障。主的恢復乃是不能震動的,因著有這樣的支柱,因著有這樣的構成。

不到一年半之前,我在這裏,是我們這二十五年來第一次在歐洲大陸舉行的特會,只有這位獨一智慧的神祂知道為甚麼祂讓主在歐洲的恢復經過了一段的受傷、損失,但是我們在這裏宣告基督得勝。我在奧魯斯,關於挪威,我能彀有過這樣的宣告,我今天在巴爾洛這裏,我也要作同樣的宣告:今天是第三日,就是復活的日子,主的恢復要進入一個新的階段,在這個歐洲大陸進入一個新的階段。當整個恢復,就是在座所有弟兄們所代表的,當我們對主的恢復,對於主對歐洲的這個負擔,也就是祂終極行動的一部分,主要釋放祂的話語,我們在這裏,在我們的靈裏,有極大的安息和平安。這一次,主要我們在這個地方釋放這個主題,是為著主在歐洲,也為著全地的權益。

貳 主恢復中的第一大支柱乃是真理—約十八37:
弟兄們,但願這永遠是第一的,我們不要把這個視為理所當然,我們應該把這個綱要讀過之後就得到這樣的一個印象:一切都是從真理開始,一切也是依賴真理。

一 主的恢復是恢復神話語中所啟示的神聖真理—提後三16。

這個“神話語中所啟示”這個形容詞是很重要的,這意思是說我們需要接受恩典,進入神原初的心意,就是當祂啟示這些寫聖經的人寫出這樣的啟示,祂將這樣的啟示釋放給使徒們的時候那個原初的心意,我們需要進入這個原初的心意。這個神聖的真理並不是改革中的神學家所領受的那樣子,也不是梵蒂岡的人所認為的,也不是按照傳統所認為的,這裏所說的神聖真理是神話語中所啟示的神聖真理。

二 主真理的話是在聖經裏,但聖經需要正確的解釋—二15。

讓我這樣說,這不是我的分,也不是在座任何一個人有這樣的一分,能彀對聖經作出基本的、正確的解釋。這樣的解釋乃是來自於時代的職事,並且是站在歷代各個世紀裏面這些忠信的執事的肩膀上。所以,我們在這裏是作這樣的見證,我們也不以為恥,這個正確的解釋乃是在我們在主恢復裏所領受的這一份職事裏。當然,我也是相當清楚各個神學的學派,但是我不能信靠那些神學的學派。當我一接觸到主恢復的職事,我就知道這一個完全是可靠的,我們不僅有聖經,我們更有對聖經正確的解釋。我們承認這個對聖經的解釋不是像神啟示使徒寫聖經那樣,但是我們靈裏面有這個實際的靈向我們作見證,我們的確有對聖經正確的解釋。

三 真理本身是絕對的,我們必須對真理絕對—約貳1~2、4,約三3~4、7~8。

這含示,這也包括我們永遠不能妥協,不為著任何的事,為著任何的人而妥協。如果我有某種的感覺,某種的關切,是和我直系的親屬有關,我不能因此而對真理妥協,不能因著我對他們的感覺而妥協。

事實上,我們以為這樣很難;事實上,也並不是那麼很難。我們常常會這樣,我們讓一些的感覺影響了我們,使我們對真理不是那麼絕對。我在這裏這樣說,不是要高舉任何人,但是我們說倪弟兄和李弟兄有一個很明顯的特點,就是他們對真理絕對,一直到路終。倪弟兄離世前,他的枕頭下的那一張紙條不就是見證這個嗎?這個就是真理:神成為人,受死,使我們得救贖;我為此而死。

我們不該對我們自己的能力有任何的信靠,我們不要以為我們能彀使自己絕對,絕對乃是基督自己。祂是那燔祭,而我們需要祂作我們的絕對,使我們能彀對真理絕對,使我們能彀有見證的話。我們有些人,不管我們在哪裏,我們需要對這個真理絕對,是至死絕對。我們也許不會在肉身上殉道,但是有心理上的殉道,也有屬靈上的殉道,但是我們不寬容我們和任何與我們有關的,我們絕對要為著真理,不要受我們的意見,我們的觀念、文化,我們任何其他的傾向所影響,這一切都不能彀站立在真理跟前,因為真理本身就是絕對的。主需要有一種的恢復,在這個恢復裏真理是絕對的,正如這個真理在神裏面是絕對的一樣。

接下來這兩點是彼此關聯的,也是非常重要的。

四 主恢復的標準在於我們所陳明之真理的標準;真理乃是衡量和標準—約十八37。

沒有別的,沒有別的能彀作為那個標準,不是我們工作的成功,也不是我們所產生的,在我們的活動裏面所產生的任何的結果,唯一的標準,乃是在於真理的標準。真理就是衡量,是對一切事物的衡量,是對我們的地方召會的衡量,是對我們這個屬靈所是的衡量,也是對我們事奉、我們的職事的衡量,也是對我們工作的衡量。

在林後十章,保羅很強地說到,你們用自己來量度自己是不智慧的。主要用真理本身來衡量祂的恢復。使徒約翰也知道這個,他不僅活在這一個的裏面,他就成為這一個,使這個真理、實際就在他裏面成為他的真實。當他愛聖徒,當他敬拜神的時候,這個在他裏面成了他的真實。當主把他帶到一種的情形裏,在他這個人的所是裏,他的生活裏,一切都是由真理的標準來衡量。

在第二篇信息,我們會更多看見這個真理,就是光的照耀。並不是你怎麼說到你自己,或者我怎麼講論你,那都算不得數,真理也就是主自己在照耀,乃是那個衡量,也是那個標準。時候將到,所有的信徒,都要站立在審判台前,被這個真理來衡量。不是根據他們對自己的看法,不是藉著這個民意調查,乃是藉著真理本身來衡量,是真理,這是唯一的衡量。如果在這三天之內,按照主所量給我們每一個的,他能彀在這裏測驗我們、量度我們,按照真理來衡量我們,這個是何等的憐憫,並且使我們能彀按照真理的標準來生活,這樣主恢復的標準就會彀得上真理的標準。這也把我們引到第五中點。

五 我們建造怎樣的召會,在於我們教導怎樣的真理;因此,迫切需要有活的真理,以產生召會,幫助召會存在,並且建造召會—提前三15。

我們都知道,因著這是舊誡命,也是新誡命,因為真光已經照亮我們。我們知道,神在祂的恢復裏的目標乃是建造基督的身體,來預備基督的新婦。我們也知道,為著這個目標,眾地方召會乃是不可缺的手續。所以我們都在地方召會裏,如果地方召會沒有得著建造,身體就無法得著建造,所以我們可以問這樣的問題:到底我們是在建造怎樣的召會呢?你在你的所在地,你在建造怎樣的召會呢?當你所在的召會有一些代表參加,舉例來說,國際的華語特會,我盼望能彀全球各召會都有代表。當你召會的代表來參加這樣的一個特會的時候,那些代表會不會是跟別人都是一樣的呢,沒有甚麼不同的特點呢?因為我們都是根據同樣的真理建造起來的。

多年前,李弟兄有這個生命讀經,都是十天的訓練,他釋放三十篇信息。我實在很難想像他怎麼能彀釋放三十篇信息。所以那樣的訓練裏面,有很多考試的時間,他能彀一個一個召會叫起來考試。有一次訓練,他叫一個召會起來,那個召會他們考試似乎考得不錯,但是李弟兄給他們下了一個評語,他說,每一個在這裏說話的人都跟某某弟兄一樣,當然他沒有指名道姓,當然他是有講那個名字,但是為著愛的緣故,我遮蓋,我不提。在那個場合,那位弟兄應該覺得很羞愧,因為你所建造的是你自己的彰顯。這些聖徒都跟你和你的妻子一模一樣,同樣的髮型,同樣的毛衣,同樣的手勢,同樣的說話的方式,這些姊妹們也是有很特別的一種的腔調。我只要這樣說,如果有光的話,這位弟兄會覺得非常得羞愧,這是怎麼一回事啊?我作了甚麼事啊?我所建造的是怎樣的一個召會啊?以致李弟兄在整個恢復的跟前說,那只是“我”在那裏得著彰顯。

我們不應該內顧自己,就著這件事,因為那不是光的照耀,但是我們需要向主敞開,我們需要安靜地問一問:主啊,我們所建造的是怎樣的召會呢?這在於我們教導怎樣的真理,不是你所認識的,而是你所教導的,就是你所分授給人的。因此迫切需要有活的真理。我們需要蒙光照,看見迫切這個辭。我們在座有沒有任何人是迫切的呢?我們有沒有對任何事迫切呢?對於主恢復中有這個迫切的需要,我們是否有迫切的感覺呢?我們中間是否有這樣一種迫切的靈呢?我們無法製造出這樣的一種迫切,但如果我們有主的憐憫,我們就會感覺這裏有一種的迫切,迫切需要活的真理,我也需要這個光來照亮這個活的真理。甚麼是活的真理呢?這個真理是能彀產生召會,幫助召會存在並且建造召會。我們是否值得花幾分鐘就著這樣的一個點,在真光的照耀之下有一些的禱告呢?

好,現在我們轉到第六中點。

六 我們需要讓真理作到我們裏面,並且構成到我們的所是裏—約壹一8,二4,約貳1~2,約三3~4:

我和你們分享我當前對這件事的領會,我說是當前的領會,因為我和你們眾人一樣都是個學習者,我們都是在發展的過程中。

真理是,首先是那客觀的啟示,在神寫出來的話裏面客觀的啟示,然後有客觀的解釋,就是正確的解釋,這是在時代的職事裏。當光照亮的時候,並且照耀到你的裏面,那就成為你裏面的真理,乃是光照亮這個真理,並且將那個真理照耀到你裏面的時候,就把這個構成的成分帶到你的所是裏。

我當然不反對我們背誦一些東西,但是僅僅背誦還不是構成。我也許能彀背誦一個食譜,但是這跟我照著那個食譜真正地把這個菜作出來,並且喫了,也消化了,並且得著構成,這是很不一樣的。我們都需要這個光照亮,同時照亮這個客觀的真理,也照亮我們的所是,讓這個東西深深地照透在我們的裏面,而成為我們裏面的永久的部分。

1 被真理構成就是得著神聖啟示的內在元素作到我們裏面,成為我們的構成成分、內在的所是和生機的構成—約十七17。

這裏我們引了約翰十七章十七節,在下一篇信息我們會更多地應用這節,“求你用真理聖別他們。”這個真理能彀將我們分別出來,也能彀浸透我們,弟兄們,這樣的事必須真正的發生。我們有幾位在這裏,在座有些人是三十五歲以下的青年人,我們也許不領悟,當我們年歲漸長的時候,如果我們沒有正確的經歷生命裏的救恩,這樣,我們要讓真理的光照透我們就越過越難。因為在這裏有你的乖僻,有你的個性,有你的觀念,有你的理論。

當主站在彼拉多跟前的時候,祂說,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間,為要給真理作見證。但是較早祂是說,我就是真理。我們的主自己就是真理,這個真理是具體化身構成在一個人裏面,所以祂能彀站立在一個不敬虔的外邦的官長面前說,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間,要給真理作見證。祂為真理作見證,就是將祂的所是照耀出來,並不是僅僅講說很多的事,不是像哲學家那樣的講論,這個見證就是那構成,祂那個被真理構成的所是的照耀。

唯有主的憐憫能彀產生這樣的一個渴慕,讓我們裏面有這樣的一個渴慕。我願意我這個人每一部分的所是都被真理注入,使我成為一個真理人,一個神人,一個基督人,乃是一個真理人。

2 那構成到我們裏面扎實的真理,就在我們裏面成為常時、長期的滋養—提前二4,帖後二13。

這個話是真的,因為真理的內容是生命,真理是容器,生命是內容,當真理的元素在你裏面的時候,那包含在真理裏面的生命也一定在你裏面,我們能彀見證,你默想某一個真理的時候,你這個人就得著復蘇。這個就是為甚麼李弟兄說這個新的復興,其中有一個因素乃是真理的高峰,當這一個進到你的裏面成為一種構成的成分,那就是成為一種常時的生命供應的源頭。不管你多麼沮喪,你只要思想一下,將你的心思置於其中的一個點,這個生命就開始再一次地流通。

好,關於這一大支柱的末了一個中點,就是第七中點。

七 真理若作到我們裏面,構成到我們的所是裏,我們就能保護神的神性之豐富的權益,以及祂終極的成就—啟二一12上、17。

我們也許可以這樣說,我們就能彀正確地向人類作這樣的代表,就是代表神的願望,神的意願和神的定旨,我們就能彀叫父的名被聖別。

我要說我的心的確是覺得非常得傷痛,特別是在歐洲許多的年輕人,他們還沒有機會聽見那真正的福音,那高品的福音。唯有這個能彀真正代表神的心願,神的意願,神的渴望,神的目的,這會成為一道的牆,來保護神的神性之豐富的權益,以及祂終極的成就。弟兄們,我們需要被真理構成,是為著我們神的緣故被真理構成,不僅是應付人類的需要,不僅僅是我們自己得著滋養,不僅使我們能彀建造正確的召會,更是顧到神的權益。必須有一個安提帕,能彀站住、敵擋一切反對神的事物,說:不,那不是出於主的,那不是照著真理。這纔是真理,纔是活神,這纔是祂的話,這纔是啟示,這纔是祂的定旨,這纔是祂的經綸,這纔是祂的恢復。當你這樣說的時候,真理的光就從你的所是裏照耀出來,就像從前照耀在司提反的臉上一樣,沒有人能彀敵擋那個,他們只能彀把他殺了,但是沒有一個人能彀與光爭論,甚至大數的掃羅,他也許是個天纔,但是他也沒有辦法跟這個比日頭還亮的光來辯論。

好,我們來到第三大點。

三 主恢復中的第二大支柱乃是生命—約十四6,十一25:
一 真理和生命,二者都是主自己,但各有不同的講究—十四6:

願光再一次照亮這個舊誡命,這個真理和生命都是主自己。弟兄們,我們需要領悟在神的經綸裏,在主的恢復裏,一切都是深深的,是人位的,屬於人位的。神不是把事給我們,不是把物給我們,祂乃是把一個人位給我們。

1 真理是外在的解釋、說明;生命是裏面、內在的內容—八32,十一25。

這二者是並行的。生命在真理裏,而真理是解釋。

2 主在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這生命的經歷需要一個說明,這說明就是真理—西三4,一5:

a 如果我們照著這個說明接受主,我們就得著生命;我們若要經歷並享受主作生命,就必須認識真理—約壹一1~2、5~6。

b 經歷主作生命,乃是包藏在主的真理裏—約十四6。

在這裏有一個平衡是很美麗的,我們有真理的時候就一定有生命作內容,我們也不能光有生命而缺少真理作那個容器,作那個解釋。如果有些所謂的屬靈的姊妹在你的所在地,她們說她們經歷這個經歷那個等等,然而她們所謂的經歷沒有正確的真理來解釋,那樣的經歷就是有問題的。

我們很多人都經歷過在主恢復職事的說話裏面解釋一個真理,當然,當那個解釋臨到我們的時候,我們突然間就明白了在我們人生裏面所發生的事,從前我們不明白不瞭解為甚麼是這樣,但是我們聽到職事的話,我們突然間領悟了。這是很寶貝的,你有了生命的經歷,也有了真理的解釋,現在你就能彀再走下一步,就是把這個真理的解釋向別人陳明,這一個解釋的陳明對於別人就成為生命,他們抓住的是真理,但是這個真理就把生命帶到他們裏面。

我可以一輩子讀聖經,讀神學的書,但是我不會像這裏那樣子明白甚麼是真理和生命這二者的關係,你豈不是覺得很喜樂啊?我們都是以撒,我們在這裏白白地承受這一切。

3 我們若對真理不清楚、不明白、不認識,就無法享受主作我們的生命—八32,十一25。

這是個事實,我們必須從真理開始。當這個光照到我們裏面,我們就能彀經歷這一個真理裏面所包藏的生命,我們也就能彀享受主。第二中點是非常寶貝,這個思想是這樣流通的。

二 主要祂的召會認識祂是真理,接受並享受祂作生命;召會的內容,必須是基督作真理、作生命,而從我們裏面長出來的—太十六18,提前二4,約八32,十10。

這一點跟剛纔有一點我們建造怎樣的召會是相關的。這個召會,我們可應用到任何一個召會。主要祂的召會認識祂是真理,接受並享受祂作生命。所以當我們在監督,在牧養聖徒的時候,我們要有這樣的考量:這些親愛的聖徒們,是否認識主是真理呢?他們有沒有經歷、享受祂作生命呢?而召會的內容必須是基督作真理、作生命,從我們裏面長出來的。

我請求你們不要因此被絆跌,但我要問,對於生命的長大,我們所在地所照顧著的聖徒生命長大的情形,我們有沒有一個正確的鑒別力呢?我們是否對此有負擔呢?你的心裏面,對於這樣的人,也許他在主的恢復裏面很多年了,但是他們沒有改變,基督沒有在他們裏面長大,基督作真理、作生命並沒有在他們裏面長大,你對他們是否有負擔呢?希伯來十三章說到那些領頭的人,他們是為群羊的魂儆醒的。長老被稱為監督,他們是牧養神的群羊,但是我們在監督甚麼呢?我們僅僅是監督召會的行政,各樣的事情都是作得很好,是這樣嗎?我們在主裏面,有沒有監督這些親愛的聖徒?現在是十月初,我們跟這些親愛的聖徒在一起,這一年來或者這些年來,你有沒有看見基督作真理、作生命在他們裏面長大呢?我們怎能安息,如果你肉身的孩子沒有長大?他們如果沒有長大,你會有安息嗎?如果他們肉身的身量沒有增長,你會有安息嗎?如果他們在受教育的事上沒有得著好的發展,如果他們作為一個人沒有正確的成長,你豈不會覺得很沉重嗎?

我要這樣說,我們也許,在全地建立五萬處召會,把成百萬的人帶進來,這是很好,但是如果這些人一點都沒有長大成熟,主還是不能回來,祂不會僅僅因著所謂的這個信徒和召會的人數而回來。祂的新婦不能只是一個嬰孩,必須是一個長成的人,是一個建造起來的身體,祂要得著一個召會,在其中基督是作為真理作生命在裏面長大的。

所以在座的領頭的人,至少是負責弟兄們,我們自己怎樣呢?我們有沒有正確地為著我們自己,正如這裏所解釋的,有那樣的長大呢?我們是否為著這個迫切,也為著召會迫切呢?因為我們所在的召會這個領頭的人如何,召會就如何,召會很難越過領頭的人的情形。也許是出埃及記生命讀經一百一十一篇,李弟兄說到兩步的和好,就是兩層的幔子所代表的。他說,在許多地方,聖徒他們只是擁擠進到聖所,因為肉體的幔子,因為領頭的人肉體的幔子還沒有裂開,所以他們無法經過第二層的幔子而進入至聖所,因為那領頭的人自己還沒有經過這第二層的幔子。所以主在我們裏面有多少的照耀,有多少的長大,就會影響我們所在的召會。

現在我們來到第三中點,關於生命的定義。

三 生命乃是三一神分賜到我們裏面,並活在我們裏面—父神是生命的源頭,子神是生命的具體化身,靈神是生命的水流—羅八2、10、6、11,約五26,一4,約壹五11~12,啟二二1。

所以,生命的長大必須是那是生命的三一神在我們裏面擴增,而對生命的享受必須是對三一神自己的享受。如今三一之神作了我的一切,詩歌447首。好,下一點,關於這個生命的目的。

四 生命乃是達成神定旨的路;神的願望是要人有祂的形像彰顯祂,並有祂的管治權在祂裏面管理,這願望唯有藉著神的生命纔能實現—創一26,二9。

沒有別的,而神的生命是由真理來傳遞的。這個真理越構成在我們的裏面,我們就越得著生命的供應。當我們真正敞開的時候,基督作為真理,基督作為生命就要在我們裏面長大。我們的願望應當是,在主回來以前,或者當我們在耶穌裏睡了以前,我們整個靈與魂都會被基督作真理作生命所浸透。如果我們必須在耶穌裏睡了,我們就能彀成為精明的童女,在神所量給我們的年日裏面,我們成了被真理構成、被生命浸透的人,在我們的所是裏,被真理構成,被生命浸透。

這產生柱子,如果一個弟兄、一個姊妹有這樣的真理這樣構成在他的裏面,這是何等的穩固。如果他經歷、享受了這樣的生命,當他得著基督作為真理、作為生命在他裏面擴增,是一年過一年,越過越增長的。如果不是每一週都可以量度,或者是不是每一天都可以量度,但是至少每一年這個度量是在增長的。如果你今年到一個地方,你去那裏服事,再過一年,你再去的時候,你應該感覺到這個地方又增長了一年。當然還不是長成的人,所以還在增長中。但是如果沒有照著我們這裏所解釋的在這裏長大,那就是不正常的。那我們要說,在聖徒裏面有一種不正常的因素在運行,使他們不能在生命裏長大。

我們這些愛召會愛聖徒的人,我們需要受訓練,來照著我們的度量作一些事,為聖徒禱告,牧養聖徒。當哈拿在撒母耳記上二章禱告的時候,她是這樣說,她說,這個地的柱子是主的自己。主的恢復本身有四大支柱,但是主也需要一些柱子化的弟兄們,他們是被這些柱子所構成,他們能彀成為眾召會裏面的那個穩固往前的根據。

肆 主恢復中的第三大支柱乃是召會—提前三15~16:
第一中點是很寶貝的,這裏有一個思想非常的寶貝。

一 主的恢復乃是真理和生命的恢復,使祂可以得著召會;真理帶來生命,一有生命,我們就成為召會—約十八37,十10,林前十32。

我們一有了生命,就成為召會。我們必須有真理,真理帶來生命,藉著生命,藉著真理,我們就成為召會。這個“成為”含示一種生機的發展,召會是這樣得以存在的。所以我們在這裏也有這個舊誡命,是我們在提摩太后書的結晶讀經裏面我們已經講過以下這三點,每一點是一篇信息,所以這是舊的,但是我很享受,我不知道你們是不是這樣的享受,因為真光在這裏照耀,使這每一點對我們都是新的,都是新鮮的。

二 召會是活神的家—提前三15:

祂實在是居住在這裏。

1 召會作神的家,乃是神的居所—是神能得著安息並有所寄託之處—弗二21~22。

祂有所寄託之處,這是甚麼意思呢?這意思是說,神要得著一些人是祂可以信託的,祂能彀把自己托給這個地方,把祂自己交給這個地方,是毫無保留地交托、寄託在這個地方。如果你跟一班人生活在一起,你能彀把自己寄託給他們,你就有真正的安息。

2 召會作神的家,乃是父的家,是神、人二性擴大的宇宙合併—約十四2,十二23,十三31~32。

召會作神的家,乃是父的家,是,下面這一點是一個高峰,是神、人二性擴大的宇宙合併。這是何等的真理,這是遠遠超過這篇信息的範圍。這個合併就是神聖三一的三者互相內住,這是一個神聖的合併,而在基督的復活裏,我們在基督裏進到這個合併裏,使這個合併成為一個擴大的神人二性擴大的宇宙合併。這是何等的真理,在這個極大的真理裏面有何等的生命!而這個結果乃是父的家,是一種彼此內住的居所。

三 召會是支持真理的柱石,也是托住真理的根基—提前三15:

所以這裏有真理釋放生命來產生召會,現在召會本身就成了真理的柱石和根基。在歐洲,在法國,是否有一個國家的民族他們比這個法國人更黑暗呢?這個法國他們的發音是“France”,這個氣氛是那麼黑暗,那個哲學,你是沒有辦法形容,是何等的不敬虔。他們說那是後基督教,他們說神死了,他們把這個視為理所當然,他們說這個是後基督教,基督教已經過去了。然而我們在這裏,作為真理的柱子在這裏站立,在這個黑暗之中站立,來為著神聖的實際作見證。在德國這個改革中是那樣的強,但願主的恢復能彀在德國,更希望在義大利,甚至在羅馬。敵基督會對付梵蒂岡,但是主何等巴望得著一個金燈檯在羅馬照耀,作為一個相反的見證,在那個黑暗之中作相反的見證。主豈不要喜樂,祂豈不要以此為誇口?請聽,在葡萄牙裏斯本,我們必須,還有哥本哈根,在丹麥,在這所有的地方,得著真理的柱石在那裏站立。這個是柱石,也是根基托住真理。

1 十五節的“真理”,是指在新約裏所啟示,關乎基督與召會的真實事物—太十六16、18,弗五32。

所以我們是為著這個實際來作見證,在一切不實際的當中,在一切的黑暗、虛假、謊言、不實的情形圍繞著我們,但是我們眾召會在這裏乃是柱石在這裏站立。光要驅散所有的黑暗,約翰一章五節說,光照在黑暗裏,黑暗卻未曾勝過光。這個就是我們的把握,這個黑暗籠罩著我們,但是光要照在黑暗裏,而黑暗未曾勝過光,黑暗不能勝過光,至終這個光要驅散所有的黑暗。

2 召會是支援真理的柱石,和托住柱石的根基,見證基督是神的奧秘,以及召會是基督的奧秘這個真理(實際)—西二2,弗三4。

我們有這個團體的彰顯的時候,我們就有這樣的一個顯明,我們就是這一個,我們就是作這樣的見證,我們就是真理生命人,我們是基督人,我們是團體的基督人,我們站在這裏作為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我們把這個照耀出來作為見證。我再說,大數的掃羅印證了這一個,沒有人能彀抵擋這個比日頭還亮的光。

但願主把這樣的負擔擺在我們的裏面,我們永遠不要忘記歐洲,不要忘記主對歐洲的負擔,我們要一直看見,主渴望也許是在全地最黑暗的這一大洲得著這樣的見證。這裏是何等的死亡,何等的墮落,何等的不信,何等的褻瀆,在那裏羞辱神,在這裏有這種種敗壞的蔓延,但是我們要成為真理人,生命人,在召會裏,在這裏站立作耶穌的見證,把光照在黑暗裏。讚美主,這是何等的柱石!不僅如此,

四 召會是神在肉體裏團體的顯現—提前三15~16:

你如何能彀使一樣東西得著顯現,如果你不是那個東西本身,那就是假冒偽善,因為所謂的顯現就是把一個看不見的東西顯明出來了,有一個東西是隱藏的。所以基督在肉體裏就是神在肉體裏的顯現,祂是神的兒子彰顯神,而召會作為神在肉體裏團體的顯現。請預備好,這意思是說在神的經綸裏,召會就是團體的神,在生命、性情、構成和彰顯上與神一樣,只是無分於神格,也不是受人敬拜的對象。這是最高的真理,在這個最高的真理裏有最高的生命。當這個真理和生命進到我們的裏面,這就使我們成為神,使我們在生命和性情上與神一樣,使我們能彀彰顯我們的所是,就是神的兒女。我們沒有神格,但我們有神的生命和性情,因此我們把祂照耀出來。

1 神的顯現首先是在基督裏,那是在肉體裏個別的彰顯—16節,西二9,約一1、14。

2 神顯現於召會,就是祂在肉體裏擴大的團體彰顯—弗二19,一22~23。

第3小點,敬虔的極大奧秘,這個是高峰,我們要預備好,這比瑞士任何一樣的東西更高,這是最高的一個高峰,我們要往這個高峰去。

3 敬虔的極大奧秘乃是神成為人,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為神,以產生一個團體的神人,使神顯現於肉體—羅八3,一3~4,弗四24。

阿利路亞!按照預言,一個很有吸引力的領導人會在歐洲興起,在大災難的開始,他要坐在神的殿裏,自稱為神,要人敬拜他。在這樣的事發生之前,主必須在歐洲得著一個團體的神人,就是神在肉體裏擴大的團體彰顯。但願歐洲能彀看見那個真實的,在那個欺騙人的靈來欺騙許許多多的人去跟隨那些虛假的事物之前,主必須得著這樣的見證,這使那個高峰的真理在召會生活裏成為何等的實際,我們是這樣被構成,而那個目標乃是神在肉體裏擴大的團體彰顯,這是何等美妙。如果在歐洲的義大利,在米蘭,在羅馬能彀有這樣一個團體的神人,這是何等的榮耀。現在我們在荷蘭,這是何等的甜美,如果我們能彀看見這裏有許許多多本地的荷蘭人轉向主恢復的道路。現在這個召會要擴展到哪裏呢?Utrecht,主就在荷蘭這裏擴展。阿利路亞,我們要說阿利路亞!也許不是那樣的戲劇性,不是那樣的快速,但是我們要說那是前所未有那樣的真實。

好,我們來到第末了一個大點,這樣子我們還有足彀的時間讓弟兄們作報告。

伍 主恢復中的第四大支柱乃是福音—一13,西一5:
一 我們在主恢復裏所傳的福音,是最純淨、最高超、最完全的福音—羅一1、3~4,可一14~15,徒二十24,弗三8,六15,林後四4。

這是事實。要來秋季的《肯定與否定》主題是神的福音,其中有一篇主要的文章,就是恢復包羅萬有的福音。我們要請我們所有基督教裏的朋友來讀一讀,把這個跟你所認識、你所傳揚的福音作為比較,特別是在週六晚上你們有這些所謂的基本的福音的傳揚,你們把你們所傳的,跟我們在這個新約職事裏面所陳明的福音作個比較。

二 福音包含聖經中的一切真理;全本聖經就是神的福音—弗一13,西一5:

1 真理就是福音,真理的光就是福音的光—可一1、14~15,約八12、32。

2 我們不要以為福音是一件事,真理又是另一件事—弗一13:

a 真理就是福音;我們對人傳講真理,就是傳福音—西一5。

b 傳福音實在來說,就是講真理,因為真正的傳福音就是向人講說真理—徒八4、12、30~35。

所以我們從真理開始,被真理構成,這帶進生命,使我們在生命裏長大,使我們成為召會,作為神在肉體裏團體的彰顯。現在作為召會,我們有一個極大的責任,我們有一個極大的託付,就是將這樣的一個福音向整個居人之地來傳揚。

3 為著傳揚高品的福音,我們有一個很重的負擔,要推動眾人追求認識真理—提前二4:

a 我們應當好好學習真理,到一個地步能講解真理,傳揚真理,那就是傳揚高品的福音。

我懷疑,在羅馬這個教皇本督這一任的教皇,不知道在羅馬能不能有聖徒向他傳揚這個高品的福音,我是認真的,當我這樣說的時候。因為教皇不認識這一個,但是在主恢復裏小小的聖徒,能彀解明最高的真理。

b 如果我們裏面被真理充滿,自然外面會顯出來,就能向人講說福音的奧秘—帖前一8,弗六19。

請更正,這是第4小點。

4 召會今天的使命,就是傳福音,而福音的內容就是真理;我們傳揚真理,就是傳揚高品的福音—可十六15,提前二4。

這個就是我們的使命,我們應當有這個使命感。我寶貝,在主裏我非常寶貝我們臺灣,特別是臺灣的弟兄們,他們有這樣的使命感,有這樣的託付感,並且是積極主動地來盡這個使命,盡這個託付,就是要傳高品的福音。這個福音的內容就是真理,我們傳揚真理,就是傳揚高品的福音。

所以,我們對於真理帶進生命,真理、生命產生召會,召會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而召會要宣揚福音,這個福音也就是包羅一切的真理。真理、生命、召會、福音,這個就是主恢復中的四大支柱,這篇就是這四大支柱的一個鳥瞰。但願一切老舊的,在真光的照耀之下都成為全新的。

請你與鄰座的弟兄花一分鐘的時間禱告,然後弟兄們再有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