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ending 059

彰南六處召會週訊

社頭鄉召會聚會所:社頭鄉民權路188號           TEL 04-8732454

田中鎮召會聚會所:田中鎮中正路605號           TEL 04-8743801

北斗鎮召會聚會所:北斗鎮中山路2段445巷81號  TEL 04-8885666

永靖鄉召會聚會所:永靖鄉福德巷9號             TEL 04-8228872

埤頭鄉召會聚會所:埤頭鄉彰水路3段572號       TEL 04-8920163

二水鄉召會聚會所:二水鄉民族路17號            TEL 04-8797856

mailhifi.dt990@msa.hinet.net


『年度最末一季該怎樣經營所在地的召會』() 


去年各召會人數平均

社頭

田中(含二水)

永靖

北斗

埤頭

46

47

25

24

21

忠信和精明

『這樣,誰是那忠信又精明的奴僕,為主人所派,管理他的家人,按時分糧給他們?』太二四45節

在馬太廿四章,論到主對祂奴僕的要求-忠信和精明。忠信是向着神,精明是對人。我們在服事主的事上,向着祂必須忠信,對人必須精明。最末一季,我們仍然要操練向神忠信,對人精明。為了達到我們年度成長的目標,我們應該運用主所賜給我們的恩賜,善加使用,以蒙主稱許。

『你既知道我沒有撒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簸散的地方要收聚;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太二五26~27節

恢復版聖經給兌換銀錢下了一個註解:表徵運用主的恩賜拯救人,並將祂的豐富供應他們。今天在神量給我們的日子裡,我們應當如同註解所說的,運用主的恩賜拯救人,並將祂的豐富供應他們。或許我們一個人無法帶人得救,但主日是我們邀約人最好的機會。

在主日聚會中,有一篇相當供應人的信息,我們聖徒們的見證也相當明亮,把朋友們邀約到會中,讓他們看看我們的神人生活。久而久之,他們都會逐步得救。

永和市召會有一位姊妹的先生,是一位復興商工的美工老師,姊妹已經得救並且相當愛主,但先生就是不願意信耶穌。全區都在想怎樣讓他得救,至終他們想到,區裡許多兒童主日要讓他們學畫畫,於是商請這位先生來教小孩,主日會後就和大家一同用餐。這樣年復一年,這位姊妹的先生整整吃了八年的教會飯;在這八年當中,他一直觀察我們主日怎樣點詩、唱詩、擘餅、申言,會後怎樣用餐,彼此怎樣相調;有一天,聖靈水流流進這個召會,這位先生受浸得救了,成了我們在主裡親愛的弟兄。他一受浸,立刻進入狀況,因為八年來他對我們召會生活的點點滴滴已經觀察入微,因此受浸後不到一年的時間,他就成為該區很好的區負責之一。

今天我們也可以循着相同的負擔,把我們這一年所接觸的朋友們、浪子等通通帶到我們的主日聚會裡,並且長期邀約;運用主的恩賜關心他們,並將祂的豐富供應他們,會後並且邀請他們一同吃教會飯。下午再邀約他們一同戶外爬山、運動,這樣的相調式的召會生活才能吸引這些人。

作為一個稱職的區負責,或是負責弟兄,應該四處打聽,找一些合適相調又不必花錢的地點,常常把我們所關心的朋友們、聖徒們、久不聚會的浪子,以及我們親朋好友,趁這三個月不到的時間,帶他們外出相調,主日邀約到會中供應他們,我信他們會一個一個得救。

主日會後泡茶相調也是一個很好的召會生活模式。許多時候,我們主日散會後,人就是散了,要見面,等下個主日再說;因此,彼此間並不熟絡;但主日會後,大家坐下來泡咖啡、唱詩相調、交通交通,往往更讓人流連忘返。我們應該有一種雄心,把召會生活經營成今日的伊甸園,讓聖徒能認同,浪子願回家,新人樂留下。這實在需要我們全體運用主的恩賜拯救人,並將祂的豐富供應他們。(主內賴兆芳弟兄)


『禱告聚會追求信息』 


愛有效能(上)

愛是有效能的。林前十三章論到一件特別的事,就是愛。這一章告訴我們,即使我們以極高的方式申言,並且將一切所有的分給人,若沒有愛,這一切就算不得甚麼。(2~3。)牧養和教導都需要愛,但不是我們天然的愛,乃是主神聖的愛。

神是愛

我們是神的種類,因為我們已經從神而生,有祂的生命和性情。(約一12~13。)我們已經重生,成為神的種類,就是神類,而神乃是愛。我們既在生命和性情上成了神,就應當也有愛。這意思是說,我們不僅僅愛別人,我們就是愛的本身。我們既是神的種類,就應當是愛,因為祂就是愛。

神是愛;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壹四8,19。)神不要我們用我們天然的愛來愛人,乃要我們以祂作我們的愛。神照著祂的形像造人,(創一26,)意思是說,祂乃是照著祂的所是造人。照聖經中的啟示來看,神的第一個屬性是愛。雖然受造的人沒有愛的實際,但在這受造的人裏面,有一個東西,叫他願意去愛人。但那只是人的美德,是神愛的屬性的彰顯。當我們重生時,神就把祂自己這愛灌注到我們裏面。我們愛祂,因為祂先愛我們;是祂引進了這愛。

神的愛是源頭

神的愛是基督之恩的源頭,這恩藉著靈的交通,分賜給我們。(林後十三14。)這是為使我們享受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

神的愛激勵我們愛我們的仇敵

神的愛激勵我們這些祂的兒女愛我們的仇敵,使我們能完全,像祂一樣。

整個人類成了神的仇敵,但神仍然愛人類。我們在愛別人的事上,應當像神一樣。稅吏只愛那愛他們的人。主說,『你們若愛那愛你們的人,有甚麼賞賜?稅吏不也是這樣行麼?』(46。)我們若只愛那愛我們的人,我們就是和稅吏屬於同一種類。但我們是屬於超越、神聖的種類,所以我們愛惡人,就是我們的仇敵,也愛好人。這給我們看見,神這愛是何等的有效能。

活力排必須是有效能的排。我們的活力排是否有效能,可由我們一無分別的愛人得著證實。基督藉著釘十字架而拯救的第一個人,不是一個上流人,乃是一個犯人,一個判處死刑的強盜。這是非常有意義的。

愛建造人

林前八章一節下半說,『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惟有愛建造人。』沒有愛的教訓會使我們自高自大;這並不建造人。惟有愛建造人。

愛是最大的

愛是不嫉妒,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凡事包容,凡事忍耐,永不敗落,也是最大的。(林前十三4~8,13。)嫉妒是在我們天性裏就有的。在召會生活中也會有嫉妒。一位姊妹禱告或申言時得著很多的『阿們』,另一位姊妹可能會嫉妒。有些弟兄看到另一位弟兄被設立為長老,可能會嫉妒。

此外,愛也是不輕易發怒。因著缺少愛,人很容易發怒。我們若充滿了神聖的愛,無論我們多麼受到斥責,我們也不會發怒。

愛是不計算人的惡。我們必須承認,我們常計算別人的惡。作長老的必須知道,他們在牧養時,必須遮蓋別人的罪,不可計算別人的惡。愛是凡事包容,意即遮蓋一切,不僅遮蓋好事,也遮蓋壞事。凡揭露召會中肢體的缺點、短處和罪惡的,就沒有資格作長老。我們若揭露在我們長老職分下,在我們牧養之下的肢體,這就廢除了我們的資格。

愛也是凡事忍耐,永不敗落。林前十三章總結的說,『如今常存的,有信、望、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活力排第八篇 愛有效能)


【召會生活化相調的實行】


兒童排外出

感謝主,讓彰南帶領弟兄看見啟示,前面該走的路,就是神命定的新路。特別請台北十三會所弟兄們到彰投眾召會來傳輸神命定的路,教導我們走新路。我們寶愛召會生活化的實行,與弟兄姊妹密切地調在一起。不但有晨興網,也時時一同用飯,緊密連在一起。尤其幼幼排的家庭,常常外出相調。其中有張國修、林東穎弟兄家、林瓊琳、泱蓁姊妹和周師母的家。

第一次出去相調,我們來到茶香步道,小神人看到茶香美景,也有簡單一起用飯,飯後我們帶著小神人展覽基督,禱告,唱詩,背經,在那讚美神。

第二次到鳳凰鳥園,聲勢浩大。小朋友十一位,福音朋友五位,五輛車開上了鳳凰谷。小朋友欣賞各式的鳥,希奇又興奮。我們在那裡一起呼求主名,大聲呼喊阿利路亞,讚美主,讚美主。許多人圍觀看我們在唱詩,背經,彰顯神的榮耀。

第三次我們在竹屋部落,調得相當密切喜樂。不單小神人看到山川流水、果蔬、禽鳥、魚游,玩得滿頭大汗,那邊的蚊子也嚐到小神人的馨香之血。其中三個家在厲害的調,調生活細節,也調屬靈的光景。非常緊密的交通,所有一切的事。互相激勵,禱告,安慰扶持。

第四次到溪州公園,福音朋友也帶著孩子一起來調,觀看那邊的花朵,餵巨大的魚和小馬,小朋友在那裡蹦蹦跳跳,互相追逐地跳著,曬得滿臉紅紅的到涼樹下休息。在微微涼風撫慰下,小神人聽著保羅和西拉的聖經故事,教導小朋友不論在任何的環境裡,都要像保羅和西拉一樣,為著傳福音,趕巫覡,被誣衊打了一頓,下到監裡,保羅和希拉沒有傷心難過,反而喜樂地唱詩禱告,讚美神。監裡的囚犯都側耳而聽,獄卒也聽見了。忽然,地大震動,連地基都搖動了,監牢的門全都打開。獄卒說:「我當怎麼行,才可以得救?」保羅和西拉告訴他說:「當信靠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得救,無論小朋友或福音朋友都聽得津津有味,之後大聲唱著:阿利路亞!阿利路亞!讚美我主。

令我感動的落淚,我們竟然能調到如此地步。心中發出了讚美,「主啊!我們感謝讚美你,這就是你的身體,你使我們的魂甦醒,得以復興。選擇一直轉向主,接受你生機的牧養,心思被更新變化,也被帶到神的行政和管治之下的路。

(田中召會張鍾碧雲姊妹)


報告事項:


報告及禱告事項※※※※※※※※※※※※※※※※※※※※※※※※※※※※※※※※※※※※※※

一、追求進度:詩篇結晶讀經晨興聖言第十二篇;下次追求:長老訓練晨興聖言,請書報組開始訂購書報。

二、永和市召會四大組與彰化眾召會主日相調,日期-2011/10/9;請各召會注意散會時間,因為他們還要到雲嘉地需訪問。

三、二○一一年感恩節國際特會

1、日期:11/24~27

2、地點:美國加州聖何西市

3、報名作業:相關事宜請上台灣眾召會全球資訊網站看通啟

四、關於彰化縣大村鄉召會開展:這次大村鄉開展的日期是從9/23~11/26,每週末晚上有福音收割,各召會也可以把福音朋友邀去聽福音。福音遊行10/22(週六);10/23大村鄉召會成立。

五、社頭鄉召會10月15日福音收割,地點在會所;時間1900開始;歡迎帶朋友前來。

六、社頭鄉召會10月29~30日訪問基隆市召會

七、二水鄉召會10月29~30日訪問台北市召會東區各會所。

八、全台姊妹集調開始報名,請各召會服事者上台灣眾召會網站下載報名表並開始報名,動作要快,以免向隅。

禱告事項:

一、二水鄉開展後召會生活與實行

1、會所團體晨興:聖徒、新人一齊來會所晨興得主話餵養 (週一~週六6:20~6:50)。

2、兒童品格園:兒童、家長、聖徒同來建立。

3、建立讀經小組:受成全得裝備。

4、新人家打開,初信餵養生命長大。

二、九月份開學後各大學福音開展行動

三、為大村鄉召會成立與開展

四、眾召會各環之相調的實行


彰南六處召會人數報表

報表日期:2011/10/2

召 會

晨午

晚興

達成率

禱告

排生活

兒童排

少年排

主日

主日

申言

兒童

主日

少年

主日

受浸

受浸

累計

社頭南 

11

55%

5

12

 

 

17

5

1

 

 

1

社頭北 

10

38%

5

12

 

 

26

9

2

 

 

4

小 計 

21

45%

10

24

 

 

43

14

3

 

 

4

田 中

24

63%

7

14

12

9

34

29

10

5

 

2

北 斗

16

66%

13

17

5

8

31

8

3

4

 

9

永 靖

12

52%

8

15

 

 

14

7

 

3

 

2

埤 頭

13

61%

5

14

5

6

29

14

2

7

 

2

二 水

6

63%

6

9

7

 

14

13

6

 

 

59

合 計 

92

56%

49

93

29

23

165

85

24

19

 

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