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ending 040 

彰南六處召會週訊

社頭鄉召會聚會所:社頭鄉民權路188號           TEL 04-8732454

田中鎮召會聚會所:田中鎮中正路605號           TEL 04-8743801

北斗鎮召會聚會所:北斗鎮中山路2段445巷81號  TEL 04-8885666

永靖鄉召會聚會所:永靖鄉福德巷9號             TEL 04-8228872

埤頭鄉召會聚會所:埤頭鄉彰水路3段572號       TEL 04-8920163

二水鄉召會聚會所:二水鄉民族路17號            TEL04-8797856

mailhifi.dt990@msa.hinet.net 


【當前的實行之二】 


 

主恢復當前的實行-廣傳福音、餵養新人、教導真理、建造召會

馬太二十四至二十五章給我們看見,有一天,我們都要照樣站在主面前,一點一點的交賬。你們必須清楚,你們不是跟隨我,而是跟隨這個終極完成的異象,去廣傳福音。沒有人能說,他不會傳福音。馬太二十八章十九節說,"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這命令乃是給所有信徒的。聖經沒有一句說,有人可以不傳福音。如果我們在傳福音的事上,向主忠信、殷勤,臺灣這個人口稠密的地方,召會的人數必定大繁增。但如果我們不作,到主面前我們就無話可說了。

請你們安靜想想:在臺灣這人口多的島上,你若無法一年救一、二個人,到主面前你如何交賬?如果我們一年帶一個人得救,不必太久,就能達到福音化臺灣的目標。然而我們若都按兵不動,如何福音化?在馬太二十章的比喻裏,園主出去,看見有人站著,就說,"你為甚麼整天在這裏閒站?"(6。)凡不為著福音行動的,即使是追求"屬靈"、認識真理,在主看都是"閒站"。今天我們講同心合意,不是為著一個作法,乃是盼望人都同主的心。主的心就是要我們進葡萄園去,他的福音勞苦。如果我們都同主的心,去把三一神分賜給人,使人得著祂的生命,作成祂的肢體,構成祂的身體,作祂豐滿的彰顯,自然我們就是同心合意。

今天的要求─同心合意,配搭忠心

傳福音乃是繁增的頭一步。接著我們要有家聚會,餵養初信者;也要建立小排,教導真理;至終要有身體生活的實際彰顯。這四件事,必須成為主恢復中召會的家風。要有這個風氣,就非得我們眼光一致、同心合意不可。

如果我們還有不同的強調和作法,那只會消耗我們的精神,分弱我們的信心;這樣,我們就失去同心合意,士氣也會殆盡。但我們若同心合意,厲害的傳福音,越傳越熱,彼此越燒越起勁,甚至新得救的聖徒也盡功用,就必然士氣如虹,勢如破竹,無論到那裏傳福音,都能得勝有餘。這是我們必須有的光景。

(摘自 主恢復中劃時代的帶領)

注意李弟兄講的這句話:傳福音乃是繁增的頭一步。二水鄉的開展,使當地召會開始繁增;並且開展隊員各個新鮮活潑,所有投入的聖徒則剛強有能。

再注意李弟兄的最後一段話:我們若同心合意,厲害的傳福音就必然士氣如虹,勢如破竹。

我們需要接受李弟兄在主裏的勸勉,起來傳福音,簡單跟隨。目前有一處召會正在研擬主日會前到市場發福音單張,這是很好的起頭;也有一地召會研擬出六月底福音收割,如果我們當地沒有收割的安排,可以跟有安排的召會交通,把福音朋友帶去,我信主會向他們的心說話,以致得救。(主內賴兆芳弟兄)



『禱告聚會追求信息』 


第五篇  成全家中聚會的實力

擘餅的第一個意義,簡單說,就是記念主。 林前十一章,主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24~25。)這明確指出擘餅的意義,不是個宗教儀式,完全是為著記念主。

我們都知道,記念裏含著愛,我們若不愛一個人,怎會記念他?正是因為我們愛他,我們想念他,所以我們記念他。當初的信徒擘餅記念主,我們也應當如此行。

按歷史記載,主後不久,信徒們乃是一周一次,在主日擘餅記念主,也就是行傳二十章七節所說的:“七日的第一日,我們聚集擘餅的時候……”所以,我們最少每周有一次擘餅來記念主。 我們如何記念主呢? 簡單說,就是喫主、喝主;喫這個餅就是喫主,喝這個杯就是喝主。 喝那一位主?喝那位在十字架上把他自己分賜給我們的主。祂是怎麼將祂自己分賜給我們的呢?他為我們捨了身體,也為我們流了寶血。 流寶血是為贖我們的罪,捨身體是為著把祂的生命分賜出去,好能進到我們裏面。

我們今天記念祂,就是一再來溫習這件事。溫習祂怎樣在十字架上把祂的身體捨了,好叫我們得著祂自己;也溫習祂如何為我們流了寶血,好叫我們的罪得赦免。因此,我們有祂在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而我們一再吃餅、喝杯,是為了溫習、提醒這個救恩的故事。

我們藉著吃喝享受他,來記念祂。同時,我們這樣的記念,也是我們每日生活的見證。我們見證,我們平日的生活沒有別的,就是喫主、喝主。我們平日的生活是一個享受主的生活,享受那一位為我們捨身、流血的救主,並且我們活出這一個,見證我們活著就是基督。

每到七日的第一日,我們來在一起,這樣擘餅記念他,就是一個宣告,也是宇宙中的一個見證,見證我們這些人是屬基督的。我們裏面有主,我們天天享受祂,每主日我們來在一起,是在宇宙中作一個宣告,有一個記念,一個陳列,也提醒我們自己,我們愛祂、想念祂,我們等候祂再來。這是第一個意義。

擘餅的第二個意義,是我們同擘一個餅,同喝一個杯,含示我們彼此有交通。這一個餅、一個杯,經過傳遞,進到每一位信主的人裏面;這個餅,有一塊進到我裏頭,有一塊進到他裏面;這個杯,有一口喝進我裏頭,有一口喝進他裏面。餅和杯進到每一個參與者裏面,每一個與會的人,都有分於這個餅、這個杯,這就證明我們是一,我們彼此有交通。

我們不只記念主、享受主,並且藉此見證我們是一,我們在一個身體裏。 在這身體的一裏,我們眾人互相交通,彼此都有享受。 為此,我們每一次記念主,來在一起有這樣的交通之先,我們都得把自己檢視一下,在主面前求光照,有罪的要認清,有污穢的要求主的血洗淨,有間隔的要在主面前好好對付,使我們與主之間沒有間隔,我們彼此也沒有問題。這樣,我們就都能坐在主的桌子前,一同吃喝享受祂,並且一同有交通。

(摘自 結存的果子)



【二○一一年以色列之行報導系列之二】


出埃及,進入西奈半島,所見的真是大而可畏的曠野。實際經過了,就會同情以色列人在曠野因著缺水、缺食物所發的怨言。若非神的憐憫,我們也是和他們一樣。嗎哪、活水的江河如今都在我們的靈裏,我們要常享受,以免在魂的曠野漂蕩,而不得進入所應許的安息。車行在曠野間,不見鳥語花香,只見光禿禿的群山,寸草不長。在這炎熱、乾旱之地,倒是見了不少的皂莢木。它們之所以能在艱困的環境生存,乃因它們的根往下扎得很深,越往北,有雨水滋潤,就越少見,直至完全沒有。艱難的環境使皂莢木長得質地堅硬,難怪能成為建造帳幕的材料,也難怪它所表徵的人性是品質堅剛、標準崇高。在以色列地也看到很多種的荊棘和棘藜,荊棘的刺很多、很長。看到之後,才會去想像主耶穌為我們頭戴荊棘冠冕,是何種的滋味。

 

看到聖殿被毀的遺蹟和許多雄偉的建築,耐不住歲月、戰火和地震的摧殘,只剩斷垣殘壁。裏面不禁感歎,外面物質的一切都要過去,舊造的東西只是產生新造的憑藉,不該在我們裏面有地位,不該成為我們一生奮鬥的目標。我們在召會裏的事奉,是在物質的範圍裏,還是在神聖奧秘的範圍裏,而有永遠的價值呢?

 

一九三○左右(當時,以色列尚未建國),有些宗教團體很有眼光,就把與耶穌有關的地方買下來,並且蓋成教堂。如報喜教堂、聖誕教堂、受鞭笞教堂、聖墓教堂、雞鳴教堂 、八福山教堂、五餅二魚教堂、彼得受召教堂等等。這些教堂現在都成了有名的觀光景點。是的,他們真有眼光,所以就大肆購地。但若未看見神的經綸,未明白神的心意,這些外在的一切,對神來說,一點價值都沒有。『基督雖能千回降生伯利恆,若未活我心內,救恩仍是無成。』沒有把基督接受進來,讓祂成形、安家在我們裏面,並從我們活出,再多外面的十字架、再多的報喜教堂仍是無益於神的經綸。願我們都能在靈裏看召會、看世界、看宗教、看聖城。

同樣約旦河的水,卻有不同的結果,注入加利利湖,再流出去,就能成為滋潤百物的活水。若流入死海,就彷彿生命的結束,一切歸於無有,不再供應生命。難怪一千多年前,某個教堂的馬賽克地板上,有這樣的圖畫,魚沿著約旦河在游,快到死海時,碰到折返的同類,叫牠們不要再游過去了。願神聖生命流入我們裏面,都能再供應出去,而不是成為死海。

 

最後一晚,住宿在死海旁邊的旅館,當晚我們在旅館擘餅記念主,真是太有意思了。在死海旁邊,擘開生命的餅,享受生命的供應,以記念經過死而復活之生命的主。真是叫我們的靈大得釋放。讚美我們的主,祂已勝過一切,在祂的得勝裏,我們也要得勝有餘。         (主內莊景煌弟兄)


報告事項


報告及禱告事項※※※※※※※※※※※※※※※※※※※※※※※※※※※※※※※※※※※※※※※※

一、召會追求進度:聖經的中心線晨興聖言第七週;請開始訂購國殤節特會晨興聖言。

二、彰投區國殤節特會

1、日期:6/4,0900~1200

2、地點:南投市中興新村會所

3、本次服事單位-彰南六處召會

4、各召會用便當數量,請在週四前與中部相調中心張大新弟兄聯絡(0910-462634)

三、6/4鶯歌召會來訪,請各召會預備接待,前來訪問總人數約40位

四、壯年班展覽

1、日期:6/11,1930~2130

2、地點:員林會所

五、彰南六處召會主日集中

1、日期:6/12,0930~1200

2、地點:社頭會所

3、內容:長老訓練信息總複習與二水鄉召會開展蒙恩見證

六、社頭召會福音收割:

1、日期-6/25  1930~2130

2、採取講座方式

3、要參與的召會請和魏士凱弟兄聯絡,以便統計人數安排座位。

七、經過弟兄們交通,為著彰投區福音化行動,每人每年奉獻款500元整,請共同擺上一同有分福音開展恩典。

八、詩篇讀經進度(配合夏季訓練預習聖經進度),本次訓練師篇上半部

日期

週一

週二

週三

週四

週五

週六

篇數進度

26~27

28~30

31

32~33

34

35

禱告事項:

一、二水鄉開展

1、盼望有壯年班的家庭,移民二水一同牧養新人。

2、求主興起十位聖徒,牧養新人,調入召會生活。


彰南六處召會生活人數報表

2011/5/22

召 會

晨午

晚興

達成

禱告

排生

兒童

少年

主日

開展隊(其他)

主日

申言

兒童

主日

少年

主日

受浸

受浸

累計

 

社頭南 

10

50%

4

5

 

 

20

 

12

 

 

 

 

 

社頭北 

5

20%

4

6

 

 

19

 

7

 

1

 

 

 

小 計 

15

32%

8

11

 

 

39

 

19

 

1

 

 

 

田 中

18

55%

3

15

15

17

30

 

3

7

7

 

1

 

北 斗

14

67%

5

19

17

7

32

 

7

2

8

 

3

 

永 靖

13

52%

6

16

 

5

23

 

8

2

 

 

1

 

埤 頭

15

71%

4

21

3

 

22

 

12

 

6

 

2

 

二 水

8

55%

3

21

7

 

33

7

16

8

 

2

55

 

合 計 

77

48%

29

103

42

29

179

7

65

19

22

2

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