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ending 022 

彰南五處召會週訊

社頭鄉召會聚會所:社頭鄉民權路188         TEL 04-8732454

田中鎮召會聚會所:田中鎮中正路605          TEL 04-8743801

北斗鎮召會聚會所:北斗鎮中山路244581 TEL 04-8885666

永靖鄉召會聚會所:永靖鄉福德巷9           TEL 04-8228872

埤頭鄉召會聚會所:埤頭鄉彰水路3572     TEL 04-8920163

e-mailpeter.lai4666@msa.hinet.net


過年的屬靈意義』(三)


 

年月日的原則乃是死而復活

每到年底,我們都該一個一個的進到神面前,把已往這一年的生活、工作、屬靈的光景,都帶到神面前,一點一點的省察,一點一點的禱告,一點一點的讓神來光照。在這樣的時候,我們會遇到神,遇到基督,並且蒙到光照,看見在這一年之內,在那一方面有虧欠、有失敗、有軟弱、有過錯。這時我們會自然的在神面前承認,並且得到赦免,得到洗淨。另一面,我們也看見在那一方面有殘缺,有短少,也就在面前神禱告,向神尋求。常常就在這時候,我們能得到補滿,得到神的補足。在這時候,我們常得著新的恩典,蒙了新的光照,得了新的能力和新的應許。因此,我們在神面前,就有了一個新的起頭。已往的結束了,將來的有了新的開始。因此我們看見,年、月、日的另一個原則,乃是死而復活。;舊的結束了,新的起始了。這一個結束與開始,就是使徒保羅所說,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忘記背後乃是一個結束,努力面前乃是一個開始。

去年的生活已經結束了,現在該有新的開始。已往的軟弱,從前的失敗,過去的過錯,先前的跌倒,都過去了,都結束了,今年應該有新的起頭,從新來過。我們不能留在舊的裏頭;不要說壞的,連好的都不該留。所以,不僅是壞的過去結束了,好的過去也結束了,一切從新再來。

感謝神在祂奇妙的創造中,鋪陳了年、月、日,使我們因祂所賜復活的生命,得以在時序的年輪中,每年、每月、每日都有新的起頭,新的經歷。年、月、日是神給人豫備的機會

年、月、日的另一個原則,乃是死而復活,舊的結束了,新的起始了。這一個結束與開始就是使徒保羅所說,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宇宙中為甚麼有年、月、日?科學家告訴我們,地上的生物,無論是植物或動物,牠們生命的成長、生存和年、月、日的循環,都有絕對的關係。年、月、日,乃是為著生物的生存。每年春天,是撒種的時候,如果春天種植沒有成功,人就自然會說,等明年罷。如果宇宙中,自始至終只是一個年,生命的機會就只有一次,成功了便成,失敗就再無第二個機會了。神在宇宙中所豫備、所定規的,不是一次機會,乃是許多次的機會。第一年失敗了,還有第二年;今年作不成,明年還可以從新再來。

不只生物生生相息如此,就是從政、經商、讀書、作學問,也是如此。今年生意沒有作好,且等明年;今年考試沒有考上,明年捲土重來。經營事業也是如此,今年失敗了,還有明年,機會有的是。只要人不灰心,再過一個三百六十五天,還有一次機會。

(摘自:話語職事第七輯)



『禱告聚會追求信息』


藉著復興的生活執行神命定之路

本章我要交通到關於神命定之路,合乎聖經的路,新路的應用。外在的認識這條路並不太困難,然而,要應用這合乎聖經的路來聚會和事奉就不是那麼簡單。這條合乎聖經的路包含四件事:()藉著訪人傳福音為基督帶人得救;()在新人家中設立家中聚會,餧養並顧惜他們,使他們在生命裏長大;()有排聚會,將新人聚集成排,為著成全;以及()在召會聚會中申言,為主說話並說出主,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這四個項目沒有一項是容易的。甚至連頭一步訪人帶人得救,也不容易。

要訪人傳福音,我們必須是一個復興的人。我們必須靈裏被挑旺起來,也必須是禱告的人,把自己禱告到靈裏。然後,當我們在光中,我們就能徹底的承認我們所有的罪惡、缺點、和失敗。我們整天都必須在靈裏活基督。我們也必須學習整天向別人講說基督。這會使我們彀資格作一個對的人,能彀外出訪人,不只是傳道理的福音,乃是帶著基督這活的人位出去。

主說天上地上所有的權柄,都賜給祂了;後祂就囑咐門徒要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這就是帶著那得著一切權柄的基督出去。我們必須被那靈充滿,使我們能隋時放膽講論。放膽是我們經歷澆灌之靈有力的記號。

要在福音上得勝,我們必須是過復興生活,得勝生活的人。身為重生的人,我們需要那靈裏面和外面的充滿。然後,當我們去訪人時,是與作為那靈的基督同去。基督不只是我們的能力,更是我們的權柄。當我們對人說話,基督就在我們的說話裏說話。當我們被那靈充滿,我們就有膽量和口才。我們能用兩種方式說同樣的話,一種是憑自己,另一種是與基督同說。這有很大的不同。

有些聖徒問,一個人如何能在十五分鐘內就重生。然而我要問,一個人重生到底需要多少時間。許多年前,在中國有一個挪威傳教士,她在傳講重生這方面非常有能力並且得勝。許多人藉著她的傳講得了重生。她講完信息後,當人離開時,她會到門口去,一個一個的問他們是否得了重生。那時甚至連許多牧師也還未重生。

她曾在某公會傳道,那裏的牧師是一個未重生的鴉片走私者。她講完信息之後,到門口與這位牧師打招呼,並問他重生沒有。他說他有,但這位傳教士回答說,從他的聲調和臉上的表情看來,他並沒有真正的重生。他覺得受了侮辱,因為她在他的會眾面前說這樣的話。他回到家裏,對這位挪威傳教士充滿恨意,圖謀要殺她。當他在作邪惡的計劃時,聖靈對他說,『看你多麼邪惡!』聖靈在他身上作工;他流淚悔改,甚至在地上打滾,向主認罪。

在主當前的行動中,走容易的路是沒有用的。連第一項傳福音,也不是容易的事。傳福音要求我們過得勝的生活。我們有甚麼路可以過這樣的生活?除了接觸主以外,沒有別的路。首先,我們必須每天早晨享受祂。我們每天早晨花一段時間與主同在,享受主。過復興的生活,使我們能把人帶到主面前,使他們得著重生。

我們在早晨也許沒有太多時間,但我們至少可以分別十分鐘,用在主身上。我們能用這十分鐘說,『哦,主耶穌,』我們也能轉向祂的話享受祂。屬天的嗎哪對我們是便利的,我們只要去取用。召會中領頭的人必須學習並有負擔每早晨被主復興,他們也要幫助其他的弟兄姊妹操練晨興。操練晨興的人會成為活的,甚至是得勝的。他們會渴望對他們的親戚、朋友、同事和同學講說基督,也會巴望晚上與他們的家人和其他的基督徒聚會。他們聚集時,就有可說的,他們會有一些活的東西帶給聚會。關鍵點就在於我們需要有復興的生活、得勝的生活。

(摘自 神命定之路的操練與實行 第十七篇)


『路滴脂油恩重重』之二


『要清楚羊群的景況』

南彰南五處召會自七月來就特別重視召會的治理與話語的服事,這使我受益很多。

首先,八月十五日點名系統上路以來,雖然初期受到不同見解影響,但是,弟兄們在舊約民數記二章2節說到「以色列人要歸自己的纛下,在本族的旗號那裡,對著會幕的四圍安營。」對點名系統來管理召會有著實際的功課可學習:

一、數據中基本可看出召會生活的光景是否正常(召會生活的溫度計)。

二、召會中晨興人數與主日人數之間的關係;晨興人數與主日申言之間的關係,及可判讀聖徒們進入主話的情形;召會生活內在素質是否提高。

再者,相調週訊的出刊,更是聯繫五處召會如同一個大區,使我們藉著文字訊息,不僅得著見識上的開廣,更能受成全在治理召會上有精明的章程。

近來,大力推廣晨興,不僅個人更享受主的話,主日申言更能確實掌握關鍵字,照著綱要來分享,召會生活的內涵豐富度也就提升了。

當然,我不以此為滿足,仍然要像保羅在以弗所書那裡為召會向主屈膝禱告;求啟示的禱告及求經歷的禱告。使要來新的一年,我們都受成全長在主的話上,成為主手中利器。(鄒志中弟兄)

感謝主,就在今年我升上國一,由於課業繁忙,使我常常忘記向主禱告,離神越來越遠,整天活在天然的魂裏。就在最近,因為交友而發生問題,一直到事件發生後,我才醒悟,回想從開學到現在所發生的事,我也好像只有要段考才向神禱告,雖然每天都有禱告,但心遠離神,感謝主,因為主仍愛我,將我截回,使我不偏離主路,求主保守我,能夠單純愛主。(鄒奕萱姊妹)

感謝主,經過一年的時間令我最摸著主的是兒童排,因為每個星期三下午四時卅分要到山腳路兒童排,由於媽媽要載學生,只好自己騎腳踏車去,雖然腳很痠,可是在范婆婆家兒童排跟著大家唱詩讚美神,而同學也會帶好朋友一起來參加兒童排,讓更多人能認識神的救恩,感謝主,能讓兒童排生生不息,繁殖擴增,願主祝福山腳路的兒童排。(鄒奕新姊妹)

『神啊!你的無限補滿我生命的缺欠』

這一年來,可以說是我屬靈生命變化最多的一年。或許是教會生活不間斷的結果吧!最近幾個月尤其特別享受晨興的生活,晨興是我一天活力的來源,使我全人被主話所浸潤。在面對人、事、物的衝擊更能穩穩地面對。

一年前的我,還是一個很少讀經、禱告的人,尤其禱告對我來說更覺困難,不知道要說什麼,開口說了一句:「哦!主耶穌」就沒了。如今我卻可以有很多的話,可以來到主面前向主訴說,因為我開始對人有了負擔。

主也光照我,看見人本來就是有限的,如:人的愛有限、生命有限、耐心有限,在人的部份一切都是如此有限,需要無限的生命進來,才有永遠的滿足。唯有神是那無限。祂不輕易發怒,祂的愛永不會改變。因此,我看待家人的眼光開始不一樣。

因為我明白,他們會生氣、會失去耐心、會急性子等等都是正常,因為「人」是有限的,唯有「神」是無限的。現在的我更能接納自己,我開始向主、向人認罪,承認自己容易生氣,容易不滿現狀。

求主生命變化我,並充滿我,使我對周遭人有嶄新、積極、喜樂、寬恕的態度。當我愈這樣禱告,奇妙經歷就一再出現,使我愈有能力愛家人。神也說:「祂的能力是在軟弱人身上更顯完全」。(朱素滿姊妹)





報告、禱告事項※※※※※※※※※※※※※※※※※※※※※※※※※※※※※※※※※※※※※※※※


報告事項

一、今天下午錄影訓練進行到三、四篇,請聖徒盡量鼓勵邀約一同前來蒙恩。訓練地點:北斗會所。(請看下方表列篇數、日期與時間。)

二、召會追求進度:感恩節信息第六篇;下次進度-冬季訓練以賽亞書晨興聖言。

三、彰投區青少年特會

1、日期:2011/1/29~30

2、地點:埔里水頭山莊

3、對象:高國中青少年聖徒

4、內容:詳見通啟

四、彰投區寒假兒童戶外相調

1、日期:20111/29(週六)

2、地點:新竹縣北埔鄉綠世界

3、內容:展覽、親子活動、遊園

4、對象:兒童親子家庭(小學以下)

5、相關事項請看通啟

五、冬季大中區現場訓練

1、日期:20111/19(週三)~22(週六)

2、地點:台中市召會復興大樓

3、內容:冬季訓練

4、對象:高中以上之弟兄姊妹

六、2011年全台新春大會

1、接待日期:201125 ~6

2、當地召會接待名額:40

3、請各召會注意赴會通知及聚會時間

七、晨興人數百分比重新定義:以去年年底三個月主日平均到會人數作統計基數

八、北斗召會主日外出相調

1、日期:2011/1/30

2、地點:埔里召會

3、時間:9:30

禱告事項:

一、召會生活進入『晨興無死角』的負擔。

二、為各召會年度往前規畫案

三、為錄影訓練報名與參訓出席人數能增加

四、為病痛聖徒:


冬季錄影訓練時刻表


篇數

~

~十一

十二

日期

1/16(主日)

1/17(週一)

1/18(週二)

1/19(週三)

1/20(週四)

1/21(週五)

1/22(週六)

1/23(主日)

時間起

15:30

19:30

19:30

19:30

19:30

19:30

15:30

15:30

 


彰南五處召會生活人數報表

 

2010/1/9

 

召 會

晨午

晚興

達成

禱告

排生

兒童

少年

主日

主日

申言

兒童

主日

少年

主日

受浸

受浸

累計

社頭南

11

55%

4

21

 

 

23

11

1

 

 

 

 

社頭北

9

39%

13

17

 

 

23

8

2

 

 

 

 

小 計

20

43%

17

38

 

 

46

19

3

 

 

 

 

田 中

22

46%

9

23

14

6

50

16

7

6

 

 

 

北 斗

17

70%

7

7

8

7

28

11

4

7

 

1

 

永 靖

20

80%

5

19

 

7

29

13

2

5

1

1

 

埤 頭

11

52%

7

9

3

 

18

2

2

2

 

 

 

合 計

90

56%

45

96

25

20

171

61

18

20

1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