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ending 017

彰南五處召會週訊

社頭鄉召會聚會所:社頭鄉民權路188         TEL 04-8732454

田中鎮召會聚會所:田中鎮中正路605         TEL 04-8743801

北斗鎮召會聚會所:北斗鎮中山路244581TEL 04-8885666

永靖鄉召會聚會所:永靖鄉福德巷9           TEL 04-8228872

埤頭鄉召會聚會所:埤頭鄉彰水路3572     TEL 04-8920163

e-mailpeter.lai4666@msa.hinet.net


『建立晨興生活該注意的一些點』(下)


晨興中要有享受,還須有幾個注意的點

一、剛開始的禱告要簡單要敞開,就是簡簡單單的奉獻給主,並向主敞開,切勿思想詞句組織禱告,免得從靈轉向心思,失去了在那靈中的享受;一般只要簡單的說

"主阿,我需要你,我向你敞開,主阿充滿我!" 這樣的禱告就非常合適。

二、禱讀前一同宣讀經節時,速度可加快,要比一般讀的速度快個三分之一左右,如同要一次呵成的感覺,如此可讓昏昏沉沉的頭腦一下子清醒過來,可讓以後的禱讀及研讀更有效率。雖然有時慢讀比較享受,但在昏昏沉沉的狀態下,享受想必也極有限,不如快讀醒腦,讓之後的操練更享受。

三、禱讀的實施,此為非常重要的部份,因為大多數的聖徒已不清楚如何禱讀,而只有學外面的動作,難怪禱讀沒享受,所餵養的小羊也都對禱讀沒興趣;以下摘錄李弟兄對禱讀的說明:

讀經還有一個簡便、屬靈、叫我們得益最多的方法,就是禱讀,把所讀的經文"當作禱告"來禱讀,不僅是一面讀、一面禱,也不僅是讀讀禱禱、禱禱讀讀,乃是直接把所讀的經文,"當作禱告的話"以禱告。(生命課程 讀經)

觀察眾弟兄姊妹,大多停留在 "一面讀、一面禱" 或是 "讀讀禱禱、禱禱讀讀" (還有些還是代公式念經節) 僅有極少數是 "把所讀的經文,當作禱告的話以禱告"

因此常覺禱讀沒享受。什麼是 "把所讀的經文,當作禱告的話以禱告"?

就是將我們平時對主禱告中那種親密私下的感覺、模式搬到禱讀中,只是禱告的內容換成是經文罷了,這樣的禱讀把我們帶到真實與主更親密的交通中,帶我們到更享受的地步,這時我們才會真正全享禱讀所帶來的好處。極建議弟兄姊妹將上面李弟兄的話詳讀並琢磨再三,畢竟我們每天都在禱讀,以後數十年也是在禱讀,若我們沒摸著真正的禱讀,那生命供應與生命長進的差距將是難以衡量!

四、綱要信息讀後立即分享:

因為綱要信息讀完後要立即分享,因此讀的時後必須全人貫注,這時對所讀的內容常會有更新的摸著,分享時也常有額外亮光,主日申言也不勉強自然滿了話,但其中更重要的是:越分享越被真理構成,越被構成就越能享受更豐富的基督,也越有機會看見異象。

(主內楊傑策弟兄)


『禱告聚會追求信息』


藉著受苦,日日被神的元素所更新

我們或許是在召會裏蒙主保守的好聖徒,但我們有否得著神聖元素的更新?我們身上是否有一些更新在發生,還是日日、年年維持原樣?我們若受了許多苦,而仍舊維持原樣,那是可悲的。神為要完成祂在我們裏面並在我們身上更新的工作,就成為在我們裏面的生命與性情。除此之外,神也是主宰萬有的主,管治全宇宙,為要更新我們。神使用四圍的環境,好將祂的生命與性情作到我們裏面。沒有四圍的環境,我們永遠不能得更新。我們會維持原樣。

我們或許說,因著我們錯了,神就藉管教和改正懲罰我們。就某種意義說,這是正確的。聖經裏有經文支持這種領會。但我們若按聖經的原則認識聖經,就可以看見,神乃是要更新我們。神關心的是我們到底仍在舊造裏,還是正在得更新。我們可能是最對的人,卻是最老舊的人。我們的習慣也許很強,我們的所是也很強。但神的意思不只是管教或改正我們,乃是用外在的環境難為我們、題醒我們、喚醒我們,使我們領悟我們雖有神作我們的性情,我們卻不照祂的性情活祂。我們有祂作我們的享受,但我們不以祂作我們的性情而活祂。

我們是否照著神的性情管教兒女?我們也許照著我們的個性、所是、與習慣管教他們。所以神用環境把我們擺進『監牢』裏。藉此祂題醒我們要禱告,而我們禱告最終的結果不僅是我們被改正了,我們也得更新了。以後當我們管教兒女時,就會想一想我們是在自己裏面,還是同著神並藉著神管教兒女。我們先前是藉著自己、憑著自己、並在自己裏面管教兒女。我們管教兒女時,沒有神在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與性情。現今我們有神在我們對兒女的管教裏,我們的管教成了人而神的管教。雖然是作父親的在管教,但因為他的管教充滿了神,所以是神的管教,有神在其中。神用那叫我們受苦的外在環境更新我們。

儒家也說我們需要日日新,但儒家更新的觀念只是有所改變。換句話說,發脾氣的人需要約束他的脾氣以更新自己。聖經不這樣教導我們。聖經教導我們完全不照著自己而得更新。我們是因著神加到我們裏面,因著有更多神的元素加到我們裏面而更新。我已經過了六十多年基督徒的生活,我能見證甚麼是真實的基督徒生活。真實的基督徒生活乃是在早晨、在晚上,天天都有神加到我們裏面。我們管教兒女也許只照自己的喜愛或憎惡,而沒有神。我們聽了這篇交通後,可能以為神不要我們管教兒女。這也是錯的。我們不是說神不要我們管教兒女。我們需要看見,神乃是要我們與祂一同管教兒女。這是我們眾人很難學的功課。

今天很少基督徒的教導指出,基督徒生活不是我們作或不作甚麼的問題。今天的難處是人所作的一切事都沒有神。神所關心的,乃是祂所揀選的人,藉著讓祂天天加到他們裏面,而學習與祂合作。神為著新陳代謝的變化我們,就將祂自己天天加到我們裏面。神的新元素進到我們裏面,頂替舊有的元素。這新的元素是神自己,舊的元素是我們。我們需要被神這新的元素所頂替。

這更新的過程是逐漸的,需要很長的時間。從重生到得榮是漫長的過程。祂必須新陳代謝的更新我們而變化我們。這更新將我們從一種形狀變化成另一種形狀。我們舊的形狀是沒有神的形狀,但新的形狀卻有神在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性情、外表、和彰顯。這更新使我們模成了主的形像。這樣,我們作任何事就都像神,我們也會在對的時候照著神作事。我們所需要的乃是日日得更新。

有時候神可能允許召會經過『風暴。』神許可這『風暴』發生,因為神要我們得更新。我們若在『風暴』中受了苦,卻還保持一樣,沒有更新,這是可悲的事。我盼望我們思考這事。神的心意是要我們日日得更新。為要得更新,我們需要神每日新鮮的加增到我們裏面。我們每日需要接觸神,將自己向祂敞開,讓祂進到我們裏面,逐日新鮮的加增到我們裏面。(摘自 新路生機的實行 第二篇)



我的得救見證(下)

信主之前 ,我有許多憂慮煩惱,如家庭、工作、生活、學習、孩子、未來天天胡思亂想。但信主之後,我學會將憂慮卸給神,心裡就滿了平安,生命的感覺便更為加深。

每當我遇到困難或挫折時,我就默默禱告,求主保守看顧,一切聽從他的安排。

馬太6:34亦提到:「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彀了。」

我時常以這金句鞭策自己。我深信神永遠緊緊跟我們在一起,愛我們,保守我們的一切。我們要高聲讚美祂的愛、智慧和大能,是祂給我精神和力量,

雖然得救後,我仍舊會在工作與家庭遇見狀況、情緒低落。但與得救前最大的差別就是:我常常可以感受上述主的話,是這些話一直支撐著我,助我渡過難關,這是神賜給我力量,給我感受到祂最佳的經歷。從此以後,我慢慢地體會並知道基督是我家之主,只要信靠祂,我一生快樂平安將源源不絕!

我以前的銘言是:人唯有不斷的學習,才能自平凡中脫穎而出;但自從得救後,從我親身對主的經歷,我想應可改為:唯有不間斷地吸取主話,才能在平凡的生活中感受到屬於主得不平凡!

願大家都可以藉由信靠主而得著更新的生命,那將會使您現在的生活大大改觀,充滿生命的平安與祝福,感謝讚美主。

(主內 吳文生弟兄)

信靠主、信靠身體、信靠弟兄姊妹

己就是獨立的魂,是基督身體的仇敵。憑自己做事而不倚靠主,就陷入己裡。要如何不在己裡?首先我們要倚靠主(日常生活一切事都擺在寶座下與主有交通),倚靠身體(過召會生活),倚靠弟兄姊妹(彼此交通代禱)。我們與身體的關係正確,在每一個地方都會有主的同在,並享有平安。

女兒十月初來電告知-牙醫診斷她有四顆智齒因為蛀牙、位置不正必須拔掉治療,因此決定安排兩次處理。我與姊妹們交通並禱告享受主的同在。當拔牙日期接近時,因為家人認為一次拔兩顆牙齒太危險了,要我去更改療程。我因此也陷入不安與軟弱中。一直到北斗參加禱告聚會,禱讀哥羅西書三章15節:又要讓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做仲裁,你們在一個身體裡蒙召,也是為了這平安,且要感恩。藉著導讀信入主話,有主即時的說話安撫了我不安的心情。女兒拔牙過程也平安順利。讚美主,這是倚靠身體、倚靠弟兄姊妹而享有的真正平安。

(主內肢體劉黃碧月姊妹)

【不是失去,乃是得著】

自從召會吹號『晨興無死角』的負擔,我就尋求:有哪些時段可以安排?有哪些姊妹該陪伴?該用哪一種方式?就在一次禱告聚會中得著身體的幫助而確定了時段、對象、方式及教材。為了使用Skype,趁女兒回來時向他詢問相關的操作問題,讓只用電腦輸入成績、出考題的我,現在藉著Skype能多方享受和姊妹們晨晚興的生活。

原本擔心時間一拉緊,生活步調會忙亂、緊張。經過實行後,發現事實不然。以下是蒙恩的地方:1.因為固定的時段要陪晨晚興,時間的運用更有效率。2.晚上作息不再拖拖拉拉而能贖回光陰。3.為了陪晨興,自己在前一晚先把進度研讀、畫重點,次日晨興就和同伴享受話語並進入負擔。4.禱告聚會操練的PSRP,也能在晨晚興中幫助同伴進入。

有一天上課中學生問我:老師,你今天為什麼笑容滿面?起初,我回答:因為你們段考成績不錯。後來自己知道真正原因是:早晨我沐浴在神的面光中,因此能返照主的榮光。弟兄姊妹們!晨興生活的好處多多!尤其陪伴者更能享有加倍的福分。願我們都有『心上人』可以陪伴。

(社頭召會蕭張麗雲姊妹)


 



報告、禱告事項※※※※※※※※※※※※※※※※※※※※※※※※※※※※※※※※※※※※※※※※


報告事項

一、召會追求進度:感恩節信息第一篇。

二、神人家庭訓練

1、日期:12/10~(週五)~12(主日)

2、地點:桃園縣石門勞工育樂中心

3、名額:彰投區共12個家

4、對象:國中與小學家庭(全家)

5、相關事項請看通啟

三、彰南五處召會集中主日

1、日期:12/12(主日)0930~1200

2、地點:社頭會所

3、內容:晨興蒙恩見證及其他各項豐富展覽

四、彰投區負責弟兄交通

1、日期:12/19 1500~1730

2、地點:中興會所

3、內容:各專項交通

五、彰投區寒假兒童戶外相調

1、日期:20111/29(週六)

2、地點:新竹縣北埔鄉綠世界

3、內容:展覽、親子活動、遊園

4、對象:兒童親子家庭(小學以下)

5、相關事項請看通啟

六、年終福音收割(北斗、埤頭、永靖一同舉行)

1、日期:12/24(週五)

2、時間:晚上7:30

3、地點:北斗會所

七、年終數算主恩典(北斗、埤頭一同舉行)

1、日期:1/1(週六)

2、請預備全家或個人蒙恩見證,長度以3分鐘為原則

3、地點:北斗會所

禱告事項:

一、召會生活進入『晨興無死角』的負擔。

二、為年底福音,以及各召會年終數算主恩典全召會聖徒回家過屬靈的年禱告

三、為病痛聖徒:蕭哲三、張林爽、蕭妘、詹金永、劉文和、陳聰結

四、線西鄉主日成立召會


彰南五處召會生活人數報表

 

2010/12/5

 

召 會

晨午

晚興

達成

禱告

排生

兒童

少年

主日

主日

申言

兒童

主日

少年

主日

受浸

受浸

累計

社頭南

14

50%

3

8

 

 

28

13

 

 

 

 

 

社頭北

10

43%

5

9

 

 

23

8

2

2

 

1

 

小 計

24

47%

8

17

 

 

51

21

2

2

 

1

 

田 中

21

35%

8

20

12

2

60

19

9

6

 

12

 

北 斗

12

46%

9

7

12

7

26

11

1

5

 

 

 

永 靖

22

78%

7

15

 

5

28

10

1

4

 

16

 

埤 頭

17

89%

5

13

5

 

19

6

3

 

 

49

 

合 計

96

52%

37

72

29

14

184

67

16

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