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ending 010 

彰南五處召會週訊

社頭鄉召會聚會所:社頭鄉民權路188         TEL 04-8732454

田中鎮召會聚會所:田中鎮中正路605         TEL 04-8743801

北斗鎮召會聚會所:北斗鎮中山路244581TEL 04-8885666

永靖鄉召會聚會所:永靖鄉福德巷9           TEL 04-8228872

埤頭鄉召會聚會所:埤頭鄉彰水路3572     TEL 04-8920163

e-mailpeter.lai4666@msa.hinet.net


『晨興』是享受基督


 

 

埃及的糧食更換成屬天的糧食

我們必須從埃及食物-肉鍋、魚、黃瓜、西瓜、蔥、蒜和韭菜轉向基督,就是神所供應獨一的屬天食物。祂甚至是我們的電視、娛樂、音樂、報紙和運動。我們都該能見證主已更換我們的糧食,從許多的項目轉到獨一的屬天嗎哪。

建造帳幕的不是埃及人,乃是有屬天組成的人

以色列人離開埃及以後至少四個月,他們纔開始建造帳幕。藉著喫嗎哪,最後神的百姓成了嗎哪。那些由嗎哪組成的人,他們能建造帳幕作為神的居所。這幅圖畫顯示,今天只有那些被基督重組過的人纔有資格建造教會作為神的居所。這就是屬天的糧食完成神旨意的意思。

我們有許多的肉體,需要藉著享受屬天的食物而被對付

每位信徒都有肉體和肉體情慾的難處。你知道何時肉體被對付麼?只有在基督真成為我們每天生命的供應時,它纔受到了對付。當基督充滿並滿足我們時,這個滿足會使我們的肉體被置於死地。

每天的晨興用收取嗎哪(喫基督)的預表,嗎哪的特徵有以下幾點:

(一)從天而降(屬神的食物)

(二)隨露水而降(露水表徵每日的恩典)

(三)在早晨(嗎哪在早晨來到表明它給我們一個新的開始)

(四)小的(小到適合放進我們口中)

(五)柔細(柔細、均勻且平衡的)

(六)圓的(基督是永遠、完全和完滿的)

(七)白色(清潔又純淨,沒有任何的攙雜)

(八)如霜(霜都是使人復甦的)

(九)像芫荽子(種子很小,牠卻滿了生命,並且將生命的成分帶到我們全人裏面)

(十)堅實(收取嗎哪以後,我們需要推、要搗、要煮,然後用嗎哪作成餅)

(十一)嗎哪的外表像珍珠的外表(我們愈喫祂和祂的話,我們就愈成為滿了眼睛的活物)

(十二)嗎哪的滋味好像新油(享受基督作嗎哪所嘗到的那靈總是新鮮的)

(十三)嗎哪的滋味如同攙蜜的薄餅(祂總是芳香和甘甜的)

(十四)適於作餅

(十五)一個奧祕(因為嗎哪是奧祕的)

各人每天早晨收取嗎哪的分量是一俄梅珥,每天喫他們的一分嗎哪。倘若他們想要留到次日早晨,嗎哪就臭了。

(摘自  出埃及記生命讀經第32-39)

(主內陳立儒弟兄)
『禱告聚會追求信息』


新路的生活與事奉

日日得勝

保羅在林後四章十六節說,『我們裏面的人日日在更新。』復興在早晨,更新在白天。早晨復興了,但不停在那裏,要繼續發揮牠的效能,就是更新。我們整天在更新,這樣的更新就是得勝。基督徒的得勝,第一就是勝過脾氣。每個人的脾氣都是怪的,難得兩個人能怪在一起。你若能勝過脾氣三天,不是忍氣吞聲著不發脾氣,乃是外面不發,裏面也不發,你就是個得勝者。連腓立比這樣好的召會,保羅還勸他們不要發怨言,起爭論,因為這是我們眾人的難處。所以,得勝最終的定義就是勝過我們的天然、自己。人的脾氣是在人的天然裏,你若是個天然的人,活在舊造裏,滿了己,凡事以己為上,凡事以己為先,你在召會生活中必定滿了怨言和爭論。所以聖經纔說,那屬耶穌基督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思慾,都釘了十字架。(加五24)

我們每早晨有一個復興,新的起頭;在這個新起頭裏就包括主耶穌的釘死。當我們親近祂,在祂這賜生命的靈裏,就有死的成分進到我們裏面,在我們裏面運行,產生殺死,抗毒的功能。這如同我們喫抗生素,抗生素就在我們裏面殺死細菌。主死的成分在我們裏面會消殺我們的脾氣,了結我們的舊造,使我們能得勝。

保羅在羅馬七章說到,肉體中罪的律和人裏面善的律交戰的經歷,這和中國儒家理慾之爭的說法一樣。二者都給我們看見,只有意志堅強、理智高尚的人,纔能得勝,控制自己,一般人都是慾逞能,理失敗。所以保羅說,他沒有辦法,他所願意的善,他不去作;他所不願意的惡,他倒去作。他是一個苦腦的人,是一個已經賣給罪的人。(羅七24~25)但是到羅馬八章,他得勝了。他在生命之靈的律裏得勝了。(2)生命之靈有一個律,就是一個自然的能力,在這個律裏,他勝過了罪和死的律。

就是為這緣故,我們每早晨都需要一個復興,需要接觸主。這接觸有一個效能,就是整天在我們裏面更新我們。這個更新是繼續早晨的復興,讓復興一直在我們這一天之中,發揮牠那殺死的功效。如此我們就能過得勝的生活。

主在馬太二十八章二十節應許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主既是天天與我們同在,祂就時時與我們同活。祂和我們同在,就是要與我們同活。我們裏面日日更新,且有主天天與我們同在,同活,作我們一切供應的源頭,我們就自然而然的過得勝的生活。祂不只在十字架上替我們死,祂還在我們裏面替我們活。今天我們在這一位與我們同活的主裏,天天過得勝的生活。這就是在新路裏,一個基督徒該有的生活。若是沒有這種生活,我們就不配談到新路,也就無法有新路的事奉。

所以新路不是一條難的路,乃是一條作的路。你們一定要去作,不能像在公會中一樣作教友,也不能像我們中間從前的光景,只是來作整潔、招待等等事務上的事。等到召會要傳福音了,就取請幾個人來聽道。那時,在我們中間的弟兄姊妹,似乎是可以鬆懈的,但今天就不行了。你們一定要晨晨復興,日日得勝,還要學習真理,有生命的經歷;並且接受負擔,出代價,去看顧人,這樣新路纔會成功。

(摘自 成全聖徒與基督身體的建造 第四篇)



【得勝者的榜樣-汪佩真】


汪佩真(Peace Wang18994-1969年)是倪柝聲的重要同工。

汪佩真籍貫安徽休寧。她原名汪亦蓀,是家中的長女。其祖父汪鴻庭為清朝一品大員,父親汪楚生官至中將,生母早亡,由日本籍繼母澤美代子撫育長大。

汪佩真在杭州的教會學校弘道女中讀書時,由於女佈道家石美玉醫師的佈道而相信耶穌,背著父母受浸加入甘惠泉師母的浸禮會;1918年又因余慈度主領的奮興會而受感,立志全身心奉獻,守獨身傳福音,並改名爲佩真。她不顧父母的反對,堅持退婚並離家出走到南京就讀金陵女子神學院。

汪佩真在南京期間結識李淵如和王載。1921年,她從金陵女子神學院畢業之後,開始到中國各省講道。她的傳講很有能力,廣受歡迎,號稱中國的女司布真。1925年,她到煙台傳福音,李常受因而得救。

1924年第二次直奉戰爭期間,汪家自杭州遷避上海,汪佩真在父母住處附近的新閘路賡慶里租屋居住。約在1926年,汪佩真接受地方教會的道路,19273月,南京事件發生,靈光報社被砸,李淵如從南京避居上海,與其同住,在其賡慶里住處開始上海教會最早的聚集。在上海教會建立以後,她負責姊妹工作和青年學生的福音工作,不再上講台講道。許多人見證,她在屬靈的事上達到相當的高度。既有慈愛的心,總是親切、謙卑,幫助過無數在屬靈和物質上有需要的人;同時也有敏銳的鑒別力、和坦率的性格。

1942年底,上海教會起了風波,批評倪柝聲經營中國生化製藥廠,倪柝聲採取一貫的作風,不為自己表白什麼。上海教會的長老同工要求倪柝聲停止職事。在這期間,汪佩真獨自一人堅定站住,抵擋所有對倪柝聲的誤會與攻擊。不久由於日軍的干涉,上海教會停止聚會。1946年,戰爭結束之後,汪佩真和俞成華努力恢復上海教會的聚會,並從青島邀請李常受來上海、南京一同作工,帶進復興,1947-1948年,汪佩真和李常受南下到香港、廣州、汕頭、廈門、福州等地,使各地教會都帶進復興。1948年初,汪佩真和李常受到倪柝聲的家鄉福州,在恢復倪柝聲的職事的過程中起重要作用。

19498月,鼓嶺第二期訓練結束後,到1953年,汪佩真在鼓嶺和福州海關巷14[3],幫助訓練工作。其間已經經歷了農村土改等諸多政治運動的衝擊,她以其屬靈的智慧幫助青年人應付這些困難。其間在1950年曾前往香港看望當地教會,又回到福州。

1950628,中國政府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改革法」,7月,倪柝聲、李淵如、俞成華、汪佩真聯名指示全國各地475個聚會處負責人,發動信徒32782人簽名,送往福建省人民政府,要求保留鼓嶺執事之家的房產土地。後來,鼓嶺執事之家被定為團體地主。19513月,全體在鼓嶺執事之家的人員受到管制,達半年之久。管制結束之後,執事之家的全部土地、房屋概行沒收,執事之家的人員全體離開。

1953年年底,汪佩真從福州回到上海,那時倪柝聲已經被捕,汪佩真開始傾向於王明道激烈反對三自運動的立場,由於地方教會內許多人非常敬重汪佩真,她的態度也影響到全國各地的地方教會,原來已經參加三自的各地地方教會紛紛退出。1956年,在肅反運動中,她在上海和李淵如、張愚之、藍志一等一同被打成「倪柝聲反革命集團」,遭到疲勞性的審問,最後以反革命罪被判處十五年徒刑,下監關進提籃橋監獄,文革期間在青浦勞改農場去世。

(摘自:維基百科)


報告、禱告事項


報告事項

一、關於線西鄉開展時段,請務必準時前往:

1北斗-週一、四(10/25,28)

2田中-週五(10/29)

3埤頭-週三(10/27)

4永靖-週二(10/26)

5、社頭-週一(10/25)

6、週六晚上福音收割,請彰南眾召會儘量前往扶持。

二、召會追求進度:

1、田中-長老訓練第3

2、社頭、埤頭、北斗、永靖-以賽亞結晶第12

3、下次追求進度:長老訓練晨興聖言。(請儘速領取晨興聖言)

三、關於全台姊妹集調,請注意每個梯次赴會日期與時間。

四、彰投區負責弟兄交通

1、日期:11/26(週五)~27(週六)

2、地點: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3、對象:各地召會負責弟兄

4、費用:每人1000元整(含喫、住等)

5、相關事項請看通啟

五、彰投區青少年特會

1、日期:10/30 0930~1100

2、地點:中興會所

3、請儘速報名

六、臺灣全時間訓練歷屆畢業聖徒相調聚會,音報名赴會人數不足,相調聚會取消。

七、冬季美國現場訓練開始報名,本次即將啟用容納七千人之新的訓練場地,請踴躍前往

1、日期:2010/12/27~2011/1/1

2、地點:安那翰美國園區

3、詳情請上台灣眾召會網站之通啟與報名事項

八、聖經研讀之旅

1、日期:2011/4/5~19,共15

2、費用:約11萬元

3、資格:各地服事者以及有心追求者

4、詳情請向賴兆芳弟兄詢問

禱告事項:

一、召會生活進入『晨興無死角』的負擔。

二、為病痛聖徒:蕭哲三、張林爽、蕭妘、蕭義璋、詹金永、劉文和、莊陳蒲英、陳聰結

三、線西開展以及福音收割


彰南五處召會生活人數報表

2010/10/17

召 會

晨午

晚興

禱 告

排生活

兒童排

少年排

主 日

主日

申言

兒童

主日

少年

主日

受 浸

受浸

累計

社頭南

13

7

11

 

 

18

8

 

 

 

 

社頭北

11

7

10

 

 

24

10

1

2

 

 

小 計

24

14

21

 

 

42

18

1

2

 

 

田 中

24

7

36

12

 

55

18

9

1

2

11

北 斗

14

10

17

6

 

33

12

4

6

 

65

永 靖

17

6

15

 

 

24

12

1

3

 

12

埤 頭

15

6

20

 

 

23

11

2

4

 

49

合 計

94

43

109

18

 

177

71

17

16

2

1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