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ing073

彰南六處召會週訊

社頭鄉召會聚會所:社頭鄉民權路188號         TEL 04-8732454

田中鎮召會聚會所:田中鎮中正路605號         TEL 04-8743801

北斗鎮召會聚會所:北斗鎮中山路2段445巷81號 TEL 04-8885666

永靖鄉召會聚會所:永靖鄉福德巷9號            TEL 04-8228872

埤頭鄉召會聚會所:埤頭鄉彰水路3段572號        TEL 04-8920163

二水鄉召會聚會所:二水鄉民族路17號          TEL 04-8797856

Mailhifi.dt990@msa.hinet.net


二○一一冬季訓練詩篇結晶讀經(二)信息鳥瞰之一


這次冬季訓練乃接續去年的『詩篇結晶讀經(一)』向我們開啟詩篇七十三篇至一百五十篇中的十二個結晶要點。訓練的一至三篇是在詩篇中卷三(七十三~八十九篇)的範圍,第四至五篇是出自卷四(九十~一○六篇)的部份,從第六篇到十二篇(除第十一篇關於基督要得著全地的結晶之外)主要的經文出處都在卷五(一○七~一五○篇)。以下就著一至六篇概略的分享:

第一篇說到「基督作我們獨一的業分和愛慕,需要得著正確的珍賞並高舉。」卷三裏在聖殿被毀、荒涼並神子民受苦並被剝奪的背景中,我們看見惟有如詩人一樣珍賞基督,(詩七十三25~26)並高舉基督這位神「右邊的人」時(詩八十17),召會生活就要因基督得著該得的地位而得復興。

第二篇引用八十四篇說到「關於享受基督為成肉體之三一神、為神人的隱密啟示。」藉著經歷基督作我們獨一的份並得著獨一的地位,帶進八十四篇裏詩人說到『…你的居所何等可愛!…甚至渴想耶和華的院宇。』(詩八十四1~2)而神的居所表徵基督這位成肉體的三一神,祂是可進入的,也是可享受的。在其中我們經歷銅祭壇和金香壇而被合併到帳幕裏面,成為團體基督的一部份。這就是在心中想往並行走在錫安大道上,雖然會因遭遇撒但的反對而經流淚谷,我們卻在神裏面得加強,行走力上加力。

第三篇中我們看見「神對錫安與基督的願望。」詩篇八十七篇二節說『祂(耶和華)愛錫安的門,』我們的願望是為著自己得復興,蒙拯救,以及從苦難中得釋放(八十五、八十六、八十八篇)但神的願望是為著錫安和祂的基督(八十七),當我們的心與神心是一時,才能成為主的得勝者(錫安),作主恢復全地的灘頭堡。

第四篇題目是「對神最高、最完滿的經歷—以神為我們的住處,我們永遠的居所。」主要是根據九十至九十二篇而有的結晶要點。詩篇九十篇的作者摩西宣告說,『主阿,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詩九十1)他不只停留在神裏面,更是全人都在神裏面過生活,這是對神更深的經歷。九十一篇九節說:『因你(基督)已將至高者,耶和華我的避難所,當你的居所。』這裏啟示當我們在大小事上都與那以神作居所的基督聯合時,我們才能住在神裏面,以神為我們的一切。

第五篇所說「基督在復活裏永遠、不變的存在。」詩篇一百零二篇乃是詩人因聖殿和聖城毀滅,生發出受苦而有的禱告。本篇啟示基督乃是在復活裏永遠不變的那一位,『天地都要滅沒,你(基督)卻長存…惟有你(基督)仍是一樣,你的年數也沒有窮盡。』(詩一○二26~27)正如基督在復活裏,召會也在復活裏,召會乃是在基督的復活裏得以繼續存在。

第六篇「對基督最高的啟示。」這篇引一百一十篇說到基督的五方面身位:君王、祭司、戰士、勝利者和喝水的人。一百一十篇三節說:『當你爭戰的日子,你的民要以奉獻為彩飾,甘心獻上自己。你的少年人對你必如清晨的甘露。』今天基督正在爭戰之中,故此我們需要奉獻自己、作倒空、敞開、新鮮的少年人,抓住絕佳的機會,一同有份這次的詩篇結晶讀經信息,好使我們經歷祂照麥基洗德的等次作大祭司,將餅和酒供應我們,使我們被作成為祂的得勝者(路旁的河水),解主的乾渴,並在祂再來時同祂擊敗地上的仇敵,那時全宇宙都要滿了讚美,因為『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 阿利路亞!(陶建霖弟兄)


『禱告聚會追求信息』


活力排的建立(二)

我們的負擔仍然是關於聚集成排的事。我們可能作基督徒多年了,但我們必須承認我們太天然了。我們可能以為自己非常屬靈,但我們要看見我們乃是"天然的屬靈"。這就是說,我們沒有夠多被主對付。

你們在召會的聚會中禱告很多的人,應當學習停止自己的禱告。你天然的禱告對召會生活成了強大的攔阻。你若想要禱告,必須學習禱告一種不是由你所發起、真實的禱告。你必須學知,在禱告的事上你需要被除去。不禱告乃是失敗,但憑自己禱告乃是錯誤。長久以來,我們一直在天然的方式裏往前。

不僅在禱告的事上,更是在召會生活的事上,我們都是太天然了。我們中間常說,我們要運用靈,但我們有多少人作到呢?這種說法在我們中間非常流行,但在我們的聚會中,很難看見真正的運用靈。我們要運用靈,需要許多對付。我們必須先對付我們天然的方法和天然的人,我們天然的所是,包括我們天然的禱告和天然的說話。

我們中間有少數的聖徒在禱告中,說到許多的事。這是很大的缺欠,也是一個缺點。我們不該相信在一個禱告中,主會給我們這麼多方面和這麼多的負擔。在短短不到一分鐘的禱告裏,主不會給我們二十點的負擔。那是我們的習慣。

我們不該在禱告中作文章,而實際上沒有為任何事禱告。我們的禱告必須不是作出來的,而是出於負擔的。在本篇信息中,我的負擔比我所能說的沉重得多。我惟一的負擔是為著排。我若禱告,就只會為一件事禱告-活力排。主不需要我們在禱告中訓練他、教導他或向他解釋。他已經知道一切事。

另一方面,你們有些人是天然的安靜。你們在聚會中不說任何話,也不禱告。這一切習慣若沒有在我們裏面斷絕,我們就無法很有活力地聚集成排。聚集成排就是調在一起。按照我們的經歷,除了藉著徹底和夠多的禱告,我們就無法調和。我們不該講論太多。我們不該以為我們若一起談論,就會調和。這是錯誤的。調和只能藉著一起禱告才能成就。我們必須是禱告的人。

從頭一天主耶穌開始呼召門徒起,他就開始了聚集成排的事。至終,在主地上的職事之後,為著神的定旨絕對地留下來的人,就是那一百二十位。主只得著一個排,這個排同心合意地禱告了十日。他們聚在一處,一同生活,一同用飯,一同居住,什麼都不作,只有禱告。然後他們五旬節經歷了那靈的澆灌。那時在地上,只有一個排,他們的禱告摸著了神的心,和他在諸天之上的寶座。

禱告真有能力,但為了要有能力,我們的禱告必須是摸著神寶座和神心的禱告,也必須是推動這位神的禱告。我們必須禱告,但我們不該輕率地禱告。我們不該在禱告中作文章。

我們需要經過一段時間,叫我們與排裏所有的成員調和,讓主得著我們的排是一個整體,好完成他新約的經綸。

現在我們看見我們需要調在一起,但我們可能還不知道如何作才能調和。然後我們就會說,"我們怎麼作?我們不知道要怎麼作!"實際上,這是很好的。這是最好的禱告。我們若這樣禱告,即使只有一次,我們的全人就會改變。

我們有些人是非常好的人,但那天然的好人該被定罪。我們很好,卻像冰塊一樣冷。我們無法與人調和。有些很好的人以自己為榜樣,希望召會中其他人像他們那樣。但如果召會中每一個人都像他們那樣,召會就像大冰塊了。(關於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第十一篇)


 



『行過死蔭幽谷 享主豐富同在』


很難想像,在主奇妙的帶領下,我從原本一個常受長官、同袍嘲笑的小兵,最後竟成為主的見證人,帶領長官和眾同袍歸向主。

在軍中受新訓卅七天的生活中,完全與外面隔絕;生活步調緊湊,鮮少有自由時間,真的是「屬靈沙漠」。我們每天早上需要跑三千公尺,下午則有刺槍術、單兵戰鬥等等,晚上則有試戴防毒面具等課程,外帶每堂課結束後都要做伏地挺身二十下(一天要做一百六十下)。因此,衣服常常濕了又乾,乾了又濕,非常難受。在這樣的生活裏,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晨興或個人親近主。因此,每當操課時,我都格外想念以往學生中心的晨興,以及和弟兄姊妹一同聚會的時光。

懇親假結束幾天後,即將面臨最重要的期末鑑測。因為我們這一連向來是全臺第一名,每個長官的壓力都很大。一次下課時間,有一兩位同袍問我聖經問題,我就照著我所知道的回答他們。突然間,有五、六十位同袍一同拿著板凳也圍著我,想聽我講的內容。我雖覺得驚奇,但仍繼續向他們講說。講著講著,我聞到陣陣煙味。回頭一看,大吃一驚-另外六十位同袍一邊叼著菸,一邊也圍過來聽我講聖經;這在軍中,真是件不可思議的事情。因為在召會中,我若向四百個人傳講聖經也沒什麼稀奇,但軍中是個無宗教、政治的地方,而且大家都來自不同的文化背景,全連一百二十個人竟乖乖地聽我講聖經,真是做夢也想不到的事!但是主居然讓它發生了!後來上課了,但全連的同袍似乎沒有散去的意思。長官們開始緊張了,就把那節課讓給我,叫我講一堂聖經的課。我發現:神的話真是能攻倒人心思的營壘。

隔天是鑑測的第一天,也是最緊張的時刻;因為重頭戲-一百七十五公尺的打靶-就在今天,而分數占總分的百分之廿五。聽長官們說,上次,我們連上的成績是破全臺紀錄的五十七位滿靶(即六發子彈都打在靶上)及少數十多位不及格(三發以下),因此這時連上瀰漫著一股緊張的氣氛。突然,士官長要求我帶著全連的士兵們一同禱告。我心想:這是傳福音的好機會,就請大家跟我一同禱告;我說一句,他們跟我說一句。頓時,我看見這一百二十位同袍就像綿羊一樣順服在主面前;如同保羅所說:「叫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在耶穌的名裏,萬膝都要跪拜,萬口都要公開承認耶穌基督為主。」(腓二10~11上)帶大家禱告完後,我裏面很平安,深覺主與我們同在。後來,鑑測成績的結果,我們連上打破了之前的紀錄-一百二十人中,滿靶五十八人,不及格僅五人!成績揭曉的同時,長官們紛紛過來握著我的手激動地說:「真的有神!」

從那天起,每次比賽前,我都有一項重大任務-長官請我帶全連的士兵一同開口禱告。而每天晚上的連長專屬精神講話時間,後來也變成請我來為大家講神的話。我連續講了三個晚上,從神如何創造人、聖經的預言、以色列復國、敵基督,到主的再來,都成為我講說的內容。當聖經的每一句話講到人心中,真是在眾人裏面發出亮光。那幾天早上,打飯班的同袍都會盛一大堆飯菜給我,並對我說:「老師(我在軍隊的暱稱)!今天再向我們說故事好不好?」最後一晚,連上發生了一些事,班長就開始講軍中的鬼故事,眾人聽得人心惶惶。之後,又請我上去講。主突然給我感覺,可以講鬼的由來。我就從撒但的背叛(從創世記一章一節到二節之間的背景開始說起,到以西結書的主要背叛等),最後引到如何遷入神愛子的國裏;就是藉著使徒行傳二章廿一節:「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很奇妙地,全連一百二十人連同所有長官,在那晚都一同高聲呼求主名:「哦,主耶穌!」藉著眾人的呼求和讚美,那一刻,我真能見證基督得勝,並且正在地上擴展祂的國!甚至當就寢時,「哦,主耶穌!」的聲音仍不絕於耳(因為他們都很怕鬼)。

感謝主!祂不僅在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並且祂的箭銳利,已射中了仇敵的心!很難想像,在主奇妙的帶領下,我從原本一個常受長官、同袍嘲笑的小兵,最後竟成為主的見證人,帶領長官和眾同袍歸向主。一位在軍中多年的長官向我說:「這真是不可思議的事情:在軍中,從來沒有見過全連一百二十人,能一同呼求主名和禱告。」這完完全全是主作的!為著主在軍中奇妙的作為讚美祂;祂要藉著祂得勝並同作王的聖徒,得著眾民的讚美。葉德恩

(轉載自花蓮召會週訊)


報告及禱告事項※※※※※※※※※※※※※※※※※※※※※※※※※※※※※※※※※※※※※※※

報告事項:

一、追求進度:冬季訓練晨興聖言第二篇,請書報詛訂購新春華語特會晨興聖言

二、錄影訓練

1、日期:1/7~15

2、地點:北斗會所

3、進度:主日1530~2100(兩篇),開放參加,請踴躍赴會。

三、彰投區新春接待事宜;此次海外來訪近三千人,彰南眾召會永靖除外接待一車

1、接待日期:1/27晚上,請2030到大海星餐廳接人。本次接待對象主要為對岸深圳召會聖徒36位,北美華人4位。

2、相調地點:1/27 約1500抵達公路花園

3、愛筵:1/27 1800抵達,晚餐在北斗大海星餐廳愛筵,請各召會統計人數並報給北斗召會陳立儒弟兄,以便訂桌。

四、彰投區請少年特會

1、日期:1/19 15:00~1/20 21:00

2、地點:中興新村會所

五、為菲律賓南島眾召會奉獻;此次菲律賓南島遭逢冬颱,兩千多菲律賓當地人罹難,聖徒也有遭遇災難的,為了安慰當地聖徒的心,少數召會已經採取奉獻措施。趁此次彰投區菲律賓訪問團之行之便,請聖徒在主裡多有紀念。奉獻袋上請註明:為菲律賓使用。我們會請張榮彬弟兄把眾人的愛心奉獻款項帶到當地,顧念當地聖徒需要。(只有本週有機會。)(無法開發票證明。)

六、詩篇讀經預習進度表

日期

週一

週二

週三

週四

週五

週六

篇數進度

148

149

150

 

 

 

禱告事項:

一、眾召會各環之相調的實行

二、本地的錄影訓練

三、國際華語特會赴會狀況以及接待聖徒

四、訪問菲律賓之行

五、為菲律賓南島以利杆召會禱告,求主堅固當地召會。


彰南六處召會人數報表

報表日期:2012/1/8

召 會

晨午

晚興

達成

禱告

排生活

兒童排

少年排

上週

主日

前年

基數

主日

申言

兒童

主日

少年

主日

受浸

受浸

累計

社頭南

16

70%

8

9

 

 

23

24

5

6

3

 

0

社頭北

10

44%

2

5

 

 

16

21

9

 

 

1

1

小 計

26

55%

10

14

 

 

39

45

14

6

3

1

1

田 中

25

53%

8

15

12

 

32

35

15

3

3

1

4

北 斗

17

37%

10

21

7

5

27

34

12

5

6

 

0

永 靖

16

52%

5

9

 

 

32

19

12

1

3

 

0

埤 頭

16

76%

4

19

 

4

21

24

13

2

6

 

0

二 水

8

54%

5

22

 

 

17

18

7

5

2

 

0

合 計

108

66%

42

100

19

9

168

175

73

22

23

2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