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ing071

彰南六處召會週訊

社頭鄉召會聚會所:社頭鄉民權路188號         TEL 04-8732454

田中鎮召會聚會所:田中鎮中正路605號         TEL 04-8743801

北斗鎮召會聚會所:北斗鎮中山路2段445巷81號 TEL 04-8885666

永靖鄉召會聚會所:永靖鄉福德巷9號            TEL 04-8228872

埤頭鄉召會聚會所:埤頭鄉彰水路3段572號        TEL 04-8920163

二水鄉召會聚會所:二水鄉民族路17號          TEL 04-8797856

Mailhifi.dt990@msa.hinet.net


跟隨水流,一同進入錄影訓練〈一〉


錄影訓練每年二次,或許我們都願意參加,好對神的聖言更加進入,也能年年參加,但對職事的負擔,對訓練的珍賞,常是不夠。因此神的話對我們的影響不能深遠。以下的職事信息或許能幫我們調整對錄影訓練的看法與態度,使我們願意全人投入訓練裏,而更蒙恩、更活在神的心意裏。

 

壹 主恢復的普及倚重文字和錄音、錄影

從前倪弟兄釋放信息,沒有擴音,也沒有錄音,都靠速記記錄下來,常有殘缺。今天錄音、錄影樣樣齊備,所有的信息都可以很方便的存留下來。一九五八年我開始到西方去,雖然多是在美國工作,但是藉著文字、錄音帶和錄影帶,主恢復裏的信息就傳到了世界六大洲。各國許多追求的人,都從這些文字、錄音帶與錄影帶得著了供應。

〔全球〕各地召會的興起,主要不是藉著同工們出外作工,乃是藉著文字的發行和錄音帶、錄影帶的散佈。目前最實用的就是錄影帶。我們在墨西哥有八、九個錄影站,一站一站的播放信息,就興起了約二十處的召會。雖然他們也重看文字,可惜我們限於時間和人手不足,西班牙文的繙譯還跟不上來。…就是在美國這樣廣大的基督教國家,也在鬧屬靈的饑荒。主的恢復所以能在海外開展,主要就是因著真理。除了在遠東的召會之外,其他各地…召會的興起,大都是因著主恢復中的書刊、錄音帶和錄影帶的發行。

今天,主的話明顯是在祂的恢復裏。各地得救的人,許多渴慕主的人,又都羨慕真理,願意明白聖經。所以我們的刊物一進到南非、北非、中美、南美等地,那些追求真理的人都搶著要。現在最大的需要,就是職事站儘快的出刊物、錄音帶與錄影帶。錄音帶和錄影帶這兩項,運用起來很廣泛,並且收效也很大。(關於生命與實行的信息上卷,二七至二九頁。)

 

貳 主已經為我們豫備了絕佳的環境,好釋放祂的神聖啟示

在一九六二年,當我開始在洛杉磯盡話語職事的時候,我們只有特會和非正式的訓練。當我們在一九七四年搬到安那翰時,我決定每年要有二次十天的訓練。因著這些訓練是照著學校的原則,所以那些來的人需要正式的報名註冊。這不僅有助於訓練聖徒,也使我們有正確、清明、高昂的空氣,好釋放神聖的真理。

為著解開新約,並出版這些解經,使眾召會和主的兒女得益處,我決定舉行每年兩次的訓練,藉著受訓者的幫助,以及職事站修稿人員和服事者的工作,使主真理的話能定期的釋放出來。這樣的實行大有助於出版解開、解明、並明白的話,〔新約生命讀經訓練〕共十七年之久,沒有間斷過。我認為這是絕佳的環境,好釋放神的神聖啟示。〈以上摘自 健康話語的規範 第二十三課 錄影訓練 (莊景煌弟兄)

 


『禱告聚會追求信息』


活力排的建立(中)

親密徹底的交通

我們的交通應該不僅是親密的,更是徹底的。我們可能彼此認識,卻認識不徹底。若是這樣,我們就不能說我們彼此有徹底的交通。活力排的成員需要首先彼此有親密而徹底的認識。

 

親密而徹底的交通乃在基督裏。基督是那個交通的元素,也是那個交通的範圍、界限。那個交通實際上乃是基督自己,因為基督就是交通的元素,他也是交通的範圍。

 

要有親密而徹底的交通,路乃是運用我們的靈。每當我們在交通裏說話時,我們需要運用我們的靈。按照我的觀察,一些聖徒知道運用靈的教訓,實行上卻沒有運用靈的實際。要有正確的交通,我們需要借著夠多而徹底的禱告運用靈。在活力排裏,我們需要就著我們的狀況、屬靈情形以及目前在主裏面並在主面前的光景有交通。

 

我們需要與我們排裏所有的成員建立起親密的關係。要這樣作,姊妹可以在平日中打電話給另一位姊妹,有數分鐘的接觸和交通。我們若彼此相愛,就會常常彼此思念。我們若這樣彼此接觸,就會不一樣。我們會被點活並挑旺來愛主。我們向著彼此的心也會柔軟下來,我們就能彼此有所領受。

 

憑著多而徹底的禱告,以如同油的那靈,借著如同鹽的基督之死,並在如同乳香的基督之復活裏,與你排裏所有的成員,像小麥的細麵調和在一起,成為給主的麵團。

 

新約也告訴我們,至終我們都成了一個餅(林前十17)。就某種意義說,在作成餅以前,麥粒、細麵、麵團都算不得什麼。我們成了餅之後,我們在主手中才是算得數的。餅就是小排。在主的桌子前,我們為著餅讚美主,但在實際裏我們可能不是一個餅。我們中間好些聖徒可能從未經過磨碾或破碎。雖然我們是麥粒,但我們可能從未破碎,被磨成細麵。另一方面,我們可能破碎了,卻從未調和在一起。因此,我們還遠遠稱不上是一個餅。成為餅的路乃是在排裏調和一起。餅就是排。

 

我們成為麵團,含示我們被破碎,被磨碾,被調和。按照利未記二章一至十三節素祭的預表,調和需要加上油,使麵粉不至太乾。照樣,我們也需要如同油的那靈來"滋潤"我們,使我們能調和在一起。

 

要調和在一起,我們也需要鹽,就是基督的死,以殺死我們裏面一切的細菌。我們需要看見,我們裏面有許多細菌,這些細菌需要借著基督的死來殺死。然後,我們也需要在基督的復活裏。在這個調和裏,我們需要經歷那靈作油,也需要經過基督之死與基督復活的經歷。我們若憑著主的憐憫,能以經歷這樣的調和,我們這個人就會與今天完全不同了。單單把人擺在一起,稱他們為排,這是不夠的;那樣作可以很快。合式地聚集成排,以及排成員的調和,是需要時間的。

 

承認個人主義和單獨的罪

為要調和在一起,我們需要承認個人主義和單獨的罪。我們的個人主義是我們的一種原則,一種政策。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政策,自己屬人的邏輯。我們的個人主義成了我們的邏輯。個人的邏輯,或個人主義的邏輯,在神眼中乃是罪。在召會生活中,我們可能滿了單獨。我們可能不顧別人,只顧自己。我們可能愛人,卻沒有顧到人。我們愛人的時候,可能還是只顧自己。這是單獨。我們需要承認這罪。只要這種細菌留在我們裏面,我們就無法成為一,也無法調和。(關於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第十篇)


 



『見證:我從哪裡來,該往何處去?』


我們每一個人,都不是偶然生在這個世界上的。到底生命從何而來,又該往何處去?

我父親是榮總退休的醫師。在我什麼都不懂的四、五歲開始,就時常幻想著,我怎麼會在這裡呢?這世界長得什麼樣子?六、七歲的時候,母親因病去世,我更常問,生命是什麼?活著是什麼?死亡是什麼?

之後父親續弦,八、九歲的時候,在偷聽繼母跟別人的一次談話中,知道了一個秘密,原來我不是我去世的母親親生的女兒,也不是父親親生的,我是領養來的!但是,因為那時候還小,我想我如果離家流浪去找親生父母,可能會餓死,所以我隱藏著這個秘密。

我從何處來?為什麼會姓蕭,生長在這個家庭,一切不是偶然。在我二十歲的時候,我接受基督耶穌為救主,我知道我之所以成為這樣的人,是因為神早有安排,要把我擺在祂永遠的計畫裡。我無需尋根,我的根、我的源頭,乃是創造天地的神。

當我認識我先生的時候,我們是一見鍾情的,交往了一年半之後就結婚了,婚後過著四處玩樂的兩人世界。多年來,我做過廣告文案、電視節目企劃編劇、視聽教育部副理、電影公司編審、政治公關企劃、房地產廣告文案主任、書籍編輯撰稿等,每一個不同的工作,都讓我有新的挑戰與突破。

有一年,我去美國出差,回國後竟發現我的丈夫把的卡刷爆了,原來他都騙我公司應酬,其實是自己到聲色場所喝酒,負債累累,這對我是一個相當大的打擊,我一向最信任我的丈夫,相信他是最愛我,什麼都會告訴我,不會騙我的,這對我而言,簡直是婚姻的天翻地覆!而且幾年後,我又發現他在繼續刷爆卡,那時我正面臨失業的困境,於是我開始睡不好覺,注意力無法集中、焦慮、不想見任何人,甚至不想活,消極狀況持了幾個月,我就去看精神科醫師,醫師診斷為單純中度的重鬱症,經過一年的治療後逐漸的康復,並且找到了一個可以發揮的文字編輯工作。

但是工作一年半後,由於型態的轉換,種種的壓力,人際的相處等問題,我又發病,並且住進了精神科病房,在這期間我唯一能倚靠的就是主耶穌,住在病房裡,每天有讀聖經,有創作不完的詩歌,醫師都覺得很驚奇。

就在我重鬱症逐漸康復的時候,因為有兩三年來的蛋白尿、貧血等問題,加上X光照出胸椎骨有空洞的情形,確診是多發性骨髓瘤,而且是第三期,多處骨痛已遭受癌細胞的破壞。那時候,我不但不能行走,不能自己洗澡,甚至於躺在床上,連翻身也不能!

知道得了癌症,因為知道自己是在主耶穌的手中,知道就算要死,也是到主哪裡去,知道我的未來是永遠的生命,所以,我的憂鬱症也逐漸好轉,我反而放開心胸,享受主所給我的每一天!我不是偶然出現,短暫停留於世間,我在這世上有一個目的,就是彰顯神的榮耀!

也因為我的病,我們夫妻的感情更為彼此依賴,知道這世上我們是共同承受生命之恩,是最親的親人!我不再把丈夫的錯處,當成可怕的夢靨,而是只有彼此體諒,彼此接受,彼此相愛!愛,掩蓋了一切的錯,神就是愛,親自成為耶穌基督,擔當我們一切的罪。

得了癌症後,我不再憂鬱,因為世上的一切都是短暫必消失的。並且,癌症治療效果也非常好。

青春會消逝,容顏會老去,所有的痛苦與歡樂也都會淹沒在這蒼茫世間的時間之軸裡,但永遠是什麼?如果沒有永遠,我們的短暫生命只是一場玩笑,如泡影一般毫無意義!但是,神給了我們永遠的盼望。在主耶穌那裏有永遠的生命,永遠的盼望,真正的福樂與平安,祂且要帶我們進入永遠的榮耀裡。所以,信靠主耶穌是我們所有問題的答案,使我們能活在當下,聯於永恆,這是最大的幸福。 (蕭正儀)

(http://tw.myblog.yahoo.com/hsiao-chengi/article?mid=8874&prev=8890&next=8866) 節錄

報告事項:


報告及禱告事項※※※※※※※※※※※※※※※※※※※※※※※※※※※※※※※※※※※※※※※

一、追求進度:感恩節特會晨興聖言第四篇,請書報詛訂購冬季訓練材料和晨興聖言

二、錄影訓練預報聚會

1、日期:1/6

2、地點:台北市召會第一聚會所

3、時間:14:40開始

三、錄影訓練

1、日期:1/7~15

2、地點:北斗會所

3、進度:週六和主日1530~2100(兩篇),週中1930~2130(一篇)

四、菲律賓訪問行程,人數已滿,報名截止

五、彰投區新春接待事宜;此次海外來訪兩千人,永靖除外接待一車

1、接待日期:1/27~28

2、相調地點:1/27 公路花園,時間看報告

3、接待住宿:1/27傍晚1730抵達,晚上各召會愛筵

六、彰投區請少年特會

1、日期:1/19 15:00~1/20 21:00

2、地點:中興新村會所

3、內容:交通中

七、請關注海外開展奉獻款

1、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奉獻袋上註明為海外開展用

2、彰投區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500元,請在奉獻袋上註明為彰投區開展用

3、請財務服事單位按時吧款項匯出去

八、詩篇讀經預習進度表

日期

週一

週二

週三

週四

週五

週六

篇數進度

119:

105

-144

119:

145

-176

120

-123

124

-128

129

-132

133

-135

禱告事項:

一、眾召會各環之相調的實行

二、各召會年底數算主恩典的規劃與行動

三、為12月底的美國現場冬季訓練以及本地的錄影訓練

四、明年總統大選,求主安定政局

五、國際華語特會及接待行動

六、訪問菲律賓之行


彰南六處召會人數報表

報表日期:2011/12/25

召 會

晨午

晚興

達成

禱告

排生活

兒童排

少年排

上週

主日

去年

基數

主日

申言

兒童

主日

少年

主日

受浸

受浸

累計

社頭南

14

70%

3

12

 

 

24

20

4

2

 

 

1

社頭北

9

36%

9

12

 

 

24

25

7

3

3

 

5

小 計

23

51%

12

24

 

 

48

45

11

5

3

 

6

田 中

27

57%

9

31

13

9

33

47

27

6

4

 

3

北 斗

12

50%

10

16

10

8

32

24

14

1

 

 

14

永 靖

13

52%

7

17

 

 

15

25

10

 

 

 

2

埤 頭

16

76%

5

40

 

 

26

21

13

2

6

 

2

二 水

5

45%

5

11

10

3

16

併入

田中

12

4

1

 

60

合 計

96

59%

48

139

33

20

170

162

87

18

14

0

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