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ending067

彰南六處召會週訊

社頭鄉召會聚會所:社頭鄉民權路188號         TEL 04-8732454

田中鎮召會聚會所:田中鎮中正路605號         TEL 04-8743801

北斗鎮召會聚會所:北斗鎮中山路2段445巷81號 TEL 04-8885666

永靖鄉召會聚會所:永靖鄉福德巷9號            TEL 04-8228872

埤頭鄉召會聚會所:埤頭鄉彰水路3段572號        TEL 04-8920163

二水鄉召會聚會所:二水鄉民族路17號          TEL 04-8797856

Mailhifi.dt990@msa.hinet.net


相調的豫表、應驗與應用』(二)


三、相調的應用(續)

在使徒行傳我們看見召會的建立是在使徒們的禱告與相調中起始的。禱告有個人的,如彼得在樓頂的禱告;有活力組的,如彼得、約翰上聖殿的禱告;有全區的,如一百二十人的禱告。不僅是個人與神相調,更是團體的與神相調,並且彼此相調到神裏面,調到同心合意裏。因此,他們能應付神的需要,使經綸的靈得以降下來。『他們天天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在殿裏,並且挨家挨戶擘餅,存著歡躍單純的心用飯,讚美神,在眾民面前有恩典。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和他們加在一起。』他們的禱告、聚會、生活就是相調,不只在殿裏,也在每個家裏。因此,人數得以繁增。

有豫表、也有應驗、欠缺的是我們的應用、實行,所以召會生活不強,不能剛強的走神命定之路,以完成神的心願。鄉下型的召會更需要相調,以免成為井底之蛙,跟不上聖靈的水流,而被撇下。為這緣故,有幾個家願意上台北,與三十三會所的聖徒相調,好看見召會生活相調的榜樣。『聽道叫人傲,操練叫人倒。』我們所看見、所領受的,若不去實行,仍然與我們無益;但我們若有願作的心,神必要祝福。

以下是這次訪問的所見與所思:

原來召會生活也可以這樣過

一到三十三會所,以為又要有聚會,弟兄們會傳授秘笈給我們,畢竟我們是出了代價,願意來學習的好學生。那知一安頓好,弟兄們就帶我們去坐貓纜,回來之後,就去吃火鍋相調。吃飽了,不是聚會,而是與接待家庭相調。因此,有的就騎腳踏車到山上相調,有的就到校園散步相調,有的就在青少年的聚會裏相調。藉著這樣自由自在的相調,就有一些屬靈的東西作到我們裏面,讓我們看到、聽到他們的實行面是很扎實的,也是很吸引人的,而且不吃力。因為每個人都需要休閒活動、吃飯,相調,只不過是來在一起作同樣的事而已,並不需要額外的時間。深刻感受到生活相調的威力與益處。例如坐一趟纜車大約二十五分鐘,來回就是五十分鐘,這麼長的時間裏總不能彼此對看或是只看外面風景,這是相調的絕佳機會。同纜車裏的一位姊妹,只要沒有在說話,眼睛就閉起來,因為她有嚴重的懼高症,她來與我們坐纜車相調,真是出了代價。

 

(主內莊景煌弟兄)



『禱告聚會追求信息』


愛弟兄(上)

讀經:

  1. 我們應當彼此相愛;這就是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的信息。(約壹3:11)
  2. 神的誡命就是叫我們信祂兒子耶穌基督的名,且照祂所賜給我們的誡命彼此相愛。(約壹3:23)

愛的命令

彼此相愛乃是神的命令。神命令我們作兩件事:(一)信祂兒子耶穌基督的名;(二)彼此相愛。我們已經把相信這一件事作了,對於下面那一個愛就也應當作。神給我們那一個愛,神也給我們一個愛的命令。神先賜給我們那一個愛,然後給我們那一個愛的命令,要我們彼此相愛。今天我們要將神所給我們的那一個愛,照著神的命令來彼此相愛。

還有四章七至八節:『親愛的弟兄阿,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每一個從神生的人,神都把愛生在他們裡面。神給你有愛,神也給他有愛,所以能彀彼此相愛。

如果我們不能彼此相愛,那是希奇的事。神賜給每一個基督徒一個愛的生命,神就根據這一個生命,給一個命令說,『應當彼此相愛。』神先給愛,然後說要愛。神先給愛的生命,然後給愛的命令,我們應該低下頭來說,『感謝神,神的兒女能彼此相愛!』

若不愛弟兄

二章九至十一節:『那說自己在光中,卻恨他弟兄的,到如今還是在黑暗裡。那愛他弟兄的,就住在光中,在他並沒有絆跌的緣由;但那恨他弟兄的,是在黑暗裡,且在黑暗裡行,也不知道往那裡去,因為黑暗弄瞎了他的眼睛。』清楚麼?一個人是不是弟兄,一個人是不是在光中,一個人是不是在黑暗裡,只要看他恨不恨弟兄就能知道。

如果有一個人知道你是弟兄,而他在心裡竟然能恨你,這就足彀證明他不是一個基督徒。我們要知道,愛弟兄並不是因為他可愛纔愛,乃是因為他是弟兄,所以愛。因為是弟兄,所以愛他,這是惟一的原因。所以,如果在這裡有一個人,他知道你是弟兄,他知道你是屬乎主的,而他還能恨你,那就證明他在裡面沒有生命。因為這裡的話是說,『恨弟兄的是在黑暗裡,且在黑暗裡行。』住是住在黑暗裡,行也行在黑暗裡。換句話說,聖經根本不承認有恨弟兄的事,根本不相信有這一個可能。如果有一個人,你知道他是弟兄,而你竟然恨他,那你自己只得說,『主,我不是住在光中的人,我是在黑暗裡,且在黑暗裡行的人!』

三章十四節下半:『沒有愛心的,仍住在死中。』這一個愛不是指著普通的愛,乃是指著愛弟兄的愛。如果有人在裡面沒有這一個愛弟兄的心,聖經就指給我們看,他是『仍住在死中』。相信神的人,就生出愛弟兄的心來;如果生不出愛弟兄的心來,這就證明他仍住在死中。

三章十五節:『凡恨他弟兄的,就是殺人的;你們曉得凡殺人的,沒有永生存在他裡面。』你絕不能說,一個人相信主了,還是殺人。聖經告訴我們,恨弟兄就是殺人。一個有永生的人,他應該不會恨弟兄。會恨弟兄,就證明他在裡面沒有愛,沒有永生。

在神的兒女中,能有許多的情形,可是在神的兒女中不能有恨。如果有一個弟兄有一種很不好的情形,我們心裡可以不喜歡他,但是,我們不能恨他,如果有人恨他,就證明這個人沒有永生存在他裡面。

所以,這是一個非常嚴肅的問題。如果有一個信徒,不愛另外一個弟兄,恨另外一個弟兄,就足彀證明他這一個人不是屬乎主的。這是相當嚴肅的事!(初信造就 下冊 第四十七篇)



『訪問台北市召會新路實行蒙恩心得』(下)


相調、察驗與調整

行程中有一位幫眾人拍照的弟兄,是身體共同結的果子,帶著濃厚的口音,得救才一年多。他得救的前幾天,會所福音晚會將屆,獨缺福音朋友。恰巧師母陪弟兄去醫院問診,在醫院門口遇見別區的姊妹,彼此開口的問候是:「你有沒有福音朋友?」姊妹回答:「有一個名單,正好不知道報給哪一區。」就這樣弟兄來到福音聚會當中。因為他提早到,一進會所就看到弟兄姊妹正在為要來的福音聚會禱告,他聽了禱告當場感動得淚流滿面,聚會呼召受浸時,他第一個站起來受浸。他有許多見證,不過我特別要提一項當天才發生的。我們到的那天早上他人還在香港工作,當弟兄與他交通可否配搭接待時,他二話不說立刻將當晚回台的機票改成早上,他回到台灣進會所時我們也到了,直到晚上接待到各家時他還服事馬來西亞聖徒到接待家庭。主,求祢憐憫,賜我對祢絕對。

同聚青少年排,「親」「熱」「就」的召會生活。當晚我非常期待一件事,就是與青少年們一同聚會。八點聚會,國、高中的青少年們陸陸續續到,先到的先做整潔、排椅子。大夥兒圍成橢圓形的圈,中間並未預備食物,想喝水的青少年都有自備。一位小弟兄一看見有客人,主動的站到白板前仔細的寫上客人的名字,並且向其他人介紹一次,接著歡迎詞配上名字鄭重的一一歡迎我們,他們謹慎又重視的態度,如果我是福音朋友一定會再來。起初我找不到服事者,後來才發現原來他們早早就到了,只是穿著和樣子都和這群青少年融成一體了,他們說話時因為沒有命令及指揮的態度,所以不太察覺得出。大家距離拉近了,由青少年自己司琴,自己點詩歌,喜樂的唱起來,我發現每一位青少年幾乎都有活力伴且坐在一起,不然就是和小羊坐一起,申言時更是有配搭扶持一同站立。唱詩歌,會顧到輭弱、羞怯的,鼓勵並陪同一起同唱,也細心的注意到客人有沒有缺乏讀本,一邊就著詩歌主動分享摸著以及一週中對主的經歷及對同班同學傳福音的負擔,整整唱了一個小時。半小時的信息讀“清心的人”第九篇,讀完大家主動的分享“我在那加給我力量的基督裏面,凡事都能作”“討神的喜悅”“人的心給神,乃是給神一條工作的路”。因為幾天前警專辦園遊會時,青少年們都去扶持發單張、傳福音,個個回來都甜美的分享個人和配搭傳福音的美妙經歷,有的破碎自己的驕傲、有的膽卻、有的得加強。藉著排中餧養,青少年們調出同心合意,彼此配搭顧惜的靈,大家都一同有一個榮耀盼望,個個都有同一負擔,傳福音!所以當大夥兒唱到“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時,大家都喜樂非常。會後青少年們主動收拾、做整潔,還繼續交通著不想離開。我們上車要離開時,幾位站門口的姊妹看到了,主動過來依依不捨的道別,並且每個人都將手上的飲料、餅乾拿給我們,要我們在車上喝。主,加強我有實行的福!

此次的新路相調只是開端,藉著實際實行、相調及調整,願主祝福祂的召會在中心線上、生命樹裡生長,繁殖擴增,直到全地。

 

(主內吳羅藝庭姊妹)
報告事項:


報告及禱告事項※※※※※※※※※※※※※※※※※※※※※※※※※※※※※※※※※※※※※※※

一、追求進度:長老訓練晨興聖言第九篇;請各召會書報組訂購分發感恩節特會晨興聖言

二、大村鄉召會已經成立,總共受浸人數50人

三、彰南眾召會負責弟兄交通

1、日期:12/4 1530

2、地點:社頭會所

四、關於菲律賓訪問行程

1、日期:2012年1/31~2/7

2、費用:23,000元(不含簽證費用)

3、負擔:訪問菲律賓南島眾召會

4、相關事宜請看通啟,目前報名已經超過二十五位,還有餘額,報名即將截止,請抓住出國相調的機會快快報名

五、彰投區負責弟兄專項

1、日期:12/18 1530

2、地點:中興新村會所

六、請關注海外開展奉獻款

1、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奉獻袋上註明為海外開展用

2、彰投區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500元,請在奉獻袋上註明為彰投區開展用

七、2012年新春國際華語相調大會即將在臺北市小巨蛋舉行,需要接待者請各召會儘速聯絡北部的召會辦妥所有相關事宜。

八、詩篇讀經預習進度表

日期

週一

週二

週三

週四

週五

週六

篇數進度

81~82

83~84

85~86

87~88

89

90~91

禱告事項:

一、眾召會各環之相調的實行

二、各召會年底數算主恩典的規劃與行動

三、為12月底的美國現場冬季訓練以及本地的錄影訓練

四、明年總統大選,求主安定政局

五、國際華語特會及接待行動

六、訪問菲律賓之行


彰南六處召會人數報表

報表日期:2011/11/27

召 會

晨午

晚興

達成

禱告

排生活

兒童排

少年排

上週

主日

去年

基數

主日

申言

兒童

主日

少年

主日

受浸

受浸

累計

社頭南

10

50%

6

13

 

 

25

20

6

4

1

 

1

社頭北

9

34%

4

7

 

 

17

26

8

 

 

 

5

小 計

19

41%

10

20

 

 

42

46

14

4

1

 

6

田 中

22

65%

10

13

17

8

35

47

20

9

5

1

3

北 斗

15

62%

12

16

9

5

31

24

20

2

9

 

14

永 靖

12

48%

7

14

 

 

17

25

6

1

2

 

2

埤 頭

15

71%

7

31

 

4

22

21

14

2

7

 

2

二 水

9

65%

7

17

3

 

19

併入

田中

8

4

1

1

60

合 計

86

53%

53

109

29

17

165

163

82

22

25

2

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