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ending066

彰南六處召會週訊

社頭鄉召會聚會所:社頭鄉民權路188號         TEL 04-8732454

田中鎮召會聚會所:田中鎮中正路605號         TEL 04-8743801

北斗鎮召會聚會所:北斗鎮中山路2段445巷81號 TEL 04-8885666

永靖鄉召會聚會所:永靖鄉福德巷9號            TEL 04-8228872

埤頭鄉召會聚會所:埤頭鄉彰水路3段572號        TEL 04-8920163

二水鄉召會聚會所:二水鄉民族路17號          TEL 04-8797856

Mailhifi.dt990@msa.hinet.net


相調的豫表、應驗與應用』(一)


一、相調的豫表

讀經:利二1,4,13:『若有人獻素祭為供物給耶和華,要用細麵澆上,加上乳香,若用爐中烤的物為素祭,就要用調油的無酵細麵餅,凡獻為素祭的供物,都要用調和。』

舊約利未記給我們一幅相調的圖畫;這幅圖畫有相調的豫表-由素祭的祭物所表徵的。素祭的第一項材料-橄欖油-表徵基督的神性。素祭的第二項材料-細麵-表徵基督的人性。在做成素祭時要加上鹽和乳香,這表徵相調的過程需要基督十字架殺死的功效連同基督復活的大能。

素祭豫表在人性生活裏的基督。燔祭所著重的是基督為神而活,順從神以致於死,這含示祂的生活,卻著重在祂的死。素祭所著重的是基督的人性生活和日常的行事為人,這含示祂的死,卻重在祂的生活。

二、相調的應驗

主耶穌的人性生活在各面都是柔細、完全、柔和、平衡、正確的、沒有過度或不及之處。在四福音裏有基督在地上為人生活的描繪,完全應驗了舊約裏關於素祭的豫表。祂的成孕是人性與聖靈的調和,祂的為人生活就是基於這調和。祂的盡職需先受浸以得著那靈的澆灌,因此,祂在那靈裏行事並作工。

主耶穌的人性和為人生活都是沒有過錯的,在祂身上沒有酵。祂否認天然的生命,過著沒有蜜的為人生活。祂也過著一種常加上鹽的生活,祂在實際被釘十字架以前,每天都過十字架的生活,因此祂總是在復活裏,有復活的乳香。因著主耶穌是過這樣的神人生活,祂就能像大磁石一樣吸引人自動來跟隨祂。在祂身上有調著油的細麵所表徵的個人基督,也有餅的素祭所表徵的團體基督,就是召會。

三、相調的應用

羅馬八章把我們與基督放在一起。這裏有基督的人性、生命之靈、十字架和復活,四者如同一個,交織在一起。這給我們看見,我們今天該過基督所過同樣的生活。祂是人,我們也是人。祂被那靈所調抹,我們也至少有一點那靈的調抹。我們已經與那使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調和。基督與鹽調和、被釘十字架,我們也該將自己天然的人治死。不僅如此,基督活在復活裏,我們也可以活在復活裏。因為召會是基督的翻版,該與基督過同樣的生活。素祭的召會生活可以焚燒,產生使神滿足的馨香之氣,並且這供物剩下的部分要成為我們的食物。這就是說,我們要吃召會生活,召會生活要成為我們的日常供應。因此,作我們日常生活供應的素祭不僅是基督,更是基督同召會生活。

今天我們在召會中要實行相調,必須回到聖經裡面看相調的豫表、應驗與應用,這樣,當我們來在一起實行相調的時候,我們就會知道規範再哪裡。下週我們要更深入的繼續看怎樣把相調的負擔落實在我們當前的召會生活中。

(主內莊景煌弟兄)



『禱告聚會追求信息』


彼此相愛

枝子彼此相愛,結果子彰顯神聖的生命

約翰十五章的第十二至十七節,說到我們彼此之間的關係。在這一部分我們看見枝子應當彼此相愛,結果子彰顯神聖的生命。這些經節啟示出,結果子與我們彼此相愛很有關係。我們彼此之間,必須在生命裏,就是憑著生命、在愛裏維持正確的關係。這生命就是主自己。彼此相愛就是召會生活,身體生活。身體生活是愛的生活,也是在愛裏的生活。我們不該以人的愛,而該在神聖的生命裏,以神聖的愛彼此相愛。

我們不是許多分開的樹上的枝子,我們都是同一樹上的枝子。所以我們需要和所有別的枝子,並且和樹維持美好的交通。我們若不彼此相愛,意思就是我們與葡萄樹的交通已經斷絕;因此,我們無法結果子。為著結果子,我們必須彼此相愛。

枝子彼此相愛

生命是源頭,愛是情形,結果子是目標。倘若我們都憑著主生命這源頭,在主愛的情形裏,並為著結果子的目標而活,我們必定會彼此相愛。不同的生命源頭,不同的情形,或不同的目標,會使我們分離,不能彼此相愛。

基督徒喜歡談論彼此相愛。我們若在人的生命裏彼此相愛,那會帶進死亡;我們若以情感的方式,或為著我們自己的目的彼此相愛,那也會導致死亡。我們必須在基督的生命裏,在基督的愛裏,並在基督的使命裏彼此相愛。(約翰福音生命讀經第三十五篇)

認識神是愛

約翰在八節接著說,『不愛弟兄的,未曾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不認識神就是沒有經歷祂或享受祂。你若經歷並享受了是愛的神,愛必然從你身上出來。

未曾認識神的人,沒有那從神聖出生所得神聖生命的認識能力。這樣不是從神而生,沒有神作生命的人既不認識是愛的神,就不憑著是愛的神來愛人。

在性質上,神是靈,是愛,也是光。愛與光都與神是生命有關,這生命是屬於靈的。在這樣的生命裏,有愛也有光。

彼此相愛並彰顯神

約翰在四章十一節接著說,『親愛的,神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這是用神的愛愛人,如同神愛我們一樣。

四章十二節說,『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裏面,祂的愛也在我們裏面得了成全。』『見過神』這辭指明,我們若用神的愛彼此相愛,如同神愛我們一樣,我們就在祂的素質上彰顯祂,別人就能在我們身上看見祂素質的所是。

約翰在十二節說,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裏面。彼此相愛是我們住在神裏面的條件,(約壹四13,)我們住在神裏面又是祂住在我們裏面的條件。(約十五4。)因此,我們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裏面,祂的愛也在我們裏面得以成全而顯明出來。

二章五節裏神的愛,乃是神的愛在我們裏面成為我們向著祂的愛,我們乃是用這愛愛祂。在四章十二節祂的愛,乃是神的愛在我們裏面成為我們向著彼此的愛,我們乃是用這愛彼此相愛。這指明我們該接受神的愛作我們的愛,用以愛神並彼此相愛。

神的愛在我們裏面得了成全

約翰在四章十二節也說到神的愛在我們裏面得了成全。神的愛在神自己裏面已經得了成全,但現在這愛需要在我們裏面得著成全,這需要神的愛成為我們的經歷。

四章十二節的『成全』一辭,原文意完整,成就,完成。神的愛在神自己裏面是完全且完整的。然而,神的愛在我們裏面必須在祂的彰顯上得著成全、得著完成。我們若沒有用神愛我們的愛彼此相愛以彰顯這愛,這愛就沒有完全且完整的彰顯出來。我們在生活中習慣的用神的愛彼此相愛以彰顯這愛,這愛就要在牠的彰顯上得著成全、得著完成。 (約翰壹書生命讀經第三十四篇)



『訪問台北市召會新路實行蒙恩心得』(上)


相調、察驗與調整

自七月底,台北市召會來彰投釋放新路實行於眾召會已過三個月。這其間北斗有多次召會相調以及家相調,而前往台北市召會相調如同音樂會前的調音,神樂意我們和諧一致、同心合意與祂合拍,藉著此次相調我有幾個多年的疑問不但得著解答,在實行上裡面也更踏實的走下一步路。

神人調和有秩有序

一進到會所弟兄有秩有序的安排人位,並仔細確認,過程當中他細心的問候一位搭車不適的姊妹,而坐在姊妹旁邊的我竟然毫無察覺,這令我印象深刻!弟兄的安排細心到連接待我們家的弟兄開的車和我們家的是同一款,可想而知車上的交通還會有距離嗎?沒有車輛服事的弟兄姊妹早在行程第一站「貓空纜車」等著。看見我們一到,就熱切的上前交通,整個貓覽過程已經是生活相調的開始,沒有制式、沒有規條,一點也不浪費時間。過程中有位周姊妹得救時孩子的年齡和我們家的很類似,但整整差了十年。周姊妹白天也有一週一次的姊妹聚會,她很訝異我們平日週間姊妹聚會由服事者帶著在操練禱研背講,我以為眾召會都如此實行,一直覺得自己起步太晚要快快追,周姊妹還趕緊和旁邊的同伴分享,令我覺得人在福中不知福!姊妹珍賞主話的態度很激勵我,原本我們是去取經的,她竟連連讚賞這兒的操練,姊妹親切謙卑的態度到現在我還忘不了。看到斜度大的貓空,原本我很恐懼,但因為一直在交通的靈中,感謝主竟忘了!車廂中主做了奇妙的善工,讓我和前去的聖徒也有更親更近的交通,因著周姊妹對家中孩子有餧養的負擔,聽到聖徒做青少年排時自家孩子先做榜樣的見證,翻轉做青少年排時,攔阻青少年聚會的補習環境,藉著開排的家帶頭做及代禱,不補習分別出來聚會,照樣考好成績見證聚會不影響課業,激勵排中的青少年們有信心脫離補習的綑綁!姊妹帶著孩子愛主並為同伴代禱而脫離撒但的綑綁,聽了打從心底一直響起這話:「姊妹真是愛主呀!」,珍賞這樣實行的意志,求主也祝福我們每一個服事青少年的家!

愛中餧養人性顧惜

享受聖徒「真」「敞」「深」的交通。吃飯時我和師母交通有關小羊的問題,沒想到師母立刻非常敞開的將她牧養的經歷一一分享。師母有一位福音朋友,是遠自加拿大的姊妹託付給召會的。這姊妹的妹妹身體不好,很難邀出來,但師母堅定持續的或打電話或探望。去探望到一個地步,兩個面對面不知說什麼,就微笑。慢慢的有話聊,惟獨邀請她來聚會時,脊椎酸疼的問題令她出不了門,因為她只能躺不能久坐。師母告訴她在家躺不如來我家躺,師母家的房門為她打開,和弟兄姊妹一起唱詩歌,這樣的日子是算年過的。有一天這妹妹將師母的床弄髒了,師母一點也不在意,繼續家打開邀約她來,妹妹很被感動心一敞開就受浸了。之後再繼續聚會,漸漸的脊椎不痛了,可以起來行走,接著先生也得救,得著了一個大器皿的家。這提醒了我,神拯救人是拯救到底的,當主不在我裡面居首位時,屬地的環境就竄起,使我看環境“似”艱難。師母笑著說,百分之二十五聚會,百分之七十五人性顧惜。阿利路亞!這正是我多年一直問不到的解答。主,祢一直紀念著。

(主內吳羅藝庭姊妹)
報告事項:


報告及禱告事項※※※※※※※※※※※※※※※※※※※※※※※※※※※※※※※※※※※※※※※

一、追求進度:長老訓練晨興聖言第七篇;請各召會書報組開始預約訂購感恩節晨興聖言

二、今天大村鄉召會成立

三、彰投區眾召會感恩節特會

1、日期:12/3 0900~1200

2、地點:中興新村會所,需要用餐者請統計人數報給張大新弟兄

3、請準時赴會

四、感恩節信息PSRP

1、日期:12/2~3

2、地點:中部相調中心

3、對象:所有聖徒

4、報名請看臺灣眾召會網站

五、彰南眾召會負責弟兄交通

1、日期:12/4 1530

2、地點:社頭會所

六、關於菲律賓訪問行程

1、日期:2012年1/31~2/7

2、費用:23,000元(不含簽證費用)

3、負擔:訪問菲律賓南島眾召會

4、相關事宜請看通啟,目前報名已經超過二十餘位,報名即將截止,有意願者請快快報名

七、請關注海外開展奉獻款

1、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奉獻袋上註明為海外開展用

2、彰投區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500元,請在奉獻袋上註明為彰投區開展用

八、2012年新春國際華語相調大會即將在臺北市小巨蛋舉行,需要接待者請各召會儘速聯絡北部的召會辦妥所有相關事宜。

九、詩篇讀經預習進度表

日期

週一

週二

週三

週四

週五

週六

篇數進度

73

74~75

76~77

78:1~31

78:32~72

79~80

禱告事項:

一、為大村鄉召會成立後的後繼餵養工作

二、眾召會各環之相調的實行

三、各召會年底數算主恩典的規劃與行動


彰南六處召會人數報表

報表日期:2011/11/20

召 會

晨午

晚興

達成

禱告

排生活

兒童排

少年排

上週

主日

去年

基數

主日

申言

兒童

主日

少年

主日

受浸

受浸

累計

社頭南

15

75%

3

8

 

 

17

20

6

2

 

 

1

社頭北

10

38%

5

7

 

 

20

26

6

2

 

 

5

小 計

25

54%

8

15

 

 

37

46

12

4

 

 

6

田 中

24

61%

6

13

4

8

32

47

21

8

4

 

2

北 斗

12

50%

11

24

15

7

39

24

8

 

9

 

10

永 靖

13

52%

4

8

 

 

19

25

10

2

1

 

2

埤 頭

15

71%

7

19

 

7

24

21

10

2

6

 

2

二 水

5

61%

6

26

 

 

16

併入

田中

7

2

1

 

59

合 計

94

57%

42

105

19

22

167

163

68

18

21

 

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