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篇 第一大支柱—真理(一)
藉真理得以聖別,從我們自己裏面遷出來,
進入三一神裏面而成為一
弟兄們,希望主給我們一個非常好的開始,感謝主賜給我們四個,主恢復中的四大支柱,真理,生命,召會和福音。我們要開始看的是第一大支柱,乃是真理。我們開始前,我們這樣說,弟兄們,我不知道你覺得怎麼樣,也許我們有一些的時差,但是我們的靈好像也有時差。弟兄們,我告訴你們,我要飛來這裏的時候,赦免我這樣說,給你一點我自己的見證。飛機上有一些地圖給我看見我們飛行的路線,當我們一直看到地圖,飛過美國,飛過大西洋,我們到了歐洲。我飛越整個美國的時候,然後再飛過大西洋,好像是無用的,我們花了這麼大的代價來到這裏,我們不希望這是無用的。我們要禱告,我們要真正摸著主,再讓主能彀真正地摸著我們,使我們能彀有裏面的翻轉我們裏面的所是,當我們回到我們所在地的召會,我們就成為不一樣的人。這就是我們這一次的禱告。
弟兄們,無論如何,我們來到這一篇信息,說到第一大支柱——真理。弟兄們,主對Ron弟兄說話,提前三章十五節,那裏是一個很重要的經節,因為保羅告訴,在三章十五節告訴提摩太說,我寫信給你們,使你們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活神的召會。所以保羅在寫給提摩太是要他學習如何,這個神人如何在神的家中行,這家就是活神的召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這節給我們看見的是,如果我們在神的家中要有正確的行事,而神的家就是活神的召會,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我們就必須要滿了生命,滿了真理。
上一場聚會指出,我們需要成為生命人,真理人,生命人和真理人就是神人。所以我們需要向主禱告,用生命和真理充滿我們,為著你在地上的見證。現在召會是真理的柱石,作為見證,召會也是真理的根基。你可以這樣翻譯,這一節也可以翻譯或者說成、被領會成是真理的堡壘。真理的堡壘,堡壘就是要來防衛或者保障之用,所以真理也就是我們的堡壘,防衛。在這一個墮落敗壞的時代,黑暗的時代,麻煩的時代裏,召會,真理就是我們的防衛,真理就是我們的保障,保障我們,保守我們在神的恢復中,在這個中心,直到主的再來。所以,這就是召會作為真理的堡壘,這樣的經節,我們要來說到這節經節,我們說到這個綱要的時候,要來看這個經節。
這一個,約翰八章三十一和三十二節,非常地摸著我,事實上還有三十六節。八章三十一節主說,“如果你們住在我的話裏,就真是我的門徒;”弟兄們,這節告訴我們:主,我要真正作你的門徒,我要住在你的話裏,我要在你的話中,留在你的話中,繼續在你的話中,停留在你的話裏,住在你的話裏,就真是你的門徒。“你們必認識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我們要看見甚麼叫作真理使我們自由。然而三十六節說,“所以神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所以我們要自由,我們要這節成為我們的實際。
當我們看到這個綱要,就要知道,約翰十七章十七節這裏說到,你的話就是真理,用你的真理聖別我們。藉著父的話,就是真理,我們就得以聖別。然後我還要提到一個經節,約翰三書四節,當約翰寫到三書的時候,他是一個年長的弟兄,他是位使徒,這裏他怎麼寫呢?這是非常驚人,非常有力的,他那裏說到,“我聽見我的兒女在真理中行事為人,我的喜樂就沒有比這個更大的。”在真理中行事為人,這是約翰三書四節,這就是約翰極大的喜樂,他聽見。如果約翰在我們中間,他會非常地喜樂,如果他聽見我們這些弟兄們,八百多位弟兄們都在真理中行事為人,我們要成為在真理中行事的人。
這篇信息的篇題,弟兄們,我覺得這一篇的綱要本身就說明了這篇信息,我禱告求主,當我們讀這個綱要的時候,主會光照每一行,每一字,照亮到我們裏面,因為綱要本身就是一篇信息,非常的美妙。事實上,我要讓你知道這一篇綱要是從《真理信息》裏面許多的章節摘錄出來的,這是一九七八年李弟兄所釋放的信息。在那個時候,他經過了許多的風波,他爭戰將眾召會帶到真理裏面。因為他覺得我們需要有生命堅強的根基,也需要有真理堅強的根基,所以他為此爭戰。這篇信息是經典的信息,是從許多那本書裏面的信息所結晶出來的。
篇題說到,“藉著真理得以聖別,從我們自己裏面遷出來,進入三一神裏面而成為一”。弟兄們,我們是不是有很多人願意從自己裏面遷出來呢?阿們!誰想要留在自己裏面就不要說話。我們都不想要留在自己裏面。但弟兄們,這太好了,我們首先藉真理得以聖別,真理將我們聖別歸神,將我們聖別歸入神;真理也將我們遷出來,真理將我們從自己裏面遷出來,進入三一神裏面,而成為一。弟兄們,沒有真理,我們就沒有約翰十七章的一,所以我們必須明白真理很重要,因為沒有真理,主十七章的那個禱告,為著一的禱告就沒辦法得著應驗。這個一乃是三一神的自己的一,就是三一神就是一,祂自己就是一,在宇宙中那獨一的一,讓我們進到這一裏面。祂又將我們從自己裏面遷出來,遷入三一神裏面,成為那個一,成為那個一。真是太好了,弟兄們,我們天天都要有這樣的遷移。你早上起床的時候,你是不是要遷移呢,你在三一神裏面起床?你不要回答我這個問題,我們都需要從自己裏面遷出來。等一下我們就會看見甚麼是真理。
第壹大點就給我們見真理的定義。弟兄們,這樣的定義是非常主觀的,我要說在整個職事裏面,這是非常主觀的一個定義。
壹 真理乃是神聖的光,照亮聖經的事實,將這些事實裏屬天、屬靈的異象傳送到我們裏面:
進入我們裏面。
一 在新約裏,真理是指著這種“屬天的電視”。
屬天的電視。所以弟兄們,我們需要看見的乃是如果我們有聖經的事實,我們只有事實卻沒有真理,我們可以讀事實,我們讀經,我們從聖經得著事實,我們從打開聖經的職事得著這個事實,但是如果你沒有光就沒有真理。有真理就是有神聖的光,照亮聖經的事實,傳輸、傳送這個屬天屬靈的異象,進到我們的裏面。當你有這個屬靈屬天異象的傳送,你就有真理,不是只有道理,你有真理。聖徒們,這是很大的差別,我們只有道理,還是只有真理,這有很大的差別。我們讓神聖的光照在聖經的事實上,將真理傳輸到我們的裏面,這就是屬天的電視。
就像,弟兄們,我舉例來說,如果你看一場足球賽,實在算不得甚麼,到最後一秒還是平手的時候,當然在歐洲這裏沒有這種足球賽。無論如何,到最後一秒還是零比零的時候,在最後一秒的時候,有人踢進一球,也許兩萬人就立刻站起來讚美歡呼。你讀報紙上,你說,好,這是不得了的事。但是如果你真正看到,這個影像傳輸到你裏面的時候,那是大有不同的,事實上這個屬天神聖的電視就會,我們所說的不是一個客觀的電視,而是你在那現場的一個那個傳送,事實上,你就在那裏,那是大大不同。你可以告訴人,你看到這個一比零的比賽,你跟別人講,或者是你看見這個人,你看見他踢進去。我告訴他的時候,我告訴那個人的時候,我會非常的興奮,因為有些人、有些東西會分賜到他的裏面,相較於讀報紙的報導是非常不同的。屬天的電視,就是真理。
二 主是光,是真理,也是話;話就是真理,這話會發出亮光,因為話裏有光—約八12,十四6,十七17,詩一一九130。
然後,
三 真理是光的照耀,光的顯出;換句話說,真理乃是顯出來的光。
真理乃是顯出來的光。所以,我要回應Ron弟兄所分享的那一節,約翰一章五節,光照在黑暗裏,黑暗不能勝過光,光的照耀就是真理。弟兄們,這是非常緊要的。我們要明白,我們會以為,因為我在這裏背聖經,背職事的話語,我們是得著一些事實,但是我們還要得著真理,對不對呢?我們要讓光照在事實上,把神聖的異象傳輸到我們裏面。
那就是為甚麼弟兄們我們要禱讀主的話。李弟兄有一次說,我們讀經的方式就是禱讀的方式。因為我們禱讀聖經的話,光、那靈就作為屬天的電,就照在這個話上,照亮這個話,將我們的心思敞開,照亮我們的心思,使我們得著這話的滋養。第四中點說到,我要在這裏說:
四 那靈被稱為真理的靈,實際的靈(約十四17);實際的靈乃是“屬天的電”,藉此屬靈的事物得以傳送到我們裏面。
然後第五中點說:
五 當真理的靈,實際的靈照亮聖經中所記載並包含的屬靈事實時,我們就接受了真理,實際。
請聽:
六 我們若讀主的話而沒有那靈的光照,就可能只有道理或“新聞報導”,卻沒有真理、實際或異象。
所以我們不只要新聞報導,我們要真理,我們要實際,我們要異象。弟兄們,當我們說到禱研背講的時候,最關鍵的乃是第一個禱讀,那管制了後面的研背講。你研是根據你所禱的來研,你申言也是來自於你的禱告。
這也是一個個人的見證,我沒有太常說過,但是,我讀了許多職事的話,我對於申言這個特別的喜歡。有一次,李弟兄到一個聚會中,他對我們說,非常地摸著我。我們所,他說,Ed,申言需要許多的禱告。你看見嗎?使徒行傳十六章四節,那裏說要許多的禱告,要禱告職事的話。如果你沒有禱告,就沒有屬天的電,就沒有光照在聖經的話上,傳輸屬天、神聖的事實進到你的裏面。你就沒有真理,你所有的都只有事實而沒有真理。現在第七中點說:
七 所有神聖的事實都包含在主的話裏,並藉著主的話傳達給我們;當那靈照亮話時,我們就有了“屬天的電視”;光照亮話中的事實,並將這些事實的屬天異象傳達到我們裏面,我們就認識真理—參弗一17~18上。
弟兄們,我們來在一起的時候,我們所要的就是神聖屬天的電視,一堂又一堂的聚會,這就是我們所要的。弟兄們,我們都知道我們越進入主的話,我們越進入職事的信息,我們越明白我們何等缺乏真理。你越進入話,你越覺得,主,我需要更多的真理,我需要更多屬天屬靈的電視傳送。
弟兄們,我們許多人,我們從前可能都沒有聽過弟兄所舉的這個例子。這就是道理或者是新聞報導,與屬天的電視,就是真理之間的差別。這個故事是這樣:在二十世紀初期,有一個中國的牧師在路得會裏面,他是傳揚因信稱義。雖然他傳揚因信稱義的道,他自己卻沒有得稱義。事實上,他不止沒有因信得稱義,他還是一個走私鴉片的人。你想想看,這個牧師他講因信稱義,他不只沒有得稱義,他甚至是不義到極點,他還走私鴉片。所以這個牧師,一個那時路得會的牧師,遇到一個挪威的傳道人,他傳揚的是重生的真理,他有一個活的、屬靈的、屬天的重生的電視的傳送,所以他們遇在一起,他就傳揚重生。他,這個牧師就要走到後門去,所以那裏只有一個門,你沒辦法從別的地方出去,他一個一個跟這個人說,他就勸說,如果你沒有重生,你要得重生。這個牧師他就要穿過這個門,這個傳道人就問他,你有沒有得重生呢?你想想看,他是一個牧師,所以他說他被冒犯了,受了侮辱,這是他的教堂,他的會眾。他說,當然,我得重生啦。他就說,我可以從你臉上的臉色和你對我說話的表情就知道你還沒有重生。所以這個牧師極為生氣,充滿恨惡。那天晚上,他就計畫要殺死那個傳道人,但是這個傳道人為他禱告。當他在這裏計畫的時候,那靈作為屬天的電,進到他的裏面了,他就知罪自責。看,你何等的邪惡,你何等的邪惡。他就悔改,他就流淚認罪,在地上打滾,承認他的罪,被靈充滿。他不僅因信得稱義,他還被那靈重生了。所以他隔天再回來的時候,他就作見證,許多人不止因信得稱義,也被他這個真理,這個活的見證所重生,這不是道理,這是個真理。這是一個非常美妙的故事。
弟兄們,讓我們一同讀第七中點:所有神聖的事實都包含在主的話裏,並藉著主的話傳達給我們;當那靈照亮話時,我們就有了“屬天的電視”;光照亮話中的事實,並將這些事實的屬天異象傳達到我們裏面,我們就認識真理。
弟兄們,這就是為甚麼我們要時時禱告,求主賜給我們智慧和啟示的靈,使我們能彀完全的認識祂,叫我們的心眼得著光照,使我們的心,我們的心眼,我們的靈在領受真理的事上是非常重要的。我們有智慧和啟示的靈,光照我們的心眼,使我們看見基督乃是神經綸的中心和普及。祂是一切的實際,祂是這個宇宙中一切的實際。
第貳大點說到真理的功用。
貳 真理有兩種功用:
一 真理叫我們從罪的轄制中得以自由,使我們從一切消極的事物中得以自由—約八32、36。
弟兄們,你進入真理,你就從一切消極的事物中得自由。
二 真理在地位上和性情上聖別我們,使我們被神的元素所浸透—十七17,弗五26。
所以不止我們在地位上聖別歸神,神的元素也浸透了我們,使我們在性情上得聖別。主向父禱告,“求你用真理聖別他們,你的話就是真理。”然後,以弗所五章二十六節說,“好聖化召會,藉著話中之水的洗滌潔淨召會。”這給我們看見,弟兄們,沒有真理我們就不可能被預備成為基督的新婦,我們需要真理聖別我們,浸透我們,用神的元素浸透我們,使我們因基督而美化,成為榮耀的召會,成為祂美麗的新婦。我們若沒有真理就不可能讓新婦得著預備,有了真理我們就能彀被預備成為新婦。
第三大點說到我們最緊要的需要,就是關於真理的需要。
三 三一神在祂的話中被我們實化,並且分賜、注入到我們裏面,就是那叫我們得以自由並聖別我們的真理:
所以三一神在祂的話中被我們實化,並且分賜、注入到我們裏面,這個真理叫我們得以自由並聖別我們。請看,
一 當我們灰心、下沉,裏面感覺虛空時,我們可以敞開自己來到主的話跟前;讀了一些時候,有些東西會在我們裏面升起,我們就享受了主的同在。
當我們灰心下沉,你是不是這樣覺得呢?當然我們會。裏面覺得虛空時,我們可以作甚麼呢?我們不要,我們裏面覺得虛空,我們該作甚麼呢?我們可以敞開自己來到主的話跟前。敞開自己來到主的話跟前,讀了一些時候,有些東西會在我們裏面升起,我們就享受了主的同在,享受主的同在。
弟兄們,我還是記得這段時間。在1978年,當我們遇到風波的時候,藉著李弟兄的職事,這個美妙恢復的職事,我相信,我參加第一次以弗所的訓練的時候,在那個訓練裏,他給我們這樣的治療,他說我們要你們作的事就是讀經,我要你們作的就是讀經,甚至我們還要重新讀經,每天讀三章舊約,一章新約。所以聖徒就開始這樣作,開始重新讀經。阿利路亞,為著我們能讀經。然後,聖徒們讀經來接觸聖經中的三一神,整個恢復都被拔高了,脫離一切的墮落和敗壞。
然後第二中點說,弟兄們,我要這樣說,不要輕忽讀經的事,讀經,天天都要讀。Ed弟兄你在說甚麼?我是不是要到那個門口一個一個跟你們核對你們有沒有讀經啊?有的人也許說上週纔讀經。但是我們要天天讀經,天天讀經,也要天天讀職事的話。
二 藉著這樣接受主的話,就有一些出於主的東西作到我們裏面;這乃是三一神的實際在生活、運行、工作,並分別我們。
三 每天早晨我們可以接觸活的話,讓三一神這神聖的實際注入我們裏面:
每天早晨,阿利路亞,每天早晨我們可以接觸活的話,讓三一神這神聖的實際注入我們裏面。
1 這種屬神元素的灌注,釋放我們脫離脾氣、嫉妒、仇恨和驕傲等消極的事物,並釋放我們脫離一切的虛假,我們就有真正的釋放,真正的自由。
這種屬神元素的灌注,釋放我們脫離脾氣、嫉妒、仇恨、驕傲等消極的事物。弟兄們是不是很美妙呢?我們能彀被神的元素灌注,能彀讓神聖屬天的影像傳送到我們裏面,我們就能彀得釋放脫離脾氣、嫉妒。你怎麼能彀脫離脾氣呢?你如果沒有來到話中的三一神這裏是不可能的。我們要脫離脾氣、嫉妒、仇恨、驕傲等消極的事物需要神聖元素的灌注,這也要釋放我們脫離一切的虛假,我們就有真正的釋放,真正的自由。
2 我們被釋放的同時,也被聖別、分別,成為聖別歸給神,這不僅是地位上的聖別,也是性情上的聖別;因著神的素質作到我們裏面,我們就與神成為一。
這就是神的素質作到我們裏面。
四 我們天天需要這樣來到主的話跟前;我們每天早晨都需要來到主的話跟前;若是可能,其他的時間也該如此。
五 當話在我們的靈裏與活的靈調和時,我們就被神的素質聖別了。
然後,
六 藉著這樣接觸主的話,神就一天天加添到我們裏面;結果,我們就被神浸透,與祂成為一。
七 我們極其需要藉著神寫成的話、活的話與應用的話,讓三一活神注入並作到我們裏面。
我們極其需要,請劃線,我們極其需要藉著神寫成的話,活的話與應用的話,讓三一活神注入並作到我們裏面。
所以每當我們來到神寫成的話前,我們要接觸基督這活的話在神寫成的話裏。當我們接觸祂這神活的話時,在神的寫成的話裏,這話就成為應用的話。祂從婁格斯變成雷瑪,成為應時、活、現時、可應用、並且向我們所說的話,那向我們所說應時的話就將三一神注入到我們裏面,注入到我們的裏面。
現在我們來到第肆大點,這是非常緊要的大點,我們在這個點上要慢慢地說。
肆 真理的話所帶來的聖別,對付分裂的因素,結果就產生一;真理聖別人,而聖別產生一—約十七14~24:
產生一。所以真理聖別我們,而聖別產生一。
一 主耶穌,就是子,乃是真理;那靈是真理的靈;父的話也是真理—一14、17,十四6、17,十七17,約壹五6:
主耶穌就是子,乃是真理,那靈是真理的靈。約壹五章六節,父的話也是真理,所以主說,用你的話聖別他們,你的話就是真理。
1 父具體化身在子裏,子實化為真理的靈,而那靈與話乃是一—約六63,弗六17。
那靈與話乃是一。
2 每當我們帶著敞開的心和敞開的靈來到主的話跟前,就立刻摸著了作為真理的話和那靈。
所以,聖徒們,我們天天都要來到主的話,帶著敞開的心和敞開的靈,我們就能彀立刻摸著作為真理的話和那靈。現在,
二 聖別人的話,聖別人的靈,聖別人的生命,以及聖別人的神全都是一;因此,我們若被聖別,因著所有分裂的因素全被除掉,我們就自然而然是一了。
第三點非常的美妙,請聽,這一點說:
三 在約翰十七章十七至二十三節,我們看見聖別產生真正的一,因為這聖別保守我們在三一神裏面;二十一節說,“使他們都成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裏面,我在你裏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裏面”:
在約翰十七章十七至二十三節,我們看見聖別產生真正的一,因為這聖別保守我們在三一神裏面。我要這樣讀,你說藉著真理而有的聖別結果乃是真正的一,因為這個聖別保守我們在三一神裏面。
二十一節怎麼說呢?這是在約翰十七章裏非常有能力的一個經節,“使他們都成為一;”讚美主,為著祂的禱告。弟兄們,我們今天正在答應主在約翰十七章的禱告,我們要成為祂禱告的應驗,主的恢復就是要讓主在十七章的禱告得著應驗。當這個禱告得著答應,祂就要回來,這是祂的心頭的渴望,為了預備新耶路撒冷,能彀滿了祂的豐滿,使我們都成為一。
請聽,接下來說,這是非常的重要,“使他們成為一;正如”,“正如”給我們看見,這樣的一到底是甚麼一呢?“正如你父在我裏面,我在你裏面,”所以甚麼是一?一就是這個,你父在我裏面,我在你裏面。一就是三一神彼此的內住,父在子裏面,子在父裏面,而這裏也含示了那靈。所以父在子裏,子在父裏,那靈在父與子裏,父與子在靈裏,祂們彼此互相內住,互相內住。甚麼是一呢?一就是三一神的彼此內住。弟兄們,這是太美妙了!“正如”,“正如你父在我裏面,我在你裏面。”如何呢?“正如你父在我裏面,我在你裏面”。
我要再說,“使他們都成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裏面,我在你裏面,”然後祂這樣說,太美妙了,“使他們也在我們裏面。”不得了,“使他們也在我們裏面”。所以弟兄們,你看,在這裏有一個“我們”,“我們”,這個“我們”是彼此內住的三一神。“使他們都在我們裏面”,是要祂將我們都放在祂這個“我們”裏面,我們都要進入這個“我們”裏。面這個“我們”,主,這是一個大的“我們”,這個大的“我們”就是新耶路撒冷。這就是主禱告要得著的,使我們在祂們的“我們”裏面。這個“我們”,我們就在其中,這個“我們”就是我們,我們也在祂們的這個“我們”裏,所以這個“我們”就被擴大。所以基督身體的一就是三一神的一的擴大。不得了!
所以呢,當,我要再一次的這樣分享,昨天,掃羅在那裏,有天上的聲音對他說,你為甚麼逼迫我?那個“我”就是約翰十七章二十一節的“我們”,那個大的“我們”。阿利路亞,那個“我”、那個“我們”那都是一個擴大的,那就是基督的身體,就是新耶路撒冷。
現在,弟兄們,告訴你們,真抱歉,我現在整個人好像靜止了,我希望,我現在好像魂遊象外,好像看見了這幅圖畫。我們再讀一次,“使他們都成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裏面,我在你裏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裏面。”弟兄們,主觀地來說,我們要進到這個“我們”裏面,天天進入這個“我們”裏面。這裏先回到三一神的我們。主觀地來說,我們天天都要進到這個“我們”裏,我們要從自己裏面遷出來,進到三一神裏面。我們怎麼作得到呢?請看1小點:
1 為著要成為一,我們需要在二十一節的“我們”裏面,就是在三一神裏面。
2 要在三一神裏面,唯一的路是藉著聖別人的真理,對付所有分裂的因素。
對付所有分裂的因素。弟兄們,這個我們要進入,就要對付所有的分裂。看看這世上所有的國家的人在這裏,這是奇跡。各種族,各個國籍,各種身分,各種的文化在這裏,在Baarlo,在荷蘭,我們在三一神裏是一。讚美主!這裏彼此相愛,因為我們都在這個大的“我們”裏面。我們天天都要有這樣的遷移。要進到這三一神裏面,唯一的路就是藉著這聖別人的真理,對付所有分裂的因素。
3 藉著蒙保守在三一神裏面,我們就成為一,但是何時我們從三一神裏面出來,立刻就產生分裂。
這個“我們”是宇宙中唯一的一,在三一神之外沒有一,在彼此內住的三一神之外沒有一。父在子裏,子在父裏,他們彼此相互的內住,彼此的滲透其中,在這個彼此內住的三一神之外沒有一,在三一神之外我們就立刻有分裂。
4 每天早晨我們需要接觸主,摸著活的話,並且得著神聖的實際注入我們裏面;當我們這樣接觸主時,分裂的因素就被克服了。
5 當我們裏面分裂的因素為聖別人的真理所治死,我們就被帶進真正的一裏,因為聖別保守我們在三一神裏面。
6 藉真理的話而得聖別,就產生基督身體的一,就是三一神擴大的一—21節。
當我們進到那個“我們”裏面,我們眾人都進到這個神聖奧秘的“我們”裏,這個“我們”就擴大成為基督的身體。基督的身體就是三一神那個“我們”的擴大,那是基督身體的一最好的定義。
第四,我們需要留意分裂的因素有四。
四 分裂的因素有四:
1 這些因素中的頭一個就是世界;只要我們在某方面還是愛世界,那方面的世界就要成為分裂的原因—14~16、18節,約壹二15~17,五19。
分裂的原因。若有人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約壹五章十九節說,整個世界都臥在那惡者裏面。整個世界都臥在那惡者裏面,那惡者就是分裂的源頭。這裏的註解就說到整個世界都臥在那惡者裏面,意思就是在這個邪惡消極的影響之下,我們就受他的影響,在他的管制之下。所以我們需要從世界裏出來,遷出,我們在自己憑自己作不到,但是我們需要留意這裏有一個分裂的因素。
2 分裂的另一個因由是野心;當我們藉著話接觸主,並讓祂將祂自己注入我們裏面時,真理就分賜進來,殺死我們的野心—參賽十四13。
弟兄們,我們需要知道,因著墮落,我們都有野心,所以我們天天需要接觸,藉著話接觸主,讓祂自己注入我們裏面,真理就分賜進來,殺死我們的野心。我們從我們的先祖亞當承受了這個罪的成分,以賽亞十四章十三節說到路西弗,他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的聖山上,到至高之處。所以,甚麼是罪?罪就是不法,不法就是要神下寶座,就像路西弗所作的,他要叫神下寶座。我們裏面有一種的元素就是野心,野心就是讓神下寶座,而自己登寶座。我們從此得逃脫的路,唯一的路就是藉著真理分賜進來,來應用神活的話。
3 分裂的第三個因由是自高;我們應當願意一無所是而高舉基督這獨一的重要人物,祂是在宇宙中居首位者—西一18,林後四5,約三9~11。
分裂的第三個因由是自高,自高。弟兄們,如果我們沒有進入主的話,沒有神聖的光照亮在聖經的話上,得著屬天的電視傳輸到我們裏面,我們裏面有的就是自高,就是我們的自己,我們自然地提高自己,自高。但是我們應當願意一無所是,而高舉基督這獨一的重要人物,祂是在宇宙中居首位者。所以基督是我們中間唯一的重要人物,祂在萬有中居首位。
林後四章五節說,“我們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為主,也傳自己為基督的緣故,作你們的奴僕。”所以弟兄們,這裏有一個負面的例子,在約三九節到十一節,那裏有一個弟兄叫丟特腓,他喜歡在弟兄中好為首。這是非常可怕的,有一個弟兄若在你們中間好為首,我們的靈應該是要作弟兄的奴僕,聖徒們的眾奴僕。
4 分裂的第四個因素是意見和觀念;我們不該堅持自己的意見,而該單純地追求主的目標,就是恢復基督作生命和一切,為著召會的建造—太十六21~24,參啟三14。
所以有意見,有觀念,有世界,有野心,有自高,還有意見和觀念。弟兄們,馬太十六章我們看見彼得帶著他的意見前來,他的觀念。他讓人驚奇的是,彼得剛看見一個極大的異象,神聖的光照在他的身上,他知道耶穌是基督,是活神的兒子。主就繼續對他說,我要將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然後祂就繼續說,祂要建造祂的召會,祂說,人子必須受害並被殺,第三日復活。召會的建造的路乃是藉著死與復活。但是彼得一聽到這話,他意見立刻跑出來,那就是他的己出來,那就是使他到陰間去的。主是要關閉那陰間的門,但是彼得,有撒但從他裏面出來,己從他裏面出來。他說,主啊,神眷憐你,這事絕不會臨到你。現在如果這事絕不臨到主,如果主的釘死、復活不發生,召會就不會存在,就不會建造。所以你看到這個己就是身體的仇敵,就是召會的仇敵。所以主說,撒但,退我後面去吧,因你是絆跌我的,因為你不思念神的事,只思念人的事。這就是意見,這就是觀念,這是彼得的意見和觀念。
所以我們需要拒絕意見和觀念。讚美主,弟兄們,啟示錄三章十四節那裏非常的奇妙,祂說,主說,藉著使徒約翰,祂寫信給老底嘉的召會。老底嘉,意思就是平民的意見。弟兄們,嚴格地說,我們知道,啟示錄二、三章的七個召會,說到召會生活的各個階段,事實上,它是實在的七個召會。但是你用召會歷史的階段來看,你就能彀看見,主是興起一些恢復的召會,如非拉鐵非的召會,弟兄相愛的召會,他們愛主,他們彼此相愛,那個召會唯一會發生的,在召會歷史上的,就是他們成了老底嘉,而老底嘉的意思就是平民的意見、決斷。所以,當我們讓意見登寶座,我們就從非拉鐵非墮落到老底嘉了,主就站在門外叩門了。所以意見、觀念是可怕的事。但是我喜歡那些,但是我們抵抗這件事情的路就是說阿們,能彀殺死我們的意見,殺死我們的意見。所以我們如何對付這四個分裂的因素,我們需要第伍大點。
伍 當我們從自己裏面遷出來,進入父裏面,並進入父的榮耀時,我們就是一,甚至被成全成為一—約十七21~24:
一 在我們自己裏面有四個分裂的因素;我們若留在自己裏面,就無法逃避這四件東西。
二 被聖別就是從我們自己裏面遷出來,進入三一神裏面,並讓基督活在我們裏面;這樣我們就被成全成為一—21~23節。
三 這聖別是藉著話,就是藉著真理;也是藉著靈,就是藉著真理的靈:
1 當我們每天早晨來到主的話跟前,在外面我們是接觸話,但在裏面是靈摸著我們;話和靈都是實際,藉著這二者,我們就得以聖別。
2 我們越接觸話,靈越摸著我們,我們就越從自己裏面遷出來;我們就從一個住處—己,遷移到另一個住處—三一神。
所以聖徒們,我們需要更多地摸著主的話,我們也需要讓靈更多地摸著我們。我們越摸著主的話,讓靈摸著我們,我們就越從自己裏面遷出來,我們就從一個住處——己,遷移到另一個住處——三一神。
3 我們天天需要這種遷移,因為在己裏面有世界、野心、自高、意見和觀念。
請劃線,我們天天需要這種遷移,天天需要這種遷移,從自己裏遷出,進入三一神,為使我們能彀有約翰十七章裏的一,就是三一神自己的一。因為在己裏面有世界、野心、自高、意見和觀念。
4 我們若是不斷接觸話,並讓靈天天摸著我們,我們就要被聖別;那就是說,我們要從自己裏面,從我們的老家搬出來,搬進三一神,搬進我們的新居去。
弟兄們,這是不是很美妙呢?我們天天都能彀從自己裏面遷出,遷入三一神裏面,藉著這聖別人的話而遷入三一神。真理就是神聖的光照在聖經的事實上,傳輸這屬天、神聖、屬靈的影像,進入到我們的裏面。我們每天早上接觸主的話,我們裏面是不是都能彀禱讀這樣的話啊?讀這樣的話,禱告這樣的話,使這樣的話成為每天屬天的電視傳輸到我們裏面,使我們能彀從自己裏面遷出,而遷入三一神裏面。
5小點說,哦,讀過第4點了是不是?好。
5 一旦我們從自己裏面出來,我們就被聖別,從分裂的因素中分別出來,不僅分別歸神,更是進入神裏面。
我喜歡這一個。
6 要有真正的一,首先,我們必須從自己裏面遷出來,進入三一神裏面(17、21);其次,我們需要讓基督活在我們裏面(23上):
a 這個被成全的一就是真實的建造;這是在生命裏的長大—弗四16。
b 在生命裏長大,意思就是我們從自己裏面遷出來,進入三一神裏面,並讓基督活在我們裏面;我們若遷入三一神裏面,並讓基督活在我們裏面,我們無論在哪裏,都能與當地的聖徒是一。
在生命裏長大,意思就是我們從自己裏面遷出來,進入三一神裏面,並讓基督活在我們裏面。弟兄們,我要回憶Ron弟兄在第一篇信息裏的話,我們需要對於生命的長大有負擔,天天、年年有長大,我們也需要對於聖徒生命的長大有負擔,照顧他們。如果我們對這個有負擔,我們自己就要作榜樣,從自己裏面遷出,並遷入三一神裏面,讓基督活在我們裏面,我們就能彀幫助聖徒從他們自己裏面遷出,遷入三一神,而讓神活的話成為應用的話而活在他們裏面,他們就能彀在生命中長大,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我們若遷入三一神裏面,並讓基督活在我們裏面,我們無論在哪裏,都能與當地的聖徒是一。
弟兄們,第四點對我是新的亮光,我從前好像沒有看過。請聽,第四中點所說的:
四 “我在他們裏面,你在我裏面,使他們被成全成為一”—約十七23:
所以“我”這裏就是子,子在我們裏面,父在子裏面,使我們能彀被成全成為一。我在他們裏面,你在我裏面,使他們被成全成為一。
1 被成全成為一,意思就是從世界、野心、自高、意見和觀念中蒙拯救。
請跟著我,注意2、3小點。
2 “我在他們裏面”—意思是子在我們裏面生活並運行。
所以,“我在他們裏面”,就是子在我們裏面的生活運行。
3 “你在我裏面”—意思是父在子裏面生活並運行。
而“你在我裏面”,意思就是父在子裏面生活並運行。所以,子在我們裏面生活運行,而父在子裏面生活運行。所以第4小點就說:
4 換句話說,當子在我們裏面生活並運行時,父就在祂裏面生活並運行;藉著這雙重的生活並運行,我們就被成全成為一,並且在榮耀中彰顯父。
這是不是很美妙,弟兄們?這裏有一個大的亮光,當子在我們裏面生活運行,而父也在我們裏面生活,在祂裏面生活運行,藉著這雙重的生活運行,我們就被成全成為一,我們就在榮耀中彰顯父。我在他們裏面,你在我裏面,使他們被成全成為一。
五 野心含示在約翰十七章二十一節,自高在二十二節,而觀念和意見在二十三節:
所以,你有這三件事,二十一節,二十二節和二十三節。
1 在三一神裏沒有野心,在父的榮耀裏沒有自高,在基督生活並掌權的地方沒有意見。
在三一神裏沒有野心,讚美主,在三一神裏沒有野心,在父的榮耀裏沒有自高,在基督生活並掌權的地方沒有意見,沒有意見。弟兄們,這就是為甚麼我們需要聖別人的真理,使我們遷出自己,遷入三一神,使祂天天得榮耀,祂能彀活在我們裏面。
2 在經過過程之三一神這神聖奧秘的範圍裏,野心被吞滅,自高消失,觀念和意見也都消殺了;這裏沒有撒但系統化世界(15)中分裂的邪惡,卻有真正的一。
約翰十七章十五節說,恢復本說,子向父禱告,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脫離那惡者。在這一段話裏面,在這一段經文裏,世界被提到八次。當主在這裏說,使他們脫離那惡者,意思就是主觀地來說,要使他們脫離分裂的邪惡,分裂的邪惡。所以,我們需要脫離分裂的邪惡,就需要遷出自己,天天遷入三一神,藉著這聖別的話遷入三一神。
六 真正的一乃是活在父裏面,讓基督活在我們裏面,並活在父的榮耀、父的彰顯裏—22、24節:
1 我們需要從自己裏面遷出,進入三一神裏面,並且留在祂裏面,為著父的彰顯,父的榮耀。
2 只有在三一神裏,纔可能有真實的建造,真實的一,而且只有當基督活在我們裏面時,這建造纔能興盛;如此我們就能在榮耀中彰顯父,並經歷真正的一。
弟兄們,這樣是不是很美妙呢?讚美主!讓我們再一同地讀本篇信息的篇題:“藉真理得以聖別,從我們自己裏面遷出來,進入三一神裏面而成為一。”讓我們與身旁的弟兄們禱告一兩分鐘,然後陳澤全弟兄會告訴我們該作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