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ing 064

彰南六處召會週訊

社頭鄉召會聚會所:社頭鄉民權路188號           TEL 04-8732454

田中鎮召會聚會所:田中鎮中正路605號           TEL 04-8743801

北斗鎮召會聚會所:北斗鎮中山路2段445巷81號  TEL 04-8885666

永靖鄉召會聚會所:永靖鄉福德巷9號             TEL 04-8228872

埤頭鄉召會聚會所:埤頭鄉彰水路3段572號       TEL 04-8920163

二水鄉召會聚會所:二水鄉民族路17號            TEL 04-8797856

Mailhifi.dt990@msa.hinet.net


『從長老治會看召會生活需要相調』(一)


李弟兄在一九五三年的長老訓練中用十幾次的聚會交通到關於長老治會,其中第十篇講到長老的交通,以今天的眼光來看就是相調。這篇信息當時是講給長老們聽的,這些信息今天應該成為我們所有服事者的亮光與幫助。

長老的交通

開頭我們先說一點關乎交通的問題。我們若是認識神作事的原則,就能清楚看見,神賜恩有一個基本的原則,就是藉著交通。你去讀教會歷史,屬靈人的傳記,連人蒙神呼召,也是如此。

在神恩典的行政裡面,有一個非常基本的原則就是交通。那裡沒有交通,那裡恩典就停止了;那裡沒有交通,那裡聖靈的水流就中斷了。交通乃是一個太大的原則。

所以長老們若要好好的把教會治理到一個剛強,明亮,新鮮而豐富的地步,長老們必須是一個有交通的人。甚麼地方的長老若是缺少了交通,那地方的長老定規要黑暗,枯乾,軟弱,也要錯誤。因為沒有交通,就沒有平衡;沒有交通,定規要枯乾;一枯乾了,就變作貧窮,軟弱。並且缺少了平衡,就會偏於一邊,或者鑽了牛角,走入極端,這是沒有法子避免的事。長老們若是能彀盡所能的,利用一切的機會來交通,他定規是滋潤,豐富,明亮,新鮮,而且是平衡的,不至於偏枯,也不至於極端。所以題起長老治會來,我們不能光注意長老們的配搭,而不說到長老們的交通。

盼望今後各地長老們,都能有一個很重的感覺,要作長老非交通不可,沒有交通,長老定規作不好。不要說屬靈的事,連今天世界上的事,也都得和外面交通。所謂的文化交流,科學交流,都是這個意思。你想要關起門來,作一個坐井觀天的人,那個結果定規只有那麼一點點眼光,只懂得那麼一點點事,人家多方的長進,你還拖著牛步,還以為相當可以。今天無論是政治,軍事,財政,科學,還是其他的文藝,都有交流的需要,交流了馬上就變作豐富。不一定就是你去從別人得著,當你去從別人得著的時候,你也就供應了別人。交通是宇宙中間一個大的原則,這個原則是出乎神的,是神的命定。

在基督的身體裡頭,交通更是沒有法子避免的。只要看你的身體就知道了。身體裡頭全數是交通的故事。甚麼時候身體裡頭缺少了交通,血液循環一停止,這個人就完了。我們也知道,所謂的運動,都是加強血液循環的,換一句話說,就是加強交通。身體裡頭一切的病症,都是在血液循環的交通裡頭得著解決的,一切的供應也都是從血液循環的交通裡頭得到的。同樣原則,在基督的身體裡頭,在教會中,一切的難處也都得從交通裡來排解,同時一切的供應也都得從交通裡來得到,長老們治理教會,不能絲毫脫開交通的原則,稍一脫開,馬上就受到莫大的虧損。

凡是這樣的教會,常常是在枯死的情形裡。在教會中,在基督的身體裡頭,有一個東西就是交通。不管你要不要,都得交通。凡是想自己就可以了,不需要交通的,都是愚昧莫及的,是最驕傲的人。一棵樹不論是多肥美,多強壯,總需要水分來灌溉,不然定規枯死。我們即使像保羅那樣豐富,也沒有法子不交通。盼望長老們能有這個重的感覺。

(摘自長老治會)



『禱告聚會追求信息』 


生命在愛中維持交通的洗滌(上)

讀經:

1.耶穌知道父已將萬有交在祂手裡,且知道自己是從神出來的,又要往神那裡去,就起身離席,脫了外衣,拿一條手巾束腰。隨後把水倒在盆裡,就開始洗門徒的腳,並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乾。(約翰福音13:3-5)

2. 我是主,是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約翰福音13:14)

壹 主親自的洗滌

一節說,主『既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由於這愛,主替門徒洗腳。因此,洗腳是一個愛的故事,這愛是愛到底的愛。沒有這個洗腳,主對我們的愛就不是愛到底的愛,將不足以應付我們的需要。洗腳是洗去腳上一切的污穢,這污穢阻撓了神與人之間的交通。在洗腳時,主叫祂的門徒看見,如何在祂裏面維持門徒與神的關係。

用水洗門徒的腳,水象徵聖靈、話和生命

主用水洗門徒的腳。(約十三5。)這裏的水象徵聖靈、(多三5、)話(弗五26,約十五3)和生命。(約十九34。)我們將看見,主藉著聖靈的工作、話的光照、和內在生命之律的運行,在屬靈上洗我們。

洗去因屬地接觸而有的污穢

我們雖有了神聖的生命,並成了召會,卻仍在地上,活在這墮落的肉體中。由於我們和地的接觸,我們常是污穢的。這是無可避免的,因為我們無法不接觸地。因此,我們需要洗腳。

你知道猶太人在甚麼時候洗腳麼?當他們赴席時,特別要洗腳。筵席是交通的中心。他們赴席時,若在席間伸出髒臭的腳,就難免會阻撓交通。因此,要有愉快的筵席,就需要洗腳。

骯髒的意思不是有罪。很多時候你沒有罪,卻是骯髒的。即使你駕車來聚會,在路上也可能偶然看見某樣東西,使你污穢了。在一起生活事奉的弟兄姊妹,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中彼此得罪。結果,我們都有一點污染了,因此我們要維持彼此間愉快的交通就不容易。我們需要洗滌。

現在我們明白了洗腳的真正意義。這是為了維持在生命中的交通

貳 信徒彼此的洗滌

我們不只需要主自己直接的洗腳,也需要彼此洗腳。我們必須藉著將聖靈的工作供應人,將神話語的光照供應人,並藉著將內在生命的運行供應人,來彼此洗腳。藉此,我幫助你,你幫助我,我們幫助彼此在聖靈的工作、神話語的亮光、或內在生命的運行上得著洗淨。每當我們弟兄們聚在一起交通禱告時,需要以屬靈的洗腳彼此服事。以屬靈的洗腳彼此服事,保守我們脫離屬地接觸的污染。當你在這地上行動工作的時候,你不只需要主在你靈中直接給你洗腳的服事,也需要從弟兄姊妹們得到洗腳的服事。

一 跟隨主的榜樣

當主為門徒洗腳時,祂脫了外衣。外衣象徵主彰顯出來的美德和屬性,脫了外衣,表徵脫去祂彰顯出來的所是。照樣,每當你要洗別人的腳時,你需要放下你的成就、美德和屬性。這是真正的謙卑,真正的降卑自己。我們需要降卑自己到這樣的程度,使我們能洗別人的腳。

你必須降卑自己。不要以為你的為人彀好了。你的行為和品性也許十分美好榮耀,因此你就驕傲起來。你以你的外衣為傲,以你向來所作的為傲。另一面,我或許心裏想自己這麼謙卑,而你太驕傲了。有這樣的態度和動機,就絕不能給人洗腳的服事。每逢你驕傲的時候,你就絕不能給任何人屬靈洗腳的服事。你必須謙卑,脫下你的外衣。脫下你的外衣,意思就是降卑你自己,倒空你自己,從你身上拿去一些東西,剝去一些東西。(約翰福音生命讀經第二十七、二十八篇) 



『訪問臺北市召會見與聞』

屬天貓纜 相調自然

10 28日午後,我們至台北33會所相調,當地聖徒陪我們搭「貓空纜車」。雖曾在幾年前與親友一同坐貓纜,但這次和聖徒來,感覺格外屬天、溫馨,聽著弟兄姊妹談著自己的孩子、小羊、得救見證…..

很自然的熟悉了。接待我們的曾姊妹看見我未著外套,立刻把她的外套給我穿,她直說我比較需要。這外套溫暖了我的身子,也溫暖了我的心,在此看見「捨己」的實際。

殷勤服事 心存盼望

在姊妹的身上還看見「殷勤」,以及像神那樣「不肯放人」之愛。在她心上有一些羊,雖然幾年沒聚會了,但她仍然常常想到她們,常常邀他們來家裡,或聊聊或吃飯,雖然不一定邀成功,而她的字典裡似乎沒有「灰心」。「這位久不聚會的聖徒曾在一次聚會中把自己和全家奉獻給主,我一直記得,相信主也一直記得。」姊妹和緩卻堅定的聲音使我想到「信心的工作」、「愛心的勞苦」、「盼望的忍耐」。反觀自己呢?光是想到所在召會諸多的浪子,便感腿酸手下垂,我所需要的就是一再「仰望神」、「不停止禱告」吧。當晚將近10點一對青職夫婦總算在一邀再邀之下出現,曾姊妹端出熱騰騰的湯麵熱切招呼,因在電話中得知他們因工作緣故尚未用餐。我張大眼睛看著那鍋麵,衷心企盼自己早日能夠如此柔細和殷勤。我還注意到姊妹雖然忙進忙出,但她總是盡可能的將家中客廳、餐廳…..每一處都收拾得井然有序、一塵不染,因為她的家「隨時」為著聖徒打開。我很需要學起來,才不至常於聖徒臨時造訪時驚慌失措,如臨大敵的收拾、打掃。

真實敞開 當作家人

看見姊妹們相調得很好,熟悉彼此的小羊、彼此的家中擺設----當我要找曾姊妹家的廚餘桶時,另一位姊妹立刻告訴我那隱密之處。這使我想到:來過我家的聖徒大多不清楚廚餘桶的所在,因我常在他們表示要幫忙飯後服事說「廚房太亂了,碗盤放在桌上,我們收就好。」說的雖是實話,但有時太客氣也會妨礙相調及建造。弟兄提醒我們要改觀念,「要把弟兄姊妹當作家人!」「若是我妹妹結婚,我會時間到了才出現嗎?我一定會提早到。」結婚聚會、安息聚會……把弟兄姊妹當家人,甚至在聚會前就已經和他們未信主的家人演練一、二遍流程,使親人不陌生……「有的聖徒家人嚥下最後一口氣時,我們都在場。」

自始至今 把家打開

現在曾弟兄夫婦的公司打開作區聚會,新家打開為著「排」或顧惜牧養,但他們不是等到有錢有閒才把家打開,早在一結婚每個月花6000元租房子(和另外4位姊妹合住)時就將家打開。後來3個孩子陸續來到,工作、家庭、召會,忙得不可開交,連幫孩子洗澡都手忙腳亂。『那就洗戰鬥澡啊!』前面弟兄如此說,姊妹就單純順服,難處雖多,主一一帶過,從租一個房間,到租一棟房子,至今擁有二棟房子,他們始終「家打開!」

身體配搭 老少咸宜

第二天早上我們在會所聚會,看見有人搬桌椅、有人備茶點,各環各節配搭得很合宜,不是「總管弟兄」或少數人的事,而是整個身體的服事。吃飯時交通得知一位新人,信主後因工作忙,表明每週只有一個晚上可以分別出來,母羊鼓勵她參加「禱告聚會」,「因為這樣她就知道召會的行動,就可以量力跟上。」而這位小羊也的確漸漸增多「分別給主」的時間,一年下來,她家人希奇召會到底如何吸引人,為什麼使一位年輕人甘願熱切的「常跑醫院和殯儀館?」(那陣子常有這方面配搭看望的需要)我當下才大悟:原來邀人不必太多慮。次日便邀一位新人參加田中一位弟兄的安息聚會。「我的小孩子去這麼『肅穆』的場合……合適嗎? 」「就是一同唱詩歌、聽見證,我們家小朋友也會去!」後來這新人在聚會中看見:年長者於桑榆晚景之際得著主,將是何大的盼望!她還提醒我要多關切尚未得救的母親,陪我為此禱告!感謝主,相調開百路!                                 (北斗召會陳羅麗玲姊妹)

報告事項:


報告及禱告事項※※※※※※※※※※※※※

一、追求進度:長老訓練晨興聖言第五篇

二、彰化縣大村鄉召會成立日期是11/26

三、彰投區負責弟兄上山交通

1、日期:11/18~19

2、地點:埔里箱根溫泉會館

3、請準時赴會

四、臺灣福音工作秋季全時間展覽

1、日期:11/19 1900~2100

2、地點:彰化市召會聚會所

3、對象:各地青職聖徒

五、關於菲律賓訪問行程

1、日期:2012年1/31~2/7

2、費用:23,000元(不含簽證費用)

3、負擔:訪問菲律賓南島眾召會

4、相關事宜請看通啟,目前已經報名十餘位

六、請關注海外開展奉獻款

1、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奉獻袋上註明為海外開展用

2、彰投區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500元,請在奉獻袋上註明為彰投區開展用

七、賴弟兄年底赴美國參加冬季現場訓練;出發日期為12/21;此次參加花蓮隊;接待在加州哈崗召會

禱告事項:

一、為大村鄉召會成立與開展

二、眾召會各環之相調的實行

三、各召會人數成長年底達成目標


彰南六處召會人數報表

報表日期:2011/11/6

召 會

晨午

晚興

達成

禱告

排生活

兒童排

少年排

上週

主日

去年

基數

主日

申言

兒童

主日

少年

主日

受浸

受浸

累計

社頭南 

18

90%

4

6

 

 

26

20

1

2

 

 

1

社頭北 

11

42%

6

3

 

 

22

26

7

2

1

 

5

小 計 

29

63%

10

9

 

 

48

46

8

4

1

 

6

田 中

26

72%

5

16

16

9

32

47

26

9

5

 

2

北 斗

16

66%

13

16

10

 

41

24

13

2

3

 

10

永 靖

9

36%

4

10

 

 

20

25

11

 

 

 

2

埤 頭

11

52%

4

22

 

6

26

21

17

2

7

 

2

二 水

8

72%

6

19

4

1

16

併入

田中

10

4

2

 

59

合 計

99

61%

42

92

30

16

183

163

85

21

18

 

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