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ing 063 

彰南六處召會週訊

社頭鄉召會聚會所:社頭鄉民權路188號           TEL 04-8732454

田中鎮召會聚會所:田中鎮中正路605號           TEL 04-8743801

北斗鎮召會聚會所:北斗鎮中山路2段445巷81號  TEL 04-8885666

永靖鄉召會聚會所:永靖鄉福德巷9號             TEL 04-8228872

埤頭鄉召會聚會所:埤頭鄉彰水路3段572號       TEL 04-8920163

二水鄉召會聚會所:二水鄉民族路17號            TEL 04-8797856

Mailhifi.dt990@msa.hinet.net


『召會生活需要相調』


神命定之路的架構是福、家、排、區;內涵是生、養、教、建。今天在主恢復裡面的聖徒,大體上都能認同這樣的實行,因為這種實行是合乎聖經所啟示事奉神的路。

但要完成合乎聖經所啟示事奉神的路,期貫穿的命脈卻是在於晨興、禱告、相調。

召會生活的生活化

以下摘自職事信息:

召會生活成了家常便飯,隨手可得。這樣的實行,使召會滿有活力和影響力。舉例來說,昨晚李師母告訴我:『晚餐後我要去看我同學受浸,她得救了,今晚要在六會所受浸。』我問她:『有沒有受浸聚會?』她說,『沒有。』這的確與從前大為兩樣;但還不彀,還得更自然、更生活化。我盼望每天都有人在聖徒家的浴缸裏受浸歸主。這將會帶進召會的大復興。(新路實行的異象與具體步驟,219頁)

無論我們在召會聚會中所採取的方式為何,在我們基督徒生活中,我們都需要是活的。我們的光景若和上一週、上個月,甚至和去年一樣,就實在是真正的『形式』。我們不必考量聚會的情形;我們自己的生活如何?一個剛強的召會即使沒有正式的聚會也能是活的,但如今看來,我們只有聚會而不活。正常的召會生活百分之二十五在於聚會,百分之七十五在於生活,但我們卻把它倒過來,只有不到百分之二十五的生活;我們若沒有聚會,就沒有甚麼召會生活剩下來了。(為著召會的建造正常結果子和牧養的路,第二章,29頁) 』

這裡有一些話相當摸我們現在的光景:『召會生活成了家常便飯,隨手可得』。從這光中來看,相調不是一個月一次,或是兩個月一次的事,乃是如李弟兄所講的-家常便飯。我們來在一起相調應該是再自然不過的,應該是再家常不過了。但我們今天仍然有點偏離了正常的相調生活。非得弟兄們安排、非得外出才叫相調,事實上那比較多的成分是旅遊。(雖然裡面還是有相調的成分在內。)

我們回過頭去看聖經中神如何與人相調;創世記十八章記載耶和華神來拜訪亞伯拉罕,當天亞伯拉罕請客;他請的客人是神自己以及兩位天使。請神用飯-這是全天下最大的事情,比請今天的美國總統歐巴馬用飯大多了;但聖經確記載得再自然不過了。在那個飯局裡面,彼此噓寒問暖;神所關切的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問題(創十八1~15);用飯完畢,耶和華臨行,亞伯拉罕送行;接著論到神關切祂即將毀滅所多瑪,但在這城裡有一個義人,這個需要有一人可以為羅得禱告。(16~33)在這麼重大的行動裡面,神是藉著與人相調來完成他的定旨的。

當天的飯局就是麵食和一隻小牛犢;在那個飯局裡面,彼此是親切的、氣氛是愉快的、交通的問題是實在的、關切是真誠的。沒有嚴肅的氣氛,不像西乃山上的講話讓人發抖。乃是愉快到如同親密朋友彼此間的和諧相處。這是聖經中所啟示的相調最佳例證。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我們今天需要回到聖經去看看、去學習彼此相調的功課;一再細讀創世記十八章,多禱告,對我們之間如何相調,如何建造相信能產生許多新的亮光。

(主內賴兆芳弟兄)



『禱告聚會追求信息』 


你的活力排今天的光景怎樣(續)

貳 你有否使你的新人重新焚燒起來?

我們信徒已經得了重生,蒙神作成新造。在我們裏面有一個新人,這新人需要重新焚燒起來。但是大多數時候,我們將這新人擺在一邊。我們必須一直使我們的新人重新焚燒起來。

我們要使我們的新人重新焚燒起來;要這樣作,惟一的路是藉著經常不斷的禱告。所以聖經告訴我們,要不住的禱告。(帖前五17。)一旦我們停止禱告,我們的新人立即就需要重新焚燒起來。使我們的新人重新焚燒起來,不是一件普通的事。很少基督徒知道怎樣使他們的新人重新焚燒起來。

參 你有否使你的燈再得充滿?

你有否使你的燈再得充滿?這個問題是根據馬太二十五章。五個智慧的童女有油在她們的燈和器皿裏。(4。)但難處是出在愚拙的童女身上,她們忽略了使她們的燈再得充滿。(3。)我們能藉著花時間與主同在,使我們的燈再得充滿。這不是單藉著禱告。首先,我們必須禱告,使我們的新人重新焚燒起來。然後我們必須與主在一起,使我們的燈再得充滿

根據我的經歷,為著這事我們至少需要半個小時。我們這樣與主在一起,一個小時是合式的時間。

這不光是禱告而已,乃是與主在一起;不光是讀經而已,乃是與主在一起;也不光是默想一些聖經金句而已,乃是與主在一起。這樣,你就能再得著充滿。使你的燈再得充滿,是藉著花時間與主在一起。

肆 你有否使你的火挑旺起來?

在提後一章六節保羅告訴提摩太,要使他裏面神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我們可能有火,但那火快要滅了。我們必須挑旺我們裏面的火,直到我們焚燒起來。我們就會為著主的權益而靈裏焚燒

伍 你有否開始與你的同伴有親密而透徹的交通?多少次?

與你的同伴有真實親密而透徹的交通,是一件特別的事。你已往所有的交通,可能都不是那麼親密而透徹。你必須向你的同伴敞開你自己。禱告是使你的新人重新焚燒起來之路;花時間與主在一起是使你的燈再得充滿之路;現在你必須向你的同伴敞開你自己。

陸 你是否不斷的有悔改的禱告?

悔改的禱告是一種特別的禱告,是我們必須不斷持守的。如果禱告而沒有悔改,那個禱告就幾乎是徒然的。即使我們沒有發脾氣,也沒有口出惡言,我們仍然是有罪的。所以當我們來禱告,也就是來取用屬靈食物的時候,我們必須洗手,洗手就是悔改。我們應當說,『主阿,我仍然需要你的赦免,我仍然需要你寶血的潔淨。』然後我們纔可以禱告。我們洗手以後,就可以喫東西。

我們都需要特定的時間悔改,使我們可以禱告。我們能禱告到甚麼程度,在於我們悔改到甚麼程度。但以理在他的書中立了一個好榜樣。在但以理九章,我們看見他禱告時,有很長的悔改和認罪。當他禱告認罪時,他得著關於七十個七的啟示;但是但以理九章大部分是說到他的認罪。他不僅為自己悔改認罪,也為他的同胞和先祖悔改認罪。所以你為自己悔改時,常常也必須為召會悔改。不要忘記召會,因為你與召會是一。如果你是污穢的,你的召會也必定是污穢的。

在新約裏,有一段時間是為著管教鬆懈的基督徒的。新約聖經說,那些不忠信、鬆懈的基督徒,在主回來時,要被扔在外面的黑暗裏。(太八12,二五30。)我們必須有活力,使我們能被帶到成熟,好在來世得著主的賞賜,而不必受主的管教。這就是為甚麼我們必須不斷有悔改的禱告。(摘自活力排的訓練與實行第四篇) 



【相調實行的摸著】


一、訪問負擔的源起:

已過七月份的新路成全聚會,帶給我們『相調是貫穿新路繁增的中心線』-要調生活、調心、調靈、調觀念、調負擔、調行動,但反觀我們的光景,還不知如何『相調』;實行過程『榜樣』更是缺乏,因此要把相調實行出來,需我們加緊腳步學習。

在身體裏有活路!因此我們想在要來的日子裏,與弟兄們當面的交通-深入的摸著弟兄們所說『相調』的實行;甚至住一住、進入他們的召會生活裏,也實際的研討新路的秘訣-踏進繁殖擴增的律。進入『相調的實行』!願主祝福這次的行動,帶下更多的祝福。

二、開始了這一次的北上訪問的行程

1028下午到達台北第三十三會所,原本以為會留在會所好好交通,沒想到服事弟兄已幫我們安排好出外坐貓空纜車,藉著坐覽車的過程,已是很好的生活相調,跟幾位陪伴的弟兄好好交通。聽到弟兄珍賞弟兄們得救過召會生活的過程,可見彼此之間已交通的非常透徹。甚至安排接待的家庭,也是精心設計,在一個月前,弟兄就要求將訪問的名單快速的傳給他們預備,又經過幾次的往來安排及修正,發現弟兄安排事情的精心細緻,且有充分的時間補足不夠的地方,也就是達到都一致的情況,感謝主!開始了這一次的聚集相調。

接待我家的曾弟兄,也是三個孩子的家庭,難得的是在台北有這麼大的空間,接待我們一家五口;藉著交通、藉著相調,摸著召會生活有一班弟兄姊妹,為著主的權益,不顧自己,餵養照顧主的羊,聽聽他(她)們的交通見證,發現他們的見證非常扎實、非常激勵人,主的靈非常生機活潑的做到他們裏面,也團體的彰顯出來。

三、願主也做到我們裏面

短短的一整天的時間,幾個重要的點交通,第一聚會從注重『會』轉到注重『人』;第二從注意『方法』而轉到要注意『靈』;第三從看重工作的『果效』轉到看重『生命』。

看到弟兄唱詩歌操練靈的享受,及給剛得救還不老練的聖徒操練,一再的看見新路的精神做到他們裏面,想到----積極取代消極;信取代不信;能取代不能。召會的生態環境……浪子願回家、新人樂留下…..

弟兄們勉勵我們要下定決心做出來-我們求主也給我們這個恩典,增區増排上預備好,藉著交通、相調、禱告,讓主在我們中間有路。(北斗  陳立儒弟兄)

 


報告事項:


報告及禱告事項※※※※※※※※※※※※※※※※※※※※※※※※※※※※※※※※※※※※※※

一、追求進度:長老訓練晨興聖言第四篇

二、彰化縣大村鄉召會成立日期是11/26

三、彰投區負責弟兄上山交通

1、日期:11/18~19

2、地點:埔里箱根溫泉會館

3、此次開放負責弟兄的姊妹可以前往參加;房間有限,請速速報名

四、臺灣福音工作秋季全時間展覽

1、日期:11/19 1900~2100

2、地點:彰化市召會聚會所

3、對象:各地青職聖徒

五、彰投區青少年特會今天在員林鎮召會聚會所聚會展覽

六、二水鄉召會10月份訪問台北市召會東區行程日期延後。

七、關於菲律賓訪問行程

1、日期:2012年1/31~2/7

2、費用:23,000元(不含簽證費用)

3、負擔:訪問菲律賓南島眾召會

4、相關事宜請看通啟

八、關於永和召會辦理之以色列訪問行程

1、日期:2012年3/17~31

2、路線:途經埃及、以色列、約旦

3、相關事宜請與賴兆芳弟兄聯絡

九、請關注海外開展奉獻款

1、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奉獻袋上註明為海外開展用

2、彰投區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500元,請在奉獻袋上註明為彰投區開展用

禱告事項:

一、二水鄉開展後召會生活與實行

二、為大村鄉召會成立與開展

三、眾召會各環之相調的實行

四、各召會人數成長年底達成目標


彰南六處召會人數報表

報表日期:2011/10/30

召 會

晨午

晚興

達成

禱告

排生活

兒童排

少年排

上週

主日

去年

基數

主日

申言

兒童

主日

少年

主日

受浸

受浸

累計

社頭南 

11

55%

4

11

 

 

20

20

5

 

 

 

1

社頭北 

7

26%

2

6

 

 

25

26

 

3

4

1

5

小 計 

18

52%

6

17

 

 

45

46

5

3

4

1

6

田 中

27

72%

7

22

19

6

35

47

30

5

4

 

2

北 斗

14

58%

9

17

5

1

30

24

18

1

2

 

10

永 靖

11

44%

4

11

 

 

18

25

10

 

 

 

2

埤 頭

10

47%

5

23

 

7

25

21

15

 

9

 

2

二 水

7

72%

7

17

6

3

19

併入

田中

13

4

3

 

59

合 計 

87

53%

38

107

30

17

172

162

91

13

22

1

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