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ing 061

彰南六處召會週訊

社頭鄉召會聚會所:社頭鄉民權路188號           TEL 04-8732454

田中鎮召會聚會所:田中鎮中正路605號           TEL 04-8743801

北斗鎮召會聚會所:北斗鎮中山路2段445巷81號  TEL 04-8885666

永靖鄉召會聚會所:永靖鄉福德巷9號             TEL 04-8228872

埤頭鄉召會聚會所:埤頭鄉彰水路3段572號       TEL 04-8920163

二水鄉召會聚會所:二水鄉民族路17號            TEL 04-8797856

mailhifi.dt990@msa.hinet.net


『相調的內在意義-神人聯調』(上) 


詩歌附五首頭一句「何大神積,何深奧秘,神竟與人聯調為一」,說出神今日的工作就是要與人聯結調和,這是祂原始的心意,從創世以來神希望達到的就是這個,神之所以希望人喫生命樹,就是說出祂願進到人裏與人調和,但我們知道人失敗了,不但沒有與神調和反而與善惡知識樹所豫表的撒旦調和,以致人墯落了。

神在人身上的目的似乎是失敗了,但我們看見神不放棄人,祂揀選了亞伯拉罕,賜福給他且給他應許,使他成為大國好叫萬國因他的後裔得福,這後裔就是基督,到了新約這位基督(神的受膏者)果然降生成為人的形狀,過人生的生活(這是第一個神人調和的神人),末了為人的罪釘十架,死後埋葬三天復活,並成了賜生命的靈吹到門徒們裏面,從此神與人的調和擴大到一群人裏面,再藉著福音的傳揚,使相信的人都有了神的生命,召會成立,神在地上得著團體的神人調和,這團體乃是一個生機體就是宇宙的身體,以祂為頭,至終到了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將是神人聯調的終極完成。

根據這個異象,我們看見神為了祂的經綸作了許多,從永世裏神就計畫,時間裏來創造,人墯落之後又來救贖,救贖之後又進人裏與人聯調,而這些與祂聯調的人被作成祂的身體、作祂頭的肢體,最終這身體要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就是神人聯調的宇宙合併,神經綸的目達到完成。

在這神聖的神人聯調裏,你在其中,我也在其中,不是你與你的神,我與我的神聯調,彼此不相關聯,乃是你與這位神相調,我也與這位神相調,我們眾人與同一位神相調。不是你有你的生命,我有我的生命,乃是我們同有一個生命,你在這一個生命裏我也在這一個生命裏,即使全世界古今中外千千萬萬的信徒,還是只同有這一位神,也同有這一生命,自然而然,我們與神是一,我們彼此也是一,這一個神人聯調太偉大了、太榮耀了。從獨一的基督擴大成許多的信徒,而許多的信徒又在祂裏面成為一個實體,這就是神永遠的心意,我們能在其中有分這聯調,豈不太奇妙、太有福了,希望我們都有這樣的看見,並深入其中千萬不要以為平常,人竟與神聯調,人與人竟能聯調,在人類歷史中是從來沒有的,這怎不叫我們希奇又讚嘆!阿利路亞!

召會生活相調的例證

使徒行傳一章十二到十四節給我們看見,初期召會的建立是在使徒們的禱告與相調中起始的。

「有一座山名叫橄欖山,離耶路撒冷不遠,有安息日可走的路程,當下門徒從那裡回耶路撒冷去。他們進了城,就上了所住的一間樓房,…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兄弟,都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禱告。」

救主升天前囑咐他們在耶路撒冷等候所應許的聖靈,門徒們就照著主的吩咐禱告、相調了十天的時間,十天後五旬節來到,聖靈降下,產生了第一處的召會,因此,我門這樣說,召會的建立與產生不是藉著工作,乃是藉著禱告、相調產生的。

今天我們仍然需要像使徒行傳的起始一樣,常常來在一起相調,直到我們同心合意,被聖靈充滿,顯出相調的實際。

(主內王滬寧弟兄)



『禱告聚會追求信息』 


成為有活力的人,並前去使別人有活力

活力排是活而滿了活動的

我使用"活力"這辭時的領會是,活力排是活而滿了活動的。就屬靈上說,我們也許是活的,但我們不是有活力的,因為我們不是活而滿了活動的。有活力就是活而滿了活動。活力排是活而滿了活動的排。

成為有活力的路

我們已經清楚指明,產生活力排的路,乃是我們每一位必須領頭作有活力的人。我們要有活力,首先必須與主有透徹的交通。這交通會使我們看見自己完全是有罪的。然後我們會有徹底的認罪。自然而然的,我們會再次奉獻自己。我們會禱告說,"主啊,現在我願意把自己重新奉獻給你。"這樣,就會把我們帶進禱告的生活裏。一個人不達到這一步,就不會有不住的禱告。當我們經過交通、認罪和奉獻這幾步,就進入禱告的生活。乃是在這禱告的生活裏,我們把自己禱告到那靈,就是素質的靈,經綸的靈,包羅萬有的靈裏。然後我們就學習怎樣藉著操練我們的靈,跟隨這靈。如果我們是這樣的情形,我們就真是有活力的

此外,我們還需要彼此有透徹而親密的交通。我們可能是一排一排來在一起,卻沒有這種的交通。我們都非常保守。我們敞開自己,只到某種程度為止。關於我們的光景,我們喜歡遮蓋並隱藏許多事。結果就沒有透徹的交通。沒有透徹的交通,就沒有透徹的相調。這樣我們就看不見正確的彼此代禱,正確的彼此照顧,以及正確的彼此牧養。這指明我們不是那樣有活力。

採取行動去接觸不在排裏,還沒有活力的聖徒

當我們排裏達到十個聖徒時,我們就該分為兩排,每排五人。當一個五人的排帶進一個新人時,排裏所有的人都應當在這個新人身上作工,完全地恢復他,復興他,並使他有活力。這是一種彼此互相的工作。

我相信幫助我們更有活力的路,乃是去接觸人。如果我們再等下去,而不去接觸人,我們永遠不會有活力。我們必須每週分別一天去得人。

要有活而滿了活動的排,好得著人

我們要使我們的排聚會非常有趣味。如果我們的活力排聚會滿了真理,是活的,如果我們排裏彼此親密相愛,這就是一個很大的吸引。我們必須有一個活而滿了活動的活力排。然後,我們應當盡我們所能地帶進中年人。

我們的排應當不是冬眠的、無生氣的或冷淡的​​。如果我們的排是那樣的,就沒有人要來參加了。我們必須保守我們的排聚會非常有趣味,非常活,並且非常吸引人。主要用活的、有吸引力的、滿了活動的排聚會來得著人,使召會得著擴增並建造。

按照我的經歷,最吸引人的就是透徹的交通。在活力排裏,你們必須一直操練透徹、親密的交通。這要帶進愛裏彼此的關切。如果一個新人來到我們的排裏,看到這種親密、敞開、透徹的交通和彼此的關切,他就要受感動。他會說,他從來沒有看過人如此合一,如此相愛、彼此敞開、彼此關切。他會說,"這是我該在的地方。我必須在這些人當中。"這種親密的交通和彼此的關切、會吸引人,所以我們必須操練這事。

我們盡我們所能的,加強活力排。我們應當花費每一滴血、每一分力量以及每一分鐘的時間,加強我們的活力排,使活力排又美、又高,並且富有吸引力。這是我們為著得人所要著重的惟一的事。有許多事能吸引人,但都不像活力排這樣有效。(摘自關於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第二十四篇) 



【增場地申言所帶來的好處】


田中召會因著這段期間晨興人數逐步增加,在新路精神-人人盡功用的前提下,已過主日開始實行增場地申言;以下是因著增場地申言的實行所帶來之蒙恩的心得。

好處之一-親切又輕鬆

過去申言人數眾多,再加上有些弟兄姊妹坐在後排距離很遠,總覺得有些許壓力,且有疏離感。這週實驗增場地申言,弟兄姊妹全部都坐在第一排了,頓時感覺親切起來,再加上人數銳減,平常還在學習申言的我們,感覺申言時,再也沒有這麼多人盯著我們看了,壓力頓時減輕了。另外,大家看了人很少,也不得不說話,不得不禱讀,禱讀聲跟申言的聲音,一個接一個,大家禱讀申言相調在一塊,彼此更像一家人,感覺親切輕鬆,又符合新路人人盡功用的精神。(張國修弟兄)

好處之二-因開口而解渴

詩篇72篇的標題所羅門的詩,配合追求的進度主題:作王的基督藉著滋潤恢復地,很契合田中召會增場地的情境:作王的基督在召會,以祂自己作活水,使乾渴的人滿足,眾人都開口說話讚美坐在榮耀寶座上的王。過去受限於場地,沒有很強的動力為主說話,怕言不由衷,怕錯解主的話,如今形勢比人強,增了場地,剩一半的人,不申言,主像是盯著你說:你們事奉的不是啞巴的神,不是死人的神,是當受頌讚的活神。現在這個實驗,就是證明召會要走在新路上,在主的治理中,像雨滋潤地,田中的聖徒要發旺如地上的草。(張林秋雲姊妹)

好處之三-釋放靈、更踴躍

神永遠的心意,乃是要進到人裡面,作人的生命。所以,每天何等需要屬嗎哪的供應。感謝主!因者神的恩典,弟兄姊妹們願意進入晨興(晚興亦可)享受的行列,微曦出現,黎明即起,會所內充滿此起彼落禱讀的聲音,各地愛主的弟兄姊妹也透過任何的方式享受主話。被真理贖回光陰,蒙神悅納。

目前經統計晨興的人位曾多達廿六位,所以,經多次交通尋求後,弟兄們決定在主日聚集時,增兩個場地申言;讓有晨興享受的弟兄姊妹們都能盡生機的功用,人人皆可申言建造基督的身體。十月十六日第一次的實行,當天弟兄姊妹們都釋放靈,踴躍地為主申言,而讓我最驚訝的是最先申言的是金妹姊妹,不用經由提醒而主動申言,非常挑旺靈,申言率達八成,內心不僅充滿感動,也很享受弟兄姊妹的供應,願讚美榮耀主全歸於神!

神是賜美福的,每天能浸透在祂的恩言中,是我們極大的享受與祝福,我們不光接受祂的傾倒也要更多湧流生命,達繁殖擴增的目標。(鐘賴玫穎姊妹)

好處之四-熱絡、豐富

照著林前十四的教導我們要切慕屬靈的恩賜,尤其要切慕申言(1下)。因為,申言乃是建造召會(4下),且要為著召會的建造,尋求得已超越(12下)。我們都能一個一個的申言,為要使眾人有學習,使眾人得勉勵(31)。

有鑑於此,為著召會能有路得以往前,以突破多年來,主日聚會的聚會時間拖長且又無法讓更多得聖徒來申言;因此,在幾次的弟兄們來在一起多有交通即禱告尋求下,主帶領我們把申言聚會時段,再增加一個場地,讓聖徒們都有申言的機會,也因著召會多有人平日藉著晨、晚興,更多人已渴慕申言,往常大夥兒(三十餘人)聚在一塊兒,時間有限,通常就是那一班人(常申言者)在申言,其餘的不太申言

在增加一個場地申言後,平時主日申言人數約十一人,頓時翻了一倍,可見大部分人已建立晨或晚興生活的威力不小。增場地人數雖少了,但大夥兒申言變得更熱絡,更豐富了。(鄒志中弟兄)


報告事項:


報告及禱告事項※※※※※※※※※※※※※※※※※※※※※※※※※※※※※※※※※※※※※※

一、追求進度:長老訓練晨興聖言第二篇

二、冬季美國現場訓練

1、日期:12/26~31

2、地點:美國加州

3、報名作業:相關事宜請上台灣眾召會全球資訊網站看通啟

三、關於彰化縣大村鄉召會開展:這次大村鄉開展的日期是從9/23~11/26。歡迎各召會組隊前往配搭探訪叩門。

四、彰投區負責弟兄專項

1、日期:10/23 1530

2、地點:草屯教會聚會所

五、彰投區青職外出相調

1、日期:11/4~5

2、地點:迦南美地生態體驗園區

3、南投縣竹山鎮中山路7-88號

4、費用與報名請看通啟

六、社頭鄉召會10月29~30日訪問基隆市召會

七、二水鄉召會10月份訪問台北市召會東區行程日期延後。

八、全台姊妹集調赴會時間請務必準時,也請注意攜帶物品,以及個人盥洗用具等等

九、彰投區青少年特會改日期

1、日期:11/12

2、地點:中興新村

十、請關注海外開展奉獻款

1、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奉獻袋上註明為海外開展用

2、彰投區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500元,請在奉獻袋上註明為彰投區開展用

禱告事項:

一、二水鄉開展後召會生活與實行

1、會所團體晨興:聖徒、新人一齊來會所晨興得主話餵養 (週一~週六6:20~6:50)。

2、兒童品格園:兒童、家長、聖徒同來建立。

3、建立讀經小組:受成全得裝備。

4、新人家打開,初信餵養生命長大。

二、為大村鄉召會成立與開展,以及福音遊行

三、眾召會各環之相調的實行

四、各召會人數成長年底達成目標


彰南六處召會人數報表

報表日期:2011/10/16

召 會

晨午

晚興

達成

禱告

排生活

兒童排

少年排

上週

主日

去年

基數

主日

申言

兒童

主日

少年

主日

受浸

受浸

累計

社頭南 

12

60%

2

21

 

 

22

20

6

1

 

 

1

社頭北 

9

34%

6

16

 

 

23

26

10

3

1

 

4

小 計 

19

41%

8

37

 

 

45

46

16

4

1

 

4

田 中

26

70%

7

17

15

6

35

47

22

9

3

 

2

北 斗

17

70%

18

23

11

9

46

24

20

3

10

 

9

永 靖

9

36%

6

16

 

 

18

25

10

2

 

 

2

埤 頭

15

71%

6

19

3

6

24

21

12

2

8

 

2

二 水

7

70%

5

17

5

2

28

併入

田中

15

6

 

 

59

合 計 

93

57%

50

129

34

23

196

162

95

26

22

 

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