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ing 055 

彰南六處召會週訊

社頭鄉召會聚會所:社頭鄉民權路188號           TEL 04-8732454

田中鎮召會聚會所:田中鎮中正路605號           TEL 04-8743801

北斗鎮召會聚會所:北斗鎮中山路2段445巷81號  TEL 04-8885666

永靖鄉召會聚會所:永靖鄉福德巷9號             TEL 04-8228872

埤頭鄉召會聚會所:埤頭鄉彰水路3段572號       TEL 04-8920163

二水鄉召會聚會所:二水鄉民族路17號            TEL 04-8797856

mailhifi.dt990@msa.hinet.net


相調-請青年人到家中愛筵 


實際的相調-關心青年人

這段期間全臺島在聖靈的水流中逐漸看重得青年人的工作。尤以這次特會更着重說到得青年人的重要。我們回過頭來看看主僕李常受弟兄與我們同在時所說過的話。

『神的仇敵撒但的目標,乃是要破壞並霸佔人。主為着祂的行動來找青年人,因為年長的人所受的破壞和霸佔可能更多,年紀較輕的人可能比較不受破壞和霸佔。…』

『提後三章一至四節說到愛自己者、愛錢財者、和愛宴樂者。保羅寫第二封書信給提摩太的時候,羅馬帝國十分腐敗。有些學者把五○年代以後美國的情形,和第一世紀時羅馬帝國的情形相比較。原則上,凡是今天我們在此所看見的一切邪惡事物,在第一世紀時也都有。今天全世界各地,青年人都是愛宴樂者。運動、娛樂和消遣,完全是宴樂。同樣的,第一世紀末了,羅馬帝國衰落的時期,人們也是追逐宴樂。他們發明新的宴樂。就某種意義來說,今天在美國的娛樂不是新的。我們僅僅是歷史的重演。歷史告訴我們,羅馬帝國的衰落,主要是由於追逐宴樂;許多的不道德是從追逐宴樂而來。那毀壞了羅馬帝國。

保羅要提摩太知道,當人成為愛自己者時,艱難的時期就要來到。歷史告訴我們,羅馬帝國衰落的時期,羅馬人是愛自己者。他們不在意任何人,只在意自己。當然,他們也是愛錢財者。己、錢財和宴樂,總是並行的。己在那裏,那裏就有愛錢財和追逐宴樂。人在這種光景中,就被神以外的事物完全破壞並霸佔。他們是愛自己者、愛錢財者、和愛宴樂者,卻不是愛神者或愛良善者。

一九五八年我來到美國,從那時起,我大部分的時間都住在這裏。照我的觀察,這個國家在一九五八年時,在道德上還不像今天這麼糟。我看見這敗壞的開始。這敗壞絕大程度是開始於一九六三年左右。那個時候,嬉皮運動以其不法、毒品、與不道德開始了。這是人類歷史的重演。從一九六三年起,許多邪惡的事在這個國家的青年人身上發生,因為那狡猾的古蛇撒但的用意,乃是要破壞青年人,阻撓神的定旨。

讚美主,在這樣頹廢的情形當中,祂眷臨了我們許多人。我們中間許多青年人,不僅被神抓住,也被祂佔有。他們被祂“奪取”了。撒但破壞人,但神“奪取”人。撒但破壞人,使他們在神的定旨上無用;但神奪取人,使他們在撒但的目的上無用,就是在愛錢財和愛宴樂的目的上無用。為甚麼這麼多青年人要參加召會的聚會?他們為甚麼不要追逐運動或消遣?乃是因為他們被奪取了。六十多年前,我被神奪取了。我是一個非常活躍、有雄心、並有幾分聰明的青年人。然而有一天,我被神奪取了。許多次我想要回到我的舊路上,但因着我被奪取了,我就回不去。我們已經被祂抓住並佔有了!』(摘自:與青年人的交通)

今天的世代如何陪同年輕人走過這個撒旦霸佔的世代?我們需要起來關心青年人。我們可以愛筵他們,把他們請到家中一同用餐。這次青職特會中,弟兄告訴我們,愛筵的時候愛要大、筵可以小。事實上青職聖徒並不在意喫甚麼、喝甚麼,青職聖徒需要的是愛,特別需要我們作負責弟兄們的、中壯年的聖徒、年長的聖徒,逐一把他們邀到我們家中與我們一同生活。若是可能,同住一晚是更好。年輕的聖徒也要學習彼此接待,彼此學習愛筵,這樣我們的召會生活必定為主得着大量的年輕人。(主內賴兆芳弟兄)


『禱告聚會追求信息』 


我們要追求的五個關鍵點

貳、追求裏外都被那靈充滿

首先,我們要禱告,使我們能與別人在愛裏調在一起。其次,我們要追求那靈。我們該不斷地禱告:"主,充滿我,將你自己作為那靈傳輸到我全人、我的構成裏面,將你自己作為能力的靈澆灌在我身上。"每天我們都必須禱告。這該是我們的操練,直到主回來。

叁、操練我們的靈不住地禱告,好贖回光陰

第三,我們要操練我們的靈(提前四7)不住地禱告(帖前五17),好贖回光陰(弗五16)。我們需要每天實行這個。一位作家庭主婦的姊妹,可以一邊作飯或洗盤子,一邊禱告,這就是不住地禱告。

我們需要儆醒禱告,因為我們每天都在爭戰中。母親可能會向她的孩子發脾氣,但是就算她向主承認她的失敗,也不是個好榜樣。孩子們可能得着了無法磨滅的印象。因此,他們被冒犯了,母親在撒但面前乃是個失敗者。我們基督徒的生活每天都是一場爭戰。我們不是與血肉之人爭戰,而是與諸天界裏那些主治的、有能的、執政的爭戰(弗六12)。撒但和他的從屬正在看我們過怎樣的生活。他們儆醒地看着一位姊妹如何對待她的孩子和丈夫。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時時禱告。

釋放我們的靈惟一的路就是禱告。我們不該以我們習慣、天然、重複和作文章的方式禱告,我們要禱告新的項目。我們可以為活力排中所有的聖徒禱告。每位聖徒都應該有一分活力排全部聖徒的名單。當姊妹們洗盤子的時候,她可以把這名單放在旁邊,並且禱告:"主,記念某某姊妹,記念某某弟兄……"這乃是真實的禱告。這不是作文章,也不是浪費我們的時間和消耗我們精力的長禱告。我們可以為眾召會,為全世界各地的召會禱告。我們需要不住地禱告。

我們也該為更新、變化並模成基督的形像禱告。這樣我們每天將會得到某種程度的變化。我們會與三年前,甚至三天前不一樣。每一天我們都需要更新、變化和模成。這是我們活基督並建造為三一神的生機體的路。這乃是真實的召會生活。

肆、不照我們自己的方式,乃照配搭的方式行事

第四,我們需要受成全以配搭的方式行事,不照我們自己的方式行事。我們不可能一夜之間就變成夠資格且裝備好的活力排成員。我們需要幾個月來建立自己。我們必須禱告,使我們能被調和,能被那靈充滿,能藉着不住的禱告贖回光陰,並且在服事中,願意放棄我們的自由,不照我們自己的方式,乃照配搭的方式行事。

伍、對付我們的個性、性格和怪僻特性

第五,我們要為着對付我們的個性、性格和怪僻特性禱告。在召會生活中,這三件事是最難對付的。我們都有己,我們的己就是由個性、性格和怪僻特性構成的。

我們需要從主領受憐憫,使我們安靜的個性得着內裏的、新陳代謝的改變。我們需要禱告:"主,憐憫我。更新我,變化我。變化我全人的每一部分,變化我的日常生活,變化我在召會生活中對你的事奉。變化我禱告的方式,尤其是在聚會中禱告的方式。" 我們需要領悟,我們出於天然人所作的一切,都不蒙主悅納。

有些聖徒們多年來忠於主的恢復,但他們一直是老樣子。保羅在林後四章十六節說,我們需要日日更新。我們該與三天之前不同。一天過一天,我們需要藉着更新而變得不同。若我們從未大聲喊叫,我們應該被變化,大聲喊:讚美主!

因着我們停留在天然的個性裏,在我們中間就看不見真實的召會生活。我們失去了我們的衝擊力和影響力。我們是一班忠信事奉主的人,但我們只是例常地、按部就班地事奉和聚會。結果,沒有新人在我們的照顧之下,召會也停頓了。對這種情形的救治就在於活力排。我們都必須被變化。(關於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第十五篇)



【北海道之行札記】


當得知彰投區召會欲組團前往北海道札幌召會相調時,不知怎麼的,內心極為渴望和弟兄姊妹一起出訪相調。在中興會所行前的交通中,知道有來自十一處召會四十二位弟兄姊妹和福音朋友同行,看出大家對相調的渴慕。當時心中還有一些掛慮的事:護照過期、是否能請五天假?姊妹的課能否順利調開?母親的身體是否穩定?實在需要主的成全和保守。

隨着出國時間越來越接近,之前所掛慮的事,已一一獲得解決,使我們得以放心出國相調。八月十一日下午三點半到達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心裡有一股新奇的興奮。因為是頭一次來日本,所以很想多認識日本的人事物,以增廣見聞。頭一站是距離機場十多分鐘路程的印地安水車,此水車設於較寬河流的旁邊,用途是把迴游的鮭魚打上來,進到上游的河道,以便促使其達到繁衍的目的。然而我們早到約一個月,尚未見到鮭魚的蹤跡。但是光看到市區的河道是如此的清澈見底,可讓鮭魚迴游,大人小孩在其中泡腳,真不知道市區的廢水又流到哪裡去了?

晚上住宿於定山溪溫泉飯店,此飯店空間寬敞,設備上皆極為貼心,令人賓至如歸。餐飲非常豐富,可盡情享受,與已往對日本料理量少昂貴的印象大異其趣。約八點左右,有六位札幌的弟兄姊妹來看望我們,大家都非常歡喜。透過翻譯的弟兄,彼此有更進一步認識和交通。他們沒有等到四天後,而是在我們抵達的頭一天,即開卅分鐘的車程來和我們交通,實在是主裡親人切切想念的活出。

經過了三天的旅遊,看了很多北海道的風光美景、花草樹木,享受了豐盛的食物。八月十四日終於來到了此行最主要的目的地-札幌召會,這是北海道惟一的召會,人數約五十人,卻是主在北海道福音行動的重要據點。在主的主宰下要得着更多北海道的青年人,脫離傳統的束縛及撒旦的捆綁,讓主的名在此得着尊大。

主日聚會中大家或用中文或用日文唱“頭一次的愛”靈裡相調被喜樂的靈充滿洋溢。弟兄們生機配搭交通線西、二水、中寮、竹崎福音開展蒙恩見證,也介紹了札幌召會的歷史及當前的行動,並配搭福音短講,使人受激勵得供應。詹德麟弟兄就在會後受浸了。原來他老人家懂日文並藉此來日本旅遊時,想請教日本人信主的緣由,至終主的救恩臨及他,哈利路亞!

北海道有台灣的兩倍大,人口僅伍佰萬,地廣人稀,主要發展農漁畜牧業,環境相當優雅。人們也很重視環境的美觀,不見屋後或牆角的髒亂,井然有序,若欲拍照取景,似乎各個角度皆可入鏡。目前在北海道大學旁,有一個家打開經營咖啡屋,每周四有學生小排,人數約二十多位。願主祝福這裡的福音工作,把更多青年人加給札幌召會。【社頭召會蕭榮勳弟兄】

 


報告事項:


報告及禱告事項※※※※※※※※※※※※※※※※※※※※※※※※※※※※※※※※※※※※※※

一、追求進度:詩篇結晶讀經晨興聖言第八篇

二、永和市召會四大組與彰化眾召會主日相調,日期:2011/10/9

三、二○一一年感恩節國際特會

1、日期:11/24~27

2、地點:美國加州聖何西市

3、報名作業:相關事宜請上台灣眾召會全球資訊網站看通啟

四、關於彰化縣大村鄉召會開展:這次大村鄉開展的日期是在9/23,彰南眾召會配搭前往傳揚福音的時段是9/26~10/2,請各召會安排時段前往配搭,週末晚上有福音收割,各召會也可以把福音朋友邀去聽福音。

五、彰投大區負責弟兄交通:日期9/25;地點另行通知。

禱告事項:

一、二水鄉開展後召會生活與實行

1、會所團體晨興:聖徒、新人一齊來會所晨興得主話餵養 (週一~週六6:20~6:50)。

2、兒童品格園:兒童、家長、聖徒同來建立。

3、建立讀經小組:受成全得裝備。

4、新人家打開,初信餵養生命長大。

二、九月份開學後各大學福音開展行動

三、為大村鄉召會成立與開展

四、眾召會各環之相調的實行


彰南六處召會人數報表

報表日期:2011/9/4

召 會

晨午

晚興

達成率

禱告

排生活

兒童排

少年排

主日

主日

申言

兒童

主日

少年

主日

受浸

受浸

累計

社頭南 

14

70%

2

11

 

 

16

9

 

 

 

1

社頭北 

9

34%

5

8

 

 

27

8

4

2

1

4

小 計 

23

50%

7

19

 

 

43

17

4

2

1

4

田 中

25

66%

9

20

9

6

37

15

10

6

 

1

北 斗

13

54%

9

13

7

 

21

4

3

5

 

9

永 靖

11

44%

7

17

 

 

22

9

3

2

 

2

埤 頭

13

54%

6

20

 

8

23

15

2

7

 

2

二 水

6

66%

2

8

6

1

19

8

6

2

1

58

合 計 

91

56%

40

97

22

15

165

68

28

24

2

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