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ending 054

彰南六處召會週訊

社頭鄉召會聚會所:社頭鄉民權路188號           TEL 04-8732454

田中鎮召會聚會所:田中鎮中正路605號           TEL 04-8743801

北斗鎮召會聚會所:北斗鎮中山路2段445巷81號  TEL 04-8885666

永靖鄉召會聚會所:永靖鄉福德巷9號             TEL 04-8228872

埤頭鄉召會聚會所:埤頭鄉彰水路3段572號       TEL 04-8920163

二水鄉召會聚會所:二水鄉民族路17號            TEL 04-8797856

mailhifi.dt990@msa.hinet.net


相調的目的 


 

一、神永遠的經綸─藉著神自己成為人,好叫人成為神,以產生生機的身體,作神的生機體,使祂得著擴增和彰顯。

要認識相調的目的,我們就需要來看神永遠的經綸。神永遠的經綸就是要產生生機的身體,作祂在生命裏的生機體,使祂得著擴增和彰顯。要完成這事,神自己必須成為人,好叫人成為神。祂是以聯結與調和的方式成就這事。至終,神和人的確聯結在一起,調和在一起。神成為人,好叫祂能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是在祂的神格上)像祂自己。(約壹三2。)祂成了這樣的人,生活在這地上三十三年半,經過並經歷人生,為要設立一個神人的模型。在這樣的生活之後,祂上了十字架,成就包羅萬有的死,在其中我們蒙了救贖。(來九12。)然後祂進入復活;在這復活裏,祂將蒙救贖的人帶進神裏面。這樣,聖經告訴我們,祂生為神的長子。(徒十三33,羅一4,八29。)同時,我們這些神所揀選、基督所救贖的人,都在那復活裏與祂一同出生,成為神的眾子。這就是神經綸的目的。

二、眾地方召會─達到神經綸的手續,而非目標。

神渴望將這一切神重生的兒女建造在一起,在基督裏成為一。因此,這些親愛的人不該是單獨、分開、分散的,乃該在他們的地方上被聚集在一起,成為眾地方召會。(啟一11。)我們也許以為,眾地方召會是神經綸的目標。然而,眾地方召會不是目標,乃是神達到祂經綸之目標所採取的手續。我們不該忘記,眾地方召會不是神的目標。我們都需要考量基督的身體這件事。我們有這辭,也有道理,但在實行上,我們沒有實際。相調的目的是要將我們眾人引進基督身體的實際。我寶貴眾地方召會,和你們一樣。但我寶貴眾地方召會,是因著一個目的:眾地方召會是將我帶進基督身體的手續。眾召會是身體,但眾召會也許沒有基督身體的實際。因此,我們需要在眾地方召會裏,使我們能被引進或帶進基督身體的實際。

三、基督宇宙的身體─眾地方召會在神聖生命裏的相調,而完成於新耶路撒冷,作獨一的生機體,使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得著永遠的擴增和彰顯。

要認識召會很容易,因為召會是看得見的;但要認識基督的身體並不容易。倪弟兄將眾地方召會,向我們這些受主吸引照著祂的聖經跟隨祂的人,講得十分清楚、寶貴。我們都寶貴眾地方召會。後來,倪弟兄進一步帶我們看見基督是我們的生命,那對我們是甜美、寶貴的。然後在一九三九年,他開始向我們揭示基督的身體。關於救恩、眾地方召會、以及基督是我們的生命,我們都接受他的職事;但關於基督的身體,我們中間很少人接受他的職事。我們沒有拒絕,只是無法進入其中。倪弟兄對我們說到基督的身體時,好像對牛彈琴。那時我聽見基督的身體一辭,我知道基督身體的道理,但沒有看見基督身體的實際。要進入基督身體的實際並不簡單。這就是為甚麼主的恢復在美國三十二年多了,但乃是到了近幾年,我們纔覺得需要進入基督身體的實際。這就是相調的目的。〈關於相調的實行第一篇〉

(主內莊景煌弟兄)


『禱告聚會追求信息』 


我們要追求的五個關鍵點

壹、追求調和

首先,我們需要藉著夠多而徹底的禱告,在愛裏調在一起。我們必須實行這種調和,直到我們見主。我們還沒有徹底地調和。要調在一起,我們需要釋放我們的靈。

事實上,我說我們需要釋放,不僅是指要禱告。當我們來到活力排聚集時,我們該藉著彼此敞開而釋放自己。我們可能在一起多年了,但我們並沒有真正彼此認識。反而,我們在某些​​事上喜歡向聖徒們隱藏自己。我怕我們沒有一位是真實敞開的。我們大家都假裝是活力排的"好"成員。我們可能準時到會,並表現得像悅人的淑女和紳士,但這是孤僻自封。我們不願在活力排中敞開地和聖徒交談,因為我們是孤僻自封的。我們若在基督裏有親密而徹底的交通,敞開的談話,就是得釋放。

我們不向別人敞開,是因為我們怕被別人知道。結果,我們就不能接受從主來的內裏的醫治。我們可能生了"腐爛"的病,但我們還想對別人遮蓋並隱藏我們的病。我們需要看見,我們活力排的其他成員就是我們的醫生。若是我們在排裏合式地向其他聖徒敞開自己,我們將會得著醫治。

當我們來在一起,我們可能覺得沒有什麼事可作。我曾經說過排聚集是召會生活的百分之八十;而排聚集的第一項就是聚在一起,以一種親密、徹底、自然而然的方式交通。也許一位姊妹會敞開說,"我受不了我的孩子。你們能否告訴我如何勝過我的脾氣?"我們為什麼不這樣地彼此敞開?在活力排中看不見親密交通的景象,只看見一種行為檢點的景象。每個人都很檢點,沒有人願意犯錯。這種情形我看見多年了,我厭惡這個。我要看見有心尋求的聖徒聚集成排來得著主耶穌。

然而,今天我們在哪裏看得見一個排裏的聖徒實行新約的啟示?有誰否認己?又有誰得更新、變化並模成那一位經過死與復活者的形像?漸漸的,我們流於實行例常的召會生活,但是,那靈在哪裏?主的引導又在哪裏?我們中間沒有多少那靈的引導;反之,你照你的方式活動,我照我的。有誰願受調整?有誰願意學習?若是我們沒有在裏面受調整併被變化,哪裏有召會生活呢?

我們失去了贏得罪人的衝擊力,因為我們只是一班行為檢點的人。我們沒有真正的屬靈,作為從上頭來的能力和衝擊力,幾乎在每一件事上,我們都失去了屬靈的衝擊力。在召會生活中,我們的行為舉止都不冒犯任何人,也不犯任何錯。但這不是召會生活。這只是一種拔尖的社團。然而,召會生活乃是一班愛耶穌、追求耶穌的人。

這些愛耶穌的人乃是蒙了重生,並繼續在凡事上學習否認己的功課,以至能被更新的人。他們的生活、事奉和聚會,不是憑著他們的行為和調整,乃是憑著聖靈的引導。甚至在對待他們的孩子和與他們的配偶談話的方式上,他們也被更新。

一位弟兄可能會承認:"主耶穌,我對我的妻子,無論在態度上,在裏面的感覺上,在表達上,在話語上,在聲調上都錯了。這些都是出於舊造。" 我們的話語可能是對的,但我們說話的聲調可能錯了。那個聲調不在靈裏。作丈夫的需要為著他們對妻子的裏面的感覺、態度、表達、聲調和話語,向主有這樣的認罪。我們需要向主承認我們對妻子說話不在靈裏。弟兄們在聖徒們面前也許可以裝假,但在妻子面前就不能裝假。許多時候丈夫對妻子的說話是不屬靈的。

這說出我們需要在凡事上被變化。主需要一班重生、更新、變化並模成神長子的人,這樣他們才能建造在一起。這建造就是基督的身體,也是實際的召會生活。

補救的方法在此。在我們的活力排裏,必須有夠多且徹底的禱告,使我們在愛裏和別人調在一起。無論我們什麼時候聚在一起,我們應當彼此敞開,好有親密且徹底的交通。

(關於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第十五篇)



初信成全聚會蒙恩


自從5月23日得救至今已二個多月,難得有機會參加全臺眾召會所舉辦的初信成全暨基礎造就聚會,我與姐妹一同報名參加這場成全聚會,很感恩李文義弟兄也陪同我們一起參加,在他一天半愛心的陪同下,讓我們對中部相調中心的成立沿革與北斗召會的發展過程有了更進一步的瞭解,讓我們對於召會生活有更深的體認。

我們所參加的基礎造就課程為A班-生命的認識:內容包括:

第一篇生命的定義、第二篇生命的感覺、第三篇生命的交通、第四篇三個生命與四個律、第五篇生命的出路,為這一天半所上的課程。對於以上的這些課程,我覺得非常的寶貴,如何認識生命?是我們身為人最重要的生命課題,如果沒能正確的體認,那我們跟其它動物就沒有差別。

 

我和弟兄 受浸三個來, 參加了這次的基礎造就課程,真是受益良多, 會場來自各地各的不同年齡的弟兄姊妹 ,因着屬靈的追求  因着主 耶穌的浸入, 弟兄姊妹們交通順暢 ,靈裡喜樂非常。

受浸後的日子,我們全家就經常的參加主日聚會和小排,因為過去的歲月已讓我們錯過太多,而當我找到心之所屬時,我只有更急起直追,當然有時也想我只是初信者為什要什們聚會都參加,但有時藉故錯過一個聚會,少了和主的交通、 少了和弟兄姊妹的交通、少了詩歌的滋養就會有若有所失之感,而現在總等著聚會時間的到來,一次次的課程無法抗拒的更堅定了我在基督生命的路。

從我第一次進教會到現在整整20年,主在我身上做足了工啊!

這其間我也曾走過佛教 、道教 、一貫道、 密宗 、我只得到更多的疑惑,蒙神照護 我不曾因此墮入假道學的陷阱 我沒有拜大師沒有歸屬宮廟 ,因為黑暗事件時沉時浮 ,叫人無法堅定走在這些宗教信仰中,這個社會上神棍和歛財之事多如牛毛,我只是看清且明瞭他們的所為,而那些都不是我所要的,便毫無罣礙的離開與捨棄,在我走過了這些的歷程後,神才出現引領了我和全家 ,感謝主不曾放棄我 ,最終仍走在主的光中。

 聚會時的交通和申言有時也帶給我一些困難,有些是自己明瞭和家人交通過就好,為什要要分享出來,心中有些不習慣,便常無言,而這次參加基礎造就課程後終於有了些感觸,我們的申言交通,可以喚醒他人的肯定,因着弟兄姊妹的肯定,自己的肯定得以延伸,每當與弟兄姊妹在一起,便會更懂得自己的真相,因為我們傳達出去的是真實的自己,從交通中得到訊息,也得到救治。感謝主的引領。

所有的課程都為着我們的需要,我在操練靈的課程中,在詩歌378 首裏被主聖恩感動, 我雖流著淚但我心裡卻明白而歡喜,為什麼基督流的寶血可以洗淨我們的罪,因着愛啊!就如父母親活著時為着我們承當一切苦難,去世後又把所有苦難帶走,他們受的罪擔負着我們,免去了我們的罪,這是父母為着我們都是如此…而主耶穌,更是為著全人類,他那無私而廣大的愛,更因著他為大家的罪而上了十字架,因著他的寶血洗淨了我們的罪,使我們免去罪的責罰,使我們得以更新重生。在父母死後的日子,我心裏常覺得有斷了根的感覺,而今我重新得到聯結,我有了主就有了父,更有了更多的弟兄姊妹,生命的供應和交通更加湧流,期許未來的生命能更加剛強、明亮、活潑、飽足、平安、寶貴地更多得著神的生命,感謝主的恩典 ,願 主耶穌的恩神的愛常與眾聖徒同在。阿們!                                

北斗召會洪慶宗弟兄、洪盧芳秀姐妹
報告事項:


報告及禱告事項※※※※※※※※※※※※※※※※※※※※※※※※※※※※※※※※※※※※※※

一、追求進度:詩篇結晶讀經晨興聖言第七篇

二、永和市召會四大組與彰化眾召會主日相調,日期: 2011/10/9

三、大村開展:

1.彰南眾召會配搭開展日期9/23~10/2

2.歡迎各召會安排日期前往配搭叩門

禱告事項:

一、二水鄉開展後召會生活與實行

1、會所團體晨興:聖徒、新人一齊來會所晨興得主話餵養 (週一~週六6:20~6:50)。

2、兒童品格園:兒童、家長、聖徒同來建立。

3、建立讀經小組:受成全得裝備。

4、新人家打開,初信餵養生命長大。

二、九月份開學後各大學福音開展行動

三、為大村鄉開展,使大村居民心敞開、接受主。

四、九月份各召會福音收割


彰南六處召會人數報表

報表日期:2011/8/28

召 會

晨午

晚興

達成率

禱告

排生活

兒童排

少年排

主日

主日

申言

兒童

主日

少年

主日

受浸

受浸

累計

社頭南 

14

70%

2

6

 

 

23

7

1

 

 

1

社頭北 

10

38%

4

12

 

 

21

6

2

1

 

3

小 計 

24

52%

6

18

 

 

44

13

3

1

 

4

田 中

23

48%

7

20

14

8

35

18

10

7

 

1

北 斗

14

58%

10

16

10

8

26

20

3

7

 

9

永 靖

12

48%

8

28

 

 

20

8

3

2

 

2

埤 頭

13

40%

6

16

 

4

23

14

 

6

 

2

二 水

7

51%

4

24

1

3

19

8

5

4

 

57

合 計 

93

56%

41

122

25

23

167

81

24

27

 

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