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ing 050

彰南六處召會週訊

社頭鄉召會聚會所:社頭鄉民權路188號           TEL 04-8732454

田中鎮召會聚會所:田中鎮中正路605號           TEL 04-8743801

北斗鎮召會聚會所:北斗鎮中山路2段445巷81號  TEL 04-8885666

永靖鄉召會聚會所:永靖鄉福德巷9號             TEL 04-8228872

埤頭鄉召會聚會所:埤頭鄉彰水路3段572號       TEL 04-8920163

二水鄉召會聚會所:二水鄉民族路17號            TEL 04-8797856

mailhifi.dt990@msa.hinet.net


『相調的實行』 


一、「相調」一辭的由來與思想:

讀經:利二1,4,13:『若有人獻素祭為供物給耶和華,要用細麵澆上油,加上乳香—若用爐中烤的物為素祭,就要用調油的無酵細麵餅—凡獻為素祭的供物,都要用鹽調和。』

聖經非常強調「相調」的思想,在舊約裡關於相調的豫表首先就是利未記中的「素祭」。「素祭」是由細麵調油,加上乳香並調鹽而製成的。「細麵」表徵基督的人性,正確適度,柔細均勻;「油」表徵聖靈,「乳香」表徵基督復活的馨香,「鹽」表徵基督十字架的殺死。細麵調油表徵基督的人性與神的神聖性情調和,因此,素祭表徵基督那超越、完美、被那靈充滿、並被復活浸透的生活,成為神和人的食物,使神與人同得滿足。

林前十17:『因著只有一個餅,我們雖多,還是一個身體,因為我們都分受這一個餅。』

在新約裡,使徒保羅將這素祭的豫表應用於召會生活中。他看召會是由細麵調油作的餅所組成的。麵的每一部分都是用油調和的,那就是相調。基督是那一粒麥子,而我們是祂在復活裡所結出的許多子粒,我們被磨成細麵,好作成召會這一個餅。所以,在這裡我們能看見聖經中相調的思想。

二、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之相調的需要:

林前十二24:『但神將這身體調和在一起,把那更豐盈的體面加給那有缺欠的肢體。』

「調和」一辭含示互相調節。這指明神已將所有不同的肢體調和成一個身體,愈軟弱愈是需要,愈不體面愈不可缺少。為此我們需要更多的變化,就是憑著同一位靈將我們天然的生命變化成屬靈的生命(如細麵調油加上鹽和乳香),好實行身體的生活。

三、相調實行的步驟

(一) 調生活:召會生活不應只有聚會,乃應滿了人性化的生活。聖徒應照著裡面神生命的性情,在生活中與聖徒調在一起,彼此相愛、相顧、互相扶持、擔待。

(二) 調心:親密並徹底的交通是相調的根基。我們越能向聖徒敞開、正確地被別人知道就越好。

(三) 調靈: 藉著禱讀在『話』裏調;藉唱詩、禱告在『靈』裏調;藉交通、認罪、洗腳在『愛』裏調這會帶進聖徒間真實的建造。

(四) 調觀念:事奉主不能天然、熱心,乃要憑靠神的話,並接受成全,使心思更新、察驗神的旨意。尤其要跟上聖靈在現今時代中的水流。新路中人人、天天、成全、繁增的觀念就只有觀念更新者才能接受。

(五) 調負擔

(六) 調行動

祂既升上高處,就擄掠了那些被擄的,將恩賜賜給人。”….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了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達到了長成的人,達到了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以弗所書 8-13

因著關於相調的啟示及實行,自己領悟的不完整,及實行的缺欠,所以盡量找職事的信息及觀摩身體裏已做成的,希望領會正確及按圖施工,藉著基督身體的幫助,在我們中間,眾人裏面憑靈而行,不憑天然人而憑復活的生命而行,引領我們達到建造『錫安』-耶路撒冷的高峰、基督身體的實際(陳立儒弟兄)。


『禱告聚會追求信息』 


新路成全相調聚會信息(中)


【經文】 

1.他們天天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在殿裡,並且挨家挨戶擘餅,存著歡躍單純的心用飯,讚美神,在眾民面前有恩典。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和他們加在一起。(徒2:46~47

3. 神的話擴長起來,在耶路撒冷門徒的數目大為繁增,也有一群的祭司順從了這信仰。(6:7)

貳 綜合性的帶領暨分家分排的實行

我們在臺灣的作法,有幾個特點。第一,我們的訓練是綜合性的。我們不偏重那一點,可以說,真理、生命、召會、福音並重。不言而喻,訓練很有果效,人數也就大大繁增。

一 分區必需先分排

我們若希望召會人數能增加一倍,我們的排就需要增加一倍。幾乎每個會所每個月都要增加一至二個排。所以,各會所的負責弟兄們,從現在起就得準備如何劃分家排。一個月後人數加多了,就得加排了,這就需要有各項的準備。各會所得立刻正式劃分那些排要在一起擘餅,這都需要有統計。此外,還要統計到會人數,纔能看出經常到會的是那些人。這樣就能約略的統計出,應當分幾個區有擘餅聚會。(摘自 事奉主者該有的進取 第65~66頁)

二 增排的實行

排聚會的確是擴增的憑藉。因此,沒有一個排聚會該長期人數相同。每個排聚會一年內該再分為兩排。這是擴增的路。例如,年初我們也許浸了兩、三個人。我們可以在家聚會中作工在他們身上,並逐漸把他們帶在一起,形成排聚會。這樣排聚會就要成長。所有的新人都要學習作我們所作同樣的事。到年底,這個排要豫備好分為兩個排。然而,在許多地方,那些聚在一起的人不願意分。就一面說,他們彼此相愛,盼望留在老舊的排裏。這是絕對錯誤的。按新路,一個排到年底就要成為兩個排;然後在次年年底,要有四個排。這等於每年百分之百的擴增。只要實行新路一年,人人都會有學習。因此,人人都能成為領頭人。小排本身會產生領頭人。我們都必須學習這條新路,不再耽延了。若一年內沒有果子,沒有學習,也沒有新排,我們就浪費了一年。然後我們就很難從這種情況中得拯救。小排留在一起越久,所能作的就越少,用處也越少。我們不僅該看見新人有規律的進到我們中間,年復一年,我們也該看見新的排聚會。(摘自 關於召會事奉的談話,67~68頁)

三 增排帶進繁殖與擴增

我們在主面前尋求,覺得無論是臺北召會、新加坡召會、馬尼拉召會、香港召會、甚至雅加達召會,都應該作到一千個分家。凡有三百萬人口的地方,都應該作到一千個分家,也就是一千個小家。每小家八至十個人,一千個分家,就是一萬人。我們知道,分家分得越多,繁增得越多。以一對父母有十個兒女為例,若是作父母的都把兒女圈著,叫他們都圍繞膝前,這個不結婚,那個也不娶妻,至終作父母的老了,作兒女的也老了;這種光景是不正常的。我們若能把兒女都放出去,讓他們結婚,就會有繁殖擴增。懂得植物園藝的人都知道,種植花、草、樹木時,若是把牠們堆在一起,擠在一起,就不容易繁生;但若是把牠們分堆、分叢種植,就會很快的繁生眾多。所以一定要分家;分家帶進擴增。(摘自 為神說話,103頁。)



【蒙恩見證集】


參加神命定之路的心得

的確有一道神聖的水流在引導神兒女的往前;正是現在這個時候神向我們陳明了,感謝主!差派九位神的使者鄭重的向神的兒女說話;神的召會要復興一定要走向新路,有耳可聽的人有福了;這是一條繁殖擴增之路。

召會生活的實際在乎日常生活的建造;絕非只有主日時大家用靈聚集敬拜父,其他的時間毫無更深一層的相調,彼此相敬如賓;試問如此的召會能繁殖擴增嗎?恐怕連新人都留不住了,更何況與身邊的聖徒有所建造,所以,神命定之路就是重在於日常生活的相調。

在聚會中我很摸著,若沒有調和,主在我們身上就沒有路往前,衝擊力乃在於同心合意;我們需要對弟兄姊妹完全敞開信靠身體,透徹交通與實際的照顧;也需要有正常的社交生活,使召會生活更自然、更生活化,由於在生活中彼此真實的相顧,必能使召會翻轉過來,成為蒙神祝福的召會。弟兄姊妹們,不可以在耽延神新路的往前;否則,會何等的愧對神的榮耀。

(田中召會鐘賴玫穎姊妹)

參加青少年特會感想

這次彰投區青少年特會,我很摸著的是今天唱的第一百六十九首詩歌,它的副歌唱到;耶穌、耶穌最愛救主,無人無物與袮比擬。讓我有一種感覺,就是主是愛我們的,祂的笑容是我們歡喜。哈利路亞!希望主保守各位弟兄姐妹,住在你們的心,永遠與你們同在!阿們。(社頭召會劉峻崴弟兄)


【青少年服事心得】


青少年服事需要從家開始,家長一同配搭,一同服事青少年。不能把青少年階段是服事者的事,全召會一起關心青少年。

剛得救青少年需要有牧養有人陪在聚會中不要為難他叫他申言強迫他。我們要摸他的靈。

青少年中需要有幾位好榜樣,在申言、禱告、唱詩、傳福音、事務服事當中,成為眾人好榜樣。

給青少年屬於他們自己的聚集。主日聚會,一兩位服事者陪同。

聚會需要讓靈來充滿。禱告、唱詩、真理。尤其是唱詩讓每位弟兄姐妹都焚燒起來。甚至唱詩唱到眼淚都掉下來。聚會忌諱太儀式或規條化。

青少年需要有屬靈同伴,使他們屬靈不孤單有活力伴。

與鄰近召會青少年有相調彼此激勵,甚至到各地召會或出國相調。享受基督身體豐盛。使他們感受到在主手中可以成為貴重器皿,合乎主使用。(社頭召會劉克寅弟兄)

平時青少年兩兩晨興或與服事者晨興,主日寫申言稿申言。

主日後半段做青少年成全,在心志上、在生命上題醒該如何禱告讀經、認識自己脾氣肉體及應用在自己身上的主觀經歷為主。現在開始也幫忙兒童服事的配搭講故事或管秩序。

週六少年排進入聖經的真理為主。

服事青少年者及青少年家長集調事奉交通。(北斗召會陳立儒弟兄)
報告事項:


報告及禱告事項※※※※※※※※※※※※※※※※※※※※※※※※※※※※※※※※※※※※※※

一、追求進度:詩篇結晶讀經晨興聖言第三篇

二、彰南眾召會負責弟兄聚會

1、日期:8/7 1530

2、地點:埤頭會所

三、初信成全暨基礎造就聚會

1、日期:8/13~14

2、地點:中部相調中心,請注意赴會時間

四、2011年全台青少年服事者相調聚會

1、日期:8/19(週五)~20(週六)

2、地點:台灣中部相調中心

3、對象:青少年服事者、高國中教職聖徒、青少年家長及關心青少年屬靈幸福者

4、報名:請上台灣眾召會網站並速速報名

五、彰投大區青職相調(日期更正):

1、日期8/27   0900~1530

2、地點:田尾鄉阿嬤私房菜

3、對象:18~36歲未婚青職

4、內容:唱詩相調、婚姻講座、團康活動

5、費用:250元

六、2011全台暑期大專期初特會

1、日期8/28(主日)~30(週二)

2、地點:台灣中部相調中心

3、對象:所有大學在學聖徒

4、費用:1,000元

5、報名:8/22年(請看通啟)

禱告事項:

一、二水鄉開展後召會生活與實行

1、會所團體晨興:聖徒、新人一齊來會所晨興得主話餵養 (週一~週六6:20~6:50)。

2、兒童品格園:兒童、家長、聖徒同來建立。

3、建立讀經小組:受成全得裝備。

4、新人家打開,初信餵養生命長大。

二、為彰投大區日本訪問團行程安全


彰南六處召會人數報表

報表日期:2011/7/30

召 會

晨午

晚興

達成率

禱告

排生活

兒童排

少年排

主日

主日

申言

兒童

主日

少年

主日

受浸

受浸

累計

社頭南 

16

80%

 

6

 

 

20

6

 

 

 

1

社頭北 

8

30%

 

8

 

 

20

4

 

 

 

3

小 計 

24

52%

 

14

 

 

40

10

 

 

 

4

田 中

18

57%

 

13

12

4

29

13

7

4

 

1

北 斗

8

33%

 

19

7

 

28

18

1

4

 

9

永 靖

11

44%

 

6

 

 

24

8

2

5

1

2

埤 頭

9

42%

 

15

 

3

27

16

2

4

 

2

二 水

9

57%

 

13

8

3

17

9

4

2

 

57

合 計 

79

48%

 

80

27

10

167

76

16

19

1

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