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ing 049

彰南六處召會週訊

社頭鄉召會聚會所:社頭鄉民權路188號           TEL 04-8732454

田中鎮召會聚會所:田中鎮中正路605號           TEL 04-8743801

北斗鎮召會聚會所:北斗鎮中山路2段445巷81號  TEL 04-8885666

永靖鄉召會聚會所:永靖鄉福德巷9號             TEL 04-8228872

埤頭鄉召會聚會所:埤頭鄉彰水路3段572號       TEL 04-8920163

二水鄉召會聚會所:二水鄉民族路17號            TEL 04-8797856

mailhifi.dt990@msa.hinet.net


詩篇結晶讀經鳥瞰『二』 


詩篇這卷書以美妙的次序說到四個主要的點:基督、殿、城、地。因此,這次結晶讀經十二篇信息安排的次序,也是根據這四個主要的重點。

頭七篇信息所著重的要點為基督,然而頭七篇信息的內在觀點,更是以神經綸的角度論到基督。以第三篇信息為例,一面說到個人的基督被尊大,另一面更是說到團體的基督被尊大。在希伯來二章,當保羅引用詩篇八45:「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世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你使祂比天使微小一點,並賜祂榮耀尊貴為冠冕。」接著1011:「為著要領許多兒子進榮耀裏去,因那聖別人的,和那些被聖別的都是出於一」在此,主啟示祂的經過過程:祂的成為肉體、人性生活、釘死、復活、升天,目的是為著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用以:1、子化我們,使我們成為祂的眾子;2、聖別我們; 3、至終使我們與祂成為一。因此當詩人在詩篇八9再次說:「你的名在全地何其尊大」,不再單指個人的基督,也是指我們這些與祂成為一之團體的基督。

結晶讀經的第二部分是從第八篇開始,信息所著重的乃是作為神殿和神城的召會。第九篇使我們看見為著召會的建造,我們需要有悔改並認罪的實行。第十篇則是讓我們看見。那裏有召會的建造,那裏就有神在地上的行動。到了十一篇說到,這樣的行動,要結束神舊約的經綸,而開始神新於的經綸。十二篇也啟示,這樣的行動,要藉著雨水的滋潤,恢復全地。

在第八篇中,召會作為神的殿主要是為著我們的享受,如詩三六89:「他們必因你殿裏的肥甘得以飽足,你也必叫他們喝你樂河的水。因為在你那裏,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然而,當召會得著擴大、加強並建造時,神的殿就成為神的城,作那是神又是王者治理並掌權的國。

第九篇我們看見,詩五一10大衛禱告:「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裏面重新有正直的靈。」當神的赦免與大衛的過犯和悔改結合,就產生所羅門,一個建造神殿的人。

第十篇啟示出神在地上的行動,這行動乃是從西乃山經過曠野到錫安山,這豫表神在基督裏從成為肉體到升天的行動。在神的行動中,祂的仇敵四散(詩六八1),統兵的君王逃跑了(12),傳好信息的婦女成為大羣(11),婦女分得了掠物,這掠物就是鴿子的翅膀鍍了白銀,翎毛鍍了綠黃色的金(13)。並且在祂的升天裏,他擄掠了那些被擄的,將他們作成恩賜,賜給召會為著神居所的建造(16)。

到了第十一篇,我們看見這行動,結束神舊約的經綸,而開始神新約的經綸。如詩四十6:「祭物和供物,你不喜悅;你已經開通我的耳朵;燔祭和贖罪祭,非你所要。」

至終到了第十二篇,神在地上的行動,使召會作為祂的殿,祂的城,最終的目的就是要藉著雨水的滋潤恢復全地。這再次給我們看見詩篇神聖啟示的美妙次序,至終要得著全地。詩七二6:「祂必降臨,向雨降在已割的草地上,如甘霖澆灌大地。」願我們藉著對基督豐富的享受,與神的行動是一,使召會作為祂的殿、祂的城,為祂掌權以據有全地。             (張博勝弟兄)



『禱告聚會追求信息』 


新路成全相調聚會信息(上)

【經文】 

1.他們天天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在殿裡,並且挨家挨戶擘餅,存著歡躍單純的心用飯,讚美神,在眾民面前有恩典。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和他們加在一起。(徒2:46~47

3. 神的話擴長起來,在耶路撒冷門徒的數目大為繁增,也有一群的祭司順從了這信仰。(6:7)

【信息摘錄】

壹 從集中帶領轉到分排

一 挨家挨戶的實行

從使徒行傳開頭我們看見,五旬節那天就有三千人得救。(二41)他們一面在聖殿裏聚集,另一面也挨家挨戶擘餅、禱告。(42,46)一面,他們需要有集合的地方,好讓使徒能把教訓傳講給他們;然而,若只有使徒傳講教訓還不彀,還需要他們挨家挨戶,從家到家有擘餅,彼此有交通和禱告。到了五章,我們看見在家裏的小聚集,不只是為著擘餅、禱告,也為著對人傳耶穌是基督為福音,就是將主耶穌當作福音,挨家挨戶的傳揚。(42)到了二十章,保羅留在以弗所三年之久,(31)不只在公眾場合,對以弗所人傳講神的旨意,也挨家挨戶的苦勸、苦求以弗所人,甚至流淚,一家一家的勸勉他們。(19~20)

根據這些經節,我們能看見,當一個地方召會擴增以後,非以家為單位作基礎不可。一面,我們的確傳福音,為人施浸,帶領不少人得救;另一面,得救後所存留下來的人卻不多。歸究其因,就是我們疏忽了『家』這個單位。所以,今後應當有一個極大的轉彎,從集體、集合的帶領,轉向小排的帶領。一個小排幾乎就像一個召會一樣,除了行政管理的需要少一點外,其他的差不多都要俱備。

二 教導、牧養、照顧、扶持四項兼顧

一個地方召會的強弱,完全在於那裏的教導、牧養、照顧和扶持作得如何。只要顧及這四點,召會定規健康。然而,在一處大的地方召會中,長老們如何能教導、牧養、照顧、扶持四項兼顧?最多只能召集聚會,講道給聖徒們聽。這種作法只顧到教導,至於牧養方面絕對作不到,更談不到照顧和扶持。正因為已往我們沒有作到牧養、照顧和扶持,以致我們所帶得救的人,不是一個個死去,就是被人領養了。

三 召會生活的實行和建造乃是在排裏

召會的行政和治理是在於長老制度,召會生活的實行和建造卻是在排裏。所以,需要每一個排,每一個家,都一排一排,一家一家的,盡上教導、牧養、照顧和扶持的責任。這四項在大召會裏,若是要集合來作,絕對無法達成。舉例而言,今天許多人為著分擔家計,必須去上班,就將小孩送到托兒所。然而,即使送到托兒所,一天最多托管八小時;同時,也不能盼望托兒所會把孩子養得好一點。作母親的,還得在各家中盡養育孩子的責任。

在聖經裏,召會形成之初便有一個模型,有一個大召會,就是耶路撒冷的召會。那時耶路撒冷召會的治理、行政,只集中在一個長老制度之下,而召會生活裏實際的牧養、建造卻是在各個家裏。這裏教導、牧養、照顧、扶持的責任,一定要轉到排裏頭,絕對的倚靠排。正如一個國家要養育幼小的子民,不是倚靠別的,乃是倚靠家庭。只要每一個家庭能作得好,國家一定強盛。在這召會中,生命一定增長,精力一定充足,很容易就能建造起來。(摘自 事奉主者該有的進取,第三篇)



【新路實行相調蒙恩見證】


多日期待這次的相調,終於盼到風聞已久、傳說中的十三會所弟兄們來。求主寶血遮蓋,不知為何這是我得救以來最期待的一場聚會,竟勝過一向盼望的錄影訓練。一走進會場滿滿的弟兄姊妹,心想跟我一樣期待的弟兄姊妹還真不少,正在擔心找不著座位時,遠遠的活力伴們向我招手,原來她們早早為我預留一個位置,感謝主!

遇見耶穌、遇見你們

一開始我就被詩歌摸到,深淵就響應深淵,雖淚流不止,深處卻是說不出的喜樂,因為一直尋找的就是這種召會生活!光是台上弟兄彼此顧惜的帶詩歌,就“聞”到甜美的香味。一位弟兄在同伴們扶持下深情的唱完詩歌“遇見你們”,同伴見證中提到為此弟兄介紹姊妹的過程,令我見識到弟兄們調到一個地步,一向是師母才會有的負擔…婚姻大事,竟然也是弟兄們彼此相顧的事,真是主的弟兄最愛最親,也見證弟兄們在在以行動來配搭示範對同伴的讚賞,在細節上的顧惜滿了神人調和的彰顯。

實行神命定之路:首要生活相調

實行神命定之路,弟兄們共列出十二項。並由數據圖表來統計每年的繁增人數並抓出合乎神生命的律,而繁殖擴增,這也證明新路是可實行的,既然繁殖擴增來自“人性”,弟兄姊妹調生活便是首要。調生活、調心、調靈、調觀念、調負擔然後調行動。調的原則:中心到圓周,少數到多數,從容易的開始。相調的態度:主動與人和諧相調。調到一個地步,你泥(靈)中有我,我泥(靈)中有你。召會生活要經營,落實生活中去“做”“實行”。主誕生時,希律王、經學家和祭司長都知道基督降生在哪裡,卻沒去找,只有星象家“去尋”基督而遇見主。召會生活是實行的路,要成為我們的生活,人性化滿了神性的供應,弟兄說他們都很認命,傻傻地跟,沒有意見,主祝福就下來。

我們成為一個活祭-討主歡喜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詩篇第一百三十三篇一節。同是來在一起;居是住在一起。正常的召會生活,四分之三在於生活;四分之一在於聚會。讓福音朋友看了覺得吸引的是“這班人好像一家人。”藉著彼此敞開、彼此代禱、彼此照顧並幫助,是滿有衝擊力的相調。我們向同做肢體的敞開到甚麼程度,主就喜悅我們到什麼程度。願主站在每位弟兄姊妹的右邊,為著新路在眾召會中實行的福,將眾人做成一個活祭,討主歡喜,讚美主!

這次前來的與會的聖徒達到約三百四十位左右,每一個人都聚精會神的接受神聖的分賜,一篇篇感人的見證,一個個馨香的故事,在在的告訴我們,召會生活需要相調。整場聚會短短的兩個半小時,瞬間即過,我們還意猶未盡,聚會就已經結束了。眼看他們的召會生活是在相調中成長,彼此在相調中建造在一起,這就是神能祝福建造的召會的地方。目前我們開始學習的就是學習相調-從少數到多數、從中心到圓周、從簡單的開始。

台北市召會的聖徒與我們分享;新路是一個律,如同杯子往上拋必定掉下來,這樣往下掉的動作無論在哪裡放諸四海皆準,因此說這是一個律;同樣的,新路在台北市召會可以成功,在本地也可以成功,這增強了我們的信心。既然是律,我們實在摸著:同心合意、堅定持續、勞苦奮鬥來實行神命定之路。我們也看見繁增之召會生活實行的確定方向:人人盡功用、家家要打開、排排必增排、區區都增區(主內 吳羅藝庭姊妹)


報告事項:


報告及禱告事項※※※※※※※※※※※※※※※※※※※※※※※※※※※※※※※※※※※※※※

一、追求進度:詩篇結晶讀經晨興聖言第二篇

二、詩篇結晶錄影訓練實施方案

1、日期:7/23(週六)~7/31(主日)

2、地點:北斗會所

3、進度:今天下午最後一篇,請踴躍前來參加。

4、時間:下午15:30開始

三、2011年全台青少年服事者相調聚會

1、日期:8/19(週五)~20(週六)

2、地點:台灣中部相調中心

3、對象:青少年服事者、高國中教職聖徒、青少年家長及關心青少年屬靈幸福者

4、報名:請上台灣眾召會網站並速速報名

四、彰投大區青職相調(日期更正):

1、日期8/27   0900~1530

2、地點:田尾鄉阿嬤私房菜

3、對象:18~36歲未婚青職

4、內容:唱詩相調、婚姻講座、團康活動

5、費用:250元

五、初信成全暨基礎造就聚會

1、日期:8/13~14

2、地點:中部相調中心

3、報名:請上台灣眾召會網站

禱告事項:

一、二水鄉開展後召會生活與實行

1、會所團體晨興:聖徒、新人一齊來會所晨興得主話餵養 (週一~週六6:20~6:50)。

2、兒童品格園:兒童、家長、聖徒同來建立。

3、建立讀經小組:受成全得裝備。

4、新人家打開,初信餵養生命長大。

二、為夏季詩篇結晶錄影訓練,以及聖徒進入、消化信息豐富

三、為彰投大區日本訪問團行程安全


彰南六處召會人數報表

報表日期:2011/7/23

召 會

晨午

晚興

達成率

禱告

排生活

兒童排

少年排

主日

主日

申言

兒童

主日

少年

主日

受浸

受浸

累計

社頭南 

19

95%

3

8

 

 

22

9

1

 

 

1

社頭北 

6

23%

5

9

 

 

21

8

3

1

 

3

小 計 

25

54%

8

17

 

 

43

17

4

1

 

4

田 中

14

48%

9

27

11

4

35

13

9

3

 

1

北 斗

14

58%

10

20

4

2

31

6

3

3

 

9

永 靖

9

36%

7

19

 

 

20

10

1

2

 

1

埤 頭

12

57%

7

18

 

9

25

13

 

7

 

2

二 水

9

48%

5

14

2

2

18

11

7

 

 

57

合 計 

83

51%

46

115

17

17

172

70

24

16

 

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