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ing 044

彰南六處召會週訊

社頭鄉召會聚會所:社頭鄉民權路188號           TEL 04-8732454

田中鎮召會聚會所:田中鎮中正路605號           TEL 04-8743801

北斗鎮召會聚會所:北斗鎮中山路2段445巷81號  TEL 04-8885666

永靖鄉召會聚會所:永靖鄉福德巷9號             TEL 04-8228872

埤頭鄉召會聚會所:埤頭鄉彰水路3段572號       TEL 04-8920163

二水鄉召會聚會所:二水鄉民族路17號            TEL 04-8797856

mailhifi.dt990@msa.hinet.net


【福音收割系列之三】


 

 

 

福音收割後的照顧與餵養

『祂看見群眾,就對他們動了慈心,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樣。於是對門徒說,莊稼固多,工人卻少;所以要祈求莊稼的主,催趕工人收割祂的莊稼。』(太九36-38)

這次國殤節特會信息綱要說到一句話:『困苦』是指羊給兇牧剝皮而遭受的痛苦。『流離』是指羊給惡牧撇棄而落到流離失所、無助無依的苦境。召會生活要甜美作為牧人,我們不應該剝我們服事之羊的皮;也不應該生而不養。召會生活中剝皮的牧人職事信息定為兇牧;生而不養,職事信息定為惡牧。

我們都有過同樣的經驗,曾經在成長的過程經歷被剝皮,我們也曾經剝過小羊的皮;我們同時也做過相同的事情-生而不養,因此在神眼中,我們或多或少算為惡牧。我們都帶過不少人信主,在這些人中,僅有少數的人被存留在召會生活中。我們若有光,就知道我們的牧養並不算成功。

為了福音收割結束後,讓新人能存留下來,我們相當需要花時間牧養這些新人。馬太福音十三章給我們看見,人聽主的話有四種光景-路旁的地、土淺石頭地、荊棘地、好土。我們每一個人都有這四重經歷;召會生活人進人出也大概是這四種光景。有時神的話進來就像撒在路旁,飛鳥一過去就吃掉了,因此一堆人在召會生活中倒下去了;有時我們的心就像土淺石頭地,神的話在我們裡面有長,但碰到難處就有一堆人倒下去了。有人基督徒一生的路就像荊棘一樣,因為關心自己的生活,而不能信靠主、仰望主的引導,這樣也倒下去一堆人。

為了新人的餵養,我們需要拿起負擔就著新人的需要餵養他們幫助他們,目前最好的路大約如下:

一、建立讀經小組。新人受浸前或受浸後,給他們建立讀經小組是很重要的。因為他們像一張白紙,我們寫甚麼,甚麼東西就留在他們身上。對新人外在的請吃飯、喝咖啡、登山、郊遊等等,費財費力都是很好的;但這些無論如何好,內在的供應卻不可少。新人的成長既需要人性的顧惜,更需要神性的餵養。浪子回家時父親的歡迎是人性的顧惜,但他的肚子還是餓的,因此,這位父親想到的首要供應就是肥牛犢。衣服穿得漂亮,人會很高興;肚子如果沒吃飽,他仍舊會離家出走當浪子。只是他會變成穿得很漂亮的浪子罷了。

二、有機會陪同他們唱詩、以及建立晨興生活。這些似乎都是老生常談的事情。但我們認真一下核對我們已過的召會生活,比我們愛主的不少、比我們有心願的人不少,這些不一定就是人存留在召會生活中決定的因素。反而我們看見,那些似乎不怎樣,卻願意天天花時間在主的話上,願意花時間清晨起來就享受主的,大部分都存留在召會生活中。那些願意花時間天天晨興享受主的,在召會生活中倒下去的人不多;不願意在基督徒生活中享受主的,存留的也不多。

(主內賴兆芳弟兄)



『禱告聚會追求信息』 


神命定之路生機的實行(上)

第一步,訪人傳福音,這就是屬靈的生;第二步,家聚會餵養初得救的人,這就是養;第三步,帶他們參加小排聚會,不僅教導,更給他們包羅萬有的成全,這就是屬靈的教;第四步,在召會聚會中個個申言,這就是建。

生、養、教、建,也可說是生、養、成、建,教導實在就是成全。成全的結果就達到一個境地,大家都來在一起為主申言,這就是實際的建造。

生—叩門得人神新約的經綸定規我們的事奉,第一件事就是'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太二八19。)這個'去'字的意義非常深廣,你去了,當然就要訪問人。

經過長時間的研究,我們發現,訪人叩門是'去'最有效的方法。為著生、養、教、建能面面顧到,我們不要一下生得太多,生多了養不了,還不如少生幾個,好好的照顧。

譬如有五、六位弟兄姊妹有負擔要出去,你們就來在一起禱告,禱告到裡面的罪都對付乾淨,也充滿了生命,就可以三個人一隊,出去叩門訪問人傳福音了。一周拿出一個晚上,連續傳四周以後,就可以得十幾個人;這十幾個人由三個人平分,每個人照顧三、四個,這樣,就暫時停止叩門,花時間去照顧這三、四個人。你兩三天去照顧一次,這樣持續照顧半年,三、四個新人中最少能留下一位,這一個留住的新人,經過你半年的餵養、照顧、幫助,就可以在召會中盡功用了。

然後你們重新開始,三個人一隊再出去叩門,四周又得十幾個新人,每人分三、四個,就暫時停止叩門,再花半年時間照顧。如此,到這年年底,你一定會有兩個常存的果子。主說,'我揀選了你們,並且派你們前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約十五16。)你若認真照著去作,一年一定可以得兩個常存的果子。還有,你們要量力而為,不要浸太多人,而不去餵養。

此外,按著訓練中心的統計來看,我們應該多叩熟門。每個人都有三親四故,把你所認識的人列個名單,經過安排之後,打電話約好,然後去拜訪他們,把福音傳給他們。你也可以請新人給你一張名片,上面寫幾句話給他的親朋至交,說明你是一位熱心的基督徒,要去拜訪他。這樣安排好了,你們三個人就可以一起出去。

養—家聚會照顧你出去訪人傳福音,帶人得救以後,接著就要有家聚會照顧他,正如母親生下孩子後,就要乳養他一樣。作母親的都知道,孩子生下來頭三個月最容易夭亡,必須謹慎仔細的照顧,三個月以後,差不多才穩定下來。同樣的,你給人施浸之後,最好立刻花一、二個小時,餵養教導他。三天之內一定要再去。然後平均三天去一次,一周去二次,這樣帶他一個月,他就穩定下來了。

最好是你自己生的,自己帶,自己養,果效會更好。家聚會很容易作,可是你要殷勤。人受浸完,當場就帶他呼求主,叫他知道自己有靈,也知道主是靈住在他裡面。以後你三天去一次,每次教他一課。過了一個月,你就應當把他帶到排聚會和區聚會裡去。

(李常受弟兄於主後一九八九年三月八日講於台北)



『壯年班訓練展覽報導之一』


【訓練學員蒙恩點滴】

學員九:我摸著事奉課程中-走神命定的新路,才能完成神的經綸。神的經綸-神的分賜。宗教老路無法滿足神需要,乃是要走新路-生養教建。週末回到當地事奉,使我們有心走新路。已過接觸的朋友中,有一位福音朋友因著接受福音而有奇妙的大改變,連帶的他的父母向主敞開、不再拜拜了。因此父母要兒女向神禱告,現在在他家中週週有聚會,我願意繼續走神命定的路。

學員十、性格與配搭:沒有人沒有意見,召會中老舊是可怕的,意見是普遍的,因此給召會帶來難處。從前眼瞎,以為自己有什麼,因此很有意見,沒想到成為基督身體的仇敵;以前對弟兄帶領很有意見,退休後接受弟兄建議來壯年班訓練,因此生命有改變。我願意簡單跟隨,簡單操練靈,甘心順服,反自己天然個性,學習做個沒有意見的人。感謝壯年班成全訓練,使我成為有用的器皿。

學員十一:得著分賜心思得更新;父神的分賜把神聖生命和性情分賜到我裡面,使我們在心思上開始新陳代謝的更新。未來壯年班前,我老舊了。與聖徒之間,誤會增加,清白逐漸消失。要來之前心思受攪擾,來了以後,神的話天天泡透其中,我跟組員調在一起,在愛裡彼此顧惜,有弟兄相愛的實際。我願預備好,主無論差遣我往何處去分賜神,我都跟隨。

學員十二:性格與配搭:性格操練摸著純正靜。純-單純不摻雜。回想以前,講話不受約束、閒聊;訓練後,開始受約束。每天蒙到話語的光照,天天跟他們一同分享,主常常煉淨我。感謝主,使我來到壯年班重新學習,今天我何等有幸,我要把自己交給主,重新學習,與聖徒配搭,建造基督的身體。

學員十三:生命課程:教師幫助我們貼靈、順從靈,不再衝動,使我對神的話有更多摸著。參訓不是出於我自己的意思,乃是出自神的意思。來此訓練不是為著個人的屬靈,乃是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得勝的不是不失敗,乃是轉得快;我願意操練不再說自己的話、做自己的工,而願意一同建造基督的身體。

學員十四:神命定之路晨興生活:義人的路乃是旭日東升,訓練前我一個人晨興,常常有晨卻沒有興,來到壯年班,我每天早晨先享受神的面。我幫助一位姊妹過晨興生活,日日得勝。回去後我願天天操練過晨晨復興的生活。

學員十五:今年好多故事臨到我身上,兒女出嫁,過程中是聖徒們扶持。壯年班成全,神聖恩賜,實在幫助我。我姊妹這一年背後幫助我,我跟主禱告,我回來後不要讓我姊妹那麼累。結訓後是生活的開始。已過一年虧欠尤弟兄,因為參訓而使我在當地沒有太多配搭,但人數沒有掉,感謝主。

【服事者當天鼓勵的話】

今天晚上從人人洋溢笑容,充滿喜樂,(願意參加壯年班的調查。)參訓後婚姻幸福的指數就增加了。我們參加,召會幸福。訓練對個人、召會都是需要的。人生的階段屬靈上多多少少都會停頓,味道出不來,怎樣屬靈往前?生活拔高?參加壯年班。學員進來是一個樣,漸漸看他們成長,人人反應真是太好了。參加人員都是各地風雲人物,好在我們有強力的輸供,剛強的話語、職事的信息,背後的禱告推著他們成長、變化、突破。展覽不是表演,乃是真實的展出。親自來訓練,經歷成長的喜悅、變化的榮耀。壯年班就在山的那一邊,有從全球各地來,他們要經過大山、大海,我們這邊只要翻一座山就到了。這樣的訓練是地上最高的訓練。這訓練何等有福,願神祝福我們。    (主內賴兆芳弟兄電腦速記)
報告事項:


報告及禱告事項※※※※※※※※※※※※※※※※※※※※※※※※※※※※※※※※※※※※※※※※

一、追求進度:國殤節特會晨興聖言第二篇。

二、2011年全台青少年服事者相調聚會

1、日期:8/19(週五)~20(週六)

2、地點:台灣中部相調中心

3、對象:青少年服事者、高國中教職聖徒、青少年家長及關心青少年屬靈幸福者

4、報名:請上台灣眾召會網站並速速報名

三、2011年夏季訓練臺灣眾召會現場訓練

1、地點:臺北市召會第一聚會所

2、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11年06月27日止

3、請上台灣眾召會網站並速速報名

四、彰投區負責弟兄聚會:日期6/26,地點:中興新村會所,請準時赴會。

五、彰南負責弟兄交通:日期7/3,地點:北斗會所,交通內容請等候信件

六、重大通知:請有心事奉主的弟兄姊妹注意,7月17日下午務必分別為聖,我們有一個很重要的事情要交通,詳細內容下週報告。如果事情重要,請想盡辦法挪時間。

七、詩篇讀經進度(配合夏季訓練預習聖經進度),本次訓練詩篇上半部

日期

週一

週二

週三

週四

週五

週六

篇數進度

57

58

59

60

61-62

63-64

禱告事項:

一、二水鄉開展

1、壯年班的家,移民二水一同牧養新人。

2、興起十位聖徒牧養新人,調入召會生活。

3、需要一個有鎖的鐵書櫃,請奉獻

二、壯年班聖徒6月27日起,外出訪問東馬

三、為7月17日分別為聖禱告


彰南六處召會人數報表

報表日期:2011/6/19

召 會

晨午

晚興

達成率

禱告

排生活

兒童排

少年排

主日

主日

申言

兒童

主日

少年

主日

受浸

受浸

累計

社頭南 

7

27%

4

8

 

 

18

13

1

 

 

1

社頭北 

8

40%

5

18

 

 

16

7

 

2

 

 

小 計 

15

32%

9

26

 

 

34

20

1

2

 

1

田 中

16

47%

3

16

10

7

30

9

5

5

 

1

北 斗

14

58%

5

18

6

4

32

14

3

5

 

9

永 靖

15

60%

5

12

 

 

19

10

1

2

 

1

埤 頭

14

67%

4

8

 

 

24

10

2

5

 

2

二 水

6

47%

7

6

8

 

21

6

1

1

 

57

合 計 

80

49%

33

86

24

11

160

69

13

20

 

71

草屯召會主日相調地點:

  1. 草屯鎮虎山路687
  2. 虎山國小旁信基洗衣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