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ending 043

彰南六處召會週訊

社頭鄉召會聚會所:社頭鄉民權路188號           TEL 04-8732454

田中鎮召會聚會所:田中鎮中正路605號           TEL 04-8743801

北斗鎮召會聚會所:北斗鎮中山路2段445巷81號  TEL 04-8885666

永靖鄉召會聚會所:永靖鄉福德巷9號             TEL 04-8228872

埤頭鄉召會聚會所:埤頭鄉彰水路3段572號       TEL 04-8920163

二水鄉召會聚會所:二水鄉民族路17號            TEL 04-8797856

mailhifi.dt990@msa.hinet.net


【福音收割系列之二】


社頭鄉召會福音座談會

主題-人生的奧秘

日期時間:6/25  19:30開始

福音收割的預備與規畫

在創世記一章中給我們看見,神作每一件事情都有規劃。祂不是想到哪做到哪,所有的的創造都在神精心設計與規劃中來執行。

神創造的順序第一天讓光出現,第二天讓空氣以下的水和空氣以上的水分開;第三天讓水陸分開。如果把這兩天顛倒,事情無法成就。當水陸分開之後,才開始有青草、樹木、菜蔬生長。我常想,如果沒有水陸分開,青草種在哪裡?樹木長在哪裡?菜蔬怎樣生長?不可能都長在空中。必須有水陸分開才有機會生長植物的生命。

第四天神造出大光-日頭,小光-月亮,直到這兩個光造出來,才開始有節令、日子、年歲。沒有日頭,地球不溫暖,動物無法生長;沒有日頭,空氣沒有對流,海潮無法流動;科學家告訴我們,甚至月亮也是讓海潮流動的一個原因。

第五天開始長禽鳥、海裏的魚、水中滋生各樣的生物以及空中的飛鳥等等。

第六天神造出更高一等的動物;牲畜、爬物、走獸等等。到最後萬物都齊備了,神纔造人。

從神創造的次序給我們看見,神作每一件事都是按部就班,祂按著步驟作每一件事的目的,就是為著人的需要。神沒有神經錯亂,先造動物,後造植物;如果神先造動物、後造植物,所有動物造出來以後要喫什麼?聖經給我們看見,神乃是先造植物,都預備好了,再造動物,因為這些動物一造出來,牠們所需的食物都已經預備好在那裏了。

神也是在創造人之先,所有人類需要的,神都已經造好放在那裡等著人的出現。

前置預備

所有作母親的都知道,都不是嬰兒出生下來纔來買嬰兒床、尿布等等,都是在懷孕的中期甚至早期,夫妻倆人就開始研究嬰兒床、尿布、房間冷氣、體溫計、澡盆、奶瓶等等。所有的預備,都是為著一個目的-家中誕生一個新生寶寶。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現在要福音收割,我們也需要如同神凡事預備的心態來規劃這次福音行動。我們在傳福音之前,就必須想到,福音聚會前,人怎樣邀約?怎樣印邀請卡?怎樣分發?怎樣分組探訪?怎樣請吃飯?怎樣規劃當天的福音生活;當天我們需要怎樣佈置?怎樣配搭,我要怎樣投入配搭裡面,有哪些事情需要我來配搭。越有這樣成熟的規劃,福音朋友的來到、聽福音、受浸等等過程,都能相當順利完成屬靈的『接生』。

我們今天要完成福音收割行動,也必須凡事詳加規劃,福音聚會時怎樣接送?怎樣讓他感受到在召會中無微不至的照顧。甚至我們得考量,新人受浸後我們該用什麼材料,用什麼時間,哪些人配搭餵養。如果沒有規劃,我們的勞苦所帶下的成果,不容易留在召會中;要讓成果留住,重要的關鍵-凡事都得在主面前好好的預備。(主內賴兆芳弟兄)



『禱告聚會追求信息』 


會聽別人的話

(上篇題要: 一個人一來到你面前講話,就有三種話需要你聽出來:第一種,他講出來的話;第二種,他沒有講出來的話;第三種,他靈裏面的話。)

我們怎麼能聽懂人的話呢?

第一,要不主觀。我們要記得,不能聽懂話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主觀。所有主觀的人都不能聽懂話。如果你對於某一件事、某一個人先有了一個看法,你有了主觀的意見,那麼,一個人在那裏無論說甚麼,你都聽不進,你裏面就是充滿了你的那個意見。

所以,我們要求主教我們不主觀,我們要對主說,『主阿,讓我與人接觸的時候,一點成見都沒有,一點沒有定規說他要生甚麼病。不是我定規他該生甚麼病,主,求你叫我能找出他生的是甚麼病。』我們要在神面前學習不主觀,仔細的聽,一樣一樣的在那裏摸,一樣一樣的在那裏聽,聽出這個人的難處到底在那裏。

第二,思想不要亂轉。有許多弟兄姊妹。在思想方面沒有好好的學習過,他們的頭腦是晝夜川流不息的在那裏轉,此,別人的話要把別人的那個思想轉到他裏面去,就轉不進去。他只能想他所想的,他不能想別人所想的,他不能知道別人的思想如何。學習聽別的弟兄姊妹說話的時候,他自己的思想必須安靜。不只在主意上不要主觀,並且在思想上也要安靜。我們要學習想別人所想的,我們要學習知道別人所說的,我們要學習懂得別人話語裏面的意思。

第三,要感覺別人所感覺的。聽的時候,要有那一個人的感覺。光是聽還不能懂得,要感覺人所感覺的纔能懂得。你所感覺的與別人所感覺的不一樣,你就不能領會他所碰著的是甚麼事。所有在感覺上沒有受過對付的人,都不能覺得別人所覺得的。一個強硬的感覺不能進入別人的感覺,也就不能聽別人講話,你的感覺不能進入別人的感覺,別人的感覺不容易進入你的感覺,你就聽不出人的話。

怎樣纔能感覺別人所感覺的呢?要感覺別人所感覺的,自己在感覺上必須相當的客觀。人在那裏有一種感覺,你在那裏必須自己的感覺是客觀的,纔有工夫來感覺到他所感覺的。如果你忙著感覺你自己所感覺的,你就根本不會知道別人的感覺。

弟兄姊妹,這就是我們的感覺應當受對付的原因。我們的感覺受了對付,我們的感覺纔不忙。如果我們的感覺是忙的,一直忙著感覺自己的感覺,那我們根本進不到別人的感覺裏面去。所以我們不只要把我們的時間留出來為著人,並且要把我們的感覺空出來為著人。這就是說,當人對我們說話的時候,我們的愛,我們的喜樂,我們的憂愁,都得騰空出來。你裏面是空的,你就能進到別人的感覺裏去。

我們要記得,作主工作的人要裏面是空的。如果你這個人是一直為自己快樂,為自己流淚,你就沒有工夫去為著其他的人。你好像一間房子擠滿了東西,沒有一點空可以存放別的東西了。我們必須知道,我們魂的能力就像我們身體的能力一樣,是有限的。我們魂的能力在某一個地方用得多了,在另外的地方就沒有可用的了。

如果有一天我們把自己試一試;試出我們是一個有限的人,這是一件好事。我們必須知道我們的度量有限。我們要事奉神,我們就要把自己騰空出來,我們的感覺要相當的空,我們的情愛要相當的空,我們的思想要相當的空,這樣,我們纔能進入許多弟兄姊妹的感覺裏去。誰能把自己騰得最空的,誰就能包括得最大。有的人愛自己愛得彀多,有的人對於他自己的家愛得彀多,這樣的人總是缺少愛弟兄的心。因為人的愛心只有那麼大,人要把這些都放下,纔能有愛弟兄的心,纔能知道甚麼叫作弟兄相愛,纔能作主的工作。(主工人的性格-倪柝聲)



『壯年班訓練展覽報導之一』


已過六月十一日晚上,在員林鎮召會聚會所有一次壯年班訓練成果展,當晚壯年班的參訓聖徒展現了這一年來的成果,茲將這次的展覽,部分聖徒的心得放置週訊,讓我們眾人與他們同歡樂。

【訓練學員蒙恩點滴】

學員一:新約的職事要產生並建造基督的身體,以往對身體的認識不多,經過這年的訓練,使我在真理上有認識,在生命上有長進;今年則是在申言、禱告上有進步。經過壯年班的教導,每次申言,話語的感動就來了,使我在身體裡可以盡功用。

學員二:壯年幫的訓練幫助我對付性格,使我操練與神與人都是對的;聖的就是聖別;訓練強調基督的身體,我學會珍賞每個人裡面的基督,訓練也使我在召會的水流中學習跟從。以前我沒有同伴,在訓練的午禱中我向主禱告,求主賜給我同伴,主聽了我的禱告給我同伴。訓練使我在身體的配搭中盡功用,使我成為有功用的肢體。

學員三:蒙恩的點在於向著經過過程的三一分賜敞開,而經歷三一神的分賜。使我深深的認識三一神經過過程為要分賜祂自己。召會中所有事情的成就都必須有三一神的分賜。我願意向主的分賜敞開,使我更多被充滿,使三一神榮耀從我身上得著顯彰。

學員四:關於約拿書所蒙的恩,約拿的意思就是鴿子,表徵神願意約拿像鴿子飛出去傳福音。自從壯年班訓練後,經過教師的傳講,我像約拿一樣飛出去傳福音。我到一個姊妹家唱詩歌、作見證,週週餵養,終於在五月六日她受浸了。唯有外出傳福音帶人得救人生才有意義。

學員五:在生命的經歷與長大所蒙的恩典:使我認識基督,模成祂的死,經歷復活大能乃是那靈,使我過釘死的生活。訓練中我看見生命的長大不是知識的增加,乃是基督在我裡面的加多。復活的大能,藉著神聖三一的分賜,使我人生有奇妙的大改變。我要活出有價值的人生,追求基督;被主話光照,奉獻自己,成為當地召會的祝福。

學員六:主在每一個時代總會興起一些聖徒與主的行動配合,馬禮遜相信神,把福音大道中國。我相信福音,主把我帶到內蒙傳揚福音,已過兩年得了一些的果子。因著召會歷史這堂課,我的信心更得著加強。我看見,內蒙金燈臺必要發光照耀。

學員七:生命的經歷與長大: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我們裡面有神的生命應該會有感覺,以往對一件事總是有理由爭辯,落在對錯的裡面,前一陣子在飯食服事因著一件事與姊妹發生爭執,但在過程中有被轄桎的感覺,於是我禱告、認罪、悔改,裡面有感覺,我和姊妹有和好的交通。因著壯年班訓練的教導,使我對生命的感覺有更細緻的領會。

學員八:要愛神我的神,出埃及記,摩西的母親成全他使他知道他是希伯來人,以斯帖貴為皇后,為以色列人禱告。我來到壯年班,在這裡有真理的啟示、生命的供應。我願意宣告,我願意做一個全心把家打開的人,歡迎各位到南非來。我願意打開接待聖徒。我願意全心、全魂愛我們的主耶穌。

【負擔的話】

從每一位聖徒的展覽中給我們看見,壯年班的訓練實在是化腐朽為神奇,資源回收再用;許多在當地就已經很有服事的聖徒,經過壯年班的成全,顯得大大有用。

目前壯年班的訓練,經過服事者交通,今年只有六十個名額,目前報名的已經超過三十人以上,凡是有心服事主的弟兄姊妹們,如果您已經退休,時間、經濟都許可,請快快報名秋季班的壯年班訓練,抓住機會參加訓練,使我們在主手中成為更有用的器皿。(主內賴兆芳弟兄電腦速記)
報告事項:


報告及禱告事項※※※※※※※※※※※※※※※※※※※※※※※※※※※※※※※※※※※※※※※※

一、追求進度:國殤節特會晨興聖言第二篇。

二、社頭召會福音收割:

1、日期-6/25  1930~2130

2、參與的召會請和魏士凱弟兄聯絡,以便統計人數並安排座位。

3、請各召會為受浸者自備受浸衣物,並請提前入座。服事者務必提前二十分鐘就定位。

三、2011年全台青少年服事者相調聚會

1、日期:8/19(週五)~20(週六)

2、地點:台灣中部相調中心

3、對象:青少年服事者、高國中教職聖徒、青少年家長及關心青少年屬靈幸福者

4、報名:請上台灣眾召會網站並速速報名

四、2011年夏季訓練臺灣眾召會現場訓練

1、地點:臺北市召會第一聚會所

2、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11年06月27日止

3、請上台灣眾召會網站並速速報名

五、彰投區負責弟兄聚會:日期6/26,地點:中興新村會所

六、彰南負責弟兄交通:日期7/3,地點:北斗會所,交通內容請等候信件

七、詩篇讀經進度(配合夏季訓練預習聖經進度),本次訓練師篇上半部

日期

週一

週二

週三

週四

週五

週六

篇數進度

50

51

52

53~54

55

56

禱告事項:

一、二水鄉開展

1、壯年班的家,移民二水一同牧養新人。

2、興起十位聖徒牧養新人,調入召會生活。

3、需要一個有鎖的鐵書櫃,請奉獻

二、社頭福音講座

三、壯年班聖徒6月27日起,外出訪問東馬。


彰南六處召會人數報表

報表日期:2011/6/12

召 會

晨午

晚興

達成率

禱告

排生活

兒童排

少年排

主日

主日

申言

兒童

主日

少年

主日

受浸

受浸

累計

社頭南 

10

50%

4

11

 

 

22

2

1

 

 

1

社頭北 

6

23%

5

8

 

 

22

1

 

2

 

 

小 計 

16

34%

9

19

 

 

44

3

1

2

 

1

田 中

19

60%

5

15

14

6

27

3

6

4

 

1

北 斗

17

70%

10

23

18

5

32

11

 

7

1

9

永 靖

6

20%

6

13

 

 

18

2

1

 

 

1

埤 頭

13

61%

4

17

 

 

17

3

 

6

 

2

二 水

9

60%

9

6

2

1

12

1

 

 

 

57

合 計 

80

49%

43

93

34

12

150

23

8

19

1

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