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ending 038 

彰南六處召會週訊 

社頭鄉召會聚會所:社頭鄉民權路188           TEL 04-8732454

田中鎮召會聚會所:田中鎮中正路605           TEL 04-8743801

北斗鎮召會聚會所:北斗鎮中山路244581  TEL 04-8885666

永靖鄉召會聚會所:永靖鄉福德巷9             TEL 04-8228872

埤頭鄉召會聚會所:埤頭鄉彰水路3572       TEL 04-8920163

二水鄉召會聚會所:二水鄉民族路17            TEL04-8797856

mailhifi.dt990@msa.hinet.net


【傳揚福音報禧年】


 

『耶穌對他說,有一人擺設大筵席,請了許多人。到了坐席的時候,打發奴僕去對所請的人說,請來吧,樣樣都齊備了。主人對奴僕說,你出去到路上和籬笆那裡,勉強人進來,坐滿我的屋子。』路十四:17-17,23

路十四:16註1

這大筵席是為著神完全的救恩。神就是那人,豫備了完全的救恩作大筵席,並打發頭一批使徒作祂的奴僕,去邀請猶太人。(16~17)他們因被財富,如地、牛或妻子霸佔,竟拒絕祂的邀請。(820)於是神打發使徒們去邀請街上的人貧窮的、殘廢的、瞎眼的、瘸腿的。他們因著貧窮和困苦,就接受神的邀請。(21~22上。)神的救恩還有空位給更多的人;所以祂打發奴僕進一步到外邦世界去,就是到路上和籬笆那裡,勉強外邦人進來,坐滿祂救恩的空位。(22~23,徒十三46~48,羅十一25。)

這比喻是論到救恩絕佳的比喻。我們要得救,不需要作甚麼,只需要答應神的邀請。我們要得救,只需要來接受神為我們所豫備的。只要我們答應神的邀請,接受祂為我們所豫備的,我們就會得救。(路加福音十四章註解與生命讀經)

路加福音這段話我們都很熟悉,聖經描述救主邀請人赴筵席的光景,猶太人拒絕了,逼得主只好吩咐奴僕出去到路上和籬笆那裡,勉強人進來,坐滿主的屋子。從召會歷史顯示,初期的召會請人接受福音,那時並不難;漸漸的,福音的傳揚已經經過廿世紀,我們前面聖徒一代又一代的邀請人進來享受主,也有許多人答應主的邀請,一個一個進到國度裏面前來享受主。但福音經過二十世紀後的今天,經歷告訴我們,現階段傳福音已經到了『勉強人進來』的時代,我們這班主的奴僕現在傳福音必須學會一個要訣-勉強人進來享受主,特別在大都會區更是如此。

綜觀彰化縣的福音傳揚,以及我們這段配搭外出傳福音的實際狀況告訴我們,今天在彰化鄉下福音的傳揚還是相當容易的。曾經有一個晚上,我們配搭出去傳揚福音,當天晚上走過十三個家,除了一個家不歡迎以外,其餘的家庭都歡迎我們進去跟他們分享基督耶穌的信仰。連勉強都還不到的地步,可見神相當憐憫這地的居民,使這地的居民人心柔軟。

為了上半年的召會生活做一個簡單的小結,各召會仍然需要拿起負擔實行以下兩件事:

一、週中各召會編組外出訪人、傳揚福音;我們不能虧欠主,從路加福音十四章顯示的,我們的神是那樣迫切的要人進來享受主,我們要體會主的心腸,與祂傳揚福音的負擔合一。

二、各召會必須安排福音收割的日子,訂下收割的日期,並且詳細規劃。沒有訂下日期等於沒有福音的負擔與傳揚,願我們全召會拿起負擔。如果一地召會人數不足、士氣不彀,可以與其他召會交通配搭福音收割。社頭和永靖即將配搭福音收割。(主內賴兆芳弟兄)



『禱告聚會追求信息』


第五篇  成全家中聚會的實力

與主聯爲一靈

(我們是什麼樣的人,就會成全出什麼樣的家聚會。我們在主手中有多少用處,能成全出什麼樣的家聚會,全在於我們和主聯結的成分、程度、光景有多少。成分多,程度高,光景好,我們所帶的家聚會一定好。)

實行上來說,已過我們只用頭腦思想,用情感理事,或是用強烈的意志定規,這都說出,我們是個留在魂裡的人,並且必定是在自己裡面。 我們必須學習不憑著魂的任何部分行事為人,乃要憑著靈,常常回到靈裡。 一回到靈裡,我們就接觸到主,我們的靈定規被挑旺、焚燒起來。

 新約聖經有兩處說到靈裏火熱、發燒。 一處是在羅馬十二章十一節:“要靈裏火熱,常常服事主。”一處是在行傳十八章二十五節,說亞波羅這個人,靈裏火熱,雖然對啟示、真理認識得不夠多,但他靈裡發燒。 在一般的說法裡,沒有靈裡發燒這話,只有情感衝動。 基督徒若是情感衝動就是失敗,因為情感衝動就是己,就是天然,甚至就是肉體。

所以,我們必須是個靈裡發燒的人。 去成全家聚會之前,我們這個人必須先有個遷移,從我們的魂--心思、情感、意志--轉到我們的靈裡。 這是需要我們操練的。 雖然我們需要出去勞苦,但不要忘了,每去一個家之前,都得先有個遷移,這個遷移乃是急速的搬家,從心思搬回靈裡。 我們可能前半分鐘還在靈裡,後半分鐘就跑到心思裡了,所以還得搬回去。

我們必須定意,不回到靈裡,就不去成全家聚會;每一次去,都要在靈裡。 並且我們去家聚會,和人交通、說話時,要留心,因為我們很容易不知不覺,又搬回老家,回到魂裡去了。 這是我們需要操練的。

在主的話上要熟練

第二,我們必須在主的話上熟練。 熟練不僅是指有經歷、有經驗,更是指熟悉、練達。 主的話是生命的話,我們不僅要懂,更要進入。 我們進入主的話,並且經驗這話,我們就能在話上熟練。 為此,我們必須多讀經,多讀屬靈書報。 主的話讀得越多,我們就越能在主的話上有經歷,也就越能熟練、練達。 等到我們去成全家聚會時,我們一開口,主話語的成分就出來了。這都不是我們自己的說話,乃是主的話自然的流露。

我們必須時時在主的話上有操練。 保羅在希伯來五章題到公義的話。 (13。)到希伯來六章,就說到美善的話。 (5。)這美善的話,就是恩典的話。 主的話,在新約裏分為二類:一是美善的話,就是恩典的話;一是公義的話。 美善的話,恩典的話是淺顯的;按照希伯來書,都是指著主在地上職事的那些話,也就是四福音所記載的。保羅寫希伯來書時,說到主在天上職事的話,那些乃是高超、深奧的,是公義的話。

我們去成全家聚會,對這兩種話都應該練達。人以為事奉主是件容易的事,豈不知事奉主需要我們這個人樣樣通。 每位有心愛主、服事主的人,都要在主的話上花工夫。

我剛出來事奉主時,每天用在研讀主話的時間,超過一半以上;我用了一天大半的工夫,來研讀、查考、記錄、抄寫,這些對我日後都有莫大的幫助。 所以,我們應當除了必須有的作息,如吃飯、睡覺、運動外,其餘的時間都要盡力用在讀經、讀屬靈書報上。 我們要在這方面練達,就得操練自己。 這不是一日之工,也不是一年之工,乃是一生之工。 我們只要一有時間,就要抓住機會研讀聖經;總是一年至少要讀一遍。 至於我們中間的屬靈​​書報,也應該全數讀過一遍。 我們必須是一個這樣裝備真理的人,出去自然會有成全人的實力。

(結長存的果子)



真理亮光、開人心竅、同靈同魂、剛強開拓-二水開展現況報導之九】


成為使徒行傳的繼續

四、行傳二章47節說:『讚美神,在眾民面前有恩典。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和他們加在一起。』二水已有頗具歷史的長老會及天主堂,建築幽美;我們的會所位於附近,是一間普通的住宅。這段日子以來,每天從早到晚,不時都有幾位得救的新人跑來會所,和我們一同晨興、生活、服事、用餐、聚集,甚至一同外出叩訪;也經常有認識和不認識的朋友們,來和我們打招呼。在這平凡無奇的屋子裡,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和我們加在一起。

五、為了突破以往晚間的福音聚會不易邀人到會的困境,我們將週六的福音詩歌聚會改為下午三點半,並將地點從會所拉到二水最東邊的倡和村活動中心,就近人的需要。當天下午,弟兄姊妹們配搭著到村內的小巷子裡,帶人到會中;到福音朋友家裡,鼓勵甚至是攙扶人走出家門。以往邀約不出來的福音朋友,終於來到聚集中了!我們如同主在路加福音十四章所吩咐的『出去到城裡大街小巷,帶那貧窮的、殘廢的、瞎眼的、瘸腿的到這裡來。…出去到路上和籬笆那裡,勉強人進來,坐滿我的屋子。(路十四21~23)』聚集時,福音朋友陸續不斷的進來,椅子和單張都必須再補充。最後總共來了十八位福音朋友,超過我們所求的所想的,讚美主!經過此事我們學到,沒有突破不了的困境,時段不佳就改時段,人邀不出來我們就『送會到村』。接下來幾週,我們會繼續將福音的筵席,帶到一個一個的村子,讓更多人可以更便利的聽到福音。

六、藉由兒童排的經營,給小朋友生活規範的操練,逐漸得到家長們的肯定。縱使家長無法到會,我們也藉著接送的過程接觸兒童家長。這週就有一位家長,原本因為工作關係,雖知道她環境受壓甚重,卻苦無機會與她接觸。但感謝主,祂調度了萬有,兒童排當天下午,我們與這位媽媽約好在上班前的十分鐘去家中與她家聚會,當我們到家中時,她說公司來電說今天可以休假。所以我們便邀請她一同前往兒童排,看看自己小孩參加品格園的情形。不僅使她對於小孩所參加的聚集放心,也使我們有機會將生命的話向她表明,最後她簡單的相信受浸,成為這家第二位得救的新人。另一位原先不那麼敞開的家長,在參加兩次兒童排後,竟主動表示要來會所與我們聚聚,並且肯定兒童排對女兒的幫助。

七、召會要得穩固,需要一班受過訓練和成全的人。為此我們領受負擔,在這週開始了第一次的初信成全。為新人豫備一系列豐富的屬靈大餐,先從『調和的靈與呼求主名』開始,感謝主,主日早晨有十位當地新人與會。在當地聖徒及學員們一對一的陪同下,一同操練運用靈,呼求主名,用靈碰著神。看見每一位新人突破個人限制,大聲呼求釋放靈,並彼此禱研背講綱目,他們發光、喜樂洋溢的表情,不禁叫我們敬拜神。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十位新人加上陪同者,雖然有分開場地,仍稍嫌擁擠,讚美主,在這裡,金銀財寶我們沒有,只把我們所有的給人,在耶穌基督的名裡,相信二水必蒙祝福。(彰化二水開展隊)

 


報告事項


報告及禱告事項※※※※※※※※※※※※※※※※※※※※※※※※※※※※※※※※※※※※※※※※

一、召會追求進度:聖經的中心線晨興聖言第五週

二、彰化縣眾召會青少年外出相調

三、彰投區負責弟兄外出成全相調(5/20~21),請準時赴會

四、二水開展配搭

1、日期:3/28~5/30

2、配搭時段:請看各召會週訊報告

3、每週六福音茶敘變更19:301530~1730

4、輪流去扶持主日:5/15、召會成立(5/22)各召會2人代表參加(田中召會全體聖徒參加、5/28~29參加台北知性之旅、社頭南6/5

五、社頭福音收割:日期-6/25,細節等候通知

六、經過弟兄們交通,為著彰投區福音化行動,每人每年奉獻款500元整,請共同擺上一同有分福音開展恩典。

七、6/4鶯歌召會來訪,請各召會預備接待,前來訪問總人數約40位

八、詩篇讀經進度(配合夏季訓練預習聖經進度)

日期

週一

週二

週三

週四

週五

週六

篇數進度

1~2

3~4

5~7

8~9

10~

13

14~

17

禱告事項:

一、二水鄉開展

1、為着突破當地傳統勢力的轄制禱告;釋放福音朋友和新人們能夠自由的來享受主。

2、為着當地全家得救禱告;開展期間求主再得着二個完整的家為柱子,作主在這地剛強的見證

3、進入第三階段4/25~5/29日天天敞開家回訪, 新人家餵養,每週六下午1530~1730福音茶敘;每週日10:30~1100時初信者成全訓練,522二水鄉召會成立。


彰南六處召會生活人數報表

2011/5/8

召 會

晨午

晚興

達成

禱告

排生

兒童

少年

主日

開展隊(其他)

主日

申言

兒童

主日

少年

主日

受浸

受浸

累計

 

社頭南

14

70%

5

7

 

 

21

 

14

1

 

 

 

 

社頭北

5

19%

3

4

 

 

18

 

8

 

2

 

 

 

小 計

19

41%

8

11

 

 

39

 

22

1

2

 

 

 

田 中

14

42%

 

7

11

5

31

 

10

7

7

 

1

 

北 斗

15

62%

9

15

10

6

31

 

19

3

6

1

3

 

永 靖

15

60%

8

19

 

3

23

 

13

5

 

 

1

 

埤 頭

8

33%

6

12

3

 

23

 

9

2

4

 

2

 

二 水

6

42%

4

11

6

 

20

7

4

 

 

5

47

 

合 計

77

46%

35

75

30

14

167

7

77

18

19

6

55

 

二水鄉召會福音收割與各項行動日期時間表

日期

講者

語言

地點

時間

配套

5/21

王滬寧弟兄

國語

實踐家政(暫定)

1530~1730

茶敘

5/22

張代新弟兄

不限

二水會所(暫定)

0930

召會成立

愛筵

5/28~29

知性之旅

不限

參觀信基主恢復展覽館

0800二水會所出發

接待愛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