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ing 036 

彰南六處召會週訊

社頭鄉召會聚會所:社頭鄉民權路188           TEL 04-8732454

田中鎮召會聚會所:田中鎮中正路605           TEL 04-8743801

北斗鎮召會聚會所:北斗鎮中山路244581  TEL 04-8885666

永靖鄉召會聚會所:永靖鄉福德巷9             TEL 04-8228872

埤頭鄉召會聚會所:埤頭鄉彰水路3572       TEL 04-8920163

二水鄉召會聚會所:二水鄉民族路17            TEL04-8797856

mailhifi.dt990@msa.hinet.net


【推廣福音的交通】


 

『我深信那在你們裏面開始了善工,必完成這工,直到基督耶穌的日子。』藉著這個禱告,我們可以看見,神的心意是要眾地方召會在推廣福音上有交通,不只是一段時間,而是持續的,直到主耶穌基督的日子,就是直到祂回來。神的心意是要眾地方召會在推廣福音上有交通,但這交通,就是主所親自所開始的善工,有可能被打斷,有可能停下來。所以我們必須禱告主,使這工作不斷往前,直到主回來的日子。

真實的傳福音乃是一種交通

約翰十五章告訴我們,所有枝子都結果子而所有枝子都在交通方式裏結果子。之後主耶穌接著告訴我們要彼此相愛,如果彼此相愛,世人就看見我們是基督的門徒了。如果我們傳揚基督,卻沒有交通,也不彼此相愛,我們的果子就會非常有限;我們不會成為常結果子的人。

我們傳福音必須學習身體生活。藉著這種傳揚,我們就會更多的建造在一起。我們若對鄰居有負擔,就會請一些弟兄來幫忙,把這位鄰居帶到主面前

我們的傳揚需要耐心與恆忍

我們無法單靠運氣把人帶到主面前。反之傳福音帶人到主面前的工作需要很多耐心。真正的傳揚乃是爭戰。我們不該以為我們很容易把福音帶給人。使徒保羅用到『一齊努力』這辭,這指明我們需要耐心與恆忍。不能盼望今天晚上撒種,明天就收割;那是蘑菇式的生長。蘑菇不是正確的生命,我們必須學習耐心與恆忍。

傳福音需要許多禱告

不要以為要拯救一個靈魂是很容易的工作,這需要一種禱告。我們為某個人多有禱告,他就會得救。我們可以用天平作比方。人在天秤的一邊,我們的禱告在另一邊。我們越加上禱告,我們就越有重量。禱告的重量會平衡那人,他就會得救。

絕不估計傳揚的結果

我們的責任就是做工並禱告,至於結果,我們必須把這事留給主。

在一個靈裏並同魂

在傳福音的事上特別需要真實的和諧,一件事越柔細、靈敏,就越需要和諧。在屬靈的事上,我們特別需要和諧,因為靈是柔細而敏銳的。不要以為傳福音僅僅是一種活動,可以用粗糙、粗魯的方式進行,我們不能這樣傳福音;反之傳福音乃是在靈裏的事。我們必須有柔細的協調,不只在一個靈裏,也要有同樣的心思和魂(摘自--在推廣福音上的交通)。

---藉著這次二水的開展--在傳福音及建立召會的善工上,能一直的持續直到主來。另其中又有許多需要學習傳福音功課、願再藉著職事的話語再被調整,讓神所揀選預定的人被呼召出來,神的心願早日完成。

(主內陳立儒弟兄)



『禱告聚會追求信息』


第二十一篇 用純淨的話奶養育新人作神成長的兒女

不要生了嬰孩就把他們交給別人。那是不對的。你們這隊給一些人施浸以後,就要停下來。把這些新人當作神的兒女來養育。日復一日,你們必須不斷為他們作一切事。然後你會看見正確的結果。這就是藉著養育初信者來建立召會生活的路。

我們都必須負起照顧家聚會的責任。然而,我們不該想要大規模來作這事。每位隊員應該只有大約三個新人要照顧。他們的職責就是不斷與這些初信者有家聚會。乳養的母親若沒有職責,只是按自己的願望和喜歡來作,她的嬰孩就不會好好長大,甚至可能夭亡。主的工作裡沒有假期。你必須不斷出去,不是到很多家裡去,乃是去你正在照顧的那三、四個家。你必須盡你的職責,像乳養的母親養育自己的兒女一樣。今天你不僅是養育自己的兒女,更是養育神的兒女。

關於用神的話養育新人,第二點乃是要用神的話養育他們,不要用自己的話。你們必須持守這個原則。不要說太多自己的話。你們必須抓住機會給這些新人注射神的話。這就是我出版『真理課程』和『生命課程』的原因。在這些書中我收集了幫助新人最合式的經節。我鼓勵你們都要非常熟悉『生命課程』全部四十八課。這些課文的題目都是按照我的認識和經歷,仔細挑選來應付新人需要的。你們要研讀這些課文,學習如何使用其中所有金句。

無論你作甚麼,你必須作得很活;你應當試著使用最好的經節,論到至少一個確定的點。我們該注射到新人裡面的頭一件事,乃是我們的救主是那靈,以及我們得救的人有重生的靈。

我們該分賜給他們的第二類的事必須是基督徒生活的基本實行。我們基督徒應當讀聖經,就是神的話。我們該向神禱告,就是吸入神。並且,我們應當有晨更。每天早上我們該一早起來,與主有一段晨更的時間。我們也必須教他們如何讀一些經節,然後禱讀這些經節來守晨更。你要囑咐他們參加基督徒的聚集。然後你也要幫助他們作你為他們所作同樣的事,就是向別人傳福音。這些乃是基督徒生活的基本實行。

我們接著該對他們說到的事,乃是神救恩的各項。神的救恩是包羅萬有的,在神的救恩裡有許多不同的項目:就如洗罪、赦罪、救贖、和好、稱義、重生等等。這些事都在『生命課程』的四十八課裡論到。你若好好的說過這三組項目,你所照顧的人就會養育得很好。自然他們就會長大,並會堅固。

問:我們最近在去一次家聚會之前有些交通,覺得我們該扎實、徹底的說到呼求主名的事。所以我們深入去讀行傳二章關於這事的註解,也讀了羅馬書生命讀經詳盡說到這事的那部分。我們跟他們分享說,呼求主名是很重要的,不只叫我們得救,更叫我們得救後有分於主一切的豐富。我們一處經節接一處經節來讀,每次讀完就說一些像這樣的話:『我們現在就來操練呼求主罷。主耶穌!』試著鼓勵他們操練。但我們知道,不曉得甚麼原因,他們就是不想呼求主。

答:第一,你們所教導的並不適合家聚會。家聚會是幼稚園,你們卻在教研究所的課程。在家聚會中你們是照顧嬰孩;是用嬰孩食物餧養初生嬰孩。你們是用神的話,但用了太多經節。大多數情形,三或四處經節就彀了。你們該常常讓他們有一點餓。你若餧養過量,他們會失去胃口。第二,你們餧養嬰孩,所用的食物必須味道很好,必須甜美,使他們快樂。你們必須學習的頭一件事,就是如何使人覺得愉快。不要忘記,餧養必須伴隨著顧惜。帶新人呼求主名最好的方法乃是藉著唱詩。不要跟他們解釋太多。唱詩是非常甜美的。原則乃是這樣:你們去幫助初生的嬰孩,必須常常使他們快樂,使他們感覺舒暢。這樣他們就會接受你們給他們的東西。

(李常受弟兄)



【投身流中  焚燒二水-二水開展現況報導之八】


真理亮光、開人心竅、同靈同魂、剛強開拓


壹 藉著禱告,同心合意:

『關於我手的工作,你們可以吩咐我』,讚美主,二水的開展是主的行動,是祂手成就的,我們的禱告,主立刻垂聽。原本從週一到週三,雖然積極回訪,也有顯著的進展,但卻無法結果子,並且許多『屬靈單親』的新人多多少少都遇到家人的反對。看著板上二十六位新人的數字停留了一天又一天,我們裏面實在感覺過不去,到主面前向主悔改,求主帶領我們更往前。另一面,也為著我們能夠更同心合意,每在一起就有屬靈的衝擊力,迫切跟主要。

週三、週四中午的團體爭戰禱告中,操練彼此堆加,也操練在禱告中把我們對小羊和新人的負擔交通出來,藉着禱告把眾人調在一個負擔裏面。當晚就得了三個果子,家聚會時的負擔也更一致,同心合意的把主的話分賜到人裏面。

貳 禱告為基礎,真理釋放人:

因著這樣的禱告,使我們在家聚會時負擔更一致,能夠聚焦,將負擔摸得更深更透徹。一面來說,二水民風純樸,人們很歡迎我們再去回訪,但我們深覺必須把扎實永存的真理供應給他們,就是主的話。因此我們操練在每個家聚會前都先交通禱告,直至有一明確的負擔和話,到人那裡之後,不停留在外面的寒暄客套之中,而是帶著負擔,把話供應到人裏面。在這樣的實行中,每一位都在同一的負擔和感覺裏,在一個點上持續的加強加深,為的是要把話種到人裏面。有一位福音朋友曾是功績彪炳的陸軍上校,閱人無數,原先我們在他面前時感支絀,但這週開始,因著禱告與話語的預備,當真理向他解開,他的態度就大大轉變,順服的和我們一同操練靈,呼求主名和禱告。

另一面,藉著話語的餧養,在新人身上看見神的增長。一對母女得救後遇到祭拜的問題,在我們翻開林前八章的同時,主就將靈感和發表賜給我們,在那之後,她們幾乎天天都主動來到會所晨興。還有一個十九歲的新人,得救後天天都來會所,頂著金黃色的『閃電頭』,在抽菸前柔順的與姊妹們一同呼求禱告,禱告後,她詫異地說:菸怎麼這麼苦,漸漸的越抽越少。我們剛來不久,她就對我們充滿興趣,抓住這個機會,我們利用電腦網路為她舉辦一場個人的『知性之旅』,特別向她傳輸參加訓練的負擔,信主會在她身上作工。

感謝主,盼望藉著這樣的牧養,培養人對主話的胃口,以真理和生命供應人、建造召會,使二水的召會在生命上長進,作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參 屬靈爭戰,基督得勝

在這裡的開展實在是屬靈的爭戰。一位得救不久的姊妹曾是廟婆,她在每一次家聚會後,都無法休息總是頭痛。我們得知後,為她禱告並除去她所佩帶的偶像,她的頭痛就好了,但當晚卻看見偶像的現身。次日,到她家中清理一切偶像的事物,並藉爭戰禱告讓主分別為聖,她便不再受邪靈攪擾,我們真是看見主的作為。希奇的是,她雖然知道會頭痛,仍然一次又一次與我們聚會讀經,實在是主的話餧養了她,令人珍賞姊妹要主的心,我們所得著的,是這麼大的救恩。(上)

(彰化二水開展隊)




報告及禱告事項※※※※※※※※※※※※※※※※※※※※※※※※※※※※※※※※※※※※※※※※

報告事項

一、召會追求進度:聖經的中心線晨興聖言第三週

二、彰化縣眾召會青少年外出相調

1、日期:5/28(週六)~29(主日)

2、地點:桃園市召會

3、人數:85

4、費用:兩天一夜1100/1

5、報名:(詳見通啟)

三、彰投區負責弟兄外出成全相調

1、日期:5/20~21

2、地點:台大鳳凰自然教育中心

3、報名資格:負責弟兄及服事弟兄們

4、費用:兩天一夜950/1

5、報名:5/1

四、二水開展配搭

1、日期:3/28~5/30

2、配搭時段:請看各召會週訊報告

3、每週六福音聚會變更19:3019:10

4、輪流去扶持主日:溪湖5/1、永靖5/8、員林5/15、召會成立(5/22)、集集5/29、社頭南6/5、社頭北6/12

禱告事項:

一、二水鄉開展

1、新人有好的胃口接受餵養,能長存且配搭在召會生活的建造中。

2、盼望還沒有得救的家人,能趁開展期間早日得救。


彰南六處召會生活人數報表

2011/4/17

召 會

晨午

晚興

達成

禱告

排生

兒童

少年

主日

其他

主日

申言

兒童

主日

少年

主日

受浸

受浸

累計

 

社頭南

12

60%

8

15

 

 

19

 

13

1

 

 

 

 

社頭北

6

23%

2

9

 

 

20

 

7

5

1

 

 

 

小 計

18

39%

10

24

 

 

39

 

20

6

1

 

 

 

田 中

17

57%

25

13

 

 

32

 

10

7

7

 

1

 

北 斗

13

54%

11

10

9

6

22

 

11

3

3

 

3

 

永 靖

15

60%

4

24

 

5

25

 

10

6

2

 

1

 

埤 頭

15

71%

6

19

3

 

27

 

14

2

3

 

2

 

二 水

10

57%

3

19

7

 

16

 

14

1

 

11

37

 

合 計

88

54%

59

109

19

11

161

 

79

25

16

11

44

 

二水福音收割日期時間表

日期

講者

語言

備註

地點

時間

主題

配套

用餐時間

5/7

黃擒斌弟兄

國語

 

二水會所

1910

 

晚餐

1800

 

5/14

張榮彬弟兄

臺語

 

二水會所

1910

 

晚餐

1800

5/21

王滬寧弟兄

國語

 

二水會所

1910

 

晚餐

1800

5/22

張代新弟兄

不限

 

二水會所

0900

召會成立

中餐

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