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ing 035 

彰南六處召會週訊 

社頭鄉召會聚會所:社頭鄉民權路188           TEL 04-8732454

田中鎮召會聚會所:田中鎮中正路605           TEL 04-8743801

北斗鎮召會聚會所:北斗鎮中山路244581  TEL 04-8885666

永靖鄉召會聚會所:永靖鄉福德巷9             TEL 04-8228872

埤頭鄉召會聚會所:埤頭鄉彰水路3572       TEL 04-8920163

二水鄉召會聚會所:二水鄉民族路17            TEL04-8797856

mailhifi.dt990@msa.hinet.net 


【聖經的中心線整體鳥瞰】


 

感謝神,召會進度又進到一個全新的氣象裡,這次弟兄們在訓練中所釋放的信息完全是透亮的。我信對所有進入這信息的個人或召會,絕對有相當大的幫助。雖然主僕人李弟兄以前釋放過,弟兄們再度拿起負擔照著主的引導釋放信息,但對我們幾乎是全新的。

總題:聖經的中心線

基督徒人人讀聖經,認真的人不少,追求的人也不少,但從已過廿世紀以來,在所有事奉主的人中,讀聖經能讀出中心線的並不多,許多都在次要的點上打仗,在雞毛蒜皮的事上爭論的基督徒更不少。

感謝神,這次帶領我們深入聖經的中心線。這條中心線就如第二篇到第八篇所啟示的;簡要的來說,就是在第一篇的第二大點所簡要說明的,這些點如下:神的話、三一神、神的經綸、包羅萬有的基督、賜生命的靈、基督的身體、新耶路撒冷。

這七個要點的神聖啟示關係

宇宙的源頭乃是神,但要認識神,必須認識神的話,因此,神的話是第一個要項。

論到神,我們的神乃是三一神,是三又是一。這是神的話中最中心啟示的點。是一位神,卻有三者的講究。三一神三者從不分開,乃是互相內住,也彼此互住。這是第二個要項。

既然神是三一的,祂就帶出祂的行動,這個行動就是祂的經綸。聖經很清楚的告訴我們,神是一位有行動、有旨意、有目的的神,神為了完成祂的目的,制定的神的經綸,而神經綸的中心乃是要把祂自己分賜到人裡面。這是第三個要向。

神到底是把什麼分賜到人裡面?從整本聖經來看,神只有一個喜悅、一個工作,就是把這位包羅萬有的基督做到人裡面,使人彰顯祂、代表祂;使人成為神,但不在神格上,乃是在神的生命和性情上。因此,神經綸的中心工作乃是把基督做到人裡面。這是第四個要項。

這位基督要怎樣才能進到人裡面?我們知道,祂原是永遠的神,在時間裡來到地上,經過人生,經過十架上的死,被埋葬,從死裡復活;聖經說,基督從死裡復活以後成為賜生命的靈。這靈不僅帶來供應,也帶來醫治。但這靈分賜的目的是要產生基督的身體。這是第五個要項。

基督的身體是那靈的複製,產品,這是第六個要項。

末了,聖經給我們看見,神整個工作、啟示的集大成乃是新耶路撒冷。新耶路撒冷不是我們頭腦所想像的東西,她乃是神人的調和,神人宇宙合併的集大成。是經過過程的神,與經過過程的人聯結、調和、合併的終極顯出。這是第七個要項。

但願眾召會藉著追求,深入信息綱要的豐富,得看見、被構成,使眾召會充滿這些內在的神聖素質。

(主內賴兆芳弟兄)



『禱告聚會追求信息』


第二十一篇 用純淨的話奶養育新人作神成長的兒女

照顧新人的工作,必須是養育兒女的工作。我們生了兒女,不該將他們送給別人養。小孩子該直接由母親照顧。這有很大的分別。不要生太多兒女,關於養育兒女,頭一項就是你無法好好照顧太多兒女。你給人施浸時非常高興,但你必須看見,這個人如今就是你的嬰孩。你必須照顧他,把他當作你的兒女來養育他。現在你乃是母親,你必須負起作母親的責任。這是很麻煩的。年輕的小姐都想結婚生子,但她們生了三個小孩以後,就可能哭著說,『我不要再生小孩了。』這是因為養育小孩太難了。

所以,你若有太多新人要照顧,你就無法照顧得很好。有屬靈兒女是好的,但不要太多。我們在臺北實驗新路的時候,破壞了這個原則。我們以為給越多人施浸越好。我們浸了太多人,以致無法充分照顧所有受浸的人。似乎我們只有生的人,卻沒有人餧養這些新生嬰孩。藉此我們學知,每一個傳福音的信徒,也必須照顧新人,如同母親養育自己的兒女。

履行這責任的路,就是家聚會。採取個別家庭的路家聚會是為著養育新生的信徒,不僅把他們當作你的兒女,更是當作神成長的兒女。這是我們中間,也是整個基督教中間惟一的短缺。那裡有一班基督徒,在他們中間對新人有好好的照顧,那裡的召會就會有相當的擴增。然而,這工作不能由召會整體大規模的來完成,必須是藉著個別的家庭。

在社會裡,要大規模養育小孩並不容易。倘若每個家庭都在自己家中養育三、四個小孩,至終就會產生許多正當的人,使社會受益。你們每一隊乃是一個家庭。你們那一隊若有三個人,你們必須成為一個家庭,把新人當作你們的兒女來養育,而同時把他們看為神的兒女。你們只是乳母,為神作養育兒女的工作。你們去作這種工作,必須持守某些原則。你們不該將自己的兒女留給別人養育。不要出去作別的事,而把自己的兒女交給別人照顧。你必須『留在家裡』,自己直接照顧自己的兒女。將自己的兒女交給別人照顧,即使時間很短,也會造成損害;他們可能會受苦,長得不太好。

養育新人的工作必須直接由你照顧。你也不該一次想要照顧太多人。你們一隊三個人,應該可以照顧六到十位新人。一旦有了這麼多人要照顧,你們就該停止出去再給人施浸,並要集中你們的力量、時間和注意在這六到十位身上。最好要照顧這些新人大概兩年。頭半年內,你們該有密集的照顧,兩個月之久每週探訪他們兩次,以後四個月每週一次。在這段時間內,將你們的小孩撇作孤兒,由別人照顧,會造成很多損害。反之,你們該愛上自己的小孩,樂意為他們犧牲自己。沒有母親的犧牲,小孩是無法養育得好的。根據我的研究和我們將近六十五年的歷史,我發現要建立正當的召會生活,惟一的路乃是藉著生出嬰孩,將他們當作兒女養育。這是履行主要我們去使萬民作祂門徒這命令(太二八19)的路。

要使萬民作主的門徒,必須開始於使個人作主的門徒;但我們不能單獨去,必須成隊的去。隊員的數目最好是三個。一面,隊員太多會讓太多意見進來;而另一面,一隊只有兩個人就會太少,因為兩個人會爭吵。所以需要有第三位隊員來平衡。並且,倘若隊員的年齡不同,也會有助於平衡這一隊。我們都必須學習成為一隊,沒有意見的一起作工。這樣,我們的隊就能成為一個家庭,整年一起作工,養育主的兒女。履行我們的責任你們出去傳福音,可能幾乎每次出去都會給一些人施浸。這有可能使你上癮。任何一種上癮都是有害的。你若給人施浸上了癮,那也會有害處。我們都必須學習不要給太多人施浸。倘若你們那隊已經浸了八個人,那就彀了,不要努力去浸更多。你們該停止施浸,而去『換尿布』。你們必須平衡。

(李常受弟兄)


【投身流中  焚燒二水-二水開展現況報導之七】


負擔迫切  具體往前

一、我們這週在事奉交通中,建立更詳確的統計和具體簡明的目標,一一爭戰禱告,盼望能藉此使主更有路。感謝主,我們也看見祂一一答應我們的禱告。

二、二水鄉的居民相當友善,但在傳統習俗和長老教會的宗教氣息下,不容易敞開心接受福音。然而藉著禱告和尋求,我們運用各樣的智慧和方法,例如照片、詩歌CD等為由,有計畫的進一步回訪,增加與人接觸的機會,好打開他們的心。這樣的接觸實在是出於負擔,主也記念,許多原先不那麼敞開的家,藉此得到主話的供應,而變得柔軟,甚至就受浸得救。

三、藉著列出具體目標而一一爭戰,並積極尋求回訪機會,這週得救的八位新人,有五位都是在家聚會中得救的,並且從主日開始,主天天將得救的人與我們加在一起。

四、同時,藉著一次次生命課程的餧養,以及主日送餅杯到家中,陳明擘餅聚會的真理與重要性,甚至願意在家人的為難中分別主日時間。

五、這週陸續開始進一步接觸到兒童的家長,家長們都認同、肯定他們來。兒童排的人數也漸穩定增加到七位左右。聖徒配搭人數也增加,漸漸接起負擔,進入兒童排狀況,融入兒童當中。

六、在青少年小排中,他們漸漸與我們深入談話,得知家人情形而回訪家長。也從外在的吉他詩歌教學和課輔,更進一步供應聖經的話、呼求主名,帶他們禱告,就有青少年因此敞開,使我們得以將福音帶到他們家裡。

(彰化二水開展隊)

 

 




報告及禱告事項※※※※※※※※※※※※※※※※※※※※※※※※※※※※※※※※※※※※※※※※

報告事項

一、召會追求進度:聖經的中心線晨興聖言第二週

二、彰化縣眾召會青少年外出相調

1、日期:5/28(週六)~29(主日)

2、地點:桃園市召會

3、人數:85

4、費用:兩天一夜1100/1

5、報名:(詳見通啟)

三、彰投區負責弟兄外出成全相調

1、日期:5/20~21

2、地點:台大鳳凰自然教育中心

3、報名資格:負責弟兄及配搭弟兄們

4、費用:兩天一夜900/1

5、報名:5/1

四、二水開展配搭

1、日期:3/28~5/30

2、配搭時段:請看各召會週訊報告

3、每週六福音聚會變更19:3019:10

禱告事項:

一、二水鄉開展

1、為着突破當地傳統勢力的轄制禱告;釋放福音朋友和新人們能夠自由的來享受主。

2、為着當地聖徒的另一半得救禱告;救恩以家為單位,得着一個個完整的家為柱子作主在這地剛強的見證。

3、為着4/23(六)二水福音遊行代禱;願主的見證在二水大大擴展開來。


彰南六處召會生活人數報表

2011/4/17

召 會

晨午

晚興

達成

禱告

排生

兒童

少年

主日

其他

主日

申言

兒童

主日

少年

主日

受浸

受浸

累計

 

社頭南

16

80%

9

13

 

 

16

 

11

1

 

 

 

 

社頭北

5

19%

3

14

 

 

20

 

9

 

2

 

 

 

小 計

21

45%

12

27

 

 

36

 

20

1

2

 

 

 

田 中

17

%

9

13

 

 

34

 

9

9

4

 

1

 

北 斗

15

62%

10

12

7

 

23

 

11

3

4

 

3

 

永 靖

16

64%

4

14

4

8

25

 

12

 

 

 

1

 

埤 頭

13

61%

6

20

 

 

19

 

10

2

1

 

2

 

二 水

9

%

3

13

15

6

15

7

12

 

 

8

26

 

合 計

91

56%

44

99

26

14

152

7

74

15

11

8

33

 

二水福音收割日期時間表

日期

講者

語言

備註

地點

時間

主題

配套

用餐時間

4/30

魏秀峰弟兄

國語

 

二水會所

1910

 

晚餐

1800

5/7

黃擒斌弟兄

國語

 

二水會所

1910

 

晚餐

1800

5/14

張榮彬弟兄

臺語

 

二水會所

1910

 

晚餐

1800

5/21

王滬寧弟兄

國語

 

二水會所

1910

 

晚餐

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