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ing 026 

彰南五處召會週訊

社頭鄉召會聚會所:社頭鄉民權路188         TEL 04-8732454

田中鎮召會聚會所:田中鎮中正路605          TEL 04-8743801

北斗鎮召會聚會所:北斗鎮中山路244581 TEL 04-8885666

永靖鄉召會聚會所:永靖鄉福德巷9           TEL 04-8228872

埤頭鄉召會聚會所:埤頭鄉彰水路3572     TEL 04-8920163

e-mailpeter.lai4666@msa.hinet.net


『個人晨興深入的享受基督之要點』(二)


 

(出埃及記)三十四章二節主繼續對摩西說:『明日早晨,你要豫備好了,上西乃山,在山頂上站在我面前。』摩西必須到山頂上與主相會。主不能下到摩西那裏去。山頂是神與摩西雙方相會的地方。山頂上的相會包含了摩西上山與神降臨山上。

與主單獨相會

在第二節主吩咐摩西要在早晨豫備好了,上西乃山。照第四節來看:『摩西…清晨起來,照耶和華所吩咐的上西乃山去。』我很寶貝這話說到清晨與主相會。如果我們能彀每天清晨聚在一起,真是太美妙了!

倘若我們仔細來讀三十四章,就會看見,神沒有清楚吩咐摩西在次日清晨與祂相會。神不過是告訴他在『早晨』上來。然而,這對摩西來說卻是次日清晨,也就是第二天的清晨。

清晨與主相會的意思不但是說,我們在一天之中早早與祂相會;也是說,我們該在滿了光的情況中與神相會。我們與神相會該在日出的時候,不是在日落的時候。帳幕和聖殿的入口都是朝東,向著日出之地。(二七1315。)我們所行的路應當在光中。箴言四章十八節說:『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我們所行的路應當向著日出,而不是向著日落。

在三十四章三節主對摩西說:『誰也不可和你一同上去,遍山都不可有人,在山根也不可叫羊群、牛群喫草。』這裏主吩咐摩西不可帶人一同上山。摩西不可帶著約書亞、亞倫或其他的人,而必須單獨來到主面前。此外,他必須留下所有的羊群、牛群。沒有疑問,他也必須將所有的財富留下。這意思是說,摩西上山與主相會的時候,除了石版以外,甚麼人、甚麼東西都不可帶上去。

我們都需要有一段時間單獨接觸主,我們都需要私下與主相會。在單獨與主同在的時間裏,到了單獨與主相會的時間,我們甚至該沒有甚麼要求。摩西沒有帶甚麼喫的、喝的,他也沒有寢具。這指明我們與神同在的時候,用不著擔心自己的喫喝與睡眠。事實上,我們沒有時間顧到這些事。我們單獨與主相會的時候,必須甚麼掛慮都沒有。我們必須沒有親戚、財產、需求的掛慮。摩西清晨到山頂上與主相會,便是這樣自由自在。

(摘自出埃及記生命讀經第178篇)



『禱告聚會追求信息』


新路的生活

晨晨復興

新路的生活,也就是基督徒的正常生活,乃是晨晨復興、日日得勝的生活。箴言四章十八節說,『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黎明乃是陽光纔稍稍透出一點,旭日尚未東升的時候。我們基督徒所走的路,不是日落的路,乃是黎明的路,且是越照越明,直到日午。從早晨直到中午,一直走上波。我們基督徒只過上午,沒有下午。

神給大自然的律每二十四小時有一個黎明,黎明給一切生物帶來新的開始,新的陽光。我們基督徒屬靈的生活,也是這樣。每一個早晨都該有一個上升有一個黎明。一九六○年我曾講過一篇復興的律,但那個時候並沒有把黎明的光應用進來。如今我們看見,基督徒的生活該二十四小時,就有一個黎明,有一個新的起頭。也許這一天你很失敗,但你可以藉著向主認罪,求主寶血潔淨,到了第二天,你又能在主面前有一個新的起頭。所以我們基督徒該早睡早起,早晨太陽升起,我們也就起來了。不要等到八點纔起床。總要在六點以前,最好是五點左右起來。連中國古聖賢也教訓人,要黎明即起,又說,一日之計在於晨,這是有道理的。我們基督徒是世界上最正確的人,更該過最準確的生活。最準確的生活就是隨著太陽走的生活,天一黎明,我們也就起來了。我們起床的頭一件事不是忙別的,乃是先親近主,禱讀二、三節聖經,把這些話消化在我們裏面。

我作基督徒這麼多年,越過越體會到我們真需要神的憐憫。好多時候我們老衰、退後,不配享受神的慈愛。這時,我們還有神的憐憫。你剛得救的時候覺得很好、很興奮,但也許過了兩個月就開始衰了,不是黎明,而是日落了。這時你要知道,還有一個黎明等著你,在那個黎明裏面有神的憐憫。每早晨神的憐憫都是新的,這個新就含示我們這些愛神、追求神的人,天天早晨都應該有一個新的起頭,享受主作我們豐富的早餐。

大自然裏物質界的事都有象徵的意思。我們為著身體的健康,早餐必須喫得好;同樣為著我們的的靈,也必須有最上的屬靈早餐。那就是每天早晨一醒過來,就呼求主;第一件想到的人事物就是主,接著就享受一點主的話。詩篇一一九篇寫詩的人說,『我趁天未亮呼求;我仰望了你的言語。我趁夜更未換將眼睜開,為要思想你的話語。』(詩一一九147~148)人默想、思想的時候,常是閉著眼睛的,這裏為甚麼說將眼睜開?你從經歷中就可以明瞭,清晨要思想主的話,就必須把眼睜開,否則就容易睡著。所以這裏表明,我們需要掙扎著早起,早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早晨五、六點的時候,床是最可愛的,很強的膠力叫人起不來。倒是晚上十點以後,床似乎最可恨,誰都不願早點上床。然而,凡是晚睡、晚起的人,他們的身體都不會健康,靈性也不會強。今天我們要過新路的生活,就必須黎明即起,天未亮、夜更未換就醒過來,不是作別的,乃是呼求主,仰望主、思想主的話語。所以,要實行新路必須是早起的人纔可以,沒有晨更的人,不太容易走上新路。

(摘自 成全聖徒與基督身體的建造 第四篇)



『青少年特會』蒙恩系列之二


這次的特會不只是叫我們操練靈,還要我們用兩個下午的闖關遊戲中,每一關都讓我體會到單獨一個人是做不了大事,就算再完全也無法完成;也讓我認識到我們是肢體,要互相扶持與配搭。撒但喜歡使我們一個人單獨,所以我要跟主裡的同伴互相扶持,彼此配搭。

(江函諭姊妹)

在這兩天的特會中,聽弟兄們的信息與見證,他們是那麼火熱,並且把自己奉獻給主。我要向主認罪,我常常落入死寂,聚會有時也會不冷不熱,我要徹底向主悔改、向主禱告,使我在屬靈的事上更有活力。我也很摸著第三篇信息,建立屬靈同伴-成為有活力的人。在我住進彰化的弟兄之家,有了晨興的生活,讓我體驗到屬靈同伴的重要。不僅在生活上能互相幫忙,也能一同追求主;盼望與屬靈同伴,一同晨興、一同讀經、一同禱告,更要傳福音給同學,以成為得勝者。

在昨天的闖關活動中,我更加明白,我們要跟屬靈同伴一同配搭,信靠主,才能完成目標。

(邱家揚弟兄)

這兩天我聽了許多活力人的信息,然而我現在卻還沒決定好要真正的服事主。雖然如此,我相信未來一定會真正的為主做工,成為不死沉、沒有不冷不熱,並會結長存果子的得勝者,和屬靈同伴一同配搭。

(陳治州)

相信主在靈裡,操練我們並在遊戲中學到團隊精神、互助和腦力激盪等等。

遊戲很好玩以外,就是聚會。大家都很開心又有活力的唱詩歌,也不斷的呼喊主名:『哦!主耶穌。』或是『阿爸父!』等等。

最棒的一點就是在這邊認識姊妹們,人都挺不賴,因為有彼此幫助、合作。

感謝主,帶領我來特會,認識不同的弟兄姊妹,也由弟兄們帶領大家讀聖經。

將身體獻上,是對付我們自己;藉著心思更新而變化,是對付這世代,也就是在我們裡面面對現實的世界;我們必須對付自己,也必須對付我們與現實世界(就是今天的世代)的關鍵,以及對祂的觀念。

(周景嶺弟兄)

我每週都有準時的參加聚會,但有時因著身體或心思的緣故,讓我在聚會中顯得死沉,不冷不熱的,向行屍走肉一樣。在這次的特會中,弟兄說到我們必須有活力,作一個得勝者,因此在這件事上,我必須要向神有悔改的禱告,把身體獻上,對付自己和這個世代,求主讓我做一個有活力的人。

(鐘睿可弟兄)

這次特會我最摸著的是:『我們是不可靠的,但我們裡面有一位是全然可靠的;我們可能冷淡,但祂從不冷淡,祂在我們裡面焚燒並做工。』所以我們必須時常操練,將我們的靈如火挑旺起來,讓我們的靈不斷的焚燒。願主使我成為一個有時代價值的器皿。

(董豐瑋弟兄)

在這次的青少年特會中,我最摸著的是第二篇的一句經節:『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離棄了起初的愛。』(啟二4)這節題醒了我,要我自己重新奉獻給主,完完全全的奉獻給祂,並作個盛裝祂的器皿。

(陳聖弟兄)

在第三篇信息中,我很摸著我們必須要有屬靈同伴,若我們有屬靈同伴,可以互相扶持,因此不會軟弱。主啊!使我和我的屬靈同伴一同晚興、一同讀經、一同禱告的習慣,使我們越來越愛你。

(鄧存信弟兄)





報告及禱告事項※※※※※※※※※※※※※※※※※※※※※※※※※※※※※※※※※※※※※※※※


報告事項

一、召會追求進度:以賽亞書晨興聖言第十七週。

二、彰南負責弟兄交通

1、日期:2/20 1530

2、地點:社頭會所

3、內容:下階段眾召會往前方案

三、彰投區負責弟兄交通

1、日期:2/27 1530

2、地點:中興新村會所

3、內容:下階段眾召會往前方案

四、竹南召會聖徒相調交通

1、日期:2/26 1100

2、地點:田尾公路花園阿嬤私房菜

3、中午一同用餐(需付費250/1),請白天有空聖徒共同前往唱詩彼此相調,請帶詩歌

五、二○一一年全臺兒童家長暨服事者集調

1、日期:3/18(晚上)~19(中午)

2、地點:中部相調中心

3、費用:大人小孩皆450

4、報名方式:請看通啟及請迅速報名

5、各召會務必請一位負責弟兄報名

六、2011年全臺眾召會初信成全暨基礎造就聚會

1、日期:三月5~6(三個班擇一參加)

2、地點:中部相調中心

3、內容:成全聚會內容:(共分兩種課程)-初信成全、基礎造就

4、詳見通啟,請儘速報名

禱告事項:

一、召會生活進入『晨興無死角』的負擔。

二、為各召會年度往前規畫案的執行

三、為初信者成全報名及兒童服事者集調

四、為四月份彰投區以色列之行團行動

五、為病痛聖徒


彰南五處召會生活人數報表

 

2010/1/23

 

召 會

晨午

晚興

達成

禱告

排生

兒童

少年

主日

主日

申言

兒童

主日

少年

主日

受浸

受浸

累計

社頭南

16

80%

2

7

 

 

20

12

 

 

 

 

 

社頭北

6

23%

5

7

 

 

21

7

 

 

 

 

 

小 計

22

47%

7

14

 

 

41

19

 

 

 

 

 

田 中

11

23%

12

17

8

 

40

10

11

4

 

 

 

北 斗

17

70%

8

13

6

4

23

14

1

7

 

1

 

永 靖

20

80%

4

13

1

2

23

11

 

4

 

1

 

埤 頭

10

47%

6

20

 

 

23

13

2

4

 

 

 

合 計

80

49%

37

77

15

6

150

67

14

19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