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ing 025 

彰南五處召會週訊

社頭鄉召會聚會所:社頭鄉民權路188         TEL 04-8732454

田中鎮召會聚會所:田中鎮中正路605          TEL 04-8743801

北斗鎮召會聚會所:北斗鎮中山路244581 TEL 04-8885666

永靖鄉召會聚會所:永靖鄉福德巷9           TEL 04-8228872

埤頭鄉召會聚會所:埤頭鄉彰水路3572     TEL 04-8920163

e-mailpeter.lai4666@msa.hinet.net


『個人晨興深入的享受基督之要點』(一)


 

這些年來,我們一再的強調,可能過分的強調,基督徒生活團體的一面。我們十分強調來在一起聚會、禱告並讀經。不過我很關心,在團體生活中的,尤其是年輕人,許多人都沒有個人禱告的時間,他們只有團體的禱告。我承認個人禱告的時間無法頂替團體的時間。在聚會中我們所得著的祝福、幫助和生命,是無法在別處找到的。然而我們需要記得,生命的事總有兩面。在基督徒的生活中有個人的一面,也有團體的一面,兩者不能互相頂替。我們需要這兩方面,不僅如此,這兩方面還需要平衡。

我們中間缺少這種個人接觸主的生活,很多人簡直沒有這種個人禱告的生活。很多四十五歲或者五十歲以上的弟兄姊妹,倒是有這種個人禱告的生活,但大多數青年弟兄姊妹,尤其是在團體生活裏的,卻是沒有。我非常關心這件事,因為這會影響他們生命的長大。如果你自己不直接或私下去遇見主,你和主之間的關係就不夠實際,無法細緻。(生命信息第二章 如何在生命中長大)

在(出埃及記)三十四章三節主對摩西說:『誰也不可和你一同上去,遍山都不可有人,在山根也不可叫羊群、牛群喫草。』這裏主吩咐摩西不可帶人一同上山。摩西不可帶著約書亞、亞倫或其他的人,而必須單獨來到主面前。此外,他必須留下所有的羊群、牛群。沒有疑問,他也必須將所有的財富留下。這意思是說,摩西上山與主相會的時候,除了石版以外,甚麼人、甚麼東西都不可帶上去。

主在第三節對摩西的囑咐,表明我們都需要有一段時間單獨接觸主,我們都需要私下與主相會。在單獨與主同在的時間裏,我們不該帶著任何的人、事、物。清晨我們到主面前去,應該單獨去見祂,甚至必須把我們的丈夫或妻子留下。有些弟兄無論往那裏去,都習慣帶著妻子同去。這種習慣很好;然而,到了在山頂上與主相會的時間,弟兄就該將妻子留在山腳下。我們這樣與主相會,必須將一切人、事、物盡都忘掉。忘掉你的財產、教育、職業、前途。不要帶著任何的人、事、物,要單獨去見主。(出埃及記生命讀經第一百七十八篇)

每天早晨我們不該為事務、負擔、或需要禱告;我們只要將那些事交給主。反之,清晨我們需要藉著吸入主來接觸祂。我們讀主的話,有了一些領會,就需要帶到禱告裏,藉著禱告消化我們所讀的。這種的消化是從主的話得餧養,也是吸入主。

我們晨更時,最好不要為事務、事情或需要禱告。我們只要禱告吸入主、仰望主、接觸主、讚美主、感謝主、並與主談話。我們應該學習忘掉我們的需要,只為著祂的慈愛、善美、偉大、和其他許多方面讚美祂。(生命經歷的實際功課 第十四章)

(主內施亮恩弟兄選摘)



『禱告聚會追求信息』


裏面生命的復興

我所說的復興,乃是新約裏所說的更新。林後四章十六節說,『我們外面的人雖然在毀壞,我們裏面的人卻日日在更新。』更新就是復興,每一天都更新,並且新而又新。我們今天所需要的,就是這種裏面生命中的復興,不是外面的一個舉動或彰顯,神給自然界也有這樣的定律,不論是植物、動物,或人類,隨日頭的升起,每一天都有新的起頭,都是一次更新。我們基督徒的生活也是這樣,每天早晨都該讓主耶穌,我們的日頭在我們裏面升起,使我們得更新。這就是我們所說的復興。

關於這件事,我曾經在一次同工長老聚會中交通過,可是我覺得還沒有喚醒各處聖徒的注意。今天晚上話語雖然簡短,但我希望各地召會帶領的長老們,和所有協助的同工們,都能實行這新的復興,天天讓主耶穌在我們裏面都有新的上升。

早睡早起

配合這事,你們每天早晨最好能彀早起;為要早起,就必須早睡。不能早睡,就難得早起。早起對基督徒有莫大的益處。每天當太陽升起的時候,就是我們起和主交通的時候。我們要向主禱告:『主阿,謝謝你,又是一個新的起頭,願這一天是我人生中可記念的一天。』我們這樣一面在主面前有新的奉獻,新的仰望,一面從主有新的領受,得新的開啟。有了這許多『新的,』結果,自然就帶進一個復興。這就是晨晨復興,也就是保羅所說的,日日更新。這樣的更新乃是發生在每天的清晨。我希望這件事在我們中間能好好實行。所有的同工配長老們,在各地要吹這個號,喚醒眾聖徒,個個早睡,早起。一早起來,就先與主有好的接觸。不管別的事情多忙,多重要,都要等到和主接觸之後再去作。

直接接觸主,禱讀享受主

早晨這樣與主的接觸,最好是半小時,最少也該有一刻鐘。這應該是很容易作到的。利未記六章十二節告訴我們:『祭司要每早晨在(祭壇)上面燒柴,並要把燔祭擺在壇上。』這說出我們應當在每個早晨靠主作我們的贖罪祭,獻上基督為燔祭,好在主面前有一個新的起頭。不但要天天這樣作,還要作得有味道,有深度。所以早晨這十五分鐘,不重在禱告、祈求,乃重在和主有直接的接觸,對祂說話,也聽祂說話。因此,最好配上幾節聖經,藉禱讀主話享受主,並被主充滿,這就使我們有新的起頭,新的復興。

若是我們天天都得這樣屬靈的復興,就不太需要甚麼大復興了。其實,所謂的大復興都是不持久的。像本世紀初的威爾斯大復興,到了一九三三年就過去了。歷來靈恩運動所帶進來的復興,也都是熱一陣,就冷下去了。這種偶爾來的復興是不可靠的,可靠的復興乃是日日更新的復興。

(摘自 當前的角聲與當前的需要 第四篇)



『青少年特會』蒙恩系列之一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可以親近主,哦,主耶穌!這當中上三堂課和體驗一些活動,也認識許多弟兄姊妹。這些活動告訴我們,『殷勤不可懶惰,要靈裡火熱,常常服事主。』這讓我知道在生活中,是不可懶惰的,要是懶惰,什麼事都做不好。本身要火熱,敞開心,釋放我們的靈;求主耶穌幫助我們,常常服事主,常常告訴自己,要這樣做。雖然還是和有些弟兄姊妹不熟,沒關係,以後有機會,大家一起來享受主,享受主的恩惠和美德,這活動我很快樂、很喜樂、很歡樂。感謝讚美主,阿們。

(黃俊榮弟兄)

我最摸著的是神賜給我們的,不是膽怯的靈,乃是能力、愛、並清明自守的靈。因為在升上國中後,學校每年都會舉辦音樂會,在還沒有信主前,上臺時心都會漂浮不定;但在信主後,主給了我許多勇氣,讓我在上臺時不再緊張。哦!主啊!謝謝你給我剛強的靈,讓我不會靈裡軟弱。

(黃盟芳姊妹)

首先我要感謝主,把我牽引到這裡,讓我能盡情享受主所賜的恩典;這兩天下來,我發現讓我十分激動的一句話,就是提後一章七節:因為神賜給我們的,不是膽怯的靈,乃是能力、愛、並清明自守的靈。我們應該放膽跟身邊的同學們說我們是基督徒,況且主就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我們又何必害怕呢?只要呼求主名,主會幫助我度過難關。

(邱婕姊妹)

我最摸著的是;我們可能冷淡,但祂從不冷淡,祂在我們裡面焚燒並作工,我會因壓力而冷淡主,就像消防隊把火給熄滅了,但是後來火又挑旺起來,又有精神。所以我們不要做一個關閉的器皿,而要做一個敞開的器皿,且不住的禱告,讚美主。

(邱庭姊妹)

我最摸著的是不要做一個關閉的器皿,而是要做一個敞開的器皿;以前跟家人吵架時,不管是誰對或錯,我都會躲在角落發脾氣,家人跟我道歉我也不理會,甚至離家出走,但自從信主以後,跟家人吵架,我不會躲在角落發脾氣,而是向主禱告。

(龔宇庭朋友)

帖撒羅尼加前書五章十六至十九節:『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對你們的旨意。不要消滅那靈,要常常喜樂。』時時呼喊,哦,主耶穌。我很摸著前幾天,我抱怨手機爛爆,沒事就當機。我爸就幫我拿去修理,拿去修理時,我就很慚愧,我之前說過的話,我就在主面前認罪。不過隔天,我爸就跟我修理手機的人幫我,我就很感謝主。

因為神賜給我們的,不是膽怯的靈,乃是能力、愛、並清明自守的靈。我小時候我舅舅給我看恐怖片,一兩個禮拜都睡不好,都做惡夢。不過信主後,我不再恐懼,因為有主在我靈裡趕鬼,而且補充本詩歌八三六首的清晨的日光,那裡說,有一清晨的日光從天而來,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所有黑暗盡驅走,天來救主施拯救,使我們的黑夜變為白晝。感謝主,我有剛強的靈。

(陳冠煒弟兄)

我最摸著的是帖前五章十六至十九節,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對你們的旨意。不要消滅那靈。因為已經升上國二,而我所讀的是精誠,他是一所課業壓力繁重的學校,而且又快要升上國三。模擬考、大考不斷接踵而來,我又屬於比較混的那一種,所以常因功課的事與媽媽吵架,吵完架救不想呼求主名以及晨晚興。我不能消滅那靈,即時轉回靈裡,在靈裡跟主認罪。

(陳奕茹姊妹)





報告及禱告事項※※※※※※※※※※※※※※※※※※※※※※※※※※※※※※※※※※※※※※※※


報告事項

一、召會追求進度:以賽亞書晨興聖言第十六週。

二、彰南負責弟兄交通

1、日期:2/20 1530

2、地點:社頭會所

3、內容:下階段眾召會往前方案

三、二○一一年全臺兒童家長暨服事者集調

1、日期:3/18(晚上)~19(中午)

2、地點:中部相調中心

3、費用:大人小孩皆450

4、報名方式:請看通啟及請迅速報名

四、以色列之行說明會

1、日期:2/19(15:00)

2、地點:南投中興會所

3、攜帶物品:信件內容所交代

禱告事項:

一、召會生活進入『晨興無死角』的負擔。

二、為各召會年度往前規畫案的執行

三、為四月份彰投區以色列之行團行動

四、為病痛聖徒


彰南五處召會生活人數報表

 

2010/1/23

 

召 會

晨午

晚興

達成

禱告

排生

兒童

少年

主日

主日

申言

兒童

主日

少年

主日

受浸

受浸

累計

社頭南

 

%

 

 

 

 

 

 

 

 

 

 

 

社頭北

 

%

 

 

 

 

 

 

 

 

 

 

 

小 計

 

%

 

 

 

 

 

 

 

 

 

 

 

田 中

 

%

 

 

 

 

 

 

 

 

 

 

 

北 斗

 

%

 

 

 

 

 

 

 

 

 

1

 

永 靖

 

%

 

 

 

 

 

 

 

 

 

1

 

埤 頭

 

%

 

 

 

 

 

 

 

 

 

 

 

合 計

 

%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