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ending 023 

彰南五處召會週訊

社頭鄉召會聚會所:社頭鄉民權路188         TEL 04-8732454

田中鎮召會聚會所:田中鎮中正路605          TEL 04-8743801

北斗鎮召會聚會所:北斗鎮中山路244581 TEL 04-8885666

永靖鄉召會聚會所:永靖鄉福德巷9           TEL 04-8228872

埤頭鄉召會聚會所:埤頭鄉彰水路3572     TEL 04-8920163

e-mailpeter.lai4666@msa.hinet.net


過年的屬靈意義』(四)


 

再者,還有一個月一個月的機會。作會計的人最清楚,有年結,有月結;有年底結帳,還有月底結帳。這個月生意的結果不如理想,盼望下一個月生意好一點。不僅如此,還有一天一天的機會,二十四小時就是一個機會。今天沒作好,睡一個覺,明天再來;今天失敗了,休息一個晚上,第二天就是一個新的機會。年、月、日,是我們不盡的機會。

就著相信神,有神生命的人來說,神的恩慈在祂的創造中處處蘊藏。顯而易見的是,神常給我們機會;不是一次失敗,就永無希望;不是一次跌倒,就永無寧日。隨著年日的轉換,祂一天給我們一次機會,每一月給我們一次機會,每一年又給我們一次機會;祂的恩慈總是顯在我們的年、月、日當中。

是新起頭

在基督徒屬靈的生命裏,也有屬靈的年、月、日。在舊約裏,當神要以色列人過逾越節,帶領他們有一個新起頭時,神告訴他們說,那是他們一年之首,是他們的正月。慢慢的,這些以色列人就事奉神,敬拜神,並且有了會幕。摩西五經甚至告訴我們,他們還有月朔。月朔是一個月的起頭,這是中等的起頭;一年的起頭乃是大的起頭。不只如此,神還要祂的百姓每天早晚都有敬拜,這是一天的起頭,是小的起頭。這給我們看見有年,有月,有日,並且這些在屬靈上都是有講究的;因為神命定人對祂的敬拜和事奉,乃是依循年、月、日而來的。

經歷月朔

我們的得救,就是我們的逾越節,對我們而言,是一個新的起頭。從那時候起,神就喜歡我們一個月一個月有新的起頭。不只如此,神還喜歡我們一天一天都有新起頭。當我們蒙主的恩典,過了逾越節,我們就會盼望,能好好追求主,好好讀聖經,好好傳福音,好好有奉獻。然而,人是軟弱的,雖然有這樣的心願,實行起來卻常失敗。每次回顧,總覺得讀經不像讀經,禱告不像禱告,傳福音也很懶散,奉獻更是不忠心。這時正像到了月尾,月亮不大放光明了。然而希奇的是,就在這個時候,一個屬靈的月朔來了。第一個月讓牠去罷,因為下個月的初一又來了,在新的月分裏,讀經又新鮮了,傳福音的熱心又起來了,禱告也有味道了,這個屬靈的月亮又放光了。然而,好月不常圓,有時這個屬靈的月亮,又有一點落下去了,好像又到月尾,月亮又沒有了。正要灰心的時候,第三個月又來了,再來一個月朔。早晨起來又有一點味道了,讀經又有一點兒滋味了,禱告又甜美了,又喜歡傳福音了。這就是屬靈的月朔。

(摘自:話語職事第七輯)



『禱告聚會追求信息』


把召會帶進合乎聖經之路的實行裏

我們必須幫助聖徒們得復興。到一九八四年我覺得眾召會已經有幾分停頓了,我們失去了我們的衝擊力和士氣。一九八四年我們所以的,不過是例行公事的聚會、工作和說話,我們是例行公事的實行召會生活。活的負擔在那裏?我們中間那裏有焚燒呢?這些都失去了。

我們需要接受負擔,照神所命定的路實行召會生活,但是我勸眾召會不要作得太快,然而,我要鼓勵大家,竭力進入主合乎聖經之路的實際。我們必須使自己得復興,過得勝的生活,我們也要幫助聖徒過同樣的生活。

我要再一次的題醒:我們必須過復興的生活,必須過得勝的生活。我們必須學習不照著我們的喜好而照著靈作事。在靈裏,我們彼此相愛,彼此同情,彼此饒恕。這樣,同心合意就能在我們中間產生並維持。(摘自 長老訓練 第九冊)

教導初信者每早晨讀兩節聖經作晨更,每晚就寢前讀一章聖經

我們必須幫助初信者進入晨更的新路。他們在早晨不該讀太多聖經節。反之,他們應當學習咀嚼、消化兩節聖經。他們應當得鼓勵,每晚就寢前獨一章聖經。我們不該太硬性規定他們甚麼時候讀。他們可能在下班回家時讀聖經。他們可以不看報紙,反而讀一章聖經。在養成這個習慣後,他們可能會接下去查考聖經。但在接下去查考聖經之前,他們應當讀一章聖經。若有多餘的時間,他們可以查考聖經。因此,新人應當受帶領,在早晨享受兩節聖經作晨更,每晚就寢前讀一章聖經,好接受神的教導。

帶領他們用早晨該讀的兩節聖經守晨更(最好的路是藉著電話)

我們需要學習用電話幫助新人守晨更。今天電話是我們能用的『新式武器』。任何沒有與主晨興的人乃是失敗的。所有的長老應當守晨更,也應當與別人在電話上守晨更。我鼓勵長老一週六天與人一同這樣作。我們不該一週力天和同一個人這樣作。反之,我們可以一週六天和六個不同的人守晨更。這會真實的幫助人。當我們這樣幫助人的時候,我們乃是最得益處的人。各處都有急切的需要,就是幫助並挑旺聖徒有分於這條晨更的新路。       (摘自 長老訓練 第十一冊)

晨晨復興

為使我們能作一個新約福音的祭司,我們就必須有一種相配的生活。要作甚麼人,就該有甚麼生活;要作一個福音的祭司,就必須過福音祭司的生活。首先,就是要晨晨復興。詩篇一百一十九篇一百四十七節說,『我趁天未亮呼求,我仰望了你的言語。』早晨一天的開始,一切都是新鮮的。我們要享受主新鮮的供應,就要像作詩的人一樣,早早起來呼求主,並仰望祂的言語,藉著祂的話喫祂、喝祂、享受祂。鼻不花太多時間,也不必讀太多,一天只要兩三節就彀了。同時,不要跳著讀,要一卷一卷的來讀。最好先讀容易的,如約翰福音、羅馬書、加拉太書、腓立比書等,都是很好的晨興材料。每早晨讀兩三節,到了星期六再回頭去溫習前五天的,把那些感想、感覺合起來,整理整理,就成為主日聚會申言的內容了。

日日得勝

作福音的司不僅需要晨晨復興,且要日日得勝。羅馬八章三十七節說,『然而藉著那愛我們的,在這一切事上,我們經得勝有餘了。』在保羅的經歷裏,雖然有許多的難處,但他總能說感謝神,因為他得了祕訣。在他的生活中,他採取一個得勝的態度,有一個得勝的立場。在我們的生活裏,也該是這樣,無論發生甚麼事,我們都該有一個信心,取一個得勝的態度,站在得勝的地位上,向我們的環境誇勝。(摘自 神命定之路最新的陳明與基督來臨的兆頭 第四篇)


『路滴脂油恩重重』之三


『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

記得去年1231和家人一同跨年禱告,我跟主奉獻新的一年不論發生什麼事,都要保守我在弟兄姊妹中間,留在召會生活中,並過福音的生活。

今年三月二日到五月二十四日,主帶我到日本開展。五月初,有些環境叫我看見自己的軟弱和失敗,到一種地步,我決定訓練結束之後,要過自己的生活不想受對付。當時生活失去重心,沒有目標。主在一次聚會中給我哥林多前書十五章12節註一復活乃是神聖經綸的命脈和生命線,若沒有復活神就是死人的神,不是活人的神。若沒有復活,基督就沒有從死人中復活,祂就是死的救主,不是活的救主,但祂是活著的,是那要活到永永遠遠的,能拯救我們到底。我重新認識、珍賞寶貝神的復活。不管我多麼不好,或是在多死沉的光景中,都能享受神的復活。神的話醫治了當時的我,也使我想起我的受訓,乃是要在基督裡長大,成為正常、活的、盡功用之基督身體上的肢體。我因此得著加力。

五月中,當我在尋求我訓練畢業之後的動向時,我跟主說我想繼續當學生,想出國念書以學生身分來服事。主給我馬太福音二十四章十四節這國度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並給我一幅圖畫,看見歐洲極大的需要。主為我開了路,九月初很順利的來到了法國。我帶著開展隊的雄心壯志來到了波爾多。但一個月的新鮮期過了之後,陌生的環境,學習的壓力以及沒有私人空間的團體生活,我的天然努力用盡了,我大哭了一場,看見自己是這麼不耐壓,許多事上我總覺得委屈。主給我馬可福音十章四十五節因為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我看見主的榜樣,於是我向主禱告說主阿,我的度量有限,但我願意接受對付和成全,求你擴大我的度量於是,我又得醫治繼續往前。

十一月初,因為一些環境上的變動,加上這裡人少,召會服事的重擔我還搆不太上,還有學習的壓力累積下來,我極度想念台灣的召會生活以及弟兄姊妹,還有家人朋友、台灣食物、自己舒適寬敞的房間以及私人空間。我什麼都不想管了,我要回家,我顧不得神的需要了,我沒有能力…”,這樣屬人、自私的念頭一直圍繞著我,我哭著找從美國來短期居住三個月的家(十二月中已返回美國)的姊妹-莊姊妹交通,她給我路加福音九章六十二節耶穌說,手扶著犁向後看的,沒有一個適合於神的國是的,我需要全神貫注於神的經綸,如果我稍受打岔,就會偏離。我要跟從我所愛的救主,就需要忘掉一切,為神的國竭力向前。我不甘心因著環境就退縮,我向主要更深的經歷,使我以後也能有同樣經歷服事人,並在環境中更多得著基督。感謝主,藉著主的話,異象清楚,我又能繼續往前。

最近,正在經歷一些事,我每天起床,睡前向主禱告,生活中也找時間安靜在主面前享受並聽祂說話。約翰福音十四章一節你們心裏不要受攪擾,你們當信入神也當信入我馬可十章二十七節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是不能的,在神卻不然,因為在神凡事都能。以及補充本詩歌419:

福音方面,主真是主宰的神,因著到日本開展,對日本文化及語言有一點點了解。主在班上預備了六位日本同學,跟他們很有話聊,而他們每一位都來過福音小排,其中兩位甚是敞開,堅定持續幾乎每周的來。在日本還沒遇到這麼主動敞開的日本人呢!謝謝主,三個月以來,波爾多召會在身體中結了四個果子,並且目前都很健康!()

鄧芷渟姊妹)





報告及禱告事項※※※※※※※※※※※※※※※※※※※※※※※※※※※※※※※※※※※※※※※※


報告事項

一、今天下午錄影訓練進行到第十二篇,請聖徒盡量鼓勵邀約一同前來蒙恩;主日時段是開放時段,請抓住最後一堂蒙恩機會。訓練地點:北斗會所。

二、召會追求進度:以賽亞書晨興聖言第一篇。

三、彰投區青少年特會

1、日期:2011/1/29~30

2、地點:埔里水頭山莊

3、對象:高國中青少年聖徒

4、注意事項:赴會時間及相關攜帶物品

四、彰投區寒假兒童戶外相調

1、日期:20111/29(週六)

2、地點:新竹縣北埔鄉綠世界

3、內容:展覽、親子活動、遊園

4、對象:兒童親子家庭(小學以下)

5、相關事項請看通啟

五、2011年全台新春大會

1、接待日期:201125 ~6

2、接待召會:五股,目前已經談妥

3、請各召會注意赴會通知及聚會時間

六、全台新春大會相關事項

12/9對岸聖徒來訪,人數一臺遊覽車,當晚在員林會所愛筵,請弟兄姊妹踴躍參加

22/10早上陪對岸聖徒參觀田尾公路花園,歡迎白天有時間的聖徒盡量陪同;中午在大海星餐廳用餐

32/10對岸聖徒集中在中興新村相調中心入住並愛筵,彰投區預備愛筵食物,(外包,)大中區預備水果,當晚請聖徒前往相調中心相調並愛筵。時間等候通知。

七、晨興人數百分比重新定義:以去年年底三個月主日平均到會人數作統計基數

八、北斗召會主日外出相調

1、日期:2011/1/30

2、地點:埔里召會

3、時間:9:30

禱告事項:

一、召會生活進入『晨興無死角』的負擔。

二、為各召會年度往前規畫案

三、為錄影訓練報名與參訓出席人數能增加

四、為四月份彰投區以色列之行團行動

五、為病痛聖徒:


彰南五處召會生活人數報表

 

2010/1/16

 

召 會

晨午

晚興

達成

禱告

排生

兒童

少年

主日

主日

申言

兒童

主日

少年

主日

受浸

受浸

累計

社頭南

15

75%

2

15

 

 

17

8

1

 

 

 

 

社頭北

9

36%

5

13

 

 

19

7

1

 

 

 

 

小 計

24

52%

7

28

 

 

36

15

2

 

 

 

 

田 中

20

83%

5

20

6

 

36

11

7

4

 

 

 

北 斗

11

46%

6

8

10

 

17

7

3

 

 

1

 

永 靖

20

80%

6

19

 

7

23

14

1

3

 

1

 

埤 頭

13

61%

5

7

7

 

24

13

3

2

 

 

 

合 計

88

54%

29

82

23

7

136

60

16

9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