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ing 016 

彰南五處召會週訊

社頭鄉召會聚會所:社頭鄉民權路188         TEL 04-8732454

田中鎮召會聚會所:田中鎮中正路605         TEL 04-8743801

北斗鎮召會聚會所:北斗鎮中山路244581TEL 04-8885666

永靖鄉召會聚會所:永靖鄉福德巷9           TEL 04-8228872

埤頭鄉召會聚會所:埤頭鄉彰水路3572     TEL 04-8920163

e-mailpeter.lai4666@msa.hinet.net


『建立晨興生活該注意的一些點』(中)


 

繼續交通一點在建立晨興生活的實行上,一些需要注意的點。

持定元首、本於祂

在我們陪人晨興的實行中,我們天然人有一種傾向-注意人身上的弱點、缺點、難處等等。注意人身上的缺點、難處就會使我們的晨興享受主失焦。在這個宇宙中,除了主耶穌是十全十美以外,所有帶進召會生活中的人,沒有人是沒有難處的,也沒有人是沒有缺點的。就因為我們有太多的缺點與難處,因此,不知不覺,我們就從神聖的分賜這個焦點,轉到眼睛注視配搭們的軟弱、失敗、缺點等等。我們若注視這些點,絕不能幫助我們彼此一同享受主。歌羅西書二章十九節告訴我們:『持定元首;本於祂,全身藉著節和筋,得了豐富的供應,並結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

陪晨興得勝的秘訣就是:持定元首;本於祂。持定對方的軟弱不叫我們得益處、得建造,反而叫我們不知不覺的彼此之間就遠離了、疏遠了。

注意神的分賜

能叫人改變的乃是主自己,叫人變化的乃是主自己。我們願意進前來到主面前是因為我們極其軟弱,我們願意來到主面前是因為祂能拯救我們。因這緣故,我們需要一再的注意神聖的分賜,我們要把焦點放在到底經過這個晨興,我們眾人喫飽了沒有!經過半個小時的晨興,我們的靈被點活了沒有!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我們的晨興實行就是正確的。

別忘了,神的心意乃是要把祂自己分賜到人裡面。只要是人,不管我們現在是好人或是惡人都需要神的分賜。這就是說,我們需要一再調整我們的眼光對準基督、對準神聖的分賜;特別在晨興享受主的時候,更應該把我們的新對準主自己,對準神聖的分賜。

在聖經歷史上我們看見,主來到地上所拯救的沒有一個是好人,大概除了尼哥底母比較好一點以外,其他的都是滿了難處的門徒。雅各、約翰脾氣大這是聖經告訴我們的;彼得常常出頭闖禍;主另外所拯救的馬太,是猶太人所唾棄的稅吏;還有一些瞎眼的、手氣枯乾的、癱瘓的、結過好幾次婚的、患痲瘋的,這些都被主帶進祂的職事裡,且在祂的職事裡一同配搭往前。主也把他們一個個做成有用的器皿,傳福音,宣揚並建立神的國。

我們不比別人好

今天我們必須蒙光照,看見我們不比別人好。每天清晨能在一起享受主是我們莫大的福份,同伴願意不厭其煩的關心我們是我們莫大的恩典。永遠記住,我們不比別人好,我們身邊的同伴們比我好多了。認識這些,會叫我們的晨興滿了感恩。也惟有帶著這樣的感覺,我們的晨興才能持久。

(主內賴兆芳弟兄)



『禱告聚會追求信息』


在復活裏神聖生命更新的性能

作新造活著

神有一個永遠的目標,就是要從舊造裏產生出新造。舊造沒有神的生命與性情,新造卻有。(約一13,三15,彼後一4。)神所造之物,凡沒有神在其內作生命、性情、外表、以及彰顯的,都是舊造;凡有神在其內作生命、性情、外表、以及彰顯的,就是新造。我們重生以前,都是舊造。我們重生以後,就成了新造。重生就是成為新造。林後五章十七節說,『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就著我們是在基督裏的意義說,我們是新造;但事實上,我們在日常生活裏卻不是那麼新,因為我們沒有讓基督作惟一佔有我們、充滿我們、並作我們生命、性情、外表、和彰顯的一位。我們雖然得蒙重生,成了新造,但就著我們日常實際的生活行動而言,大部分的時間還是舊造。不管我們在主裏有多久,我們仍然保有老習慣。有時候我們活在靈裏而活基督,但大部分時間我們還是活在舊習慣、舊性情裏。我們必須承認這是舊造。我們雖然得了重生,但在日常生活裏仍有攙雜。我們的生活有一部分是新造,更大一部分還是舊造。我們守晨更親近主的時候,也許真實的享受、讚美、並敬拜祂。我們守晨更的時候乃是新造。我們早上親近主之後,來到餐桌那裏,或許遇見一些不太愉快的事。我們就說了一些不當的話,使我們受良心的定罪。我們可以稱這是失敗、挫敗、錯誤、過犯、或者罪。然而,在餐桌上所發生的,不僅是罪、過犯、錯誤、失敗、或者挫敗;那是我們的舊造。

得更新乃是憑著神的增加而增長

新約說神在創立世界以前揀選了我們,並且標出了我們。(弗一45。)祂要將祂所揀選的人作成新造。祂的作法乃是先將祂自己擺在我們裏面,重生我們。我們重生成了神的兒女。這是何等的奇妙。但新約啟示我們,只有重生還不彀。神重生我們以後,必須更新我們,聖別我們,變化我們,將我們模成祂的形像,並且榮耀我們。變化需要成聖,也需要更新。變化乃是新陳代謝的改變。當我們得了變化,新的元素就新陳代謝的加到我們裏面,頂替舊的元素。新的元素乃是神自己。神就是『新』(當名詞用)。在神沒有陳舊。

我們得蒙重生以後,就有了神,但我們所有神的元素不多。這就是為甚麼歌羅西二章十九節說,我們需要以神的增長而長大,或是說,以神的增加而增長。這乃是說,我們以神在我們裏面的增加而長大。我們若少有神的增加,就長得少。我們若多有神的增加,就長得多。我們若有神豐滿的在我們裏面,就會有豐滿的長大。神必須在我們裏面增加。當神在我們裏面增加,祂的新元素就加到我們裏面。不論我們天然的個性是快是慢,當神聖的元素進到我們裏面,就更新我們。我們接觸神的時候,神就將祂自己這神聖的元素注入我們裏面。這新的元素就加到我們現有的元素裏。這新的元素一加到我們裏面,在我們裏面就有一些東西作成了。

神願意將祂自己加到我們裏面,但我們若不接觸祂,祂就不能在我們裏面增加。我們也許經過一段時間沒有接觸神,也沒有向祂禱告,反而憑自己並在自己裏面作一切。在這段期間,神沒有加到我們裏面,我們也沒有以神的增加而增長。這就是為甚麼我們鼓勵眾聖徒守晨更。我們守晨更親近主不是只為著運用心思讀聖經的字句,乃是為著運用靈。為此,我們必須說,『哦,主耶穌。』我們呼求主乃是屬靈的呼吸。我們必須藉著向神禱告並呼求而接觸神。這樣,祂就將祂自己加到我們裏面。當我們接觸祂,祂就將更多的神聖元素加到我們裏面。當神新的元素加到我們裏面,這新的元素就新陳代謝的更新我們。天然的說,我也許是性急的人,但因著神的元素進到我裏面,這元素就更新了我天然的習慣。我天然的個性也許很慢,但神以祂的元素更新我,將我的舊元素除去。

(摘自 新路生機的實行 第二篇)



我的得救見證(上)


從前未曾想過我會信主,自小出生自拜偶像之家庭,過年過節總是期待那熱鬧的節氣到來,因這對我經濟並不富裕的家而言,實在是唯一可享受較豐盛生活的唯一機會。但自上青少年時期開始,心中確常產生一種感覺: 這樣拜,到底在那背後可聽見我們祈求聲音的到底是甚麼?想必很多人也有相同的感覺。

但確都一直不敢將此問題提出,因怕得罪了那所拜的偶像,就怕遭到任何不好的懲罰!一直以來,我們身旁周遭的人都有受這種說法遷絆的經驗!但我曾問過自己:偶像拜了,是否一切不好的情況就不會發生了呢?

若是這樣,那也拜一次就好,何必因為層出不窮之狀況一而再,再而三地向其乞求那片刻、短暫的平安,到最後總得恢復原點,又要為一些困難再去求,再去拜!想必這背後一定有一種力量,它已將這種不順從便會受到責罰的模式框架定好,不照著此模式走便會遭到懲罰!它們,真的有愛您,真的有不計一切代價照顧著您嗎?

聖經得救的方法是相信耶穌。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告訴我們,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救贖是通過信心得來的(以弗所書二章八節),通過接受耶穌為救主(約翰福音一章十二節),通過完全信靠耶穌(約翰福音十四章六節;使徒行傳四章十二節)才能解決我們所遇見的一些不好的景況

記得三年前我剛得救時,工作就是在彰濱工業區線西區,那時,我接到的是一間農藥經銷商的請託,辭掉原先的工作,到這只有一眼望去只是一片砂土的工業區從整地開始,慢慢的建成一座工廠,當時只是為生活謀求一份來源的我並沒想到其中潛在的危險為何,當時這公司賦與我相當高的職位,但其最終的目地僅僅是想利用我原先公司的人脈達到其自己的目地,甚且利用我當藥物許可登記負責人員,其本身卻從是不正當的交易,自我意識到這真相開始,心中那種無所適從的感覺至今仍難以忘懷! 但就在這過程中,我信入了主,祂成為我經歷這逆境最好的倚靠,每天面對滿嘴都是金錢的老板,那種壓迫,曾使我無所適從,不知如何找到讓自己得以寬心的出口。記得有一天,在老板一陣無理研責備過程中,因我實在是在會議中不想聽進這些負面的輸入,隨手在我公事包中隨手搜索,看看有沒有書或資料可以讓我拿出來看看以便轉移我的注意力,就這樣,我從中只找到一本書聖經,說實在的,自從我得救後從沒想過要好好的,看一下聖經的內容,但我所相信的主很奇妙! 祂在這種情境下幫我安排了這個機會,會議中我拿出聖經,看著其中的內容,頓時之間,我耳邊吵雜的聲音頓時之間消失!我整個人的注意力完全轉移到聖經的內容之中!

當我翻到:

聖經詩篇五五篇廿二節所說:「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他必撫養你.」

如果你仔細的瞭解聖經的內容,並相信它是真理,相信您必定會接受了耶穌是你的拯救。另外我們可藉由禱告,將自己心中的問題交託給主,由祂來作主,相信我們的救主耶穌將會對我們施拯救,使我們得享祂的恩賜,赦免我們的罪。

又如羅馬書六章廿三節中提到: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裏,乃是永遠的生命。

(主內 吳文生弟兄)


 



報告、禱告事項※※※※※※※※※※※※※※※※※※※※※※※※※※※※※※※※※※※※※※※※


報告事項

一、關於烏來鄉召會聖徒來訪-今天下午請帶至田尾公路花園參觀,並請接待家庭以及有空的聖徒盡量陪同參觀。

二、召會追求進度:長老訓練第9篇;下次追求感恩節特會信息,請書報服事者注意訂購書報。

三、今天下午1530有彰南五處負責弟兄交通,地點在社頭會所

四、神人家庭訓練

1、日期:12/10~(週五)~12(主日)

2、地點:桃園縣石門勞工育樂中心

3、名額:彰投區共12個家

4、對象:國中與小學家庭(全家)

5、相關事項請看通啟

五、彰南五處召會集中主日

1、日期:12/12(主日)0930~1200

2、地點:社頭會所

3、內容:晨興蒙恩見證及其他各項豐富展覽

4、請準時赴會

六、彰投區寒假兒童戶外相調

1、日期:20111/29(週六)

2、地點:新竹縣綠世界

3、內容:展覽、親子活動、遊園

4、對象:兒童親子家庭(小學以下)

5、相關事項請看通啟

七、彰投區負責弟兄交通

1、日期:12/19 1500~1730

2、地點:中興會所

3、內容:各專項交通

八、聖經研讀之旅

1、日期:2011/4/5~19,共15

2、費用:約11萬元

3、資格:各地服事者以及有心追求者

4、詳情請向賴兆芳弟兄詢問

禱告事項:

一、召會生活進入『晨興無死角』的負擔。

二、為病痛聖徒:蕭哲三、莊陳蒲英、張林爽、蕭妘、詹金永、劉文和、陳聰結、陸乃軒(賴陸沁華姊妹的父親)

三、線西鄉開展及十二月召會成立


彰南五處召會生活人數報表

 

2010/11/28

 

召 會

晨午

晚興

達成

禱告

排生

兒童

少年

主日

主日

申言

兒童

主日

少年

主日

受浸

受浸

累計

社頭南

17

80%

7

10

 

 

21

13

 

 

 

 

 

社頭北

10

47%

6

7

 

 

21

9

1

2

 

1

 

小 計

27

64%

13

17

 

 

42

22

1

2

 

1

 

田 中

18

38%

9

14

15

7

48

17

5

6

 

12

 

北 斗

14

63%

9

13

9

5

22

11

2

3

 

65

 

永 靖

22

81%

8

16

 

3

27

13

1

4

 

16

 

埤 頭

15

93%

5

14

6

 

16

9

 

3

 

49

 

合 計

96

61%

44

74

30

15

155

72

9

18

 

1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