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ing 015 

彰南五處召會週訊

社頭鄉召會聚會所:社頭鄉民權路188         TEL 04-8732454

田中鎮召會聚會所:田中鎮中正路605         TEL 04-8743801

北斗鎮召會聚會所:北斗鎮中山路244581TEL 04-8885666

永靖鄉召會聚會所:永靖鄉福德巷9           TEL 04-8228872

埤頭鄉召會聚會所:埤頭鄉彰水路3572     TEL 04-8920163

e-mailpeter.lai4666@msa.hinet.net


『建立晨興生活該注意的一些點』(上)


 

建立晨興生活看似容易,但是內行的人都知道,萬事起頭難;要建立一個好的晨興生活不容易,建立起來後要持久更不容易。晨興生活不是百米賽跑,跑個幾天就畢業,乃是屬靈的馬拉松,是長久的、是需要有耐力的。『堅定持續』的人至終贏得成功。從我們得救起,晨興生活的馬拉松要直跑到主來,到主來的那一天之前,沒有一個人能在晨興享受主的事上畢業。因為吃喝是天天的事。為了建立持久、有享受的晨興生活,有一些點是服事者觀念必須先建立的。

『增加的原則』

一般天然的人都以為,晨興生活有就好了,何必過多研究?但會做生意的人都知道,生意的成功在於研究;同樣的,晨興生活之所以有味道,需要服事者常常在主面前仰望主新的帶領與說話。比方,當有一個新人願意與我們一週有一天晨興,我們帶著怎樣的心態去陪他?怎樣的心態就決定新人將來在主面前的成長。

最近在一次的研討中,有一位姊妹發現一個屬靈的奧祕-『增加』,當我們的小羊願意與我們一週有一天晨興時,我們該感謝主,因為他進步了;但我們不該留在這裡,當他的胃口被打開後,過一段期間,我們可以邀他一週再多加一天晨興生活。當他有三天後,漸漸的我們要往四天邁進;有了四天晨興,我們要往五天邁進,直到他能週週達到五到六天過晨興享受主的生活。

這位姊妹分享到,起初一週只享受一天,常常有沒喫飽的感覺,因此,她就多加一天;至終一週有好幾天與同伴享受主,被陪的姊妹就願意操練在家中否認己,並在生活中過活基督的生活。不僅這位姊妹生活中積極操練活基督,週中小排時段也分別出時間參加。

這樣的建立晨興生活不僅正確,並且相當有果效,容易把新人一個一個留在召會生活裡。這位姊妹也非常有耐心的邀約同伴建立電話三通的方式,因著這樣的勞苦、邀約、陪同,姊妹們答應家中的電話設為三通,以便晨興。

服事者先有享受

另外,這位姊妹分享的是另一件要緊的事:服事者必須先有享受。當餵養者先有享受再來陪小羊,小羊也容易感受到晨興的味道,因而渴慕晨興生活。

三股合成的繩子不易折斷

另一位姊妹分享,晨興要持久,三人同伴是相當重要的,因為兩個人中若是有一人無法晨興,這組就停擺;但若是三個人一同晨興,縱然其中一人無法上線晨興,另外兩人還能堅定持續下去。這個作法相當高明,合乎聖經中所講的:三股合成的繩子不易折斷。(傳四:12)

姊妹見證,她自己因著三人晨興,彼此得堅固,並且常常彼此餵養,至終產生一組一組的活力小組。這個作法實在高明。  (主內賴兆芳弟兄)



『禱告聚會追求信息』


每早晨得復興,好日日得更新

在馬太十三章四十三節,得勝者比作太陽,在他們父的國裏發光。每早晨太陽都重新升起。我們若要成為得勝者,就是太陽,我們也必須每早晨起來得主復興。箴言四章十八節說,『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我們應當跟隨太陽,每早晨得復興,有新的開始。我們的路,就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我很喜歡保羅在林後四章十六節的用辭-『日日』。基督徒的生活不是僅有一日。我們是日日在更新。這就是說我們必須日復一日得主復興。

我們昨晨也許有一次復興,可是今晨我們還需要另一次復興,明晨更需要另一次復興。每一年,我們都需要三百六十五個復興,好叫我們日日都得更新。憑著十字架、聖靈、我們調和的靈,以及聖言得更新神有最好的供備,幫助我們得更新。頭一項供備乃是十字架,就是耶穌的治死。按林後四章,保羅常常在十字架(主的死)的殺死之下。十字架是為我們成就更新的最大幫助。

第二項供備乃是聖靈。提多三章五節說到『聖靈的更新』。我們有聖靈在我們裏面。祂主要的工作先是重生我們,然後日日更新我們。我們日日在接受那靈新的供應,使我們有新陳代謝的更新。感謝主,我們有這樣更新的靈。神賜給我們的第三項供備乃是我們調和的靈,就是我們人靈與神靈調和的靈。在我們人的靈裏,有聖靈居住、工作、並且更新我們。以弗所四章二十三節說,我們需要在我們心思的靈裏得更新。我們的靈是我們得更新的所在。我們調和的靈擴展到我們的心思裏,就成了我們心思的靈。在這樣的靈裏,我們得以更新,使我們得以變化。

許多時候,我們受了苦,就問:『我為甚麼受苦?是甚麼原因?』許多基督教教師告訴人,他們若小心順從主,就會少受些苦;但整個召會歷史中,許多屬靈人所經歷的,卻恰好相反。當我們在苦難中,我們需要得著更新。不然,我們所經過的苦難,就對我們毫無意義。在我們裏面,有一避難所;這避難所就是我們的靈。我們需要從心思轉到靈裏。這樣,我們就蒙護衛、隱藏、遮蔽,脫離任何的攻擊。我們乃是在我們的靈裏得更新。

除了十字架、聖靈、和我們的靈以外,我們還有聖言。身體的頭藉著話中之水的洗滌潔淨召會,就是祂的身體。(弗五26。)因為我研究聖經很久了,我能記得像馬太一章、羅馬八章這樣的章節。我只要思想這些章節的內容,就得著洗滌。我想到羅馬八章四節-照著靈而行-我就得著洗滌。我們都需要日日得著話中之水的洗滌。

我們也許感到所經過的許多事都不公平,但我們要曉得,十字架並不公平。當彼拉多宣判主耶穌死刑的時候,是否公平?主是否公平的被釘在十字架上?發生在主耶穌身上的事,都不公平。我們不應當說,『這不公平。』沒有苦難是公平的。主可以這樣回答我們:『是的,苦難本身不公平,可是我呼召你受苦是公平的。我把你擺到這不公平的對待裏,使你能得著更新,這完全是對的。』我們有些人也許仍在忍受某種程度的苦難。我們必須學習怎樣轉到我們的靈裏。那是我們得著更新的避難所、藏身處。因著我們是人,照我們的想法和考量,我們所經過的是不公平的。我們也許甚至無法忍受所處的環境,但是當我們來到主的話前,不管是甚麼章節,主的話必定會洗滌我們。話中有水洗滌我們。洗滌乃是更新的同義辭。憑著十字架、聖靈、我們調和的靈、以及聖言這四項,我們就能得著更新。

在新樣裏來赴主的筵席

我們必須承認並對付我們與神與人之間一切消極的事物。我們對神對人的關係應當是正確並積極的。(徒二四16。)若不是這樣,我們就需要徹底的認罪和徹底的對付。另一件使我們老舊的事,就是不赦免別人。要常常赦免人,(太十八212235,弗四32,五2,)也要常常尋求得赦免。(太五2324。)因為我們是人,所以人會得罪我們,我們也會得罪人。只要我們是成群的在一起,就免不了彼此得罪。有那一個丈夫和妻子,未曾得罪過對方?因著神在婚姻裏將二人擺在一起,並且因著他們彼此這樣親密,二人必定常常冒犯對方。這些冒犯乃是造成老舊的原因。怎樣除去這個老舊?要除去老舊就需要彼此赦免。我們需要赦免別人,並且尋求赦免。倪弟兄關於健康婚姻生活的一句箴言,就是夫妻需要學習怎樣說,『對不起,請赦免我。』我們在婚姻生活裏若不學習彼此說這話,就會給自己找麻煩。我們必須學習對配偶說,『對不起,請赦免我。』我們需要禱告,使本篇信息的交通,成為我們日常的經歷,好叫我們能更多進入日日得更新的實際裏。(摘自 新路生機的實行 第一篇)


靈生病亂投醫,群鬼纏身(下)


我開始帶著家人鑽媽祖的轎子,只求平安、趕鬼和快樂;我也拜天公,但是沒有用;一貫道的佛堂我也去,只是令人更恐懼,因為冤親債主一堆,怎麼跪拜、叩首都還不完!我轉而尋求密宗,買齊達賴喇嘛一系列心靈的書,當中有快樂、原諒、寬恕…,但心裡還是沒有快樂、無法寬恕,只想變成厲鬼去抓令我噩夢連連的人。我病了,跨不出門,見不得陽光,只想躺在床上,終日在黑漆漆的房裡不動。先生帶我去看醫生,醫生宣判我的病不會好,除非軟弱的個性改變,這簡直是宣判我死刑,三十多年的脾性哪能說改就改?

出黑暗、入光明

先生碩士班的教授,常邀請我們一家去聽福音。以前總覺基督徒很喜樂,正在找快樂的我,便去聽了。台上的夫婦訴說的生活,比我們還要慘,他們卻笑得很燦爛,我的心裡燃起一絲希望,因為我不是世界上命運最慘的人,而且曾經那麼悲慘的人,都還笑得出來,那我們的情形還算什麼?又有一次先生回學校做實驗,信主的教職員們就在隔壁讀聖經,教授邀請我們去讀,當時讀舊約我不懂,可回家以後竟然足足開心了一個禮拜!我很驚異,到底是什麼讓我如此快樂!一點也不勉強,從裡面的深處滿溢我,這是以前我努力追求,花錢也買不到的。我裡面有迫切,想要成為這樣的人,開始問信主的人,他們在哪裡聚會,我的裡面有一種篤定,要和聽見證時一樣的教會才要受浸。西元二○○六年十二月二十日因神的憐憫,我和弟兄一同受浸,受浸的那一刻,我整個人從腳舒服到頭,輕鬆無比,好像脫了一生的纏累,最重要的是不再鬼影幢幢,清楚的經歷到有神的國和撒但的國。對婆婆、小姑及小叔的怨恨也自然的脫落了,反而看見婆婆的日子虛空,很可憐。開始會為公婆及家人禱告,希望他們也能早早信主。得救後我最喜歡讀聖經,常常沉浸在喜樂裡,每天早上和聖徒讀聖經是一定要的;每週聖徒家的唱詩、讀經以及星期日的聚會更不用說,探望聖徒、福音朋友更是喜愛,平常忌諱的喪禮也很平安的參加,得救的狂喜整整三個月不退,常常夢中呼求主名直到被自己吵醒。接著就經歷主更柔細的帶領,天天主的話拯救著我,也更新著我,我也不再自憐,裡面時常有主的光照,或有悔改或有向人認罪。以前想不通的輪迴、業障的問題,神也在約翰福音九章一至三節裡照明,聖經上說道“耶穌經過的時候,看見一個生來瞎眼的人。門徒問耶穌說,拉比,是誰犯了罪,叫這人生來就瞎眼?是這人,還是他父母?耶穌回答說,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乃是要在他身上顯明神的作為。”阿利路亞!讚美神!聖經上清清楚楚的寫著各樣智慧的話,光照我的黑暗處,釋放了我!我的日子不再是苦海無邊的無解,而就如路加福音一章七十八至七十九節所記:“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主的恩典訴說不盡,對主的讚美聲不止,腓立比書四章二十節:“願榮耀歸與我們的神與父,直到永永遠遠。阿們。”(主內吳羅藝庭姊妹)



報告、禱告事項※※※※※※※※※※※※※※※※※※※※※※※※※※※※※※※※※※※※※※※※※


報告事項

一、烏來鄉召會來訪

1、日期:12/4(週六)~5(主日)

2、人數:約40

3、配合方案:各召會準備接待約10位聖徒,並於下午五點前到田中會所接人,相關細節請等候通知

4、埤頭召會接待溪湖召會,無需接待烏來召會聖徒

512/5(主日)下午陪烏來聖徒參觀田尾公路花園

二、召會追求進度:長老訓練第8篇;下次追求感恩節特會信息,請書報服事者注意訂購書報。

三、聖經研讀之旅

1、日期:2011/4/5~19,共15

2、費用:約11萬元

3、資格:各地服事者以及有心追求者

4、詳情請向賴兆芳弟兄詢問

四、投區眾召會感恩節特會

1、日期:12/4(週六 0900~1200)

2、地點:南投中興會所

3、請各召會統計用便當數報給劉壯賢弟兄(便當每份60)

4、請自備名牌

51200~1230為以色列聖地之旅簡介,有興趣的聖徒可以多留30分鐘觀賞。

五、神人家庭訓練

1、日期:12/10~(週五)~12(主日)

2、地點:桃園縣石門勞工育樂中心

3、名額:彰投區共12個家

4、對象:國中與小學家庭(全家)

5、相關事項請看通啟

六、彰南五處召會集中主日

1、日期:12/12(主日)0930~1200

2、地點:社頭會所

3、內容:晨興蒙恩見證及其他各項豐富展覽

4、請準時赴會

七、彰投區寒假兒童戶外相調

1、日期:20111/29(週六)

2、地點:新竹縣綠世界

3、內容:展覽、親子活動、遊園

4、對象:兒童親子家庭(小學以下)

5、相關事項請看通啟

禱告事項:

一、召會生活進入『晨興無死角』的負擔。

二、為病痛聖徒:蕭哲三、莊陳蒲英、張林爽、蕭妘、蕭義璋、詹金永、劉文和、陳聰結、陸乃軒(賴陸沁華姊妹的父親)

三、線西鄉開展及十二月召會成立


彰南五處召會生活人數報表

 

2010/11/21

 

召 會

晨午

晚興

達成

禱告

排生

兒童

少年

主日

主日

申言

兒童

主日

少年

主日

受浸

受浸

累計

社頭南

13

76%

6

8

 

 

17

10

 

 

 

 

 

社頭北

10

35%

8

14

 

 

28

10

3

2

 

1

 

小 計

23

51%

14

22

 

 

45

20

3

2

 

1

 

田 中

28

49%

4

23

12

5

57

9

8

5

 

12

 

北 斗

20

86%

9

13

13

6

23

14

3

5

 

65

 

永 靖

18

78%

3

25

1

3

23

9

1

2

3

16

 

埤 頭

15

68%

5

12

2

4

22

12

2

2

 

49

 

合 計

104

61%

35

95

28

18

170

64

17

16

3

1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