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ending 014 

彰南五處召會週訊

社頭鄉召會聚會所:社頭鄉民權路188         TEL 04-8732454

田中鎮召會聚會所:田中鎮中正路605         TEL 04-8743801

北斗鎮召會聚會所:北斗鎮中山路244581TEL 04-8885666

永靖鄉召會聚會所:永靖鄉福德巷9           TEL 04-8228872

埤頭鄉召會聚會所:埤頭鄉彰水路3572     TEL 04-8920163

e-mailpeter.lai4666@msa.hinet.net


『如何建立高品的晨興生活』(下)


 

禱讀經文

禱讀的時候,第三個要素-真;禱讀的時候不做作,不要想修飾禱讀的詞句,直讀直禱,照著心裡主給我們感動的獻上一兩句禱告。

第四個要素-用靈;禱讀最怕有氣無力,有氣無力的禱讀讓人想睡覺,若是在禱讀的時候,用靈、用力把所要禱讀的話宣讀出來、推出去,可以讓一同參與晨興的配搭們大得供應。也就是在這種用靈的禱讀裡面,主的話容易發出生命之光來。許多時候,就因著一人用靈禱讀主的話,眾人的靈突然甦醒過來,這是常有的事。

研讀綱要

經文禱得透,綱要研得順,這是晨興最享受的事。為了把綱要研透,服事者需要先花功夫在綱要上面,若是許可把英文綱要拿出來對著讀,因為中文綱要不容易讀出句子裡面的鑰詞,但英文綱要沒這個難處,許多中文綱要讀不通的,英文綱要一讀就通。

每天早上晨興研讀綱要時,服事者要點出綱要重點、綱要的鑰詞、鑰字,並且把大綱底下包含中綱的思路串起來。若是許可還能彼此兩兩對說,說過就記得、講過容易被構成。

一年七次訓練真正的豐富在綱要,綱要讀得通、研得透,被構成是相當容易的。若是能背起來是更好。如果我們週週被綱要構成,主日不用擔心有沒有話講,並且出口成章,申言內容有深度、有豐富,所帶來的影響是無可限量的。

一個新人進入召會生活中,如果所看到的都是有內涵、有豐富的申言,對一個新人的造就是深遠的,他們容易跟老蒙恩的聖徒學習。

讀晨興餵養與信息選讀

所有的晨興餵養與信息選讀都是從李弟兄的書報或是倪弟兄的書報裡面摘出來的,裡面滿了應用的點。許多時候綱要裡面不懂的,一到晨興餵養與信息選讀通通懂了、也知道怎樣應用了。

為了應用晨興餵養與信息選讀裡面的豐富,服事者需要點出今天對小羊最緊要的的地方,這樣可以積年壘月幫助新人在基督徒的路程中往前。新人或小羊都需要幫助,但最好的幫助都是從職事信息書報而來。

讀完後,彼此還可以用一分鐘的時間彼此分享今日所摸著的點。這樣可以彼此供應,又可以加深印象。

末了-代禱與祝福

晨興結束不要立刻把電話掛掉,可以用最後三到四分鐘的時間彼此代禱。這種禱告雖非驚天動地,但長年下來,這種禱告所發生的功效卻是驚人的。許多禱告聚會中無法執行的禱告,帶到這裡相當方便,一天為一兩件事情禱告,長年可以在禱告的事上豐收。

(主內賴兆芳弟兄)



『禱告聚會追求信息』


日日在更新

在本篇信息中,我們要來看在基督徒生活裏,我們為著神的定旨所要經過的更新過程。林後四章十六節說,我們裏面的人日日在更新。倪弟兄曾告訴我們,哥林多後書可看作使徒保羅的自傳。這卷書信所描繪的生活,是滿了苦難的生活;但是當我們花工夫進入這卷書信的深處時就會看見,牠實際上是講到更新。神所分派給我們的一切苦難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更新我們。不論我們是好是壞,都是舊造;然而神在祂的經綸裏,渴望從祂的舊造中作出新的東西。神用很短的時間創造了舊造;藉著祂的說話,舊造在五日之內造成。祂在第六日造人,第七日就安息了。這舊造不是神的目標,乃是神用以得著新東西的材料與範圍。

藉著四個時代得更新

照全本聖經看,神在祂的舊造裏,用四個時代來作出一些新的東西。頭一個時代是法前時代,就是列祖時代,從亞當到摩西頒佈律法。第二個時代是律法時代,從摩西頒佈律法到主耶穌第一次來。第三個時代是恩典時代,從主耶穌第一次來到祂第二次來。第四個時代是國度時代,主再來之後,要在這地上設立神的管治,好在神國度的實現裏實行神的國一千年。在這四個舊造的時代裏,神作工以產生新造。第四個時代以後,就帶進新天新地,有新耶路撒冷為其中心。新耶路撒冷是由一切神所救贖、重生、變化、並帶進榮耀的人所構成的。神所救贖的人都要在祂的榮耀裏成為新耶路撒冷。由神那些活的、得榮的人所構成的新耶路撒冷,是絕對新的。那裏沒有一點老舊。

我們今天是在得更新,以成為新耶路撒冷的過程裏,感謝神,我們今天是在第三個時代,就是在恩典的時代。在這個時代裏,有些奇妙的事發生了,其中第一項就是三一神親自成了一個人。祂不僅臨到人,且是成為肉體而臨到人。祂藉著成為人而臨到人。這是何等奇妙!三一神成為肉體比創造天地偉大許多倍。宇宙中最大的奇事之一就是神成為肉體,成為人。神自己,這位完整的神,進入童女的腹中,在那裏停留了九個月,然後祂生為神人。在伯利恆馬槽裏稱為耶穌的嬰孩,不僅僅是人;祂乃是神而人者,所以是神人。

在恩典時代的第二項奇事,就是創造天地的神,成為人,活在地上,不是僅僅一段短時間,乃是三十三年半之久。祂不是住在著名的地方,乃是住在被藐視之地、被藐視之城,就是加利利的拿撒勒。祂不是生於顯赫的富戶,乃是生在貧寒之家,作木匠的工作。我們可以說,這位木匠就是耶穌;但我們要知道,耶穌就是神。神活在地上三十三年半,這是何等奇妙的事!

第三項奇事乃是祂到十字架上去,經過了包羅萬有的死。藉著祂的死,祂解決了宇宙中一切的難處,了結了整個舊造。祂在那包羅萬有的死裏,也釋放了祂神聖的生命。

在恩典時代的第四項奇事,乃是基督的復活與升天。祂不僅自己活過來,還叫一切神所揀選的人,包括你我,一同活過來。祂以人的身分,升到三層天上。從地球到月球的距離很短,但從地球到三層天的距離是遠超人所能想像的。祂在升天裏,將祂自己作為那包羅萬有的靈澆灌下來。那靈是三一神終極的完成。祂將祂自己這樣一位靈澆灌在神所揀選的人身上,使他們眾人成為祂的身體。今天我們信徒都是這位奇妙基督身體的一部分。這些項目都是已經發生的奇事,但我們對這些項目的領會並不透徹。因著我們缺少異象,我們雖然受苦,卻看不見、也領略不透神叫我們受苦的目的。

(摘自 新路生機的實行 第一篇)


父親事業消長,看盡人生百態


我的娘家在彰化縣田尾鄉,父親為人作景觀設計,生意往來偏重國內公家機關以及海外,外銷事業近的在大陸、日本,遠的遍及沙烏地阿拉伯,家裡生意好,常常有絡繹不絕的人出入,有身出名門的司法院長,亦有道上大哥;標工程的時候,父親總有十足的把握,因為百分之五至百分之十的回扣金和喝花酒是祕訣;生意好到一個地步,政商名流爭相結拜稱兄道弟,道上大哥也登門討得標保護費。

好景不常,經濟不景氣,父親的事業一落千丈,結拜兄弟一一消失,年節冷冷清清,讓人看盡錦上添花,雪中無人送炭的人性!原本喜歡拜拜的父親更是厲害的求神問佛,但是情況總是每下愈況,缺錢卻又得捐大錢給廟,家裡的大門可以換的方位都換過了,甚至花了好幾百萬整棟房子都拖過,每拜一個偶像就換一次地理,父親、母親卻還是為錢吵架吵得不可開交。

噩夢的開始、婚姻生活

我是學設計的,生活很浪漫且孤僻,假日總是一個人北上去參觀美術館展覽,或到演藝廳看表演,還想到西班牙學習純藝術,卻因疼愛我的母親極力反對而無奈的放棄。看了父母吵鬧的婚姻,我對婚姻很沒信心,是個不婚主義者,相了幾十次親總不為所動,直遇到有孝”(孝順)的窮書生現在的先生,才認真思考婚姻大事。

婚前公婆客客氣氣,婚後卻定規我不得回娘家、不能上街,連買菜都是公公親自來,公婆嚴肅不可接近的態度,使我一見他們出來客廳坐,就立刻彈跳起來侍立在他們身旁,趕緊詢問他們還有事情要做嗎?我的生活就在做飯、做家事之中度過,懷孕期間更因疲累不能休息,使胎兒整整早產了兩個半月,體重不到1000公克,生完第一胎以後婆婆甚至要求我辭掉惟一的收入來源-家教,同學來探視看到蓬頭垢面的我,大吃一驚,直說我怎麼成了台灣阿信!最令我不能接受的是,婚前健談的先生,結婚以後只跟公婆聊天,其他的時間則留給新聞及球賽轉播,幾乎不和我說話,過不下去想出走時,還常上演搶小孩的戲碼,更會在公婆面前教訓我給他們看,公婆總是冷眼旁觀或視而不見。

每當夜深人靜時,我常溜出房門獨坐到院子裡,只能淚流滿面的將自己的苦悶訴說給天上的明月聽,我完全失去了活的盼望,很想放棄婚姻。小叔退伍後,先生找小叔、姑婆及妹婿開工廠,介入掌錢的公公不但不發薪水給我們,更進一步的小叔和公婆暗自找了兩個合夥人將工廠硬生生的搶走,自己當起老闆,並要求先生另謀高就,我們這才搬離公婆所住的地方,一切從零開始。

靈生病亂投醫、群鬼纏身

長達三年的時間,我不斷的檢討自己,到底哪裡做錯了?有人安慰我,這是相欠債,一定是我前輩子欠了婆婆什麼債這輩子來還的,當時正流行催眠,有一個朋友剛拿了執照,就免費幫我做。催眠很像觀落陰,但意識很清楚,前世的影像像電影一樣一幕幕的在眼底播放,催眠的結果不但找不出任何被苦待的原因,前世我一樣被虐待到死,還常常夢到婆婆生氣的看著我。並且不管任何時候,只要我一閉眼打坐,一些先生死去的親人就來找我幫忙,甚至不認識的鬼也找來要我幫忙,最讓我驚訝的是,娘家的神明廳所拜的三媽,竟是一個女鬼,天天跑到我們住的地方哭著要我幫忙她回家,當時是六月天,家人熱到睡覺不蓋被子,我卻常冷到抱著大棉被發抖。()

(主內吳羅藝庭姊妹)



報告、禱告事項


報告事項

一、烏來鄉召會來訪

1、日期:12/4(週六)~5(主日)

2、人數:約40

3、配合方案:各召會準備接待約10位聖徒

4、埤頭召會接待溪湖召會,因此不需接待烏來召會聖徒

512/5(主日)下午陪烏來聖徒參觀田尾公路花園

二、召會追求進度:長老訓練第7

三、彰投區負責弟兄交通

1、日期:11/26(週五)~27(週六)

2、地點: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3、請準時赴會

5、相關事項請看通啟

四、冬季美國現場訓練開始報名,本次即將啟用容納七千人之新的訓練場地,請踴躍前往

1、日期:2010/12/27~2011/1/1

2、地點:安那翰美國園區

3、詳情請上台灣眾召會網站之通啟與報名事項

五、陳迦南弟兄結婚聚會

1、日期:11/27

2、地點:二林鎮中正國民小學(校內活動中心)

3、時間:15:00~17:00

4、請青職聖徒儘量前往扶持

六、聖經研讀之旅

1、日期:2011/4/5~19,共15

2、費用:約11萬元

3、資格:各地服事者以及有心追求者

4、詳情請向賴兆芳弟兄詢問

七、投區眾召會感恩節特會

1、日期:12/4(週六 0900~1200)

2、地點:南投中興會所

3、請各召會統計用便當數報給劉壯賢弟兄(便當每份60)

4、請自備名牌

八、北斗埤頭主日集中

1、日期:11/28

2、地點:北斗會所

3、前一週禱告聚會(11/23)在北斗

禱告事項:

一、召會生活進入『晨興無死角』的負擔。

二、為病痛聖徒:蕭哲三、莊陳蒲英、張林爽、蕭妘、蕭義璋、詹金永、劉文和、陳聰結

三、線西鄉開展及十二月召會成立


彰南五處召會生活人數報表

 

2010/11/14

 

召 會

晨午

晚興

達成

禱告

排生

兒童

少年

主日

主日

申言

兒童

主日

少年

主日

受浸

受浸

累計

社頭南

16

66%

5

10

 

 

24

7

 

1

 

 

 

社頭北

11

44%

6

8

 

 

25

6

 

1

 

1

 

小 計

27

55%

11

18

 

 

49

13

 

2

 

1

 

田 中

26

50%

11

26

12

4

51

9

8

4

 

12

 

北 斗

20

90%

11

17

6

 

22

11

 

6

 

 

 

永 靖

18

81%

7

28

 

8

22

8

1

3

 

13

 

埤 頭

15

71%

7

13

2

 

21

13

2

5

 

49

 

合 計

106

64%

47

84

20

12

165

41

11

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