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ing 012 

彰南五處召會週訊

社頭鄉召會聚會所:社頭鄉民權路188         TEL 04-8732454

田中鎮召會聚會所:田中鎮中正路605         TEL 04-8743801

北斗鎮召會聚會所:北斗鎮中山路244581TEL 04-8885666

永靖鄉召會聚會所:永靖鄉福德巷9           TEL 04-8228872

埤頭鄉召會聚會所:埤頭鄉彰水路3572     TEL 04-8920163

e-mailpeter.lai4666@msa.hinet.net


『關於晨興的交通』


 

晨興不是晨讀、晨禱、或晨唱,乃是要在清晨得復興,在生命的新鮮動力中經歷基督作生命。晨讀、晨禱和晨唱等都是手段,目的卻是要得復興。所謂復興就是讓基督作我們內裏的生命。當我們碰到基督後,我們就感覺到被復興了。這好比電來了,燈就亮了。開關似乎是了開燈,但實際上是了來電,來電的證明是燈亮。

   呼求主名,並不是一個宗教咒語,以為只要念了就會得復興;乃是需要眼目注視祂、全心轉向祂,這個“祂”是我們呼求的對象。並且我們的全心全人都是飢渴要主。這樣,我們的呼求才會有功效,才能使我們摸著主。禱讀主話也是一樣。若我們只是把主的話當作教科書來讀,那對我們就只是知識。若這話是神親自吹到我們裏面,這話就成了即時的話,滿帶著光和生命臨到我們。

 呼求主名和禱讀主話都是憑藉,為了使我們親近主,並得著主的同在和主的話。當主的話進到我們裏面,這話就使我們得著了復興。雖然得著復興的程度還與各人的度量、以及渴慕和擺上的程度有關,但只要天天早晨親近主,日過一日,我們的度量就被擴大了。

 親近主可以從禱讀開始。主的話不僅是生命的供應,還能將話中的實際呈現出來。一面說,話是神的吹氣,能塗抹我們;另一面說,話中還蘊藏著豐富的實際與奧秘。譬如,關於基督的死和我們與基督聯結,這其中的實際與奧秘不是我們花十分鐘就可以摸著的。真是需要我們藉著禱、研、背、講,才能領會其中的豐富。在晨興中得復興,也許十分鐘可以,但是禱、研、背、講則需要我們花很多的時間。

 關於禱讀,我們不該有宗教的感覺。有些人認為只可以禱讀聖經,其實不然。雖然聖經已經被解開了,但解開了也未必就讀懂了。所以需要禱讀。那麽,恢復本聖經中的註解我們是否都讀懂了呢?晨興聖言中的綱要我們是否都理解了呢?這些都需要我們藉著禱、研、背、講才可能明白和理解。(劉遂弟兄)

以上是劉遂弟兄的交通,弟兄在主裡深切的希望,眾聖徒跟著每年特會訓練的水流,一同享受主話過程中,要聖徒能在日常生活中得著屬靈亮光及餧養的來源可為主申言,這也是接續李弟兄的交通,藉由吹起晨興配對組員(活力伴)的呼召,我們各個都該一同起來,享受這包羅萬有的基督。因著上班時間牽絆因素,也該在晚上時間找屬靈同伴晚興,無論是晨興午興或晚興,我們都要撥出時間來親近祂,當然在清晨中遇見祂更是美好,所以在這過程我們都要接受這被構成操練的機會,親愛的弟兄姊妹(機會)不多,錯過了今日的享受、要再接上操練或擺上以後都是未知數,維有把握著每個今天。

聖徒們,你們願意得復興嗎?願我們在這邪惡彎曲背繆的世代,在享受主的話中聯於祂生命的大能,一同與主跟這世界的王撒旦爭戰,來成為得勝的榮耀基督戰士。

(主內魏士凱弟兄)


『禱告聚會追求信息』


復興帶來變化

這種日日更新的復興,是帶變化的。羅馬十二章二節:『藉心思的更新而變化。』林後三章十八節也說,『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這給我們看見,變化是藉觀看主來的。我們就像鏡子,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觀看主;我們越觀看祂,就越返照主的榮光,漸漸變成主的形像,從一種程度的榮耀,到另一種程度的榮耀。這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不僅是復興,更是變化。所以,每天早晨有新的復興,就是每天早晨有新的變化。只要我們一生的年日都在這樣的變化中,我們就能在主的生命裏長大,以致成熟。這種復興、更新、變化,乃是我們眾人今日的需要。

過得勝的生活,完全拚上去

隨着這種復興而來的,乃是天天過奉獻的生活。在這樣的生活中,我們和主有交通,與主同行,活在主裏面,與主成為一靈,並活出主來。這就是得勝的生活。這樣。我們就能拚上一切為着主。我們的全人是為着主的,時間、體力、家庭、事業都是為着主的。我們都得這樣不顧一切的拚上去,不達目標絕不停止。這就像母親乳養自己的孩子一樣,不管身體如何,有沒有難處,都得拚上去,來顧到孩子的需要。選手一上了賽場也是如此,甚麼都不管了,就是拚上去。

我們的同工都必須有這樣拚的靈,在各地協助長老成全聖徒,如同母親乳養孩子,不顧自己的需要,只顧工作的結果。至於長老們,也是如此。彼前五章一至二節說,『作長老的人,務要牧養你們中間神的羣羊。』這給我們看見,召會是神的羣羊,乃是委託給長老來牧養的。所以長老就是牧人。他不能今天高興就照顧一下,明天不高興就不管了,照顧羣羊是天天的事,要天天照顧,不斷的照顧,直到主耶穌這牧長顯現的時候。這也就是說,照顧聖徒是沒有終止的。我們不知道主那一天來到,我們只知道在這裏勞苦的照顧羣羊。我們若缺少這樣的靈,就無法作工,也不能作長老。

作長老的若要把召會照管得好,就必須從主接受這樣的負擔,好好牧養聖徒。主在約翰二十一章對彼得說,『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回答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餧養我的小羊。』(15。)餧養,是用裏面生命的豐富滋養人,就是口對口的餧。主第二次對彼得說,『你牧養我的羊。』(16。)牧養,是照料羊羣一切的需要。主第三次又對他說,『你餧養我的羊。』(17。)主對彼得說這段話時,彼得已經跟從主三年多了。在主復活後,主特別囑咐他要牧養主的羊,說出這件事的重要。所以,彼得後來寫前書的時候,就勸勉作長老的人,務要牧養神的羣羊。(彼前五1~2

這裏的牧養,就是顧到羊的一切需用,無論是羊喫的草,喝的水,或住的地方,都得好好豫備,好好照料。其中最重要的是餧養,就是口對口的餧。這乃是長老的本分。若是各地的長老們都這樣作,個個聖徒就能得到妥當的照顧,已過我們給人施浸的多,帶進來的卻少,其原因就是缺少牧養,缺少照顧。我們的道講得又高又深,可是道講完了,接下去卻沒有多少照顧,結果就成了羣羊無牧的光景。講而不牧,教而不養,實在是我們已過的缺點。我們中間有生,有教,惟獨缺少養。但是一個孩子生下來,最需要的就是養;孩子光靠教,是不能長大的。

盼望作長老和同工的弟兄們,能接受這一點的交通和勸勉,把時間和全人拼上去,盡力接觸人並牧養人。這是我已往所缺的,現在我們必須恢復起來。惟有這樣,以弗所四章十二至十六節所說基督身體的生機建造,與林前十四章二十六節所說相互性的聚會,纔能在我們中間實行並應驗。為此,我們必須有晨晨復興,日日得勝的生活作基礎;並有這種愛主的生活和工作,來維持我們得勝。若沒有復興的生活並牧養的工作,我們無法一直得勝,無法維持在得勝裏;能把我們維持在得勝裏的,就是這種愛主的生活和愛主的工作。這兩面我們都需要。(摘自 當前的角聲與當前的需要 第四篇)



【晨興-活力的來源】

感謝主,因著弟兄推展晨興無死角,我也藉著晨興而蒙恩,以往常常失眠,早上非得睡到自然醒不可;藉著這幾天與同伴的晨興,使我能及早起來。很寶貴這個晨興,使我能贖回早晨的光陰。

『所獻的麵團頭一部分若是聖的,全團也是聖的;樹根若是聖的,樹枝也是聖的。』(羅馬書十一章16) 每早晨晨興能使我們一天的起頭分別為聖,也使我們能有一個扎根的生活;也藉著晨興能與姐妹們時時有交通、有代禱,與其他肢體有生機的聯結;以往缺少晨興,常常覺得自己又老舊又疲憊,滿了沉重的擔子,很容易受一些消極的人事物打岔,也很容易被環境捆綁、憂愁掛慮。但藉著晨興的生活,享受每早晨主對我是新鮮又活潑的,就像吃了一頓新鮮又健康的早餐,藉著這樣的吃,就使我裡面有了新陳代謝、除去老舊的元素、產生更新與變化,使我一整天都感覺喜樂,並容易轉回到靈裡。也藉著一週兩天與同伴的晚興,使我的時間能更多分別出來。

希望我的生活在今年能有一個真實的復興,使我能早睡早起,時時禱告,轉回靈裡,與弟兄子妹有一個真實的建造,過一個團體的神人生活。  (社頭召會蕭妘亘姐妹)

PK職場】運將微笑的祕密

【如果要理會這些垃圾事,我的計程車就變成垃圾車,所以我總是把垃圾往外丟,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

有一天,我跳上一輛計程車,打算到機場,在途中向司機傳福音,才知道他也是基督徒。正當我們開上正確的車道時,突然間一輛黑色BMW轎車從停車位開出,正好擋在我們前面。我的計程車司機立即踩剎車,車子滑行了一小段路,剛好閃開來車,兩車之間的距離就只差個幾公分!另一輛車的駕駛兇狠地甩頭,並且朝著我們大喊大叫:「★★★黑白開!」

這位計程車司機只是微笑,對那傢伙揮揮手。於是我問:「你剛才為什麼那麼做?那傢伙差點毀了你的車,還可能害我們受傷送醫院!」他說:「我每天在大街小巷穿梭,如果要理會這些垃圾事,我的計程車就變成垃圾車,所以我總是把垃圾往外丟,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他像山坡上的無憂花。

1996年的1229,我坐加航直飛溫哥華,欲轉機到2500公里外的 Winnipeg,恰巧遇到70年來的大雪,班機無處可去,只得迫降,困在跑道上五個小時後才進機場大廳。排隊轉機者已成長龍,個個和櫃檯爭吵後,也只能 排到三天後的班機。我排在隊伍的最後一個,笑笑的向黑皮膚的小姐說:『我也很想快回家,但其他人更想,給他們好位子,好不好隨便為我找一個班機,我沒有關係的。』她微微一笑,給了我明天一大早的頭等艙,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坐頭等艙,我像谷中的小百合。

聽主話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唉呀!人尋尋覓覓一輩子,最終,內心堆滿臭垃圾,思慮重擔壓心頭,不能安眠望天明。您看多少人天天以淚洗面,多少人徘徊 於高樓的頂層,多少人凝望無情的吊繩,多少人想一口吞下整罐的藥丸,多少人在黑暗裡嘆息、悲哀,多少人在路囗徘徊、無奈!

主耶穌曾說:「你們何必為衣服憂慮?你們細想野地裡的百合花,怎樣生長;它們既不勞苦,也不紡線。但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在他極盛的榮耀裡,也沒有披戴得像這些花中 的一朵。」好不好低下頭、閉上眼,將您的隱情禱告主耶穌,將垃圾丟給主,惟有接受耶穌作你的救主,才叫你得到永遠的福樂。(郭世忠)(摘自水深之處福音見證)




報告、禱告事項


報告事項

一、線西鄉開展福音遊行

1、日期:11/13(週六)

2、路線:14:30分四隊集合村村遊行

15:30線西國小大遊行

19:00線西國小福音聚會

3、各召會請組隊前往扶持

二、召會追求進度:

1、田中-長老訓練第5

2、社頭、埤頭、北斗、永靖-長老訓練第3

三、彰投區負責弟兄交通

1、日期:11/26(週五)~27(週六)

2、地點: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3、對象:各地召會負責弟兄

4、費用:每人1000元整(含喫、住等),請儘速報名

5、相關事項請看通啟

四、彰南五處召會集中禱告

1、負擔:晨興生活的實行研討與分享

2、日期:11/16(週二)19:30

3、地點:北斗會所

4、對象:各地禱告聚會人位

五、第九梯次初信成全

1、日期:11/13~14

2、地點:相調中心

3、週六早上請準時赴會

4、訓練名額已滿報名截止

六、冬季美國現場訓練開始報名,本次即將啟用容納七千人之新的訓練場地,請踴躍前往

1、日期:2010/12/27~2011/1/1

2、地點:安那翰美國園區

3、詳情請上台灣眾召會網站之通啟與報名事項

七、聖經研讀之旅

1、日期:2011/4/5~19,共15

2、費用:約11萬元

3、資格:各地服事者以及有心追求者

4、詳情請向賴兆芳弟兄詢問

禱告事項:

一、召會生活進入『晨興無死角』的負擔。

二、為病痛聖徒:蕭哲三、張林爽、蕭妘、蕭義璋、詹金永、劉文和、莊陳蒲英、陳聰結

三、線西開展以及福音收割


彰南五處召會生活人數報表

 

2010/10/25~2010/10/31

 

召 會

晨午

晚興

達成

禱告

排生

兒童

少年

主日

主日

申言

兒童

主日

少年

主日

受浸

受浸

累計

社頭南

10

45%

8

5

 

 

22

 

 

 

 

 

 

社頭北

8

33%

8

10

 

 

24

 

4

2

1

1

 

小 計

18

39%

16

15

 

 

46

 

4

2

1

1

 

田 中

24

61%

9

16

12

1

33

14

6

3

 

11

 

北 斗

15

72%

8

7

10

3

19

13

4

6

 

 

 

永 靖

16

72%

4

21

 

 

22

9

1

3

1

13

 

埤 頭

17

70%

4

15

 

 

24

9

 

2

 

49

 

合 計

90

62%

41

74

22

4

144

45

15

16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