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ing 011 

彰南五處召會週訊

社頭鄉召會聚會所:社頭鄉民權路188         TEL 04-8732454

田中鎮召會聚會所:田中鎮中正路605         TEL 04-8743801

北斗鎮召會聚會所:北斗鎮中山路244581TEL 04-8885666

永靖鄉召會聚會所:永靖鄉福德巷9           TEL 04-8228872

埤頭鄉召會聚會所:埤頭鄉彰水路3572     TEL 04-8920163

e-mailpeter.lai4666@msa.hinet.net


『晨晨復興、日日得勝』


 

晨興就是晨晨復興,這不是一個真理,而是主恢復中一個非常重要的實行,可以說是召會生活得勝的命脈-我們能否日日得勝,在於我們每日早晨能否得著復興。這樣的復興,並不是基督教所謂”奮興大會”裏的奮興,那不過是藉一種外面的活動來激動人,並不能供應人真實的需要;乃是強調晨晨復興,也就是跟著太陽廿四小時一次的復興,日日得更新。分享晨興的要點,供弟兄姊妹參考:

壹、晨興的重要性:

「禱告像呼吸,讀經像吃飯」。在早晨的晨興中,藉著禱讀主話,我們就有了屬靈的呼吸吃飯。延續到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就使我們容易與主聯結,對主有經歷,有主的說話和供應,更容易活在靈中,使我們得勝、有活力→「晨興是活力的泉源」。反過來說,我們若沒有晨興或沒有好的晨興,就沒有屬靈的呼吸與吃飯,在生活中就容易活在肉體裏,容易發脾氣,沒有耐心,做事無效率等等。每早晨的復興對我們非常重要!這也是在召會中許弟兄姊妹的見證。

貳、晨興的重點:

一、靈裏得復興:「我的靈阿,你當醒起;琴瑟阿,你們當醒起!我自己要極早醒起。」晨興不是做早課,不是辦一件事。我們常會落到一種習慣,只是被動的把晨興這一件事做完,趕進度,而沒有操練運用靈,讓靈得釋放,得更新,得餧養。要有吃到、喝到,滿足喜樂的感覺。

二、做得不勉強,堅定持續最重要:晨興就像吃飯,有吃才會健康、長大,但不是每餐我們都覺得很好吃,有時也會有吃不下的時候,會落掉一兩餐沒吃,但這不能成為常態,否則就會生病或身體虛弱。我們若堅定持續,就算胃口不好也勉強吃一點,屬靈的生命才能健康。另外,也要依弟兄姊妹的度量,選擇晨興的材料、時間時段,不要太勉強,才能長久、持續、不間斷。度量大了,自然就能增加時間或天數,以及晨興的深度。

三、越早越好:「我趁天未亮呼求,我仰望了你的言語。」這是舊約詩人的榜樣,但在現今的社會中,能天未亮就起床的,實在不多,甚至有人的工作還是日夜顛倒的輪班工作。但原則是:能晨興的,就不要等到午興;能午興的,就不要等到晚興。早晨晨興的時間最好不要太晚,畢竟嗎哪是在日出前收取,日頭一出來就溶化了。而最好不要等到晚上,是因在早晨有主作我們更新的起頭,一天之中,就能延續對祂的經歷和享受。若是到晚上,已是一天的結束,我們就只能在夢裏經歷主、與主相會了。

四、沒有規條,只需規律:或以電話,或在會所,兩三人或一群人都可,沒有規條,但我們需要規律,堅定持續的晨興,召會必復興。

五、負擔是帶人一同晨興:「這些事你要殷勤實行,並要投身其中因為這樣行,又能救自己,又能救聽你的人。」我們自己晨興,也要帶人一同晨興,主必大大祝福,召會生態必然改變!

(主內林啟彬弟兄)


『禱告聚會追求信息』


一點的交通和勸勉

在這一個聚會中,我盼望給大家有一點交通和勸勉。我在主面前有好多禱告和仰望,覺得主的恢復,不管在遠東,或在西方,都已經到了一個境地,需要向主求一個新的復興。特別是在臺灣這裡,眾召會的長老和同工都應該接受一個負擔,向主要一個新的復興。

裏面生命的復興

我所說的復興,不是指一般基督徒所認為的那種復興:忽然來個甚麼舉動,經過多少日子的禱告、禁食,然後有些不尋常的事發生,眾人就都得了奮興。我所說的復興,乃是新約裏所說的更新。林後四章十六節說,『我們外面的人雖然在毀壞,我們裏面的人卻日日在更新。』更新就是復興,每一天都更新,並且新而又新。我們今天所需要的,就是這種裏面生命中的復興,不是外面的一個舉動或彰顯,神給自然界也有這樣的定律,不論是植物、動物,或人類,隨着日頭的升起,每一天都有新的起頭,都是一次更新。我們基督徒的生活也是這樣,每天早晨都該讓主耶穌,我們的日頭在我們裏面升起,使我們得着更新。這就是我們所說的復興。

關於這件事,我曾經在一次同工長老聚會中交通過,可是我覺得還沒有喚醒各處聖徒的注意。今天晚上話語雖然簡短,但我希望各地召會帶領的長老們,和所有協助的同工們,都能實行這新的復興,天天讓主耶穌在我們裏面都有新的上升。

早睡早起

為着配合這事,你們每天早晨最好能彀早起;為要早起,就必須早睡。不能早睡,就難得早起。早起對基督徒有莫大的益處。每天當太陽升起的時候,就是我們起牀和主交通的時候。我們要向主禱告:『主阿,謝謝你,又是一個新的起頭,願這一天是我人生中可記念的一天。』我們這樣一面在主面前有新的奉獻,新的仰望,一面從主有新的領受,得着新的開啟。有了這許多『新的,』結果,自然就帶進一個復興。這就是晨晨復興,也就是保羅所說的,日日更新。這樣的更新乃是發生在每天的清晨。我希望這件事在我們中間能好好實行。所有的同工配着長老們,在各地要吹這個號,喚醒眾聖徒,個個早睡,早起。一早起來,就先與主有好的接觸。不管別的事情多忙,多重要,都要等到和主接觸之後再去作。

直接接觸主,禱讀享受主

早晨這樣與主的接觸,最好是半小時,最少也該有一刻鐘。這應該是很容易作到的。利未記六章十二節告訴我們:『祭司要每早晨在(祭壇)上面燒柴,並要把燔祭擺在壇上。』這說出我們應當在每個早晨靠着主作我們的贖罪祭,獻上基督為燔祭,好在主面前有一個新的起頭。不但要天天這樣作,還要作得有味道,有深度。所以早晨這十五分鐘,不重在禱告、祈求,乃重在和主有直接的接觸,對祂說話,也聽祂說話。因此,最好配上幾節聖經,藉着禱讀主話享受主,並被主充滿,這就使我們有新的起頭,新的復興。

若是我們天天都得着這樣屬靈的復興,就不太需要甚麼大復興了。其實,所謂的大復興都是不持久的。像本世紀初的威爾斯大復興,到了一九三三年就過去了。歷來靈恩運動所帶進來的復興,也都是熱一陣,就冷下去了。這種偶爾來的復興是不可靠的,可靠的復興乃是日日更新的復興。

(摘自 當前的角聲與當前的需要 第四篇)



讀經蒙恩分享


藉有聲聖經贖回光陰

「當用各樣的智慧,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你們裏面」(西三:16)。在繁忙的生活中,要坐在書桌前,好好讀聖經是不容易的,所以要求主讓我們有心追求,並有路進入。

自從初檢出罹患大腸癌,我驚覺主給我的時間是有限的,有人患病三年、五年;也有人三個月、五個月就走了,我就在主面前尋求,見主之前我當豫備什麼?主讓我看見,第一是裝備主話。

我想起福音書中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的那幅圖畫,其中五個是愚拙的,她們拿著燈卻沒有帶著油;但另五個精明的童女拿著她們的燈,又在器皿裏帶著油,新郎來了,那預備好的,同他進去赴婚筵,門就關了。那愚拙的童女隨後也來了,說:主啊!給我們開門,主卻回答說:我不認識你們。(太二五:1~12)。我覺得這是主給我愛的提醒,就是要我好好讀聖經。

但無奈體力、視力皆大不如前,事倍功半,速度太慢,正當心裏作難時,我就想起福音書房不是有電子書系列產品嗎?就上網查詢,發現了〝有聲聖經恢復本〞,我如獲至寶,趕緊買了一套。從八月初到九月底,我已從舊約到新約六十六卷聽了三遍,讓我喜出望外。想到已往讀經一年一遍常是斷斷續續,零零落落,我何德何能,如今竟能一個月把聖經聽完一遍,我真是雀躍不已,讚美主!也要感謝書房兄姊勞苦的服事,給我們預備一條讀經的便捷之路,願更多的人進入,作他們的賞賜。

以往在家和妻子一同作褓姆,除了把孩子照顧好,有很多時間在魂裏遊蕩,但在這兩個多月來,我有時間就用耳機或喇叭聽聖經。不只是我,連家人也沐浴在主的話中,一同贖回光陰。從前有各種吵雜的聲音,現在換成了弟兄姊妹清脆悅耳、抑揚頓挫的朗讀聲。從前照己意管教兒女,如今用主話牧養供應;從前為主申言辭窮語塞,如今我心裏湧出美辭。講說我論到王的作品,我的舌頭是快手的筆。(詩四五:1)哈利路亞!

最近這段養病的過程,神的話更成了我的扶持、鼓勵和醫治:他親自取去了我們的軟弱,擔當了我們的疾病。(太八:17)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前五:17)人有疾病,靈能支持(箴十七22)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我得著祢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祢的言語成了我心中的歡喜快樂。(耶十五:16)

但願個人微小的見證,與親愛的弟兄姊妹互相鼓勵:「當用各樣的智慧,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裏面」(西三:16)儆醒預備,迎接我們的新郎回來。

(主內張炎柱弟兄)

註:張弟兄曾經在此地勞苦服事過,如今我們親愛的弟兄病了,我們需要在主面前為他禱告、求主紀念他的身體,使他照著在主面前的心願,藉著裝備主的話,燈裏有油,器皿裏也有油,甚至被油充滿,而成為得勝者。不僅如此,弟兄的見證激勵我們,我們可以藉著書房出版的有聲書,逐日贖回光陰。(賴兆芳弟兄)



報告、禱告事項


報告事項

一、線西鄉開展福音遊行

1、日期:11/13(週六)

2、路線:1430分四隊集合村村遊行

1630線西國小大遊行

1900線西國小福音聚會

3、各召會請組隊前往扶持

二、召會追求進度:

1、田中-長老訓練第4

2、社頭、埤頭、北斗、永靖-長老訓練第1

三、彰投區負責弟兄交通

1、日期:11/26(週五)~27(週六)

2、地點: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3、對象:各地召會負責弟兄

4、費用:每人1000元整(含喫、住等),請儘速報名

5、相關事項請看通啟

四、彰投區青少年特會

1、日期:10/30 0930~1100

2、地點:中興會所

3、請儘速報名

五、彰南五處召會集中禱告

1、負擔:晨興生活的實行研討與分享

2、日期:11/16(週二)19:30

3、地點:北斗會所

4、對象:各地禱告聚會人位

六、第九梯次初信成全

1、日期:11/13~14

2、地點:相調中心

3、請儘速報名

七、冬季美國現場訓練開始報名,本次即將啟用容納七千人之新的訓練場地,請踴躍前往

1、日期:2010/12/27~2011/1/1

2、地點:安那翰美國園區

3、詳情請上台灣眾召會網站之通啟與報名事項

八、聖經研讀之旅

1、日期:2011/4/5~19,共15

2、費用:約11萬元

3、資格:各地服事者以及有心追求者

4、詳情請向賴兆芳弟兄詢問

禱告事項:

一、召會生活進入『晨興無死角』的負擔。

二、為病痛聖徒:蕭哲三、張林爽、蕭妘、蕭義璋、詹金永、劉文和、莊陳蒲英、陳聰結

三、線西開展以及福音收割


彰南五處召會生活人數報表

 

2010/10/24

 

召 會

晨午

晚興

達成

禱告

排生

兒童

少年

主日

主日

申言

兒童

主日

少年

主日

受浸

受浸

累計

社頭南

18

90%

9

8

 

 

20

7

 

 

 

 

 

社頭北

13

54%

9

5

 

 

24

5

4

3

 

 

 

小 計

31

70%

18

13

 

 

44

12

4

3

 

 

 

田 中

24

61%

9

19

14

 

39

12

10

5

 

11

 

北 斗

17

80%

9

15

9

4

21

13

2

5

 

65

 

永 靖

16

69%

7

12

 

 

23

11

1

3

 

12

 

埤 頭

14

77%

4

26

 

 

18

10

1

2

 

49

 

合 計

102

70%

47

85

23

4

145

58

18

18

 

1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