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ing 009 

彰南五處召會週訊

社頭鄉召會聚會所:社頭鄉民權路188         TEL 04-8732454

田中鎮召會聚會所:田中鎮中正路605         TEL 04-8743801

北斗鎮召會聚會所:北斗鎮中山路244581TEL 04-8885666

永靖鄉召會聚會所:永靖鄉福德巷9           TEL 04-8228872

埤頭鄉召會聚會所:埤頭鄉彰水路3572     TEL 04-8920163

e-mailpeter.lai4666@msa.hinet.net


召會生活的首要之務


 

 

神命定之路

神命定之路的架構是:『福、家、排、區』,其內涵乃是『生、養、教、建』。傳福音就是生屬靈的小孩;家聚會的功能就是養;小排的功能主要在教;區的功能主要在藉著申言彼此得建造。

召會生活若要真正的落實『福、家、排、區』的架構-『生、養、教、建』的內涵,就非得建立晨興的生活不可,因為『喫』是召會生活的首要。可以說,以上四步能否走得上去,晨興是整個關鍵。一離開『喫主』的實行,召會生活難得有實際,我們的心也就無法習慣的一再轉向主,而蒙拯救脫離虛假。

建立『喫、喝、享受主』的正常生活

『喫、喝、享受主』必須是基督徒日常的生活;我們要保有健康的身體,最好是少量多餐,並且餐餐不能喫到十分飽,僅僅八分飽即可。屬靈的事是一樣的,我們每天一早需要花時間享受主的話,且要邊讀邊呼求、禱告。對上班族而言,花十分鐘好好禱讀兩節經節,就可以很享受了。當然,若是時間充裕,禱研背講綱要,深入領會其中的精意,就更幫助我們被真理構成。

舊約有一幅圖畫,當以色列人進入美地,神藉著祭司們的分配,每一個以色列人都可以分到一塊土地,當他們分配到美地之後,必須在上面勞苦才有收成;不僅如此,耶和華吩咐他們,凡屬他們中間的男丁,一年三次上去過節時必須把美地的豐富出產帶上去獻給神,這是今天召會生活的一幅圖畫。我們需要天天享受主,享受過程一定會有靈感-靈裡的感動,可以把這些靈感逐步記下來,到了週末,把所記的擺在一起,再讀一讀、修改修改,整理出長度大約三分鐘的申言稿,這樣就可以預備在主日聚會中申言了。

在會中申言可以顯明聖徒屬靈的功用,但前提是要建立享受主的習慣,召會生活若能因著晨興生活的建立,而帶進更多的人渴慕申言,召會生活就會更加豐富、有實際。我們必須恨惡主日聚會中靜默的光景。摩西在民數記十一章二十九節說;惟願神的百姓都做申言者申言;在哥林多前書十四章保羅說,我們都能一個一個的申言。

我們若在聚會中說話不得體,或是在聚會中不說話,當別人問到我們關於聚會的情形時,我們會說今天的聚會很差,這是因為我們沒有說話,或是因著我們缺少享受主以致主日聚會中說話離題、老生常談等因素。

但願眾召會在晨興的事上帶進申言的操練,多而又多的洋溢出鮮而活的活力,蒙主祝福而有生命復興的光景。

(主內鄒志中弟兄)


『禱告聚會追求信息』


新路的生活與事奉

我們經過這四年的研究、試驗,花了很大的功夫,出了不少的代價,到今天,我們得著了相當清楚明確的結果。這個結論很簡單,就是本篇信息所說新路的生活與事奉。

新路的生活-晨晨復興

新路的生活,也就是基督徒的正常生活,乃是晨晨復興、日日得勝的生活。箴言四章十八節說,『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黎明乃是陽光纔稍稍透出一點,旭日尚未東升的時候。我們基督徒所走的路,不是日落的路,乃是黎明的路,且是越照越明,直到日午。從早晨直到中午,一直走上波。我們基督徒只過上午,沒有下午。

神給大自然的律每二十四小時有一個黎明,黎明給一切生物帶來新的開始,新的陽光。我們基督徒屬靈的生活,也是這樣。每一個早晨都該有一個上升有一個黎明。一九六○年我曾講過一篇復興的律,但那個時候並沒有把黎明的光應用進來。如今我們看見,基督徒的生活該二十四小時,就有一個黎明,有一個新的起頭。也許這一天你很失敗,但你可以藉著向主認罪,求主寶血潔淨,到了第二天,你又能在主面前有一個新的起頭。所以我們基督徒該早睡早起,早晨太陽升起,我們也就起來了。不要等到八點纔起床。總要在六點以前,最好是五點左右起來。連中國古聖賢也教訓人,要黎明即起,又說,一日之計在於晨,這是有道理的。我們基督徒是世界上最正確的人,更該過最準確的生活。最準確的生活就是隨著太陽走的生活,天一黎明,我們也就起來了。我們起床的頭一件事不是忙別的,乃是先親近主,禱讀二、三節聖經,把這些話消化在我們裏面。

耶利米哀歌三章二十二至二十四節說,『我們不至消滅,是出於耶和華的慈愛,因祂的憐恤不至斷絕;每早晨這些都是新的。你的信實,極其廣大。我心裡說,耶和華是我的分;因此我仰望祂。』這段話清楚告訴我們,耶和華神是我們的分,在祂的慈愛和憐憫裏給我們享受。祂滿有慈愛,並且當我們的光景太可憐,慈愛達不到了,祂還有憐憫,這些每早晨對我們都是新的。所以我們必須抓住每一個早晨,起來接受祂新的憐憫。

我作基督徒這麼多年,越過越體會到我們真需要神的憐憫。好多時候我們老衰、退後,不配享受神的慈愛。這時,我們還有神的憐憫。你剛得救的時候覺得很好、很興奮,但也許過了兩個月就開始衰了,不是黎明,而是日落了。這時你要知道,還有一個黎明等著你,在那個黎明裏面有神的憐憫。每早晨神的憐憫都是新的,這個新就含示我們這些愛神、追求神的人,天天早晨都應該有一個新的起頭,享受主作我們豐富的早餐。

大自然裏物質界的事都有象徵的意思。我們為著身體的健康,早餐必須喫得好;同樣為著我們的的靈,也必須有最上的屬靈早餐。那就是每天早晨一醒過來,就呼求主;第一件想到的人事物就是主,接著就享受一點主的話。詩篇一一九篇寫詩的人說,『我趁天未亮呼求;我仰望了你的言語。我趁夜更未換將眼睜開,為要思想你的話語。』(詩一一九147~148)人默想、思想的時候,常是閉著眼睛的,這裏為甚麼說將眼睜開?你從經歷中就可以明瞭,清晨要思想主的話,就必須把眼睜開,否則就容易睡著。所以這裏表明,我們需要掙扎著早起,早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早晨五、六點的時候,床是最可愛的,很強的膠力叫人起不來。倒是晚上十點以後,床似乎最可恨,誰都不願早點上床。然而,凡是晚睡、晚起的人,他們的身體都不會健康,靈性也不會強。今天我們要過新路的生活,就必須黎明即起,天未亮、夜更未換就醒過來,不是作別的,乃是呼求主,仰望主、思想主的話語。所以,要實行新路必須是早起的人纔可以,沒有晨更的人,不太容易走上新路。

(摘自 成全聖徒與基督身體的建造 第四篇)



【晨興-活力的泉源】


感謝主,叫我能有機會與賴弟兄,楊弟兄與蕭弟兄一同晨興;因我們若稍不儆醒,就又會落到像世界上的人過著隨波逐流、醉生夢死的生活,那是何等不堪。若要避免這種景況出現,最好的方法便是需要晨晨復興!

晨興對一般在職的聖徒而言,似乎於表面上略顯困難,但我在晨興這段日子,因著主與弟兄們的帶領得到:時間乃是主所分別給我們的,並非如我們天然人中所想的那麼緊迫。想想人一天的生活,若將全部的時間扣除睡覺、吃飯與其它瑣事,工作時間與其相比已不及一半,晨興短暫而寶貴享受主供應的時間,似乎顯的相當短;換個角度來說,反向假設若缺乏晨興為一天開始的輸入與起頭,整整這一天再怎樣長,再怎樣多彩多姿,它總仍不是在主裡面,可以想見的:在沒有生命成份的一天絕大部份時間裡,那種景況是何等的不堪!

另外一面給我的看見效率的問題,因著一早這不及三十分鐘的生命更新,主所帶給我們滿了話供應的一天是何等美好!這讓時常為世界生活鎖事斤斤計較的我們無法想像,因著晨興所帶給我們益處的效率,實在是超過我們所能理解的!但雖如此,也許我們已理解晨興的好,為此也下定決心要日日晨興,但主給我遇見的景況告訴我:要堅定持續!這才是比較困難的,但我們也必須時時儆醒自己:剛才的疑慮是出於人的,簡單的將這問題交託給主,祂將帶領我們克服一切的情形來享受祂!我們很可能常提及需接枝於主,從接枝的過程享受主話的供應。

晨興,就是主為信入祂的人所準備的美味早餐,其所帶給我們的養份供給,將足夠使我們滿了活力與主的帶領,好好的經歷這滿了主話的一天。             (主內吳文生弟兄)

【自從弟兄晨興後】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著創造祂者的形象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西三1011

主的話大有能力

自從吳弟兄開始晨興以後,吳弟兄的生命發生了微妙的變化,主的祝福天天加添!首先每天晨興完,弟兄會滿帶笑容下樓去上班,直至下班回來還是笑容滿面。以前,弟兄下班回到家中,壯碩的他常常是已累到臉色發白,需先小憩一下,如果我想跟他分享些什麼,他總是說:「根據統計……姊妹一天說的話是兩萬字,弟兄是七千字,求你讓我安靜一下!」而現在,讚美主!晨興以後的吳弟兄,下班後漸漸的有氣力可以分享一天的所是,彼此代禱,主的供應是會翻轉統計數字的!

教養孩子方面,漸漸更新

我很重視孩子的教育,但每次一教孩子就引發我裡面的獸性,家裡即刻成為動物園!但自從弟兄晨興之後,弟兄會站在公義的立場看待孩子學習的事,他會適時的或安靜、或說話,按家中個人需要伸出援手。以前教孩子是姊妹的事,現在下班後弟兄還特別撥出時間陪孩子讀書,孩子們也樂意接受操練,好幾次讓我裡面蒙光照深覺羞愧!感謝主,晨興真是晨晨復興,不僅拯救個人也拯救全家。

禱告盡功用

最近一次在家聚會裡,有負擔為某位聖徒禱告,弟兄的禱告有許多晨興時禱讀過的經節,禱告時很供應人!感謝主,晨興的話成為弟兄常時及應時的話,興起禱告的靈盡功用。

主日申言

以往弟兄不太會申言,怕說錯真理。現在和晨興同伴一同建造,主日都會站起來申言,有時候聚會聖徒人數少,甚至會再申言一次。弟兄的晨興帶來生命得復興,整個家氣氛不一樣了!感謝主憐憫眾人在早晨就遇見主,一天的開始就得復興,帶來召會的復興,以至成熟,迎接主的到來,阿利路亞!        (主內吳羅藝庭姊妹)



報告、禱告事項


報告事項

一、關於線西鄉開展:

1、彰南眾召會配搭開展日期:10/25(週一)~31(主日)

2、傳福音地點:彰化縣線西鄉

3、報名網址:http://tinyurl.com/27k5avm

二、召會追求進度:

1、田中-長老訓練第2

2、社頭、埤頭、北斗、永靖-以賽亞結晶第11

3、下次追求進度:長老訓練晨興聖言。(請各召會儘速分發晨興聖言)

三、關於全台姊妹集調,請注意每個梯次赴會日期與時間。

四、長老訓練信息PSRP

1、日期:10/23 1530~2130

2、地點:北斗會所

3、共進入6

五、彰投區負責弟兄交通

1、日期:10/24 1530

2、地點:中興會所

六、彰投區青少年特會

1、日期:10/30 0930~1100

2、地點:中興會所

3、請儘速報名

七、臺灣全時間訓練歷屆畢業聖徒相調聚會;請注意赴會日期與時間。

禱告事項:

一、召會生活進入『晨興無死角』的負擔

二、為明道管理學院的開展

三、為病痛聖徒及個人:蕭哲三弟兄、張林爽女士、蕭妘、蕭義璋、詹金永、劉文和(住院開刀)


彰南五處召會生活人數報表

2010/10/10

召 會

晨午

晚興

禱 告

排生活

兒童排

少年排

主 日

主日

申言

兒童

主日

少年

主日

受 浸

受浸

累計

社頭南

12

6

12

 

 

20

12

 

 

 

0

社頭北

6

6

4

 

 

19

4

2

2

 

0

小 計

18

12

16

 

 

39

16

2

2

 

0

田 中

22

9

21

12

4

42

14

8

1

 

9

北 斗

18

10

37

5

6

33

17

3

6

1

65

永 靖

20

9

19

 

 

20

9

1

3

 

12

埤 頭

14

6

22

4

 

30

12

3

5

 

49

合 計

92

46

115

21

10

164

68

17

17

1

1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