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南五處召會週訊001

關於數點人數-召會生活點名的實行與負擔


【以色列人出埃及地後,第二年二月初一日,耶和華在西乃的曠野,在會幕中對摩西說,你們要按以色列人全會眾的家族,宗族,按照人名的數目,逐一計算所有男丁的總數。凡以色列中,從二十歲以上能出去打仗的,你和亞倫要照他們的軍隊數點。】(民一1~3)

神聖啟示的進步

在摩西的五卷書裏,撒了許多真理的種子。神聖真理每一主要的點都在這些書裏。不過,神聖的啟示不是一次全部給我們的,乃是循序漸進的。

在創世記我們看見神的創造與人的墮落。

在出埃及記,有神的救恩與祂居所的建造。

在利未記,有蒙救贖者的敬拜與生活。

在民數記我們看見神所救贖的人編組成為神的軍隊,以及他們為神爭戰的行程。軍隊是為著神子民的爭戰,使神在地上取得立場,建造祂的國同祂的居所。

民數記與利未記的比較

我要把民數記與利未記作個比較。利未記強調蒙救贖者的敬拜與生活。民數記強調蒙救贖者的行程與爭戰。在利未記,神所救贖者受教導如何敬拜神並過聖別的生活。在民數記,神所救贖者編組成為軍隊,並在他們的行程中為神爭戰。

在民數記我們看見三件事:軍隊的編組、軍隊的行程、與軍隊的爭戰。軍隊的編組是為著爭戰,而爭戰需要軍隊一直前行,不可停留在一個地點。以色列人總是從一地往前到另一地,取得立場,使神得著一班人,建造為祂的國和祂的家。為這緣故,在民數記有軍隊、行程與爭戰。

基督是領導、道路、目標

為著神所救贖之人的行程並為著他們的爭戰,基督是生活的意義、見證、中心,以及領導、道路和目標。全本聖經給我們看見一件事神的心意是要得著一班編組成軍隊的人,以基督為他們的生活意義、見證、中心、領導、道路與目標,並且往前為神爭戰,使祂在地上取得立場,得著一班人建造成為祂的國和祂的家,就是將來要完成於新耶路撒冷的。 

民數記分段

民數記有三段:成軍(民一~九);行程(民九~二十)與爭戰。(民二一~三六。)

神要得著一班人並將他們編組成軍,這心意的完成不是簡單的事。這支軍隊由十二支派編組而成。以色列人這樣排列安營,真是奇妙。 

在以色列人成軍以前,全地被神的仇敵所佔據。但在民數記我們看見有一族以色列族,得拯救、被聖別、被編組且排列成為軍隊。這對仇敵乃是一個羞辱。

人的心思無法寫出像民數記這樣的書。有許多編組軍隊的其他記載,但沒有一個像民數記的記載一樣。只有神能寫出這樣的記載,而且提供所需要的人,編組成這樣的一支軍隊。在這支軍隊裏的人是以基督為他們的一切他們生活的意義、他們的見證、他們的中心,以及他們的領導、他們的道路、與他們的目標。

(摘自民數記生命讀經第一篇)


『關於召會生活人數統計表的重要』


李弟兄『關於統計表的重要』的談話

現在,我們眾人都答應,一年要帶一個人得救,那就是一年翻一倍。當然,我們應該這樣努力;不過,我保守一點,以百分之五十計算。若以目前臺北市召會二十幾個會所,一般主日聚會人數,約有五千五百至六千位,按百分之五十的年增長率,十年後應該達到三十萬。

無論如何,要達到目標就一定要作統計。一般公司行號,沒有不作豫算統計的,否則一定失敗。所以,不要輕看這事,這乃是很寶貴的一件事。好像學生豫備功課,若沒有豫算表,就難得努力守住時間;稍微一鬆懈,功課就一落千丈。已過二十多年,我們就是這樣喫了大虧,因為不顧統計,感覺無所謂,就鬆懈了。實際上,統計乃是幫助我們設定目標,督促我們往前。

(摘自忠信殷勤的傳揚真理 115-116)

我們一定要豫備統計表,你們千萬不要以為這不屬靈。若是十年前我們就開始作統計表,現在的人數可能多十萬。結果子的事就像種田;我們的情形好比十年不種地,一點收成也沒有。若是從一九五七年起,我們以百分之十的擴增率算,現在(一九八四年)人數可能有十五倍之多。

我們不儘統計召會聚會的人數,也統計各小排聚會的人數。

(摘自劃時代的帶領 第一冊 第四篇 P108)

我們知道,今天所有營運正常的大公司,能在競爭激烈的商場存活,他們有許多必須建立的度』,財務報表則是每一家上市上櫃公司必須嚴肅面對的。一家公司的賺錢與否,能否讓投資人投資,其財務報表是整個關鍵,投資人的信心,也都放在該公司的財務報表的顯示上。

更先進的大公司,他們有更嚴謹的『財測-財報預測』制度,他們必須能預測公司要來一整年的盈虧等等。財務報表的建立有許多必要:一、知道公司的哪項產品賺錢,也知道哪項產品不賺錢。賺錢的可以多生產,不賺錢的事業部門可能就面臨裁撤。

其次、可以建立投資人的信心,讓投資人對公司的營運在『眼見為憑』的現況下,選擇最好的投資標的。當然幾年來有許多公司因為財報不準確,失去市場競爭力,導致公司結束營運。

彰南五處召會的需要

目前彰南五處召會急切需要的是建立點名系統。點名系統如同公司的財務報表,可以知道召會生活的祝福與亟待改進往前的方向。召會不怕有問題,怕在問題浮現的時候,我們不知道問題的根在哪裡;或是知道問題的根,我們卻束手無策。

名』最大的好處在於顯示目前聖徒們在主面前的光景,並往前的方向。

在舊約時代,當以色列人有了問題,大祭司必須穿上以弗得到神面前求問。以弗得上的胸牌有十二塊寶石,其中刻著希伯來文廿二個字母裏的十八個,當大祭司在神面前求問時,憑著烏凌土明的明暗把神的話逐字逐句拼起來,至終就成為神的說話。(參讀約書亞記七章十六至廿二節。)

兩千年前,當哥林多召會滿了難處的同時,保羅按烏凌土明的屬靈原則在神面前為哥林多召會尋求祂的帶領與說話,至終保羅寫出哥林多前後書,其中滿了神的說話與醫治。

今天我們來觀看彰南五處召會的需要時,我們需要藉著召會生活點名制度,顯明我們目前在神面前的光景,至終使我們得著神的說話與帶領,並使眾召會逐步往前。

(主內賴兆芳弟兄)


錄影訓練的激盪與迴響】

當我抱著慈慈,和手牽中中的阿嬤上黃昏市場時,心中是感謝主的。主啊!是窯匠,我是手中的泥土,廚房很像陶窯,使我愈來愈耐熱了,感謝塑造我,使我能按時分糧給家人。上次去北斗會所參加錄影訓練,秀英姊妹的飯食服事真的很好,我也當面感謝她愛心的勞苦,或許有一天,我的度量被擴大了,真的能在愛筵上,好好服事福音朋友和眾聖徒呢!

劉弟兄真的很喜歡羊肉料理,不論是彩椒羊肉或是蠔油羊肉,他都稱讚我做得比媽媽好吃。感謝主!言下之意,媽媽可以從勞碌的廚房工作「退休」了,而以前「五穀不分」的我被解雇了,關心「開門七件事」的我就職了。感謝主!我還要經歷神更多的「解雇」,經歷主耶穌基督作奇妙的「頂替」,頂替不是代替,是在生命上與我「聯結」,是接枝的生命,願多年後我能對主說:「主啊!我實在愛!感謝『變化』我、『對付』我,使我能和弟兄姊妹『建造』在一起,而不是原味尚存,香氣未變,阿們!」

田中召會 林劉巾英姊妹


【錄影訓練心得分享】

在這次錄影訓練深感蒙恩的是:弟兄在帶我們進入結晶讀經時,總以合適的「經歷」叫我們知道這明亮如水晶的高真理是可以「經歷」的!

在第二篇說到「主耶和華是自隱的神」,弟兄見證動鼻子手術,之後接到帳單才知道竟需要一筆相當大的花費!在當時存款不足的情形下,安然信靠主,過了不久,從親人匯來一筆款項-不多不少,正是所需支出!類似的經歷還有好多,令我想到有位聖徒需要一部車時,手邊又沒有什麼錢,這時他的姊姊正要換車,就把舊車給了他。表面看來是姊姊給的,但又是誰豫備這位姊姊呢?是「神」!

在第6<大光>「說到敬畏耶和華並聽從他僕人聲音者,當信靠耶和華,好使他行在暗中而有亮光」弟兄也分享了自身經歷,提醒我們,身旁聖徒對我們的說話,常常就是神要對我們說的,當時或許「忠言『逆耳』」,但能在靈中謙卑順從,就能有真實的建造。

感謝主!因主的憐憫,讓我聽到這些話,叫我更渴慕經歷這位又活又真的神。

北斗召會陳羅麗玲姊妹

【甜美的安息】

當弟兄姊妹交通到危蔡瓊蘭師母被主接去的消息時,信主近六年的我,看見弟兄姊妹如此的相親相近,我內心被這樣的愛所激勵,於是我參加了生平第一場的安息聚會。

主後二○一○年八月七日,山腳路的會場中,聚集了各地召會的弟兄姊妹,和危師母的親朋鄰舍,其間的詩歌和見證,說出危師母是主寶貴的器皿,盛裝著神自己。有弟兄見證說:「危師母的愛就像『阿母』,『阿母』雖然妳離去了,但主會來代替妳的愛,主的愛會安慰著我們。」有弟兄在福音短講中,說道:「危師母只是暫時在主懷中睡了,我們是有盼望的人,有一天我們會復活被提,因為信入主的人,有永遠的生命。」

家人也數算著主在危師母身上的恩典,歷經中風和洗腎過程的她,勝過痛苦的要訣是:「唱詩歌」和「禱告」,不識字的她,能把詩歌唱得熟練,禱告也像孩子親近阿爸那樣的誠摯單純。危師母最大的願望就是「全家信主」;孫子輩也訴說著奶奶愛主的榜樣,整個會場充滿了感謝主、尊主為大的氛圍。

最後是瞻仰遺容,危師母被主接走的面容,十分安詳平和,與會的弟兄姊妹,一一獻上花朵給安睡中的危師母,像暫時和至親離別一般。如此的流程,讓家屬得著莫大的安慰,而主的愛也得著完全的顯彰。有一天,我們會一同在天家唱詩歌,穿上榮身與主同在,這是神在聖經中的豫言,感謝主!

田中召會 林劉巾英姊妹


報告事項

一、彰南五處召會週訊發送,預定九月初開始上路

二、徵求週訊各版編輯人才。

1、第一版-主恢復目前方向

2、第二版-共同行動與推動方案

3、第三版-召會生活蒙恩見證

4、第四版-共同報告、禱告事項

三、八月20~21全台青少年服事者交通。(詳見通啟)

四、八月22日彰投負責弟兄通地點在中興新村。時間-1530~1730

五、九月3~5日全台青職相調報名作業。(詳見通啟)

禱告事項:

一、召會生活點名系統上路。

二、為彰投區聖徒訪問桃園召會並建立親子神人生活

三、為病痛聖徒及個人:蕭哲三弟兄、張林爽女士(張溢恩姊妹的母親)


彰南五處召會生活人數報表

2010/8/9~15

召 會

晨午晚興

禱 告

排生活

兒童排

少年排

主 日

主日申言

兒童主日

少年主日

受 浸

頭南

13

9

11

 

 

18

8

 

 

 

頭北

6

5

10

 

 

27

6

 

 

 

小 計

19

14

21

 

 

45

14

 

 

 

田 中

13

7

21

6

3

56

15

2

5

 

北 斗

12

9

17

1

4

21

14

2

 

 

永 靖

14

12

24

 

 

19

11

 

4

 

埤 頭

7

 

15

 

 

20

10

2

 

 

合 計

65

42

98

7

7

161

64

6

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