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南五處召會週訊 002

關於數點人數-召會生活點名的實行與負擔


【凡以色列中,從二十歲以上能出去打仗的,你和亞倫要照他們的軍隊數點。】(民一1~3)

民數記一章數點的圖畫

在民數記的圖畫裏,神在中心;這就是說,神在約櫃裏,在基督裏。神不再僅僅在諸天之上;神也在地上,在一個是神具體化身的人裏。

至終,民數記的圖畫給我們看見,神與祂所揀選的人調成一個實體,在地上征服仇敵。仇敵利用並霸佔全地,這地是神為著自己並祂定旨所創造的。神如何能收復這地?在新約的經綸裏,祂成為肉體,成為人,就是基督,並將這基督供應給罪人,使他們成為基督的擴大。結果,在地上有了三一神與三部分之人的調和,神就能在地上行動,而收復這地。這行動開始於耶路撒冷這中心,經過猶太地和撒瑪利亞,往外直到地極,而今天到了這裏。現今我們是這事的一部分,就是三一神成為肉體來作人,生活在人中間,將祂自己擴增到所揀選的人裏面,使他們都與經過過程的三一神調和。

以色列人被編組成為一體,為神爭戰並事奉神,以完成神的定旨

以色列人被編組成為一體,作戰士為神爭戰,並作祭司事奉神,以完成神的定旨。神的定旨是要得著新耶路撒冷,將祂自己與祂所救贖的人調和。以色列人編組成為一體,為神爭戰並事奉神,這豫表新約的信徒被建造成為基督生機的身體,為神爭戰,好在事奉神的事上執行神永遠的經綸。

以色列人被編組成為軍隊,能為著護衛神的見證而爭戰

神的軍隊護衛神的見證,乃是編組成之會眾的事,不是個人的事。今天有些基督徒強調個人屬靈。但在神看來,個人、個別的屬靈算不得甚麼。神渴望那編組且配搭而成之基督的身體。

藉著被數點

以色列人按他們的家族和首領,(民一116)並照他們的年齡被數點,(民一2046)藉此被編組成為爭戰的軍隊。以色列人按他們的家族和首領被數點,意思就是按他們生命的源頭,並且在他們的領導(權柄)之下被數點。家族指生命的源頭。在我們屬靈的歷史中,應當有生命的源頭。甚至今天在召會生活中,我們也必須有家族。誰把你帶到基督面前?誰在基督裏生了你?換句話說,誰是你屬靈的父親?在這件事上,聖經是平衡的。當然,神是我們神聖的父親。然而,保羅告訴哥林多的信徒,他們。

數點也是照年齡,照生命上的成熟。除了生命的源頭和生命中的領導以外,還需要生命上的成熟。這三件事必須聯在一起,成為一根堅強的繩索。今天,我們不僅該關心生命的成熟,也該關心生命的源頭和生命的權柄。

(摘自民數記生命讀經第一篇)


『關於召會生活人數統計表的重要』


關於彰南五處召會的點名系統

目前我們的五處召會點名系統正式上路;首先我們感謝主,是主在幫助我們完成目前最重要的事;其次,我們感謝南投市召會以及相關程式安裝設定的王弟兄。因著眾人各面的配合,我們能順利開始點名,以完成現階段的首要工作。

點名的項目:

『晨興』、『禱告』、『排生活』、『主日』『主日申言』等等的項目。

各項目的定義:

一、『晨興』-每週四次以上個人或同伴晨午晚興者。四次是最低標準,但我們在主裡的盼望,天天朝見主。因為晨興是活力的泉源。

二、『禱告』-參加召會禱告事奉聚會或禱告小組者。禱告是能力的來源,越多人參與召會的禱告事奉,召會就越剛強有力。

三、『排生活』-參加三人以上定時定點之固定排或生機排聚集者。兩人成隊,三人成排;李弟兄告訴我們,排生活應該佔我們召會生活的百分之八十。也就是說,召會生活應該大部分在我們的排生活中間完成。一個小排人數過於龐大,不容易照顧,也不容易生機;因此,三人到六人的排生活相當容易達到彼此相顧的目的。

四、『主日』-主日(一整天)參加召會擘餅聚會者。擘餅聚會是主在升天前所親自設立的聚會,主囑咐門徒要這樣行,為了達到對主的紀念。因此,每一個重生得救的基督徒,主日應該分別為聖,不僅照著主的囑咐來紀念主,更是因擘餅聚會思念主所完成的救恩,以達到對可愛之主的紀念。

五、『主日申言』-主日聚會中為主申言者。在舊約時,耶和華藉著祭拈鬮分地給每一個以色列人,當他們從主得著這塊地,就必須在這塊地上殷勤耕種,到每年的三次節期,他們各家必須把所有出產的十分之一帶到耶路撒冷,一面是獻給神,一面在神面前歡樂七天。這表徵新約的信徒已經得著基督這美地,我們必須週而復始的在其上耕耘、經營,每一個主日我們都把出產(所經營、所享受的基督)帶來獻上,在神面前歡樂,不僅讓主有享受,也彼此在主面前有享受。這樣召會的聚會,就是展覽基督的豐富,也是全體與會者在神面前並同著神,彼此分享基督,使眾聖徒與召會得著建造。這就是舊約住棚節那幅圖畫的應驗。

六、『兒童排』-兒童是最大的福音,得著兒童就得著他的一生,在他們還小的時候栽培他們,牧養他們;得著人的一生應該從兒童開始。對我們的小孩,今日不栽培,明日就後悔;兒童只有一個一生,在他們年幼的時候就栽培他們,在主手中是何等無限無量的為主使用。舊約的摩西在孩童的時候,他的母親約基別在主裡憑著那短短的幾年,把主的話種到摩西裡面,至終那存留在摩西裡面之神的話,引領他的一生,寧願與主的百姓同受苦害,也不願享受埃及的罪中之樂。

七、『少年排』-歷世歷代以來,所有為主使用的人,沒有一個不是在青少年時代就被主得著的。如舊約的雅各、撒母耳、但以理和他三個朋友;新約時代的十二個門徒,使徒保羅等等。因此,我們也數點青少年的小排與主日人數。

進入點名服事配搭的祝福:

一、成為真正對人有負擔的人;會點名、會看報表,指名在主裡已經有相當的學習。

二、成為清明的人;深入點名的屬靈原則,就會知道如何服事一位在主裡幼嫩的信徒,也才能清明的知道信徒在主面前屬靈的光景。

(主內賴兆芳弟兄)


【人力車夫如何愛主】

這是一個將聽到的見證寫下來的記錄。據說是有一個弟兄從臺北到上海,回台後,於二○○八年十二月十七日,他向台灣弟兄姊妹分享的親身經歷,看一個人力車夫如何愛主、見證主。

----------------------------------------------------------------------------

我是一個初中就得救的人,得救以後就天天聚會,熱切愛主。但在我卅十多歲的二○○六年那年我遭遇了非我所能承受極大的打擊,因此就停止了聚會。

當時,我萬般灰心下,就想做一件現在看來很無聊的事,就是去中國的最東,最南,最北,最西,留下我人生的腳印。於是我先去了中國的黑龍江省的漠河,坐火車,轉汽車,再轉汽車,再轉......終於到了中國的極北邊界處。

當時我穿了很多衣服,但是下了車以後因為非常非常冷,就感覺自己像是沒有穿任何衣服一般。我叫了一個人力車,上車以後,他開始和我聊天,他說,我想和你說說主耶穌的故事,我當時聽了嚇一跳:「心想,難道到了這麼偏遠的地方,還不放過我嗎?」而且隔著人力車的塑膠簾子,說話聽話也很吃力,所以我也不想搭理他。於是就說我不想聽,你不要說。

隔了一會兒,他說,可是我還是想和你說說主耶穌,如果你讓我講,那麼我可以不收你的車資。我說,我付你的車資,你不要說。可是隔了一會兒,他還是說先生我看你是個有文化的人,你是從哪裡來的?我說我來的地方告訴你也不知道。他說你認識主耶穌嗎。我說不認識。於是他還是繼續講主耶穌的事,內容多半是我已經知道的耳熟能詳的事,具體現在我也記不清楚了。

下車後他果然沒有收我的車資(人民幣一元)。而我注意到他的衣衫襤褸,鞋跟都磨破了。我心裏想,這是巧合還是必然呢?在這個地方碰到這麼個人向我講主耶穌呢?雖然我很軟弱,但是當著人面否認主的名(說我不認識主)還是讓我不安,於是我就想,如果還能遇見這個車夫,我會向他承認其實我是認識主耶穌的。

結果竟然又遇見他了,我就向他打招呼,他說哦,是你,然後我向他承認說其實我是認識主的,他說,主就是要得著像你這樣的人。又說,你聽說過主的恢復嗎?(我這時內心所受到的震撼,更甚於我第一次聽見他說主耶穌),我說我知道,他說那你就應該知道李常受弟兄了......

他問我今天要坐車到哪裡去,我說這附近我都不熟悉,就拉我在附近走走吧。我們一邊聊著,到了個紅綠燈的地方,見是個紅燈,他就停車等綠燈亮了再走,這裏的交通並不擁擠,多數人對紅燈視而不見,我很希奇,就問他說,是不是闖紅燈要罰款呢?他說,不是的,多數的人從外表看,我是個臭拉車的,但在我裏面有榮耀的生命,我願意在紅綠燈的事上,見證我的主,見證我有榮耀的生命。

隨後我在聊天中,又知道了他曾經為了召會的需要,把存了三年,準備用來娶妻的錢,人民幣六百元捐給了召會。當時召會要籌募資金備個聚會的地方,而他的母親在這時過世,辦理後事也要用錢。雖然大家都知道情況,也不指望他擺上,但是他還是向主禱告,問主到底要不要捐款。

主向他說,千山的羊,萬山的牛都是我的。在我並沒有缺乏,但我就缺你的六百元。他是流著淚把這筆錢奉獻出去的。

後來我去了他住的地方,只有三步路大小的地方,放了一個炕,還有簡單的東西,他的晚餐是附近工廠每天剩下來的員工餐他去打來的。因為他是一個文盲,所以不能讀聖經,會背會唱的詩歌也只有幾首。

我問他平常如何享受主,他說就是呼求主的名,每天晚上呼求主的名,一個小時,兩個小時,非常享受,經常呼求著就睡著了。

我想我的困難和挫折能和這個人相比嗎?這麼一個一無所有的人,卻只要主的名就滿足了,我所擁有的比他不知多多少,卻還要埋怨主嗎?他這麼貧窮,為了向人傳講主,竟可以連僅有的一元車資也不收取。

(以上所記錄的是大致的內容)



報告事項

一、彰南五處召會週訊發送,預定九月初開始上路

二、週訊各版內容。

1、第一版-目前方向

2、第二版-共同行動與推動方案

3、第三版-召會生活蒙恩見證;本版請諸位弟兄姊妹踴躍投稿,內容以召會生活中蒙恩的見證為主,字數在一千兩百字以內。寫作時務必註明見證搞的主題、分段及分段的大綱

4、第四版-報告事項、禱告事項、人數統計以及各地召會增加的報告事項等等。

三、關於全臺青職特會中部眾召會部分

聚會日期:9/4

聚會地點:中部相調中心區

聚會時間:

第一堂、0900~1030

第二堂、1100~1230

第三堂、1330~1500

第四堂、1530~1700

參加對象:

1、二十五歲以上卅五歲以下的青職

2、青職的照顧者

報名仍在繼續中,請各召會清查青職人位一一強力邀約,赴會參訓名單傳送給台中市召會青職特會服事小組。

名單傳送至:chtai479@ms9.hinet.net

四、臺灣全時間訓練歷屆畢業聖徒相調聚會。

1、時間:第一梯次,二○一○年十一月五日(週五)晚上七時至六日(週六)中午。

第二梯次,二○一○年十一月六日(週六)晚上七時至七日(主日)中午。

2、地點:南投市中部相調中心。

(詳見台灣眾召會全球資訊網)

五、長青聚會

1、地點:社頭會所

2、時間:每週六早上0930~1100

3、內容:唱詩、禱告、讀經-創世記

六、禱告聚會地點:北斗會所

禱告事項:

一、召會生活點名系統上路。

二、為青職特會專特禱告。

二、為病痛聖徒及個人:蕭哲三弟兄、張林爽女士(張溢恩姊妹的母親)


彰南五處召會生活人數報表

2010/8/22

召 會

晨午晚興

禱 告

排生活

兒童排

少年排

主 日

主日申言

兒童主日

少年主日

受 浸

頭南

12

14

9

 

 

21

11

 

 

 

頭北

8

6

11

 

 

23

6

6

3

 

小 計

20

20

20

 

 

44

17

6

3

 

田 中

21

6

24

9

6

30

8

9

5

 

北 斗

11

8

17

8

2

28

14

2

6

 

永 靖

15

17

18

 

4

18

10

 

4

 

埤 頭

6

5

13

 

 

30

12

4

 

 

合 計

73

56

92

17

12

150

61

21

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