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七點從訓練中心出發,十點半十二位學員和一位隨行的輔訓抵達了高雄市召會新盛會所。感謝主,主一路與我們同在,沒有任何的意外和不順利。稍事休息之後,十一點開始,我們分批向旗山鎮召會的會所,也就是這次服事的指揮中心出發。
  這次服事有五個主要的地點,包括:署立醫院、旗山國中、社福館、接待中心和內門。今天我們的目的地是旗山國中。所有由直昇機援救下山的災民,都降落於旗山國中,因此在那裡有大批的群眾。其中有些是附近的居民,有些是熱心的義工,更有一大部分是受困山上災民的親友。他們正焦急的等待親人的消息。弟兄們和我們交通到,我們的負擔,是要就近這些親友,傾聽他們的說話,陪他們禱告。當我們接觸人的時候,我們裡面浮現主耶穌甜美人性的圖畫。祂是稅吏和罪人的朋友。祂樂意將時間花在各種人身上。我們何等需要祂這甜美的人性,也能從我們身上活出來。
  聖徒們也告訴我們,他們原本有意要在三民、桃源鄉設立召會。主安排這次颱風,使所有的居民被帶來旗山,這乃是為著祂的行動,為著召會的擴展。要離開旗山國中時,弟兄姊妹們唱起了詩歌。我們雖然沒有樂器伴奏,但是那從天上來的音樂,還是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甚至還有一位警察對我們頻頻點頭。
當我們在那裡一個一個的接觸人時,雖然我們不像其他團體擺著攤位,供應災民生活的日用品,能夠補足他們物質的需要;我們能作的,卻是個別的陪人禱告。有幾位學員見證,當他們與親友們一同禱告時,好幾位的眼眶都泛紅了。也有別的團體的人告訴弟兄說,『我們是等他們來領取物資,你們卻能到他們中間陪伴他們。』感謝主,我們相信這是有價值的。
  晚上我們回到了新盛會所,所有學員們在一起為著這次行動禱告。在禱告中,我們裡面深深被主是那好撒瑪利亞人摸着。只有這一位用油和酒撫慰並振奮人的基督,能夠真正的顧到垂死的人。我們也覺得自己何等需要經歷主的牧養,使我們能夠照著神,並用主所說的話來牧養人。這是服事的第一天,目前共有二十四位學員在這裡一同配搭,盼望主繼續祝福這次行動,更為著祂的見證,記念這地的居民們。

關鍵時刻,您-豈可缺席? 


大地變調 災黎悲歌
  我們的車輛在間歇不斷的斜雨中行進,鄉間的田野不再青綠,遠山也只見迷茫,沿途被泥沙淤積後的田園;被風雨撕扯過的秃木...都像倒放的電影般,快速在車窗外向後移,弟兄們在車上凝重的交通著這幾天在各鄉鎮災區的所見、所需,並不斷的以手機對外聯絡今天的行程,往窗外探視天雨的同時,除了路上比平時更加速疾馳的各種車輛外,猛然發現天上有如一排空中列車般的軍方直昇機,一架,兩架,三架...也罕見的在列隊朝著同一方向冒進,心想著,此時,多少待援的災民在幾如孤島的山區,正驚魂未定的引頸期待他們;同樣,又有多少已脫離險境的親友,雖在收容處也焦慮的守著電視、手機等候消息...

庶民聖民 情境兩極
  風災雖已過幾天了,惡水仍在廣大的河川中翻滾肆虐,大片被削平的山壁,斷路、斷橋、斷木,橫跨在水圳上動彈不得的廢車,...這些從前只在報紙、電視上出現,就足以震撼人心的畫面,現在更立體而廣角的直衝入眼前,我們好像在第一線轉播報導的記者,親自用所有的覺官全面體驗了災難的滋味。
  
在近茂林的途中,一輛怪手正全力卻孤獨的要挖通已大半崩陷流失的聯外道路,兩位原住民冒險從僅剩的邊坡上背著汽油,推著機車翻越過來,我們上前探問他們的狀況,只見其中一位老者表情木然,「輕描淡寫」的形容他一夜被沖走的家園說:「都沒有了...都沒有了」是絕望?是認命?是麻木?那麼沈默又冷靜,叫我不僅為他憤怒、悲哀!
  我們也沿途盡力探訪了好些仍斷水、斷電的聖徒,並分送一些急用的物資,陪他們禱告,他們對召會的關懷、探訪,無不深顯感激,與他們臨別時,都滿是「感謝主」,「耶穌愛我們」,有的還反而擺上自種的水果款待我們,並立刻趕去籌辦向災民傳福音的預備工作,似乎忘了自己也是災民。

心靈災區 待您重建
  回程經過一些受創最重的區域,厚厚的泥沙漫過堤防,蓋過街道,衝入整排店家民宅,街上擠滿了混亂的車陣,救災的部隊,清理家園的居民,路邊堆滿了廢棄的垃圾、家具,也有坐在門前一臉茫然的人們...,他們需要什麼?救難的協助、救災的物資、救急的政策,...這些都有從政府到民間甚至各宗教團體的捐輸、擘劃,然而,面對這樣巨大的災難,除了這些無止境的復原需求外,人們深處可選擇的是封藏恐懼創痛,還是心靈得救重生?這個重大的抉擇卻在我們!屏東的東港、林邊,...高縣的湖內、旗山九鄉鎮...,當地的聖徒亟需我們的代禱、關懷,各地的居民更急需我們把福音運送進他們的「心靈災區」內,關鍵的時刻,您-豈可缺席?
目前得知,屏縣聖徒都平安,在高縣三民鄉民族村有一位劉國強弟兄確定被山洪沖走身亡。其餘聖徒雖有財物之損失,大體都平安。陸續我們還在作聖徒尋訪慰問安置的工作。此次風災引發之災情非常巨大,百姓之家園及生命損傷非常嚴重,急需在心靈上有慰問與供應。盼望聖徒們不只代禱,也能投身災區福音之傳揚的工作。
                                                        劉葵元 徐熊建弟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