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長老同工訓練蒙恩見證

    這次的長老同工訓練是在東馬古晉召會,2003年曾經去過一次。原本以為是舊地重遊,沒想到闊別五年已不可同日而語了。會所不再是舊有的景觀,叫我吃驚竟是一棟全新亮麗的會所,讓人看得目瞪口呆。會所是一棟白色的建築物,門口兩根高大圓型的羅馬柱象徵著雅斤與波阿斯,外觀莊嚴肅穆、氣勢宏偉。舊樓新樓巧妙的聯成一棟完整的建築物,弟兄們的巧思構想,用心之至隨處可見。二樓主會場挑高,會場後半有夾層,可容納三千人聚會。在回飯店的車上和陳泓君兄長談起這棟會所,他說少有地方蓋會所如此用心,真是蓋得好。

    參加訓練的有1380人,來自34個國家,最叫人感動的是196位來自中國大陸的弟兄們。我們分別住在各大飯店,來回有大巴接送。他們動用了大批青年人服事,無論是會場外的交通服事、內場的招待、飯食服事、飯店外的交通服事都是熱情服事的青年人。甜美和諧、各盡功用,使這四天的訓練相調在他們殷勤的服事下順利完成,親切細緻,有條不紊。桃園翁景中弟兄還特別留意他們青少年的服事,他說:『看看他們的服事就知道他們的質。』,原來內行的是看門道。

    他們新會所的地是政府送的,在幾年前聖徒得知政府有意把這塊緊臨會所的地送出去的時候,聖徒們迫切禱告,後來這塊地送給了北市政府,過了兩年仍未規劃使用,後來被收回去,聖徒們再繼續禱告,幾經交涉終於被召會取得,感謝主!惟有主配得,賜給古晉召會一個相調、訓練的好場地。讚美主!我們看到一個在生命裡繁增並身量上逐漸長成的召會,榮耀歸主!

    這四天裡的中場休息時間、分組時間都是我們最佳的相調時間,我們和馬來西亞、香港、中國大陸、新加坡、加拿大、紐西蘭的弟兄有交通。許多久未碰面的聖徒都見面了,喜樂的問安交通,我們寶貝這愛中的建造,如詩篇一三三篇『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我們享受這甜美的一。

    這一次信息的總題是:作『成肉體、總括與加強』三段落的工作,這次的信息是接續國殤節特會「基督豐滿職事的三個時期」,這次著重的說到三個時期中的工作。這是'96李弟兄的信息「如何做同工與長老」,他鼓勵主恢復的同工們都要認識,主的恢復工作的三個段落。照著祂這三個時期來作工,我們的活力排乃是以基督豐滿職事的三個時期來豐富我們,我們需要花半年來學習講說這些話,我們的活力排該用這些話來餵養人。

    第一篇信息:作『成肉體』之段落的工作(一)『藉著經歷、享受、並宣揚基督作為恩典同赦罪之禧年的實際,在神所量給我們的尺度之內作主的工』,在這一篇首先要我們知道這三個時期的工作,產生蒙救贖的人,產生並建立眾召會,產生得勝者。也要清楚需要照摩西的榜樣,摩西照著在山上所指示他的模型,作各樣物件。作神的工要謹防悖逆和任意妄為的罪,並在神所量給我們的尺度之內作主的工,我們需要受提醒。行傳二十六章啟示保羅受主的託付要他去,『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轉入光中,從撒但權下轉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並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著基業。』,這是成肉體時期的工作的元素:一、我們宣揚悔改以得赦罪之道。二、叫人從黑暗轉入光中,從撒但權下轉向神。三、傳揚國度的福音並使萬民作主的門徒。

    我們就往前作總括時期的工作,約翰二十一章耶穌復活以後向門徒顯現,服事他們、供應他們魚和餅,然後吩咐他們餵養主的羊,牧養主的羊。行傳二十『自從我到亞西亞第一天以來,與你們在一起始終為人如何,服事主,凡事謙卑,常常流淚,......,或在公眾面前,或挨家挨戶,我都教導你們』。保羅或在公眾面前,或挨家挨戶都教導以弗所聖徒。這是總括時期的工作,四到六篇說到:一、經歷復活的基督作為那是靈的基督-基督作為包羅萬有、複合、賜生命的靈。二、在一個新人的實際裏建立眾召會,並照神命定之路實行召會生活。三、在生命樹的異象和經歷上牧養信徒。

    作『加強』之段落的工作:一、得加強,好征服撒但的混亂,並勝過死亡的攻擊。二、得加強,好產生為得勝者,轉移時代並帶進神的國。三、得加強作得勝者,無論羔羊往那裏去都跟隨,以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

    在信息中特別有幾篇開頭的話摸著我,第六篇Ron弟兄說到生命樹。牧養的定義-在生命樹的異象上經歷生命樹作源頭、道路。神的目標是生命。這個由生命樹所表徵的生命,乃是神自己在基督裏成了那靈。仇敵撒但是要打岔人,使人離開這生命。他企圖把人轉向知識、善與惡,其結果乃是死亡。死亡就是離開了對神的享受。我們要鼓勵人看見啟二十二章『那些洗淨自己袍子的有福了,可得權柄到生命樹那裡,』藉著基督那滿足神榮耀、聖別、公義之要求的救贖,通往生命樹的路重新向信徒開啟。我們要禱告主『主啊!使我重新歸回中心,主你必須是中心。』

    約翰福音是一本生命的書,這一卷書前所未有的向我開啟,生命的目的、生命的建造、生命的餵養、生命的復活、生命的繁殖與結果。你曾否愛這生命呢?生命在基督裡作為那靈,生命就是生命樹,我們要對生命樹有經歷。我要幫助人得釋放脫離善惡知識樹,帶他們到生命樹這裡。

    我們能幫助他們得釋放,幫助他們到我們所到的地點,在我們的牧養裡,我們有把握沒有一處召會被負責弟兄所拖累。讓我們用詩篇二十三篇來說明,基督牧養召會分作五個段落,如果你只在義路上就不能把他們帶到死蔭的幽谷,如果我們只在死蔭的幽谷就不能把他們帶到戰場上。因著我們的牧養沒有人只到了青草地和可安歇的水邊就停了,沒有人只到了義路就停了,沒有人只到了死蔭的幽谷就停了,也沒有人到了戰場就停了,我們都要一生之久住在耶和華的殿中。我們要竭力的達到成熟並使人在生命上成熟。

    第八篇『得加強,好產生為得勝者,轉移時代並帶進神的國』李榮輝弟兄說到已過二千年,神有祂專特的工作。神需要得勝者好帶進新的時代,達到祂終極的目標。在聖經中有兩位傑出的青年人,站住往下的潮流,乃是撒母耳和但以理。撒母耳把祭司時代轉移到君王時代,但以理和他三個同伴為神站住、禱告神、使神得以重建聖殿,神的權柄被帶到地上。

    1997年3月李弟兄說到他那個夢,撒旦非常專注要毀壞神的工作,神和撒旦有一個爭鬥,神要完成祂的工作建造基督的身體。神的工作需要人用祂的權柄,如果我們只為自己尋求或只顧到靈魂的得救,這是人的需要。我們更要為著神的需要,我們看見神的需要,為神掌權達到祂的工作。我們不是不傳福音拯救人的靈魂,這是人的需要。對付撒旦乃是神的需要,如果我們要在神的手中有用,我們不可保留,己要撇棄。我們在屬靈的性能上進步,祂需要我們得加強成為得勝者,神的國度正要來臨。

    第九篇『得加強作得勝者,無論羔羊往那裏去都跟隨,以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

Ron弟兄說到:我們要成為初熟的果子使神和羔羊得滿足,我們要禱告「願你心頭的願望得以成就。使我的心成為你的心,直到耶和華的火焰將我銷毀。」這一切工作的動機都是愛,我們愛因祂先愛我們,直到達到成熟。我們所愛的祂是卓越的。我們在末了的時期征服一切的攔阻,成為新婦活著被提到錫安山。

    啟十四1~5『無論羔羊往那裏去都跟隨』,得勝者是加強出來的。我們知道我們的情形想要成為得勝者卻常常失敗,啟示錄五章我們的主祂是猶大支派的獅子,祂已得勝;祂是有七眼和七角的羔羊。雅歌書中『你們為何觀看書拉密女,』佳偶至終成為所羅門的複本,在生命、性情、彰顯上與所羅門一樣。書拉密女也是主行動的開展,『我的良人來罷,你我可以出到田間;』他與主同工有相互的愛。主啊!使我望斷以及於耶穌。我們需要被加強,羔羊無論往那裡去我們都跟隨。

    『神的羔羊按照神的定意,祂必須在耶路撒冷被交與猶太首領,祂也該在那裡按照羅馬死刑的方式被釘十字架,按照但以理的豫言在那年被剪除殺害。不僅如此,祂是逾越節的羊羔,必須在逾越節那月被殺。因此,祂必須在逾越節以前上耶路撒冷去,使祂能照著神豫定的時間和地點,當逾越節那天,在那裡受死。』門徒這時要跟隨他,就需要被加強了。撒瑪利亞人不接待祂,因他面向耶路撒冷去。『祂受死的時候既然到了,就甘願上耶路撒冷去,甚至走在跟從祂的人前頭;祂的迅速和勇敢,令他們希奇。』我們必須預備好,有一個速度和勇敢跟隨羔羊。撒旦要被摔下去,羔羊要婚娶。主啊!這是我的態度。主啊!無論你往那裡去,我們都跟隨。讚美主!這是主向著祂的恢復強的說話。使我們起來與他同工預備祂的回來。         魏秀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